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51                           证券简称:尚荣医疗                           公告编号:2020-043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梁桂秋、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文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游泳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梁桂秋先生因个人资金安排需要,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高管锁定股股份44,550,000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6.31%)以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方式质押给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手续已于2016年12月19日办理完毕,该次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初始交易日为2016 年12月19日,购回交易日为2018年12月14日。由于公司2016年权益分派方案的实施,上述质押股份由44,550,000股变更为58,513,528股。2018年度,梁桂秋先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99,275,000股分四次先后补充质押给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将购回交易日延期至2019年12月14日。

  2019年12月14日,梁桂秋先生将上述股票购回交易日延期至2020年3月13日;

  2020年3月9日,梁桂秋先生将其质押的公司股份63,342,876股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

  2020年3月10日,梁桂秋先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31,400,000股质押给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3月11日,梁桂秋先生将其质押的公司股份28,800,000股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并同时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31,400,000股质押给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3月12日,梁桂秋先生将其质押的公司股份52,590,000股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并同时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3,460,000股质押给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3月16日,梁桂秋先生将其质押的公司股份13,055,652股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

  截至本报告期末,梁桂秋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262,794,82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04%,其中高管锁定股209,548,485股,无限售流通股53,246,338股。其中累计质押公司股份76,26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29.02%,占本公司总股本的9.30%,除此之外不存在股份冻结等其他情形。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一)重大在手订单

  ■

  备注:2012年7月13日签署的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人民医院住院楼建设项目、2012年7月31日签署的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人民医院扩建项目以及2013年4月23日签署的山东曹县人民医院新区三期建设项目未开工原因系因项目单位资金未落实到位,公司没有收到开工通知,项目不具备开工条件,公司为此一直与项目单位协商具体开工时间,下一步公司将于项目单位确认项目合同是否继续履行。相关进度情况公司将及时披露。

  (二)2019年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事宜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8] 1843号”文核准,公司于2019年2月14日公开发行了75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75,000万元。经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证上[2019]93号”文同意,公司75,0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于2019年3月7日起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尚荣转债”,债券代码“128053”。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和《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期限自2019年8月21日起可转换为公司股份。尚荣转债的初始价格为4.94元/股。2019年8月21日,尚荣转债开始转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8月17日和2019年10月9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尚荣转债开始转股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40号)、《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60号)以及《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1)。

  (三)其他项目进展情况

  1、按照国家、省、市医改工作总体要求,为推动秦皇岛市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混合所有、专业经营”模式,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革,河北省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管委会于2015年5月19日与尚荣医疗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尚荣医疗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河北省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管委会与深圳市尚荣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关于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投资迁建合作协议书》;2016年1月13 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尚荣投资与秦皇岛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金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深圳市尚荣医疗投资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金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出资设立秦皇岛市广济管理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秦皇岛市广济医院之投资协议》,尚荣投资以现金出资人民币38017.85万元、秦皇岛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实物及技术出资12982.15 万元、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金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6000万元,共同投资设立秦皇岛市广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秦皇岛市广济医院,尚荣投资占注册资本总额的66.698%,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具体详情请查阅公司于2015年5月20日和2016年1月14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书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5-053)、《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与合作方出资设立秦皇岛市广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并投资建设秦皇岛市广济医院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6-003)。

  截至本报告期末,秦皇岛市广济医院已停工,公司管理层拟计划将改项目进行处置转让,目前正在寻找投资者。

  2、按照国家及安徽省委省政府有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文件精神,大力促进金寨县医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混合所有、专业经营”模式,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县级公立医院改革,金寨县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尚荣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2月签署了《金寨县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尚荣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书》,协议约定了双方的资金投入等相关事项。

  具体详情请查阅公司于2017年2月14日披露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书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7-010)。

  截至本报告期末,金寨县人民医院已处于结算审定阶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20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2020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净利润为正,同比上升50%以上

  净利润为正,同比上升50%以上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单项金额重大或安全性较低、流动性较差、不保本的高风险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委托理财出现预期无法收回本金或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减值的情形

  □ 适用 √ 不适用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_____________

  梁桂秋

  2020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