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508                                                 公司简称:思维列控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李欣、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孙坤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志东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变动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1):存货同比下降21.91%,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加强存货管理,发出商品陆续验收实现收入确认引起存货下降。

  注(2):预收账款同比下降35.44%,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发出商品陆续验收实现收入确认引起预收客户结算款下降。

  注(3):应付职工薪酬同比下降46.12%,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将上年末计提的年终奖于本期发放。

  (2)利润表变动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1):税金及附加同比下降70.97%,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收入下降,导致城建税及附加税减少。

  注(2):管理费用同比上升89.04%,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管理人员分摊的股份支付费用同比增加1,898.11万元。

  注(3):财务费用同比下降77.11%,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闲置资金主要存放于大额存单,本期收到与计提的大额存单利息同比大幅上升。

  注(4):其他收益同比上升607.25%,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的增值税即征即退返还金额同比大幅上升。

  注(5):投资收益同比下降99.96%,主要原因:上期公司通过多次交易对蓝信科技形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购买日对原持有股权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投资收益约55,590.86万元,本期无此事项。

  注(6):营业外支出同比上升1,161.24%,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支付新冠疫情公益捐赠200.00万元导致此项目金额上升。

  注(7):所得税费用同比下降53.77%,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下滑引起所得税费用减少。

  (3)现金流量表变动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1):收到的税费返还同比上升1,310.55%,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的增值税即征即退返还金额大幅上升。

  注(2):支付的各项税费同比下降47.38%,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利润下滑引起各项税费下降。

  注(3):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同比下降94.26%,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到期赎回的理财产品规模大幅减少。

  注(4):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同比下降95.57%,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到期赎回的理财产品规模减少,收到的投资收益相应减少。

  注(5):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下降63.58%,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赎回的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金额减少。

  注(6):投资支付的现金同比下降91.11%,主要原因:一是报告期内公司闲置资金主要用于购买大额存单,购买的理财产品规模下降;二是上期公司回购股票共支付7,247.19万元,本期无此事项。

  注(7):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同比下降100.00%,主要原因:公司上期向赵建州、西藏蓝信支付股权转让款27,000.00万元,本期无此事项。

  注(8):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同比下降100.00%,主要原因:上期公司实施了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收到激励对象缴纳的出资款8,666.83万元,本期无此事项。

  注(9):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下降82.80%,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减少。

  注(10):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上升69.68%,主要原因:报告期内支付非公开发行费用增加。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预计2020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主要原因如下:

  原因说明一:投资收益因素。2018年至2019年初,公司通过两次交易对河南蓝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形成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于购买日对原持有股权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投资收益约55,590.86万元,增加公司2019年净利润55,590.86万元,今年同期无此因素。

  原因说明二:疫情影响因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铁路系统客户招标减缓,导致公司整体销售合同签订、研发项目推进和新产品的市场推广不及预期,而公司运营等固定支出稳定发生,导致报告期内公司的新签合同和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有所下降。

  综合上述因素,公司预计2020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

  证券代码:603508   证券简称:思维列控   公告编号:2020-026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0年4月29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郑州市高新区杜兰街63号公司六楼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以现场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欣先生主持。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5人,分为别李欣先生、赵建州先生、方伟先生、解宗光先生以及独立董事陈琪女士,其余董事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分别为骆永进先生、王培增先生、胡春玲女士;

  3、 公司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他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公司审计委员会2019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议案名称:《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暨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议案名称:《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加强对公司闲置资金管理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现金分红分段表决情况

  ■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议案7、议案9为特别决议议案,需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

  律师:郭峻珲律师和姜诚律师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所律师认为,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的人员资格、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508         证券简称:思维列控         公告编号:2020-024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4月29日下午在公司六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9名。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欣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部分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均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董事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一致同意,形成决议如下: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

  《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三、上网公告附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508             证券简称:思维列控          公告编号:2020-025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4月29日在公司六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骆永进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名,实际参加监事3名。参加表决的监事分别为:骆永进先生、胡春玲女士、王培增先生。

  本次会议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均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公司章程》、《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投票表决,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

  三、上网公告附件

  1、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4月30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