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俞建午、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振宁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崔大川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公司房地产项目投资开发情况

  ■

  (2)报告期,公司房地产项目销售情况:

  ■

  ■

  ■

  (3)关于股份回购的进展情况

  2019年10月23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预案的议案》,并于2019年11月1日披露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回购报告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临2019-077、临2019-079号和临2019-081号公告)。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为10,440,585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0.78%。成交的最低价格为2.72元/股,成交的最高价格为2.98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人民币29,977,340.31元(不含印花税、佣金等交易费用)。上述回购符合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和公司的回购方案。

  (4)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累计质押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55,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19.03%。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077        证券简称:宋都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42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公司披露的临2020-037)。其中提及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宋都控股”)向公司提供借款发生额不超过45亿的事项,公司发现相关表述有歧义,现就相关事项补充说明如下。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宋都控股对公司提供的借款余额为31,714.08万元,期间日均余额为17,329.15万元。

  ●过去12个月与宋都控股进行的交易:过去12个月控股股东为公司提供借款累计发生额33.69亿元,公司为宋都控股提供担保累计发生额32.45亿元,宋都控股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均对上述担保提供了反担保。

  ●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具体借款明细发生情况如下:

  ■

  ●本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宋都控股)拟与本公司签订《借款协议》,宋都控股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此关联交易起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通过银行委托借款等形式向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累计发生额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信用借款(实际借款额以到账金额为准),借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且不计息。

  一、补充公告概述:

  公司于2020年4月24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于2020年4月28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公司披露的临2020-037)。现对该事项补充披露如下:

  本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宋都控股)拟与本公司签订《借款协议》,宋都控股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此关联交易起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通过银行委托借款等形式向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累计发生额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信用借款(实际借款额以到账金额为准),借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且不计息。

  ●过去12个月与宋都控股进行的交易:过去12个月控股股东为公司提供借款累计发生额33.69亿元,公司为宋都控股提供担保累计发生额32.45亿元,宋都控股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均对上述担保提供了反担保。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宋都控股对公司提供的借款余额为31,714.08万元,期间日均余额为17,329.15万元。

  二、关联交易概述

  为支持本公司快速发展,更好的在当前及今后一定时期获取优质开发项目,本公司控股股东宋都控股拟与本公司签订《借款协议》,宋都控股自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此关联交易起至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通过银行委托借款等形式向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累计发生额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的信用借款(实际借款额以到账金额为准),借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宋都控股持有公司35.01%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上述委托借款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具体内容如下:

  1、借款对象: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在此范围内,由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依据具体资金需求确认每笔借款的实际使用对象。

  2、借款总额:自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此关联交易起至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委托借款累计发生额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实际借款额以到账金额为准)且不计息。

  3、借款期限:借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以每笔借款的实际到账时间为准;在上述期限内,双方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还款期限。

  4、抵押及担保措施:无。

  过去12个月控股股东为公司提供借款累计发生额33.69亿元,公司为宋都控股提供担保累计发生额32.45亿元,宋都控股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均对上述担保提供了反担保。

  三、关联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宋都控股有限公司

  注册地:杭州市采荷嘉业大厦3幢201室

  法定代表人:俞建午

  注册资本:3,6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797614164X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服务:资产管理(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融资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投资咨询(除证券、期货);批发、零售:建材,金属材料;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关联关系: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持股占比为公司总股本的35.01%,系公司关联法人。

  四、关联交易定价依据

  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宋都控股一直全力支持公司的发展,经双方协商,宋都控股根据公司自身需要向公司提供借款。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控股股东提供借款能够有效地补充公司现金流,加快公司各个项目的开发进度、增强公司获取优质项目的竞争力,加快公司业务的发展,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没有违背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宋都控股对公司提供的借款余额为31,714.08万元。

  六、独立董事事先认可和独立意见

  本次《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已按有关规定提交公司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认可,并提交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认为:

  1、本次委托借款事项依法经过董事会审议表决,关联董事已按规定回避表决,审议和表决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本次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控股股东宋都控股本次借款旨在支持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营发展,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

  3、本次关联交易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4、鉴于上述情况,同意本次委托借款事项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宋都基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公司代码:600077                                 公司简称:宋都股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