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66 证券简称:法兰泰克 公告编号:2020-026
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6日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之上证e访谈平台(http://sns.sseinfo.com)举办了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

  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已于2020年4月27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了《关于召开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25)。现将本次业绩说明会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0年5月6日,公司董事长金红萍女士、总经理陶峰华先生、财务总监沈荣先生、董事会秘书彭家辉先生代表公司出席会议。公司就未来行业及公司发展趋势、2020年度业绩展望、高空作业平台项目情况等问题与广大投资者进行在线交流。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关注问题及公司的答复情况

  (一)在本次业绩说明会前征集问题及回复情况

  在本次说明会开始前,公司通过邮件和电话等形式征集投资者的问题,现就征集到的问题进行公开回复。

  征集问题:2020年上半年公司业绩预计增长情况?目前在手订单是否持续增长?高空作业平台市场销售进展情况?

  答:公司2020年一季度实现了持续稳健增长,详见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业绩请以定期报告披露为准。

  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裕。

  高空作业平台已经实现了小批量的生产和交付,市场稳步拓展。公司正积极推动高空作业平台常州基地建设。

  (二)在业绩说明会上的问题及回复情况

  1、问:公司所处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

  答:(1)起重机械主要是在企业内部进行物料的装卸、运输、升降、分拣、堆垛、储存和配送,有时还需要对物料进行计量、识别、跟踪、管理和搬运加工,可以应用于社会生产、商品流通和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是现代化工业生产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2)随着下游客户对起重机的要求越来越高,欧式轻量化、智能化是起重机重要的发展方向。

  (3)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起重机行业内,客户对起重机产品的要求也更加智能化、自动化,对售后服务的专业性、及时性提出更高要求,导致一些没有掌握核心技术实力的中小企业逐渐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行业集中度正在逐步提升。

  (4)目前许多制造商正转型为以服务为中心的商业模式,在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提供源源不断的服务机会,未来起重机行业维修、保养等服务业务有望成为长期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定位于市场中高端,高度重视技术研发,树立了欧式起重机领先者的行业地位。随着市场不断向中高端发展,将有利于公司提升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公司拓宽应用领域,向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风电等高端制造业领域纵深发展;有利于公司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有利于公司积极开拓海外业务,从而提升自身的经济效益。

  2、问:公司对今年的业绩有什么展望?

  答:未来,公司将继续贯彻上市伊始确定的产业和投资双轮驱动战略,“以产带投,以投促产,产投融合,协同发展”。在内生方面,提供“智能化、自动化、全球化、标准化、服务化”的智能物料搬运服务解决方案,实现产业驱动;在外延方面,聚焦于“产业链投资、智能产业投资、产业整合、国际并购”,实现投资驱动。

  2020年,公司将通过研发创新确保技术领先优势,通过管理变革实施成本领先战略,建设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目标和市场竞争要求的经营体系,打造国际物料搬运行业领先品牌,实现公司收入和利润的持续稳健增长。

  3、问:高空作业平台投入了多少,总产能多大,与浙江鼎力的产品相比有哪些优势?

  答:公司高空作业平台项目拟投入金额约3亿元,设计产能5000台/年,其中剪叉式4000台/年,曲臂式和直臂式各500台/年。公司对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发展持积极态度,公司将利用自身的制造优势、客户优势、资本优势积极切入高空作业平台领域。

  4、问:疫情对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的影响如何?等可转债批准和资金到位后高空作业平台预计多久可投产?产品竞争力是否对标国内龙头浙江鼎力?

  答:疫情对公司包括高空作业平台在内的各项业务影响较小。公司预计高空作业平台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目前已经实现了小批量的生产和交付。公司将提供质量优异,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参与市场竞争。

  特此公告。

  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