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公司负责人刘绍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养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吴永良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百万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百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2020年3月31日)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航国际已累计质押公司H股股份14.5亿股;上海吉祥航空香港有限公司累计质押公司H股股份2.32 亿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完成旅客周转量24,837.09百万客运人公里,同比减少54.38%;运输旅客13,70.28万人次,同比减少57.06%;客座率67.77%,同比下降14.89个百分点。

  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人民币154.5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39.3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人民币-40.46亿元。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亏损主要是因为自2020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多国采取旅行限制措施,旅客出行需求大幅萎缩,对公司所处的交通运输行业产生了极大冲击,公司大幅削减航班运力,收入锐减所致。

  主要会计报表项目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本公司快速反应,在全力做好国家、社会和公司防疫抗疫工作、确保员工和旅客健康安全的同时,及时调整运营策略,暂停或调整了部分航班的运营,动态优化调整运力投放,积极争取各方面政策支持,实施严格的成本管控措施,调整飞机引进进度,削减或延迟投资计划,加快融资步伐,确保运营现金流稳定。虽然公司及时采取了上述措施,但截至本报告发布日,世界各地疫情的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或将放大对差旅出行需求恢复的影响或导致差旅出行需求恢复的延迟。公司预期新冠肺炎疫情将会给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带来重大不确定性和不利影响。

  本公司将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情况,紧密跟踪市场需求的变化情况,积极应对此次疫情给本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以上对于本公司未来情况的描述是基于目前情势下的初步判断,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本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在买卖本公司股份时,请务必谨慎行事。

  ■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东方航空         编号:临2020-014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2020年第3次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3次例会根据《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经董事长刘绍勇召集,于2020年4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参加会议的董事确认会前均已收到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参加本次会议的董事已达法定人数,会议合法有效。

  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副董事长李养民,董事唐兵、王均金和独立董事林万里、邵瑞庆、蔡洪平、董学博,职工董事袁骏出席了会议,均就本次董事会相关议案表决投赞成票。经全体董事审议并一致同意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二、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请参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三、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同意聘任刘铁祥先生为本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详情请参见公司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发的《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四、审议通过《关于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公司近日收到王均金先生的请辞信,王均金先生因个人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规划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董事会对王均金先生任职期间所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

  同意公司独立董事林万里先生担任规划发展委员会委员,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特此公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东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0-015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3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3次会议,经监事会主席席晟召集,于2020年4月29日在东航之家召开。

  参加会议的监事确认会前均已收到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参加本次会议的监事已达法定人数,会议合法有效。

  监事会主席席晟、监事高峰、方照亚审议了有关议案,一致同意并作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告》。

  监事会经审议认为《公司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告》如实反映了公司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内容客观公允。

  (表决情况: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监事会经审议认为,《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相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本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情况: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东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0-016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3次例会于2020年4月29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刘铁祥先生(简历见附件)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上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聘用的提名程序合法,刘铁祥先生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任职资格,能胜任该岗位的职责要求,相关聘任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特此公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

  刘铁祥先生简历

  刘铁祥,现任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先生1966年3月出生,1983年6月参加工作,毕业于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具有正高级飞行员职称,历任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培训部飞行训练中心经理、航空安全技术部副总经理、飞行技术管理部副总经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行技术管理部总经理,飞行总队副总队长、党委常委,飞行总队总队长、党委副书记等职。2011年4月至2014年8月任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航”)总飞行师;2012年3月至2013年1月兼任中国国航运行控制中心总经理、党委委员、副书记,公司副总运行执行官;2013年1月至2014年8月兼任中国国航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4年8月至2020年3月任中国国航副总裁、党委常委;2015年4月至2020年3月兼任中国国航总运行执行官;2016年5月至2020年3月兼任北京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20年3月起任现职。

  公司代码:600115                   公司简称:东方航空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