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为募投项目实施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为募投项目“电力工控安全防护系列设备产业化及应用能力建设项目”实施全资子公司信通科技进行增资,增资金额7,840.0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信通科技公司工商变更登记已完成,公司拨付募集资金实缴注册资本7,840.00万元。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详见“附表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形。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十日

  

  附表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附表二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600406               证券简称:国电南瑞                公告编号:临2020-014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公司内部企业间委托贷款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贷款对象:国电南瑞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瑞能源”)、北京国电富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电富通”)、南京南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能科技”)、南京南瑞水利水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电公司”)、北京国网普瑞特高压输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瑞特高压”)、南瑞电力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计公司”)、国电南瑞南京控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控公司”)、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南瑞母公司”)

  ●委托贷款金额:金额不高于1,108,770万元委托贷款。

  ●委托贷款期限:一年。

  ●委托贷款利率:年利率不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

  ●贷款付息方式:按季结息,到期还款。

  一、委托贷款概述

  (一)委托贷款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拟通过商业银行向公司及子公司南瑞能源、国电富通、太阳能科技、水电公司、普瑞特高压、设计公司、南控公司及国电南瑞母公司八家公司提供总金额不高于1,108,770万元委托贷款。期限壹年,年利率不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按季结息,到期还款。(具体委托贷款内容以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

  在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委托贷款额度后,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在前述委托贷款额度范围内根据公司经营需要审批并对外签署委托贷款合同,同时报董事会备案。

  相关委托贷款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在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委托贷款额度内,公司提供的单笔委托贷款事项不再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如有新增或变更的情况除外)。具体委贷金额在不超过上述额度的情况下,根据公司及所属子公司的资金需求状况确定,委贷利率和期限由双方协商确定。各企业之间富余额度可调剂使用。(二)上市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公司内部企业间委托贷款额度的预案》,会议应到董事12名,实到董事12名,该预案12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该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借款方基本情况

  1、国电南瑞能源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犹锋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杨高北路2001号1幢4部位三层333室

  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股权结构:国电南瑞持有100%股权

  主营业务:从事电力科技、电子科技、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新能源科技专业领域内科技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仪器仪表、通信设备、橡塑制品、针纺织品、木材、五金交电、金属材料、金属制品、机电设备、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机械设备、电力设备、电子产品、通讯设备的销售,自有设备租赁,计算机系统集成,合同能源管理,供电服务,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内货物运输代理,商务信息咨询,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物业管理。

  财务状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南瑞能源经审计总资产893,467.10万元,净资产222,451.55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152,190.59万元,实现净利润24,078.88万元。

  2、公司名称:北京国电富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俞葆青

  注册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六区14号楼

  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股权结构:国电南瑞持有100%股权

  主营业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检测;电站辅机及配套设备的销售、设计、安装、调试;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电器设备、机械设备、汽车、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委托外阜加工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电器设备、机械设备、汽车、化工产品(限外埠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产品设计;专业承包;施工总承包;环境监测;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

  财务状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国电富通经审计总资产139,823.79万元,净资产25,074.08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52,629.00万元,实现净利润-7,275.06万元。

  3、公司名称:南京南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观标

  注册地址:南京江宁经济开发区诚信大道19号2幢

  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股权结构:国电南瑞持有75%股权,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0%股权,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持有5%股权

  主营业务: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及设备、分布式能源发电系统及设备、光热发电系统及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进出口、安装、调试、运营维护及工程总承包;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及设备、接入以及控制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进出口、安装、调试、运营维护、技术咨询服务及工程总承包;储能系统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进出口、安装、调试;交流、直流电源系统及设备、一体化(智能)电源系统及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进出口和售后服务。一般项目:智能机器人销售;智能机器人的研发;特殊作业机器人制造。

  财务状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太阳能科技经审计总资产29,806.53万元,净资产-8,967.55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4,997.38万元,实现净利润-8,045.75万元。

  4、南京南瑞水利水电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徐青

  注册地址:南京市江宁区诚信大道19号(江宁开发区)

  注册资本:26,166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股权结构:国电南瑞持有100%股权

  主营业务:电力自动化设备、水利水务设备、仪器仪表、工业自动控制系统及装置、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通信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机电工程、安防工程、水利水电自动化及信息化工程、新能源工程、交通航运工程、市政公用及水务工程的设计、施工、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环境检测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财务状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水电公司经审计总资产133,224.24万元,净资产55,326.59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69,676.54万元,实现净利润8,605.20万元。

  5、公司名称:北京国网普瑞特高压输电技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华定忠

  注册地址:北京市昌平区科技园区超前路37号院16号楼6层608-609室

  注册资本:11,78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股权结构:国电南瑞持有100%股权

  主营业务:电力供应;电力工程设备和应用技术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工业自动化工程技术开发;节能新能源工程技术开发;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服务;销售汽车、机械设备、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计算机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租赁机电设备;产品设计;专业承包;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及设备的产品生产制造。

  财务状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普瑞特高压经审计总资产55,557.48万元,净资产26,678.68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33,311.16万元,实现净利润8,479.76万元。

  6、公司名称:南瑞电力设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慎明

  注册地址:闽侯县铁岭工业集中区天利工业园综合楼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股权结构:国电南瑞持有100%股权

  主营业务:送电工程、变电工程、风力发电、新能源发电、建筑工程设计;工程测量、岩土工程勘察;电力工程技术咨询、规划咨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评估咨询、工程项目管理;电力项目总承包;电力、电气、电子技术与应用工程的研发、设计、安装及咨询服务;电力设备制造销售;电动汽车及配件销售、租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财务状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设计公司经审计总资产63,140.13万元,净资产15,329.85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30,152.30万元,实现净利润3,254.51万元。

  7、公司名称:国电南瑞南京控制系统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罗剑波

  注册地址: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诚信大道19号2幢

  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股权结构:国电南瑞持有100%股权

  主营业务:电力设备及系统、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电机、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通信设备、节能环保设备、仪器仪表、工业自动控制系统及装置、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信号系统及设备、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及设备、机器人及无人机系统及设备、综合能源管控系统及设备、智慧照明系统及设备、卫星导航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轨道交通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机电工程、电力工程、安防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节能环保工程的设计、施工、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职业技能培训;计算机软件的培训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与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财务状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南控公司经审计总资产804,093.05万元,净资产265,409.84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766,792.03万元,实现净利润47,140.15万元。

  三、委托贷款对上市公司影响

  公司内部企业间委托贷款是为了支持下属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经营发展,可以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有效降低财务费用。本次委托贷款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运转。公司的委托贷款事项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四、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406                     证券简称:国电南瑞                     公告编号:临2020-015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事项尚需提交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国电南瑞”)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所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业务和行业特点,交易必要且将一直持续,交易内容合法有效、公允合理,符合公开、公正和公平的原则,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案》,会议应到董事12名,实到董事12名,出席会议的7名关联董事(冷俊、张建伟、吴维宁、郑玉平、闵涛、张贱明、陈松林)回避表决,该预案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对此议案回避表决。

  2、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该事项并在董事会上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该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并形成书面意见。具体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独立董事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和《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

  注:上述申请额度,国网公司及所属企业不含国网电科院及所属公司,国网电科院所属公司不含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

  注:南瑞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实行一体化运行管理,故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关联人类别由“网电科院及所属公司、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合并为“国网电科院及所属公司”(含南瑞集团所属公司)。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关系:

  (1)南瑞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瑞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51.78%股权;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国网电科院”)为南瑞集团唯一股东,持有其100%股权,同时国网电科院亦为国电南瑞股东,持有公司5.45%股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简称“国网公司”)为国网电科院唯一股东,持有其100%股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国网公司的出资人代表。

  (2)国网公司及所属公司为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财”)控股股东,持有中国电财100%股权。

  (3)国网公司及所属公司为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大财险”)控股股东,持有英大保险99.43%股权。

  2、关联方概况

  (1)公司名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毛伟明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86号

  注册资本:82950000万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主营业务:输电(有效期至2026年1月25日);供电(经批准的供电区域);对外派遣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实业投资及经营管理;与电力供应有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电力生产调度信息通信、咨询服务;进出口业务;承包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在国(境)外举办各类生产性企业。

  (2)公司名称: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冷俊

  注册地址: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诚信大道19号

  注册资本:600000万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主营业务:电力及其它工业控制、计算机及配件、机械设备、仪器仪表、电子及信息产品、通信设备(不含卫星地面接收设备)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产品制造、销售、技术服务;电力高压计量、试验及安装调试工程;科技期刊的编辑出版、发行;承包境外电力系统与水利电力测控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及本企业和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本企业和成员企业科研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对外劳务合作。

  (3)公司名称:南瑞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冷俊

  注册地址: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诚信大道19号

  注册资本:200000万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主营业务:电力及其它工业控制设备、电力信息技术应用系统、计算机网络及综合信息资源管理系统、电力系统仿真分析系统、计算机及配件、机械设备、仪器仪表、电子及信息产品、通信设备的开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出口;高电压计量、试验及系统安装调试工程;所属企业自研、自产所需的技术、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备件进口;承包境外电力系统自动化与水利电力测控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节能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电力销售;配电网建设及运营管理;自有房屋租赁;住宿服务;餐饮服务;职业技能培训(不含与学历教育相关的培训或服务)。

  (4)公司名称: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辛绪武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乙18号院1号楼

  注册资本:1800000万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主营业务: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经批准发行财务公司债券;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有价证券投资;成员单位产品的消费信贷、买方信贷及融资租赁。

  (5)公司名称: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范跃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乙18号院1号楼

  注册资本:310,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主营业务: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一)向国网公司及所属公司购销产品及服务,绝大多数合同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取得,招标合同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按中标条件确定,非招标合同由双方参照市场价协议确定。

  (二)向国网电科院及所属公司(含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购销产品及服务购销产品及服务,按照《关联交易框架协议》确定的原则,参照市场价确定。

  (三)中国电财为公司提供金融服务,按照《金融服务协议》确定的原则,双方协商确定。

  (四)英大财险为公司提供保险服务,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确定,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根据竞争性谈判结果确定。

  四、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一)2018年,公司及子公司已分别与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签署《关联交易框架协议》,协议有效期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二)2020年,公司拟与中国电财续签《金融服务协议》,协议有效期至国电南瑞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主要内容如下:

  1、服务内容

  中国电财为公司及附属子公司提供以下金融服务:(1)存款业务;(2)结算业务;(3)贷款业务;(4)办理票据承兑及贴现;(5)承销公司债券;(6)保函业务;(7)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签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

  2、定价原则

  (1)中国电财给予公司的存款利率不低于同期主要商业银行为同类存款提供的利率,同时不低于中国电财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其他成员公司提供的同期同类存款利率。

  (2)中国电财在不违反国家相关金融管理规定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融资管理政策的基础上,为公司提供不高于主要商业银行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同时不高于中国电财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其他成员公司提供的贷款利率。

  (3)除由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收取的结算手续费外,中国电财均免费为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提供资金结算业务。

  (4)除贷款外的其他各项金融服务,收费标准应不高于主要商业银行同等业务费用水平;同时不高于给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其他成员公司的收费标准。

  3、协议生效

  经双方签字加盖公章或合同专用章并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生效,自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4、资金风险控制措施

  (1)中国电财确保资金管理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中国电财资金管理信息系统全部通过与商业银行网上银行接口的安全测试,达到国内商业银行安全等级标准,并全部采用CA安全证书认证模式,以保障公司资金安全。

  (2)中国电财保证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颁布的财务公司风险监控监测指标规范运作,资本充足率、同业拆入比例、流动性比例等主要的监管指标应符合中国银保监会要求。

  (3)当中国电财监管指标不符合中国银保监会要求时或者发生其他可能影响正常经营的重大事项时,中国电财应当及时通知国电南瑞,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国电南瑞利益不受损害。

  (4)中国电财将根据国电南瑞需要,联系合作金融机构,为国电南瑞配置网上银行服务系统,以实现安全、便捷的资金结算。

  (5)在国电南瑞将资金存放在中国电财前,中国电财应当向国电南瑞提供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报告。

  (6)在国电南瑞发生存款业务期间,中国电财承诺定期向国电南瑞提供年度审计报告,并根据国电南瑞需要提供月度会计报表。

  (7)在执行国家金融法律法规及金融监管有关规定基础上,中国电财将按国电南瑞的意愿或授权,向公司提供本协议所述的各项金融服务。

  (三)公司与英大财险根据投标及资产实际情况签订具体保单。

  五、交易目的和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1、由于行业特点,我国电网企业主要有国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公司所从事的行业主要是为国网公司及所属公司提供产品和服务,在生产销售活动所发生的部分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经营活动,是无法避免的,所发生的关联交易合同基本通过招标方式取得,交易定价公允。交易的目的是为了本公司主营业务的需要,满足国网公司及其所属公司对产品的需求,并不影响公司独立性,而且交易是持续和必要的。

  2、公司与国网电科院及所属公司(含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发生的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及所属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需要,符合正常商业条款及公平原则并在框架协议及相关具体交易协议的基础上进行,交易条件及定价公允,并按照相关规定履行批准程序,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3、中国电财为公司及所属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时,双方遵循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进行,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畅通的融资渠道。

  4、英大财险为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提供保险服务属于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所发生的关联交易合同均通过竞争性谈判等方式确定,交易条件与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通过上述保险服务,有助于提高公司市场投标效率,降低资产损失风险,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审计委员会意见。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406                     证券简称:国电南瑞                     公告编号:临2020-016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房产租赁及综合服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鉴于公司经营规模的日益扩大,在北京、天津、南京南瑞路、浦口等地区的部分子公司,就近无法通过现有生产、办公用房满足正常经营需求,同时为公司员工提供出差住宿服务、综合服务(餐饮、物业、代缴能源费等),拟租赁关联方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瑞集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电科院”)相关房产,合计租金不超过5,926.54万元。同时将公司南京江宁基地、浦口部分闲置房产,出租给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及下属公司用于生产经营,合计租金不超过2,012.06万元。接受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中国电科院提供综合管理服务等,合计费用不超过18,579.53万元。

  ●历史关联交易:除已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关联交易等外,公司本次交易披露前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国网公司及所属公司)发生关联交易的金额为2.50亿元,具体详见正文“六、需要特别说明的历史关联交易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鉴于公司经营规模的日益扩大,在北京、天津、南京南瑞路、浦口等地区的部分子公司,就近无法通过现有生产、办公用房满足正常经营需求,同时为公司员工提供出差住宿服务、综合服务(餐饮、物业、代缴能源费等),拟租赁关联方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中国电科院相关房产,合计租金不超过 5,926.54万元。同时将公司部分闲置房产,出租给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及下属公司用于生产经营,合计租金不超过2,012.06万元。接受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中国电科院提供综合管理服务等,合计费用不超过18,579.53万元。

  南瑞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国网电科院系南瑞集团唯一股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公司”)系国网电科院和中国电科院唯一股东,本次房产租赁及综合服务构成关联交易。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截止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的关联交易额(除已经股东大会批准的关联交易)尚未达到3,000万元以上、且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的审批标准。因此本次房产租赁及综合服务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1、关联关系:

  (1)南瑞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51.78%股权;国网电科院为南瑞集团唯一股东,持有其100%股权,同时国网电科院亦为国电南瑞股东,持有公司5.45%股权;国网公司为国网电科院唯一股东,持有其100%股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国家公司的出资人代表。

  (2)国网公司为中国电科院唯一股东,持有其100%股权。

  2、关联方概况

  (1)公司名称: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冷俊

  注册地址: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诚信大道19号

  注册资本:600000万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主营业务:电力及其它工业控制、计算机及配件、机械设备、仪器仪表、电子及信息产品、通信设备(不含卫星地面接收设备)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产品制造、销售、技术服务;电力高压计量、试验及安装调试工程;科技期刊的编辑出版、发行;承包境外电力系统与水利电力测控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及本企业和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本企业和成员企业科研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对外劳务合作。

  (2)公司名称:南瑞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冷俊

  注册地址: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诚信大道19号

  注册资本:200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主营业务:电力及其它工业控制设备、电力信息技术应用系统、计算机网络及综合信息资源管理系统、电力系统仿真分析系统、计算机及配件、机械设备、仪器仪表、电子及信息产品、通信设备的开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出口;高电压计量、试验及系统安装调试工程;所属企业自研、自产所需的技术、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备件进口;承包境外电力系统自动化与水利电力测控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节能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电力销售;配电网建设及运营管理;自有房屋租赁;住宿服务;餐饮服务;职业技能培训(不含与学历教育相关的培训或服务)。

  (3)公司名称: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鹏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5号

  注册资本:300000万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主营业务:认证服务;从事电力系统及工业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能质量及节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信息系统、电子产品、通信系统、计算机应用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服务及开发产品的销售;电力工程承包;进出口业务;电力工程的技术研究、设计、施工、安装、调试以及与上述业务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检测、设备监理、工程监理;输变电工程、防腐保温工程、建筑防水工程的承包、施工与设备安装;岩土工程和结构加固;输电线路在线监测的技术开发、产品生产与销售、技术服务以及安全性评估;电力相关软件的研究、设计、开发、销售、安装、调试及与上述业务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代理销售;电力工程施工设备与机具、电站辅机和配套设备、高温高压管件、电力工程材料和部件、焊接材料、防腐保温材料以及防水材料的开发、生产、销售;工程建设项目与物资采购招标代理;质量管理服务、信息咨询服务;学术交流;物业管理;广告业务;销售电子产品、汽车。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

  1、公司及子公司拟租赁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中国电科院位于南京、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区的房产,具体预计情况如下:

  ■

  2、公司将位于南京、北京等地区的房产出租,具体预计情况如下:

  ■

  3、公司子公司拟接受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中国电科院提供的综合服务,具体预计情况如下:

  ■

  (二)关联交易价格确定的一般原则和方法

  1、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发生的房产租赁费以租赁房产所在地独立第三方市场价格为参考,由双方协商确定租赁价格。

  2、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发生的综合服务费以市场价为参考,由双方根据服务种类协商确定具体服务价格。

  四、该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租赁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中国电科院公司房产,系为适应公司经营规模扩大需要,交易条件及定价公允,符合交易公平原则,并按照相关规定履行批准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交易结果不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向国网电科院及所属公司、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出租房产,有利于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交易条件及定价公允,符合交易公平原则,并按照相关规定履行批准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交易结果不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接受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中国电科院综合服务,系为上述关联方为公司提供餐饮、物业、代缴能源费等业务,交易条件及定价公允,符合交易公平原则,并按照相关规定履行批准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交易结果不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五、审批程序

  1、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房产租赁及综合服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会议应到董事12名,实到董事12名,出席会议的7名关联董事(冷俊、张建伟、吴维宁、郑玉平、闵涛、张贱明、陈松林)回避了表决,该预案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该事项并在董事会上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该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并形成书面意见。具体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独立董事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和《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六、需要特别说明的历史关联交易情况

  除已经股东大会批准的关联交易外,公司本次交易披露前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国网公司及所属公司)发生关联交易的金额为2.50亿元,具体如下:

  1、房产租赁及综合服务:根据生产经营需要,2019年公司租赁关联方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中国电科院及所属公司的相关房产用于生产经营,合计租金不超过5,280.88万元。同时将位于南京、北京等地区的部分闲置房产,出租给国网电科院及所属公司、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用于生产经营,合计租金不超过2,039.17万元。并接受中国电科院、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提供综合服务等,合计费用不超过16,212.80万元。

  2、专项委托贷款:公司于2015年收到南瑞集团转拨付的资本性财政资金1,200万元,根据财政部规定,该笔资本性财政性资金作为专项委托贷款,利率为0.1%,每年签一年期限合同,待国电南瑞增资扩股时,依法转为南瑞集团的股权投资。

  3、购买/出售资产:根据生产经营需要,2019年公司购买国网电科院固定资产68.04万元,出售固定资产给国网电科院241.93万元、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24.69万元。

  七、上网公告附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审计委员会意见。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406                  证券简称:国电南瑞                    公告编号:临2020-017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股东申请委托贷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本公司及子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瑞集团”)申请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的委托贷款额度。

  ●本次交易不对公司资产及损益情况构成重大影响,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历史关联交易:除已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关联交易等外,公司本次交易披露前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及所属公司)发生关联交易的金额为2.50亿元,具体详见正文“六、需要特别说明的历史关联交易情况”。

  一、本次关联交易概述

  为满足公司日常运营流动资金需求,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南瑞集团申请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委托贷款额度,有效期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按季计息、到期还款,利率不高于商业银行同期同档次执行的贷款利率,在该额度内可循环使用。

  南瑞集团持有公司51.78%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上述交易如实际发生则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南瑞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冷俊

  注册地址: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诚信大道19号

  注册资本:200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主营业务:电力及其它工业控制设备、电力信息技术应用系统、计算机网络及综合信息资源管理系统、电力系统仿真分析系统、计算机及配件、机械设备、仪器仪表、电子及信息产品、通信设备的开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出口;高电压计量、试验及系统安装调试工程;所属企业自研、自产所需的技术、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备件进口;承包境外电力系统自动化与水利电力测控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节能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电力销售;配电网建设及运营管理;自有房屋租赁;住宿服务;餐饮服务;职业技能培训(不含与学历教育相关的培训或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南瑞集团总资产633.9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208.03亿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328.97亿元,净利润44.24亿元。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

  本次关联交易标的为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的委托贷款额度。

  (二)关联交易价格确定的一般原则和方法

  本次委托贷款利率不高于商业银行同期同档次执行的贷款利率,以双方最终签订合同为准。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的目的是为了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补充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本次委托贷款的交易定价遵循市场规律且符合价格公允原则,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审批程序

  1、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控股股东申请委托贷款暨关联交易的预案》,会议应到董事12名,实到董事12名,出席会议的7名关联董事(冷俊、张建伟、吴维宁、郑玉平、闵涛、张贱明、陈松林)回避表决,该预案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该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对此议案回避表决。

  2、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该事项并在董事会上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该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并形成书面意见。具体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独立董事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和《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六、需要特别说明的历史关联交易情况

  除已经股东大会批准的关联交易外,公司本次交易披露前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及所属公司)发生关联交易的金额为2.5亿元,具体如下:

  1、房产租赁及综合服务: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公司租赁关联方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院”)及所属公司的相关房产用于生产经营,合计租金不超过5,280.88万元。同时将位于南京、北京等地区的部分闲置房产,出租给国网电科院及所属公司、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用于生产经营,合计租金不超过2,039.17万元。并接受中国电科院、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提供综合服务等,合计费用不超过16,212.80万元。

  2、专项委托贷款:公司于2015年收到南瑞集团转拨付的资本性财政资金1,200万元,根据财政部规定,该笔资本性财政性资金作为专项委托贷款,利率为0.1%,每年签一年期限合同,待国电南瑞增资扩股时,依法转为南瑞集团的股权投资。

  3、购买/出售资产:根据生产经营需要,2019年公司购买国网电科院固定资产68.04万元,出售固定资产给国网电科院241.93万元、南瑞集团及所属公司24.69万元。

  七、上网公告附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审计委员会意见。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406                     证券简称:国电南瑞                     公告编号:临2020-018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最早可追溯到1986年成立的中信会计师事务所,2000年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2012年信永中和由有限责任公司成功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8号富华大厦A座8层,注册资本:3,600万元。信永中和具有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首批获准从事金融审计相关业务、首批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信永中和是首批获得证券执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了完备的质量控制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从事过大量各类证券服务业务,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队伍。信永中和总部位于北京,并在深圳、上海、成都、西安、天津、青岛、长沙、长春、大连、广州、银川、济南、昆明、福州、南京、乌鲁木齐、武汉、杭州、太原、重庆、南宁、合肥和郑州等地设有23家境内分所,在香港、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埃及、马来西亚、英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德国、台湾、泰国设有 13 家境外成员所(共计56个办公室)。信永中和已加入 ShineWing International(信永中和国际)会计网络,为 ShineWing International 的核心成员所。

  2.人员信息:信永中和首席合伙人是叶韶勋先生,截止2020年2月29日,合伙人(股东)228人,注册会计师1679人(2018年末为1522人)。从业人员数量5331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超过800人。

  3.业务规模:信永中和2018年度业务收入为173,000万元,净资产为3,700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信永中和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项目236家,收费总额26,700万元,涉及的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和燃气生产供应业和交通运输与仓储物流业等,资产均值在1,870,000万元左右。

  4.投资者保护能力:信永中和已购买职业保险并涵盖因提供审计服务而依法所应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2018年度所投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15,000万元。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信永中和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信永中和受到证券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一次、行政监管措施六次,无刑事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信永中和本次拟安排的签字项目合伙人李祝善先生、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张富根先生和签字注册会计师黄美蓉女士均具有多年从事证券业务的从业经历和相应的执业资质,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其中:

  签字项目合伙人李祝善先生拥有注册会计师资质,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先后任职于中瑞华恒信会计师事务所、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8年11月至今任信永中和审计合伙人。李祝善先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已超过16年,曾为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601991)等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和年报审计服务,拥有比较丰富的上市公司等项目的服务经验。李祝善先生无在其他单位兼职情况。

  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张富根先生拥有注册会计师资质,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先后任职于中瑞会计师事务所、中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中瑞华恒信会计师事务所、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8年11月至今任信永中和审计合伙人。张富根先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已20年,曾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000800)等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和年报审计服务,拥有比较丰富的上市公司等项目的服务经验。张富根先生兼任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财务报表审计专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签字注册会计师黄美蓉女士拥有注册会计师资质,历任信永中和审计员、项目经理、副经理。黄美蓉女士从事证劵服务业务已超过9年,曾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006)等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并购重组以及年报审计服务,拥有比较丰富的上市公司等项目的服务经验。黄美蓉女士无在其他单位兼职情况。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本次拟安排的项目签字合伙人、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项目签字注册会计师均具有丰富的行业服务经验,均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均未有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的情况。

  (三)审计收费

  2020年审计费用(含税)将按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由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预计不超过250万元(其中内控审计费用不超过60万元),聘期各一年。2019年年报审计费用219.03万元(其中内控审计费用50万元)。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较充分了解和审查,并对2019年的审计工作进行了评估。经审议,认为信永中和在2019年度审计工作中恪尽职守、勤勉尽责,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开展审计工作,具有足够的投资者保护能力,切实履行外部审计机构的责任与义务,未发现该所与公司之间存在可能影响其独立性的情形,审计报表能够充分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审计结论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具有能够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工作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能够满足公司未来审计工作的要求。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为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各一年,并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事先审阅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预案》,经审议,发表独立意见如下:信永中和在2019年度审计工作中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客观评价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坚持以公允、客观的态度进行独立审计,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职业操守和履职能力,顺利完成公司委托的审计工作,且具有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能够满足公司未来审计工作的要求,同时续聘信永中和有助于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不会影响公司财务报表的审计质量。本预案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机构,聘期各一年,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国电南瑞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20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预案》,会议应到董事12名,实到董事12名,该预案12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为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各一年。

  (四)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三、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审计委员会意见。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406                    证券简称:国电南瑞                   公告编号:临2020-019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按照财政部2017年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也无需进行追溯调整。

  一、概述

  根据财政部2017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有关规定,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公司作为境内上市公司,自本年起执行新收入准则。

  2020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董事会审议表决情况: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监事会审议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公司拟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会计政策。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执行新收入准则前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二)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根据财政部新收入准则有关规定,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按照财政部于2017年颁布的《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中的规定执行。

  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三)执行新收入准则的主要内容

  新收入准则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将原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了更明确的指引;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

  (四)执行新收入准则对公司报表数据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新收入准则适用的衔接规定,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的累积影响仅调整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不调整可比期间信息。该准则的实施预计不会导致公司收入确认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对公司当期及前期的净利润、总资产和净资产不产生重大影响。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1、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已在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上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独立董事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并发表了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406            证券简称:国电南瑞            公告编号:2020-020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5月26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0年5月26日14点30分

  召开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诚信大道19号南瑞大厦A2-310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5月26日至2020年5月26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4月30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 特别决议议案:9、10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2、9、10、11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9、10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南瑞集团有限公司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法人股股东持营业执照复印件、上海证券账户卡、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3、委托代理人须持有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股东账户凭证及授权委托书办理登记手续(授权委托书格式见附件);

  4、本公司在下述登记时间集中办理股东参加现场会议登记工作,股东可通过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或传真后请来电确定。

  (一)登记时间:2020年5月21、22日;

  (二)登记地点: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管理部。

  六、 其他事项

  1、本次现场会议会期半天,出席会议者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2、联系电话:(025)81087102,传真:(025)83422355;

  3、联系人:方飞龙、章薇、赵宁;

  4、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诚信大道19号,邮编:211106。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5月26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406                     证券简称:国电南瑞                    公告编号:临2020-021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20年4月17日以会议通知召集,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6名,实到监事6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胡江溢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会议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预案。

  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三、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四、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五、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根据《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审核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六、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查,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七、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3号-季度报告内容与格式》、《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等规定,审核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406                     证券简称:国电南瑞                    公告编号:临2020-022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第一、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南瑞”、“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及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含25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公司于2019年9月24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印发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9﹞SCP345号),接受公司发行超短期融资券25亿元,自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公司在注册有效期内可分期发行,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公司于2019年10月22日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行了2019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为人民币10亿元,并于2019年12月23日完成了超短期融资券的兑付工作。具体内容详见在2019年4月29日、5月29日、9月26日、10月26日、12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

  2020年04月27日、28日,公司分别发行2020年度第一、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各人民币5亿元(合计人民币10亿元),相关发行结果如下:

  ■

  上述两期发行的相关文件详见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和上海清算所网站(www.shclearing.com)。

  特此公告。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