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
公告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ST华源  *ST华电B       编号:临2020-022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股票撤销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0年5月6日;

  ● 公司股票于2020年4月30日停牌一天;

  ● 公司股票撤销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A股股票简称为“华电能源”、A股代码仍为600726,B股股票简称为“华电B股”、B股代码仍为900937;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撤销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1、股票种类与简称:A 股股票简称由“*ST华源”变更为“华电能源”;B股股票简称由“*ST华电B”变更为“华电B股”。

  2、股票代码:A股代码仍为600726 ,B股代码仍为900937。

  3、撤销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0年5月6日。

  二、撤销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1、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

  由于公司 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款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4月30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A股股票简称由“华电能源”变更为“*ST华源”,B股股票简称由“华电B股”变更为“*ST华电B”。

  2、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公司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经审计,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66,370万元,营业收入1,082,801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56万元,详见公司2020年4月25日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

  3、公司不存在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公司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4.1 条有关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进行了逐项排查,经排查,公司不存在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为发电、供热、电表销售、煤炭销售、工程施工,占营业收入的97.45%。2019年,公司完成发电量269.8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40%,机组利用小时近五年首次突破4000小时;新增并网供热面积174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达到1.15亿平方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5.52亿元,同比增加10.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556万元,同比增加8.37亿元。综上,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显著改善,持续经营能力较强,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审计报告意见类型为标准无保留意见。

  鉴于上述原因,公司九届十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已于2020年4月24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了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4月25日披露的《公司关于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9)。

  经公司申请,2020年4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三、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3.8 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4 月30日停牌一天,2020年5月6日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转出风险警示板交易,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四、其他风险提示或者需要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事项

  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由于公司所属行业为公用事业,

  尚面临来自社会用电量、电力市场竞争、煤炭保供控价、环保政策、

  国家货币政策等方面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ST华源  *ST华电B       编号:临2020-023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 2020年4月24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 年 4 月25日披露的《公司关于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9)。

  2020年4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3.8 条的规定,公司股票于2020年4月30日停牌一天,将于2020年5月6日复牌。公司股票复牌后,A股股票简称由“*ST华源”变更为“华电能源”,A股代码仍为600726;B股股票简称由“*ST华电B”变更为“华电B股”,B股代码仍为900937。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特此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