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055、200055         证券简称:方大集团、方大B       公告编号:2020-25

  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提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未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二、会议召开的情况

  1、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20年5月8日(星期五)下午2:30,会期半天

  (2)网络投票时间为:2020年5月8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上午9:15至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召开地点:本公司方大大厦一楼多功能会议厅

  3、召开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召集人:本公司董事会

  5、主持人:熊建明董事长

  6、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4月18日发出,会议提案的相关内容已分别刊登在2020年3月7日、2020年4月18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香港商报》(英文)和www.cninfo.com.cn上。

  7、出席或列席情况: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见证律师出席或列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8、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会议的出席情况

  1、出席会议的股东(代理人)总体情况:

  ■

  2、A股股东(代理人)出席情况:

  ■

  3、B股股东(代理人)出席情况:

  ■

  4、中小股东(代理人)出席的总体情况(除单独或者合计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

  四、提案表决情况

  本次会议以现场和网络投票表决方式审议了以下提案:

  1、审议通过了《本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

  2、审议通过了《本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

  3、审议通过了《本公司2019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

  4、审议通过了《本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

  5、审议通过了《本公司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

  6、审议通过了《本公司关于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特别决议)

  ■

  7、审议通过了《本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向兴业银行申请授信担保的议案》(特别决议)

  ■

  8、审议通过了《本公司关于聘请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

  9、审议通过了《本公司关于第九届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以下事项逐项表决)

  9.01选举郭晋龙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

  9.02选举黄亚英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

  9.03选举曹钟雄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

  9.04选举熊建伟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

  9.05选举林克槟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

  10、审议通过了《本公司关于第九届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以下事项逐项表决)

  10.01选举曹乃斯女士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

  ■

  10.02选举范晓东先生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

  ■

  11、审议通过了《本公司第九届董事(含独立董事)和监事年度津贴方案》

  ■

  以上第6、7项提案为特别决议,需获得与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

  本次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非独立董事熊建伟先生、林克槟先生,独立董事郭晋龙先生、黄亚英先生、曹钟雄先生与2020年4月16日公司职工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董事熊建明先生、周志刚先生共同组成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

  本次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监事曹乃斯女士、范晓东先生与2020年4月16日公司职工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董格林先生共同组成本公司第九届监事会。

  五、听取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六、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万商天勤(深圳)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郭磊明、李珊

  3.结论性意见: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及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和召集人的资格及表决程序等事宜,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决议合法有效。

  七、备查文件

  1、法律意见书

  2、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9日

  证券代码:000055、200055        证券简称:方大集团、方大B       公告编号:2020-26

  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4月20日以书面和传真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20年5月8日在本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七人,实到董事七人,会议由出席会议的董事推举熊建明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选举熊建明先生为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同第九届董事会;

  2、聘任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期同第九届董事会:

  (1)经熊建明董事长提名,聘任熊建明先生为本公司总裁;

  (2)经熊建明总裁提名,聘任林克槟先生、魏越兴先生、周志刚先生为本公司副总裁。

  3、关于董事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的议案:

  因新一届董事会秘书人选暂未确定,公司将尽快聘任新一届董事会秘书。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日常运作及公司信息披露等工作的正常进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在未正式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期间,暂由公司董事周志刚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时间不超过3个月。

  4、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公司聘任郭凌晨女士为第九届董事会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郭凌晨女士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任期同第九届董事会。

  证券事务代表郭凌晨的联系方式:

  电话:0755-26788571转6622       传真:0755-26788353

  邮箱:zqb@fangda.com

  地址: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区科技南十二路方大科技大厦20楼

  5、关于选举第九届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选举熊建明先生为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曹钟雄先生、林克槟先生和周志刚先生为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任期同第九届董事会;

  6、关于选举第九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选举郭晋龙先生为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选举黄亚英先生和林克槟先生为审计委员会委员,任期同第九届董事会。

  7、关于选举第九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选举黄亚英先生为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选举曹钟雄先生和熊建伟先生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任期同第九届董事会。

  8、关于第九届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方案:

  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实行岗位薪金制与绩效奖金相结合,根据本公司实际情况和行业薪酬水平,第九届高级管理人员总裁级别年薪为150-350万元(含税),副总裁及其他高级管理级别年薪为60-180万元(含税)。

  9、关于本公司组织机构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公司组织机构设置如下:

  (1)常设机构:总裁办公室、发展规划部、企业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审计监察部、技术创新部、信息管理部、法务部、证券部、行政部。

  (2)非常设机构:安全委员会、技术创新委员会。

  上述各项议案获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9日

  附:第九届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1、熊建明:男,63岁,工商管理哲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及南昌大学兼职教授。现任本公司董事长、总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促进会创会会长、深圳市南山区工商联主席、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名誉会长等职。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公司股票1,889,657股。曾任职于江西省机械设计研究院、深圳市人民政府蛇口区管理局等单位,曾任广东省第十届人大代表、深圳市第二、三届人大代表,深圳市第五届政协委员。近五年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2、林克槟:男,43岁,大学本科。1999年5月进入公司工作,现任公司董事、副总裁,曾任公司财务总监。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与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提名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3、魏越兴:男,52岁,大学本科学历,工程师,1996年4月进入公司工作。现任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建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建科”)总经理,在公司股东共青城时利和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未在实际控制人单位担任职务。曾任职江西车辆开关厂主任工程师,方大建科公司设计师、设计院副院长、副总经理,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与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提名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4、周志刚:男,58岁,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本公司董事、副总裁。曾任本公司营销总部部长、企业管理中心总经理、人力资源部部长、董事会秘书等职。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与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熊建伟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提名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第九届证券事务代表简历:

  郭凌晨:女,46岁,大专学历,会计师。2005年进入公司财务部工作,2011年10月取得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2012年至今一直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郭凌晨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或证券交易所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股票代码:000055、200055      股票简称:方大集团、方大B        公告编号:2020-27

  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监事会于2020年4月20日以书面和传真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20年5月8日在本公司方大大厦20楼会议室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出席会议监事推举董格林先生主持,会议应到监事三人,实到监事三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选举董格林先生为本公司第九届监事会召集人,任期同本公司第九届监事会。

  特此公告。

  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5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