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48                         证券简称:高乐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3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杨旭恩、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杨旭恩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沈梅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五、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七、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九、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杨旭恩

  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348     证券简称:高乐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0

  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4月29日,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4月23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发出。公司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8人(其中:独立董事吴必胜,董事杨其新、杨广城、杨广龙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会议有效表决票数为8票。会议由董事长杨旭恩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议案》

  因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无法按期完成,公司无法按照原计划时间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为确保公司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经公司审慎研究,并经年报审计机构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核查,公司董事会同意将公司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披露时间由2020年4月30日延期至2020年5月30日。

  公司《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4月30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关于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专项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4月30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

  经审议,与会董事同意披露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并保证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并承担个别和连带法律责任。

  公司《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4月30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公司全体董事认为:公司严格按照股份制公司财务制度规范运作,该报告如实反映了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全体董事保证:公司2020 年第一季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刊登于2020年4月30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同时刊登于2020年4月30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三、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348     证券简称:高乐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1

  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4月29日在本公司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4月23日以电话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有效表决票数为3票,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炳鑫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

  经审核,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4月30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刊登于2020年4月30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同时刊登于2020年4月30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三、备查文件

  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2348     证券简称:高乐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4

  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近日,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公司股东普宁市新鸿辉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鸿辉实业”)关于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 股东股份被质押基本情况

  ■

  上述质押股份未负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二、 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三、备查文件

  1、股票质押回购交易协议;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348     证券简称:高乐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2

  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原预计披露日期为2020年4月30日。

  ● 公司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延期披露日期为2020年5月30日。

  ●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年度报告披露延期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同时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审议程序情况

  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4月29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议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难以按原计划完成年报相关工作,客观上无法按规定如期披露经审计的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做好当前上市公司等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证监会公告〔2020〕22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做好2019年年度报告审计与披露工作的通知》(深证上2020〕275号)等相关规定,为确保年度报告的准确性及完整性,经公司与年审会计师沟通确认,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专项确认意见,董事会同意将公司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披露时间延期至2020年5月30日。

  二、延期披露说明

  1、无法按期披露的原因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复工复产推迟, 部分湖北籍财务人员返岗受阻,以及受进场时间、地区隔离规定及防疫检查等多种影响,以致审计人员进入现场审计时间滞后,影响审计计划推进时间。疫情期间,受全国各地学校停课停学影响,公司教育信息业务的终端客户主要为学校,且所服务学校多区域广,利润和营业收入均占公司很大比重,公司教育信息业务的利润是2019年度合并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主要来源。2019年公司教育信息化业务(高乐教育和异度信息两家子公司)未审收入2.68亿元,占高乐股份合并收入总额7.79亿元的34.4%;教育信息化业务未审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合计0.63亿元,占合并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16亿元的393.8%;教育信息化业务2019年末未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3.18亿元,占合并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13.03亿元的24.4%。

  根据年审会计师的审计计划,需要核实公司教育信息化业务终端客户的产品签收情况并对客户的主要负责人进行访谈,因疫情的影响至今尚未完成,直接影响到公司整体审计质量和进度,目前相关审计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

  2、受疫情影响事项及程度

  公司教育信息业务的终端客户主要为学校,并且所服务学校多区域广,利润和营业收入均占公司很大比重,受疫情期间学校停课停学影响,审计项目组无法按期完成函证、收入确认和访谈等工作,该审计程序涉及财务报表重要会计科目,包括货币资金、往来款项、资产减值,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等。

  三、当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1、目前已完成的工作

  截止目前,公司玩具业务板块的现场审计工作已基本完成,存货和固定资产等实物资产的盘点工作已完成,银行询证函和往来询证函基本发出,部分科目的核查工作已完成。

  2、正在进行及尚待开展的工作

  目前正在对公司收入确认、诉讼、资产减值等重点难点事项进行核查审计,公司教育业务板块还需一定时间才能完成现场审计工作,对部分客户往来账项期末余额确定、收入确认相关资料的收集、减值损失计提等工作还需进一步开展。

  四、应对措施及预计披露时间

  1、公司积极通过电话、邮件及远程办公等沟通方式配合年度审计工作,积极联系相关客户、供应商及银行机构,敦促其尽快回函。

  2、加强与年审会计师沟通,协调好子公司全力配合会计师做好审计工作,敦促会计师事务所尽量抽调人员推进相关审计工作。

  3、经公司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慎重研究,会计师事务所预计审计报告出具时间为2020年5月29日,我公司预计经审计的2019年度报告披露时间为2020年5月30日。

  公司董事会对此次因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五、会计师事务所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高乐股份发布年度报告延期披露的临时报告与年报审计相关事项属实。

  六、上网公告附件

  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专项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4月30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七、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关于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专项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高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4月30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