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70                          证券简称:金正大                            公告编号:2020-025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因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尚未出具,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是基于未经审计的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进行的编制,存在会计报表相关科目修正的可能。请投资者特别关注。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万连步、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计国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唐勇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人民币)元

  ■

  (1)报告期末,货币资金较期初减少53.57%,系金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2)报告期末,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47.76%,主要系公司之子公司德国康朴投资公司(原名为德国金正大投资公司)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所致;

  (3)报告期末,长期股权投资较期初增加1349.05%,系金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4)报告期末,其他权益工具投资较期初减少81.93%,系金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5)报告期末,短期借款较期初增加34.48%,系公司通过短期借款补充流动资金所致;

  (6)报告期末,应付票据较期初减少58.41%,主要系公司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所致;

  (7)报告期末,预收账款较期初增加133.03%,主要系公司预收的货款较期初增加所致;

  (8)报告期末,应交税费较期初增加97.79%,主要系公司应交增值税较期初增加所致;

  (9)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负债较期初增加49.93%,系公司之子公司德国康朴投资公司应付客户销售折让及返利增加所所致。

  2、利润表项目

  单位:(人民币)元

  ■

  (1)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40.95%,主要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较大所致;

  (2)报告期,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41.30%,主要系公司本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所致;

  (3)报告期,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62.36%,系本期研发投入较上年同期下降所致;

  (4)报告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297.80%,系公司本期短期借款增加,利息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5)报告期,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64.62%,系公司本期收到的与经营活动有关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6)报告期,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54.40%,系公司本期收到的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7)报告期,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62.33%,系公司非流动资产损坏报废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8)报告期,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71.55%,系公司本期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3、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人民币)元

  ■

  (1)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589,328,693.88元,主要系经营活动支付的现金流下降幅度高于收到经营活动现金流的下降幅度所致;

  (2)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393,411,321.59元,系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3)报告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69,919,896.65元,主要系公司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五、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九、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万连步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470        证券简称:金正大        公告编号:2020-022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修正前后的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业绩快报修正情况说明

  1、业绩快报差异情况

  公司本次修正后的业绩快报与2020年2月29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告编号:2020-014)主要财务数据存在差异。公司2019年度营业总收入由13,381,688,166.18元修正为12,628,937,837.72元,营业利润由271,452,072.43元修正为134,821,628.41元,利润总额由275,232,031.83元修正为138,606,307.8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236,168,039.51元修正为121,031,567.31元。

  2、业绩快报差异原因

  2019年度,公司积极进行产品转型,加大支持力度以推广高端新产品。为开拓新产品市场、提升新产品市场占有率,公司在销售政策上给予部分新产品赊销政策,新产品赊销收入具有一定占比。近期,公司管理层就收入确认时点在进行了充分讨论沟通后,按照谨慎原则对收入进行了重新认定,导致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财务指标出现差异。

  三、董事会致歉声明

  公司董事会就本次业绩快报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公司将以此为鉴,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会计核算工作和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风险预警能力,确保业绩预测的准确性,以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公司将加强培训以提高业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准,加强监督和复核工作,全面提升公司的规范化水平。今后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运作,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并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其他说明

  目前,会计师事务所正在对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进行审计,本业绩快报修正公告的数据与2019年年度报告中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具体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470        证券简称:金正大        公告编号:2020-023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2020年4月28日15时,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山东省临沭县兴大西街19号公司会议室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20年4月23日以直接送达及电子邮件送达方式送达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董事长万连步、董事张晓义、高义武、陈宏坤现场出席了本次会议,董事崔彬、独立董事陈国福、王蓉、李杰利、秦涛以通讯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司监事以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万连步先生主持,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以举手表决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全体董事审议一致同意公司《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保证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但因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大信审字[2019]第3-00395号),大信所对公司以预付购货款的名义与关联方诺贝丰(中国)农业有限公司发生大额资金往来及公司以前年度存在无实物流转的贸易性收入发表保留意见的事项。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尚未重述上述事项的前期报告,公司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是基于以上情况进行编制,后续公司将对上述事项进行处理,存在会计报表相关科目进行重大调整的可能性,请投资者特别关注。同时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境外子公司经营受到较大冲击,公司控股子公司德国康朴投资公司(原名为德国金正大投资公司)及其子公司业务主要分布在欧洲,相关业务开展存在不确定,本公告披露日后,公司不能排除存在影响本期业绩报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影响因素以及发生影响报告期损益的期后事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具体内容详见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

  2、审议通过《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全体董事审议一致同意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保证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因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尚未出具,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是基于未经审计的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进行的编制,存在会计报表相关科目修正的可能。请投资者特别关注。

  《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470      证券简称:金正大     公告编号:2020-024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2020年4月28日16时,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20年4月23日以直接送达和电子邮件送达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艳女士主持,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和《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

  表决情况: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全体监事审议一致同意公司《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保证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但因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大信审字[2019]第3-00395号),大信所对公司以预付购货款的名义与关联方诺贝丰(中国)农业有限公司发生大额资金往来及公司以前年度存在无实物流转的贸易性收入发表保留意见的事项。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尚未重述上述事项的前期报告,公司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是基于以上情况进行编制,后续公司将对上述事项进行处理,存在会计报表相关科目进行重大调整的可能性,请投资者特别关注。同时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境外子公司经营受到较大冲击,公司控股子公司德国康朴投资公司(原名为德国金正大投资公司)及其子公司业务主要分布在欧洲,相关业务开展存在不确定,本公告披露日后,公司不能排除存在影响本期业绩报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影响因素以及发生影响报告期损益的期后事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审议通过《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情况: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全体监事审议一致同意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保证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因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尚未出具,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是基于未经审计的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进行的编制,存在会计报表相关科目修正的可能。请投资者特别关注。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