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归还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118          证券简称:海南橡胶         公告编号:2020-035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归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 年 4 月29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8亿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刊登的公告。

  截止2020年4月28日,公司已将上述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8亿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已将该归还情况通知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

  特此公告。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1118         证券简称:海南橡胶       公告编号:2020-036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利润分配投资者说明会

  暨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召开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投资者说明会暨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现将说明会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说明会召开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公司总裁李超先生,董事会秘书、副总裁董敬军先生,财务总监王劲女士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说明会,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在本次说明会上,公司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答复。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主要问题及答复如下:

  1、你司自上市以来,基本靠保险补贴维持经营勉强不亏损,请问后期有何规划扭转这种局面。靠橡胶盈利维持200亿市值太难,有比较靠谱的转型规划吗?请问对于橡胶价格如此低迷,怎么确保橡胶业务方面盈利?

  答:近两年,橡胶价格的持续低迷对橡胶主业盈利造成很大压力,保险补贴确实对公司的业绩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海南橡胶将借助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有利时机,继续坚定不移地拓展和延伸天然橡胶全产业链,逐步打造集科研、生产、贸易为一体的天然橡胶高端制品龙头企业;同时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优势,编织热带高效农业价值网,打造“亩产万元”胶园综合体,实现企业增效、员工增收;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科技引领、落实金融保障,不断增强公司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力争实现主营业务盈利。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2、请问你司有无建赛马场,发展赛马运动规划?贵司在关于马术运动方面,有哪些动作了,请给予实质性回复。子公司的马术运动的公司也成立很久了,这个公司在不在正常经营啊?有多少员工啊?这两年做了哪些事情啊?

  答:公司暂时没有建赛马场,一直密切关注和研究海南有关发展赛马等体育运动的政策。公司目前没有成立马术专业公司,将发展以健康文旅为代表的现代综合服务业,请以公司正式发布的公告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3、请问贵司正在搞土地摸底,对土地使用有何规划?

  答:公司拥有大量土地的使用权,将结合“多规合一”和公司产业发展需要,统一规划土地的综合开发利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4、贵司要加快转型速度,靠橡胶是不行的。

  答:天然橡胶是海南橡胶的主业和立身根本,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发展主业,同时加快转型速度,坚持橡胶与非胶产业双轮驱动,以更好业绩回报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5、赛轮轮胎的股权投资是否已投入?

  答:目前还在审批阶段,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

  6、请问公司大股东有没把土地通过海南橡胶上市计划?

  答:目前没有您说的该计划。感谢关注!

  7、公司下游客户是否主要是轮胎厂?如,赛轮,朝阳,这些厂对我们的议价能力如何?是否压价很狠。

  答:公司下游客户是包括轮胎厂在内的几乎所有橡胶制品企业,双方交易主要以市场价为基础。感谢您的关注!

  8、今年疫情对海南橡胶影响不大吧,不会亏吧。

  答:疫情对公司有影响,但公司会积极应对困难复杂的局面。感谢您的关注。

  9、您觉得靠林下农业实现万元亩产现实吗?林下农业能挣钱吗?林下农业只能解决就业问题,利润可能会比较惨淡。公司的林下养牛的旅游业开展到哪一步了?有没对接旅行社?

  答:亩产万元是公司提高土地收益的战略方向,其目的不在增加就业,主要目标是提高土地产出和收益。林下养牛是“亩产万元”众多举措中的一项,试点正在积极推进中。感谢您的关注!

  10、昌江的红林农场是否属于海南橡胶所有?

  答:不是。感谢您的关注!

  11、贵司有考虑进入旅游项目和房地产开发方面吗?

  答:房地产目前没有规划。以健康文旅为代表的现代综合服务业,是公司三大发展方向之一,未来将结合自贸港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进程有序推进。谢谢!

  12、公司芒果园香蕉园火龙果果园,椰树林,黄花梨树,和槟榔树有多少亩?已经实施旅游开发的土地有多少亩?

  答:您好,截至2019年底,公司累计完成1.6万亩椰子基地、1万亩芒果基地、0.3万亩福橙基地、0.2万亩槟榔种植基地等建设。旅游开发项目目前正在积极规划实施推进中,敬请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13、上市以来一直亏损,股价一路下行,经营管理毫无起色,多少投资者被套,不知贵司领导有何想法!

  答:公司股价与资本市场行情整体低迷和波动高度相关。上市以来,橡胶价格一路下跌,近三年在行情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公司扣除非经损益后净利润逐年大幅提升。谢谢!

  14、公司和新希望合作养猪投产了吧,养猪符合国家政策,你们猪肉是不是只供应海南省?

  答:没有合作,谢谢!

  15、公司不搞赛马,不搞旅游项目,不搞地产,市值只会越来越少,甚至退市,1000亿永远是梦!不知道贵司高管是否认同!

  答:公司在致力于发展天然橡胶、非胶产业和以健康文旅为代表的现代综合服务业。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关于公司投资者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本的“上证e访谈”栏目。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为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的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