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53              证券简称:云南能投               公告编号:2020-036

  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以书面及邮件形式通知全体董事,于2020年4月29日上午10:00时在公司四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出席董事9人。谢一华董事长因工作原因以通讯方式参加本次会议。根据《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本次会议由周立新董事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出席人数、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拟参与广东省广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的对外投资议案》。

  同意公司拟作为战略投资者,以现金出资不超过72,226.72万元参与广东省广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的竞拍,具体投资金额及认购股份数将在上述范围内,以最终竞拍及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办理与本次对外投资相关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提交申请材料、协议谈判签署、实缴现金注资等事项。

  《关于拟参与广东省广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的对外投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37)详见2020年4月30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公司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053          证券简称:云南能投    公告编号:2020-037

  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参与广东省广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的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广东省广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盐股份”)增资项目于2019年12月27日在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基本情况见下表:

  ■

  注:广盐股份增资扩股项目的具体内容详见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相关挂牌公告(网址:https://www.gduaee.com/portal/pro/index.jspproId=64fd4b6ee19c4afab669d08e0df72b13&packId=)。

  公司符合挂牌公告中有关投资方资格条件要求。2020年4月29日,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拟参与广东省广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的对外投资议案》。同意公司拟作为战略投资者,以现金出资不超过72,226.72万元参与广东省广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的竞拍,具体投资金额及认购股份数将在上述范围内,以最终竞拍及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办理与本次对外投资相关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提交申请材料、协议谈判签署、实缴现金注资等事项。

  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或者自筹资金,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对外投资已经云南省国资委备案。本次对外投资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标的企业基本情况

  (一)标的企业基本情况

  ■

  广东省广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本次增资前,标的企业股东及出资情况如下:

  ■

  (三)最近三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根据挂牌公告,广盐股份最近三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四)评估情况

  根据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书》(国众联评报字〔2019〕第2-1264号),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以2018年12月31日作为评估基准日,采用收益法和资产基础法对标的公司进行了评估,以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评估结论:标的公司于评估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的股东全部权益市场价值为155,546.01万元,评估增值56,857.76万元,增值率57.61%。

  三、涉及本次交易的相关安排

  根据挂牌公告,广盐股份增资项目的挂牌时间为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4月30日(说明:未征集到意向投资方(在融资方同意的情况下),以5个工作日为周期延长信息发布,最多延长20次;征集到意向投资方,但未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1.征集到3家或以上意向投资方;2.征集到至少有1家为非国有控股性质的意向投资方;3.意向投资方认购新增注册资本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延长信息发布,按照5 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信息披露,最多延长20个周期),信息发布期满,如所有合格意向投资方认购的数量总计不超过2亿股,则以合格意向投资方最低的有效报价(不低于2.5042元/股)为本次增资扩股的价格,各个合格意向投资方的意向认购数量为最终的认购数量;不再进入竞争性谈判环节。若所有合格意向投资方认购的数量总计超过2亿股,则进入竞争性谈判环节,根据遴选方案(见下表)开展遴选活动确定投资方、认购股份数量、增资价格。

  ■

  公司将于规定时间内向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提交增资项目的申请材料,并按规定交纳保证金至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指定账户。若公司被确定为投资方,公司将与广盐股份签署《增资协议》,并按照协议约定履行出资义务。

  四、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广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是我国的经济发动机之一,也是我国最大的省级盐业消费市场之一。广盐股份增资项目是国家发改委第三批混改试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广东省省属国企唯一一家集团层面实施混改的试点单位,在盐业体制改革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双方或多方形成合作,探寻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健康发展道路,共同保障食盐安全,符合国家盐业体制改革精神。通过本次项目投资,有利于公司围绕整体发展战略,推动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促进公司外延发展与内涵成长相结合,优化提升公司盐业的产业布局和综合竞争力。

  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广盐股份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

  五、风险提示

  (一)本次交易根据国有产权交易有关规则在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开进行,本次交易能否达成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二)广盐股份未来在经营过程中可能受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及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经营业绩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本次交易若达成后,公司将重视投后管理,督促规范运作,加强风险控制。

  公司将根据本次参与增资扩股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2、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书》(国众联评报字〔2019〕第2-1264号);

  3、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监管事项备案表。

  特此公告。

  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053                证券简称:云南能投                公告编号:2020-038

  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以书面及邮件形式通知全体监事,于2020年4月29日上午11:00时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五人,实出席监事五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何娟娟女士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召开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对拟参与广东省广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的对外投资的决策程序进行审核监督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拟参与广东省广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的对外投资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三、备查文件

  公司监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4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