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743                                      公司简称:华远地产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杜凤超、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靳慧玲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许丽丽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

  3.2 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743         证券简称:华远地产      编号:临2020-017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情况简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同比减少44.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1亿元。公司实现开复工面积3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4%;报告期内无新开工和竣工面积。完成销售签约额10.11亿元,同比减少49.62%;销售回款额13.05亿元,同比减少25.30%;销售签约面积6.6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8.33%。

  报告期内,公司无新增土地储备。

  报告期内,公司按业态分类的销售情况明细如下表:

  ■

  报告期内,公司在建、拟建项目开发情况如下表:

  单位:平方米

  ■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用于出租经营的主要房产面积共计约17.91万平方米,已出租经营面积约为17.31万平方米,出租率约为96.65%,报告期内,完成出租经营收入2,849.63万元。详情请见下表:

  ■

  注:1、长沙君悦酒店为本公司投资开发的五星级高端酒店,长沙凯悦嘉轩酒店为本公司投资开发的四星级商务酒店。酒店均聘请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凯悦集团进行管理,酒店收入包括客房收入、餐饮收入及其他收入;

  2、西安君城、西安枫悦、广州雲和墅的商业截至一季度末均未到缴租时间;

  3、上述项目均采用成本计量模式。

  特此公告。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4月30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马进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章进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

  ■

  二、利润表

  ■

  三、现金流量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

  (1)2019年10月9日,公司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根据控股股东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淮南矿业”)的通知,淮南矿业拟筹划与本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9年10月8日开市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9-040号公告)。

  (2)2019年10月12日,公司发布《关于停牌前一交易日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披露了截止至停牌前一交易日(即截止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前10大股东的名称及持股数量、前10大流通股股东的名称及持股数量、股东总人数(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9-041号公告)。

  (3)2019年10月21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吸收合并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关于〈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和《关于签署附生效条件的相关重组协议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形成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同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形成了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9-042号、043号公告)。

  (4)2019年10月22日,公司发布《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暨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在上交所网站和公司指定媒体刊登了《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下称“《重组预案》”),并经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9年10月22日开市起复牌(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9-044号公告)。

  (5)2019年11月5日,公司发布《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的公告》,上交所要求公司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相关问题作进一步说明和补充披露(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9-048号公告)。

  (6)2019年11月12日,公司发布《关于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由于本次上交所问询函回复工作涉及内容较多,部分回复内容仍需进一步核实,为确保回复内容的真实、准确与完整,经公司向上交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问询函》(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9-049号公告)。

  (7)2019年11月19日,公司发布《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就上交所《问询函》中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复(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9-050号公告)。

  (8)2019年11月19日,公司发布《公司吸收合并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发行股份 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说明的公告》,根据上交所《问询函》的相关要求,公司对《重组预案》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订(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9-051号公告)。

  (9)2019年12月14日,公司发布《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补充公告》,对2019年11月19日披露的《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回复的相关内容做了进一步补充、完善(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9-053号公告)。

  (10)2019年11月22日、2019年12月21日、2020年1月21日、2020年2月21日、2020年3月21日、2020年4月21日公司先后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披露了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的相关信息(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9-052号、054号公告,临2020-003号、004号、006号、012号公告)。

  (11)2020年4月16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受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及相关防控工作的影响,各地区及相关单位均采取了一定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及聚集,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再次召开董事会以及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事项等工作均造成了一定影响,公司不能在2020年4月21日前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并公告重组报告书等文件。根据《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 银保监会 证监会 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相关规定,公司申请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发出股东大会通知时间延期1个月,即延期至2020年5月21日前。公司将全力配合各中介机构落实相关工作,继续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工作。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11号公告)。

  2.关于获得政府补助事项

  2020年1月21日,公司发布《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2019年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收到政府补助资金共计43,650,465.06元,涉及2019年安全改造中央及地方配套资金、化解过剩产能安置补贴、煤层气开发利用补贴、城镇土地使用税奖励等(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02号公告)。

  3.关于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事项

  2020年1月21日,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披露了公司2019年度业绩相关情况(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01号公告)。

  4.关于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事项

  2020年2月25日,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公告》,上海淮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即186,502,805股股份)质押给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南分行(以下简称“徽商银行淮南分行”),用于其控股股东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徽商银行淮南分行并购贷款业务提供担保,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了质押登记手续(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05号公告)。

  5.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

  (1)2020年3月27日,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公告》,截至该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在董事会授权其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范围和有效期内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或进行的结构性存款已到期6笔,并按期收回了本金,共计取得理财收益5,537,929.15元;未到期10笔,预计到期理财收益共计10,363,561.65元(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07号公告)。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具体实施情况见下表:

  ■

  (2)2020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公司及子公司(指全资、控股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管理收益,为公司及股东增加投资回报,公司及子公司拟合计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000万元(含)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期限不超过6个月(含)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稳健型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13号、014号、019号公告)。

  6.关于公司主体信用评级相关事项

  2020年3月28日,公司发布《主体信用评级结果的公告》,公司委托信用评级机构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对本公司主体进行了信用评级,本次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08号公告)。

  7.关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及独立董事任期届满提出辞职事项

  2020年4月3日,公司发布《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及公司独立董事任期届满提出辞职的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已于2020年4月6日届满,鉴于目前公司正在开展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为保证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顺利推进和相关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公司决定董事会和监事会延期换届,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也相应顺延。此外,公司独立董事荣兆梓先生连任公司独立董事已满六年,因任期届满,荣兆梓先生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独立董事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及战略决策委员会委员职务,荣兆梓先生的辞职申请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方能生效(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09号公告)。

  8.关于公司淮南铁路运输分公司收到铁路专用线运价批复事项

  2020年4月16日,公司发布《关于公司淮南铁路运输分公司收到铁路专用线运价批复的公告》,公司淮南铁路运输分公司自2017年5月起执行的安徽省物价局皖价服函〔2017〕91号文件批复的运价有效期3年即将到期。经铁运分公司请示,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对铁运分公司潘谢矿区煤炭铁路专用线近三年运营成本情况审核,按新的定价权限和程序规定重新核定运价标准并出具《关于潘谢矿区铁路专用线运价的批复》(淮发改商服〔2020〕12号),同意铁运分公司潘谢矿区铁路专用线运价继续执行19.60元/吨,以上运价自2020年5月10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2年(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10号公告)。

  9.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事项

  2020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年度;除上述现金分红外,本次分配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也不进行股票股利分配。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请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13号、014号、015号公告)。

  10.关于2019年关联交易完成情况确认及预计2020年关联交易事项

  2020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关联交易完成情况确认及预计2020年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金额为5,381,939,482.10元,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为6,490,936,015.10元。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13号、014号、016号公告)。

  11.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

  2020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和《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20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13号、014号、017号公告)。

  12.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事项

  2020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同意对《公司章程》第八章“公司党组织”部分条款进行修改。本次修改公司章程事项尚需提请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13号、014号、018号公告)。

  13.关于会计政策变更事项

  2020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的相关规定进行的相应变更和调整,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亦不涉及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不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13号、014号、020号公告)。

  14.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相关事项

  2020年4月20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公司拟定于2020年5月15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等议题(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21号公告)。

  15.关于控股股东潘集电厂项目进展情况事项

  2020年4月24日,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潘集电厂项目进展情况的公告》。2016年4月,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完成向控股股东淮南矿业购买其持有的淮沪煤电有限公司50.43%股权、淮沪电力有限公司49%股权以及淮南矿业集团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为避免同业竞争,淮南矿业出具了《关于避免与上市公司同业竞争的承诺函》。近日,公司收到淮南矿业《关于潘集电厂项目进展情况的说明函》,安徽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安徽省煤电项目规模调整情况公示》,该公示涉及潘集电厂项目进展,同时淮南矿业就潘集电厂项目及相关避免同业竞争承诺进行了说明(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20-022号公告)。

  16.截至本报告披露之日,根据公司《经营决策授权制度》规定的授权决策标准,由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决策并实施事项:

  因管理需要,公司决定对机关部门及其职能进行调整,公司董事长于2020年2月14日出具决定书,同意撤销规划发展部,将其原有职能整体划入企业管理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淮河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0-023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4月29日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4月17日以电子邮件、传真的形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王戎董事长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逐项审议并以书面记名表决的方式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

  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淮富煤炭贸易有限公司的议案》

  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临2020-025号公告。董事会授权经理层具体办理此次注销相关事宜。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公司裕溪口煤码头分公司和拖轮分公司的议案》

  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临2020-026号公告。董事会授权经理层具体办理此次注销相关事宜。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

  特此公告。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淮河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0-024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0年4月29日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4月1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5人,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马进华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施夕友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审议并以书面记名表决的方式通过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

  根据《证券法》68条规定,公司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1、一季报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一季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一季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行为。

  特此公告。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淮河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0-025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河能源”)于2020年4月2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淮富煤炭贸易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注销控股子公司安徽淮富煤炭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富公司”),并授权公司经理层具体办理此次注销相关事宜。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一、拟注销公司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安徽淮富煤炭贸易有限公司

  (二)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三)住所:芜湖县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芜湖天地商业中心2幢301室

  (四)法定代表人:童立功

  (五)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整

  (六)成立日期:2018年2月27日

  (七)经营范围:煤炭、化工产品(除危化品)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八)股权结构:本公司持股51%,山西昌之优煤炭贸易有限公司持股49%。

  (九)财务数据:2019年以来,未开展过业务。截止2020年3月末,淮富公司账面资产为12.02万元,其中:货币资金9.73万元,其他流动资产2.29万元(为应收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款);所有者权益为12.02万元,其中:盈余公积1.20万元,未分配利润10.82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注销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注销原因

  淮富公司注册成立以来,因煤炭市场变化,出于控制风险考虑,其股东双方均未缴纳注册资本金,且一直未开展实质性经营。基于公司经营战略考虑,为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规避潜在管理风险,公司拟注销淮富公司。

  (二)对公司的影响

  注销淮富公司将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但不会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淮河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0-026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分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基于整体战略规划考虑,为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规避潜在管理风险,公司拟注销裕溪口煤码头分公司和拖轮分公司。

  一、拟注销分公司基本情况

  (一)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裕溪口煤码头分公司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2007049212118;

  2、营业场所:安徽省芜湖市沿江路10号;

  3、负责人:高隽;

  4、成立日期:2001年1月16日;

  5、经营范围:货物装卸、仓储、港口货物中转服务(凭许可证经营)。

  (二)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拖轮分公司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20069571624XN;

  2、营业场所:安徽省芜湖市裕溪口沿江路86号;

  3、负责人:高隽;

  4、成立日期:2009年9月25日;

  5、经营范围:港口拖轮经营。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4月29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公司裕溪口煤码头分公司和拖轮分公司的议案》。同意注销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裕溪口煤码头分公司和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拖轮分公司(以下分别简称“裕溪口煤码头分公司”、“拖轮分公司”),并提请董事会授权经理层具体办理此次注销相关事宜。

  本次注销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三、注销原因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注销原因

  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港口运营集团”)全体股东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书》,根据该协议,公司以2018年12月31日为资产评估基准日、以2019年5月31日为资产和股权交割日,将省内所属港口资产按协议约定的方式作价投资入股暨增资省港口运营集团(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临2019-022号公告)。

  公司裕溪口煤码头分公司和拖轮分公司作为此次出资范围内港口资产,其全部资产及负债已按协议约定的资产交割日即2019年5月31日与省港口运营集团完成交割。裕溪口煤码头分公司和拖轮分公司已无经营实体,按照公司整体规划亦无存续必要,为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规避潜在管理风险,公司拟注销裕溪口煤码头分公司和拖轮分公司。

  (二)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公司注销裕溪口煤码头分公司和拖轮分公司,符合公司整体规划和内部管理需要,不会对公司业务发展和持续盈利能力产生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