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212                                            公司简称:*ST江泉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赵彤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毛丽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遵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1、交易性金融资产本期余额较年初余额降低100%,主要原因是本期赎回银行理财产品所致。

  2、应收账款本期余额较年初余额增加435.59%,主要原因是本期对临沂中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应收电力款项增加。

  3、预付款项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增加71.13%,主要原因是本期预付国铁运费增加。

  4、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增加57.82%,主要原因是本期代垫款的增加。

  5、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已收到购货发票。

  6、在建工程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增加21.95%,主要原因是本期铁路分公司建设货场煤棚所致。

  7、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本公司前期预付款项到货。

  8、应付账款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增加32.08%,主要原因是本期应付购货款及运输费用增加。

  9、预收账款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下降56.51%,主要原因是本期预收运费减少。

  10、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增加27.97%,主要原因是应付员工工资增加。

  11、应交税费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降低16.07%,主要原因是支付前期办理的缓交税款所致。

  ■

  1、营业收入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38.24%,主要原因是本期铁路运量及电厂售电量均有所增加。

  2、营业成本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35.64%,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增加其成本相应增加。

  3、税金及附加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下降14.59%,主要原因是本期环保税金额降低。

  4、销售费用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26.52%,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人员工资及福利费用增加。

  5、管理费用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16.21%,主要原因是本期技术咨询费、装修费用增加。

  6、财务费用较本期金额较上期增加4.6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期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减少。

  7、投资收益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4343.66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参股公司山东华宇因停产产生亏损,故我公司对其投资亏损4331.32万元,而本期无此影响。

  8、信用减值损失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88.88万元,主要原因为本期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

  9、营业外收入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238.21%,主要原因本期罚没收入增加。

  10、营业外支出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2290.28%,主要原因为本期缴纳的社保滞纳金。

  11、净利润本期金额较上期金额增加4,702.19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参股公司山东华宇因停产产生亏损,故我公司对其投资亏损4331.32万元,而本期则没有这种情况影响。

  1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减少278.3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

  13、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增加1,046.8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期赎回前期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