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扫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净流出246亿元 主力资金忙套现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在连续反弹后,昨日两市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出现下跌。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46.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的25.80亿元显著放大。

  净流出规模放大

  Wind数据显示,昨日有2504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1297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板块方面,中小板出现73.92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创业板出现53.67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沪深300出现61.38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

  在昨日的调整行情下,申万一级28个行业有19个行业下跌,仅有9个行业上涨。从行业主力资金变化来看,Wind数据显示,昨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仅有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农林牧渔、休闲服务这四个行业,分别净流入8.03亿元、2.34亿元、1.91亿元、0.48亿元。其他24个行业悉数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其中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76.67亿元、31.33亿元、25.72亿元。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额最大的电子行业同样也是跌幅最大的行业板块,而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几个行业也是涨幅居前的行业板块。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46.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的25.80亿元显著放大,反映了资金的谨慎情绪升温。

  科技股遭资金流出

  在昨日的市场中,科技板块的电子、计算机、通信行业均出现下跌,并且均遭遇主力资金的净流出,这三个行业昨日共遭遇主力资金120.34亿元的净流出,占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总额的近5成。

  从个股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的前十只个股分别是五粮液、隆平高科、东南网架、大名城、南京证券、安科生物、德赛电池、海螺水泥、国恩股份、欣旺达,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的五粮液主力资金净流入3.92亿元,隆平高科主力资金净流入3.83亿元。在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中,主力资金未显现出明显的偏好。

  而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十只个股分别为闻泰科技、兆易创新、汉缆股份、华天科技、沪硅产业、中国平安、东方财富、南大光电、广电运通、长电科技,闻泰科技遭遇主力资金6.69亿元的净流出,兆易创新也遭遇了6.68亿元的净流出。扩大来看,在主力资金净流出超3亿元的个股中,科技股占据多数,显示了昨日科技股遭遇主力资金的显著流出。

  从昨日行情来看,科技股出现一定调整。国盛证券表示,科技成长将回归行情主线,科技成长方面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