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公司拟以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30元(含税),合计分配现金股利60,200,0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年度。在利润分配预案公布后至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期间,若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按照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调整分配总额。

  本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尚须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公司主要业务情况

  振德医疗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用敷料行业企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线涵盖现代伤口敷料、手术感控产品、传统伤口护理产品及压力治疗与固定产品,并已积极布局上市清洁消毒、造口护理、运动康复等领域的新产品。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成为国内医用敷料生产企业中产品种类较为齐全、规模领先的企业之一。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构建覆盖全球主要市场的营销网络。在国际市场,公司与多家国外知名医疗器械品牌商建立了高效的业务合作体系,公司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境外的客户认可;公司的产品覆盖欧洲、北美洲、亚洲、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医保商会的统计数据,公司连续多年稳居我国医用敷料出口前三名。在国内市场,公司以自有品牌开展销售,客户遍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产品进入众多医疗机构和连锁药店,形成了稳定的市场体系。

  通过齐全完善的产品布局,公司为客户提供伤口护理、手术感染控制、压力治疗与固定等一揽子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

  公司现为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医用敷料分会副会长单位。

  (二)公司主要经营模式

  1、采购模式

  本公司采购主要为原辅材料采购、委托加工采购两类。公司的采购管理体系由采购管理部门和生产工厂的计划物控部共同组成,采购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供方的开发和管理,以及采购价格的协商谈判;各生产工厂的计划物控部的采购员执行具体的采购操作。各生产工厂的计划物控部在每年年初根据销售部门年度销售计划匹配年度生产计划,预测下一年的物料采购需求,制定年度采购计划。在年度采购计划的基础上,计划物控部的采购员根据生产订单生成采购需求订单,确定物料规格、数量、价格、质量、交期,完成系统下单,与供方签订采购订单或采购合同,并负责下单后的交期跟催。采购物料到达公司后由品管部进行质量验收合格后再办理入库。

  公司建立了完善的供应商开发、管理制度和采购流程体系,有效保障了采购物资的质量和采购行为的规范。

  2、生产模式

  公司生产工厂分布于浙江绍兴和杭州、河南许昌、安徽淮南、江苏苏州以及新疆阿拉山口等地。公司生产管理体系由制造部、计划物控部、工程部、品管部和设备科共同组成,制造部主要负责生产过程的实施和控制并记录;计划物控部负责生产计划安排、物料采购、仓储管理与产品交付;工程部负责生产指导相关文档的制作与批准;设备科负责设备的开发、维护管理;品管部主要负责生产过程中品质的改善处理及纠正,负责产品的放行和售后服务。

  公司生产过程遵循ISO13485质量管理体系以及中国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严格执行产品工艺规程、岗位标准操作规程、设备标准操作规程和卫生清洁操作规程,导入精益生产项目,稳定质量、提高效率,并制定了相关制度规范,加强对生产与质量管理的内部控制。

  对于海外市场,公司采用按订单生产的模式,销售业务员接到订单后交由计划物控部完成订单评审,并根据订单需求配备物料并结合目前生产安排确定生产计划,最终通过销售业务员与客户确认交期。

  对于国内市场,公司采取备货式生产的模式,公司根据年度销售预算,结合历史生产情况制定年度生产计划,每月结合当月库存和实际订单制定月度生产计划并分解为每周生产计划。此外,公司根据往年销售情况,设置一定比例的安全库存,在安全库存低于要求时进行补货生产。

  3、销售模式

  公司在境内和境外采用不同的销售模式。

  (1)境外销售

  公司境外销售主要采取OEM模式与境外医疗器械品牌商合作,即公司根据境外品牌商提供的技术规范和质量标准进行贴牌生产,境外品牌商以其品牌在国际市场上进行销售,市场覆盖全球六大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外销业务由公司国际营销部门开展。

  (2)境内销售

  公司境内销售通过经销与直销结合的模式销售公司自主品牌产品,产品销售终端主要为医院、药店和线上消费者。公司的产品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与众多医疗机构和连锁药店建立了良好稳定的供求关系。直销模式下,公司利用自建的营销网络直接销售至终端;经销模式下,公司通过经销商销售产品。公司内销业务由公司的国内营销部门开展。公司线上销售业务由公司电商部门负责。

  (三)行业情况说明

  根据《医疗器械分类规则》及《医疗器械分类目录》,公司生产销售的医用敷料属于医疗器械中的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根据《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公司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分类代码为C35)。

  随着人们健康需求日益增加和人口老龄化程度提高,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发展,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多年来一直保持稳步增长。根据EvaluateMedtech统计分析,2017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为4050亿美元,2018年为4278亿美元,同比增长5.6%,预计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945亿美元。我国凭借着人力成本优势和产业链优势,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用敷料出口国,在全球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根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统计,公司所属医用敷料细分行业2019年出口额达27.16亿美元,同比增长4.16%,出口数量同比增长0.18%。作为全球医用敷料制造和出口基地,2019年中国出口204个国家和地区,基本覆盖全球,尤其拉美、东盟、非洲市场呈现需求增势。同时随着国内传统制造企业创新投入不断加大,创新体系逐渐完善,产品性能进一步优化,高端医用敷料出口增速不断提高,中国医用敷料行业出口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从出口情况来看,公司多年稳居我国医用敷料出口前三名。

  国内市场来看,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市场规模增速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国民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提升,国内医疗行业发展速度将进一步提升。此外,我国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逐年提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中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同比增长8.6%,其中,中国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达到1902元,同比增长12.9%。

  国民经济发展、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居民医疗保健消费的增长促进了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快速发展。根据《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2019版)》分析,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规模为5304亿元,同比增长19.86%。其中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所属的低值医用耗材市场规模约为641亿元,同比增长19.81%。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国内市场,目前公司在医用敷料国内市场的表现名列前茅。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要财务指标说明:

  1、本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系本期销售业务尤其是国内业务增长及收购苏州美迪斯70%股权和英国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以下简称:Rocialle Healthcare) 55%股权增加合并报表范围综合影响所致。

  2、本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系销售业务增长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以及上期子公司阿拉山口振德采购原材料进行备货致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多综合影响所致。

  3、本报告期末总资产较上年末增加,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经营产生的净利润综合影响所致。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7,727,915.16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7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890,061.6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5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5,998,983.03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15%。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详见本年度报告“第十一节 财务报告之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之41、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将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安徽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绍兴好士德医用品有限公司、绍兴托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绍兴联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新疆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阿拉山口振德医用纺织有限公司、阿拉山口嘉德贸易有限公司、河南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上海联德医用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杭州羚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浦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振德医疗用品(香港)有限公司、绍兴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NEW BEGINNINGS INVESTMENT(香港新起点投资有限公司)、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苏州美迪斯医疗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和上海嘉迪安实业有限公司等19家子公司纳入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情况详见本年度报告第十一节八、合并范围的变更和第十一节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之说明。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鲁建国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25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沈振芳、独立董事董望因公委托出席本次董事会会议。

  2、无董事对本次董事会会议议案投反对/弃权票。

  3、本次董事会会议二十一项议案均获通过。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4月17日以传真、E-MAIL和专人送达等形式提交各董事。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鲁建国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7名,董事沈振芳因公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委托董事金海萍代为行使表决权,独立董事董望因公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委托独立董事董勍代为行使表决权。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议案后形成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董事会同意将本报告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20年4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董事会同意将本报告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详见2020年4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报告》。《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报告》详见2020年4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2020年4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7、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董事会同意将本报告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8、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董事会同意公司拟以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3元(含税),合计分配现金股利60,200,000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年度。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共计转增5,600万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将由140,000,000股变更为196,000,000股。在利润分配预案公布后至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期间,若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按照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调整分配总额。董事会同意将本预案以方案形式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27)。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9、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2020年4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0、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董事会确认了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并同意了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28)。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在关联董事鲁建国、沈振芳、沈振东、徐大生、张显涛、金海萍回避表决的情况下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年度总金额不超过25,000万美元(含公司正常经营过程中涉及到的美元、欧元等相关结算货币),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上述授权范围内办理公司日常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具体事宜,有效期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29)。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0年度拟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的综合授信。在授信期限内,上述授信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在上述授信额度内,公司及子公司互相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前述授信业务结束为止,担保范围为实际发生授信额度本金及利息。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上述授权额度范围内办理与授信、融资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授信、贷款、担保、抵押等)相关手续,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有效期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2020年度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30)。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31)。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4、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聘期一年,并拟支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度审计报酬为130万元人民币(包括公司2019年度报告审计报酬110万元人民币和内部控制审计费用20万元人民币),审计人员在本公司开展工作期间的食宿费用由公司按实承担。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32)。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5、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决议授权到期后继续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闲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由公司财务管理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33)。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6、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等法律文件,由公司财务管理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34)。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7、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现代创面敷料及压力康复类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的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19年12月延期至2020年12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35)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8、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暨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对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纺粘无纺布及其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实施地点进行变更并对该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进行延期,具体如下:

  ■

  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暨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36)。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9、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暨全资子公司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昌振德)及全资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昌正德)拟投资建设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对许昌振德医用纱布片、腹部垫等伤口护理产品和全资子公司许昌正德手术包、手术主单和手术衣等手术感控产品现有生产线进行搬迁及扩产升级,项目总投资约36,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对外投资暨全资子公司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37)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的议案》,《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2020年4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1、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 2020-038)。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32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

  2、人员信息

  ■

  3、业务规模

  ■

  4、投资者保护能力

  ■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诚信记录如下:

  ■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上述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诚信记录如下:

  ■

  (三)审计收费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有关规定及所委托审计事项的具体情况(公司的业务规模、审计工作的复杂程度、事务所提供审计服务所配备的审计人员和工作量等因素综合考虑),公司拟支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度审计报酬为130万元人民币(包括公司2019年度报告审计报酬110万元人民币和内部控制审计费用20万元人民币),审计人员在本公司开展工作期间的食宿费用由公司按实承担。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20年度审计报酬将参照2019年度收费由双方协商确定,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支付。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事前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较为充分的了解,认为其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胜任2020年度审计工作,向董事会提议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经核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格,具有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在公司各项专项审计及年度财务审计过程中均表现出了良好的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过程中,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能顺利完成公司委托的各项工作。

  我们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 2020 年度审计机构并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聘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26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全体监事亲自出席了本次监事会会议。

  2、无监事对本次监事会会议议案投反对/弃权票。

  3、本次监事会会议十四项议案均获通过。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4月17日以传真、E-MAIL和专人送达等形式提交各监事。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胡修元先生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议案后形成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同意将本报告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编制的2019年年度报告公允反映了报告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监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20年4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要求。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完整、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监事会对公司董事会内部控制评价报告不存在异议。

  《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2020年4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监事会同意将本报告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监事会同意公司拟以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3元(含税),合计分配现金股利60,200,000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年度。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共计转增5,600万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将由140,000,000股变更为196,000,000股。在利润分配预案公布后至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期间,若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按照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调整分配总额。

  监事会认为:本预案符合《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和公司财务状况、长远发展规划并充分考虑了投资者的稳定回报,有利于保障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监事会同意将本预案以方案形式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27)。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 2019 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募集资金的管理与使用不存在违规情形。该专项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2020年4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7、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监事会确认了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并同意了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监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28)。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8、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31)。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9、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监事会同意公司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聘期一年,并拟支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度审计报酬为130万元人民币(包括公司2019年度报告审计报酬110万元人民币和内部控制审计费用20万元人民币),审计人员在本公司开展工作期间的食宿费用由公司按实承担。监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32)。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0、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监事会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决议授权到期后继续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闲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由公司财务管理中心负责具体实施。

  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用途的情形,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实现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33)。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监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同意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等法律文件,由公司财务管理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34)。

  监事会认为:在保证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及公司日常业务的正常开展。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2、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监事会同意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现代创面敷料及压力康复类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的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19年12月延期至2020年12月。

  监事会认为: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系根据项目实际建设实施情况结合公司发展规划作出的审慎决定,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实质内容及募集资金的用途,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募投项目的延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35)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3、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暨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监事会同意对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纺粘无纺布及其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实施地点进行变更并对该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进行延期,具体如下:

  ■

  监事会认为: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并延期系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和产业布局情况作出的审慎决定,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和公司整体利益,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投资效率。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并延期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未改变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主体及项目实质内容,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暨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36)。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4、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编制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允反映了报告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2020年4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 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27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拟以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3元(含税),合计分配现金股利60,200,000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年度。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共计转增5,600万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将由140,000,000股变更为196,000,000股。在利润分配预案公布后至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期间,若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按照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调整分配总额。

  2、本预案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利润分配方案的具体内容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56,890,061.60元,公司2019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78,953,431.58元,提取10%法定公积金计7,895,343.16元,加2019年初未分配利润166,380,858.97元,扣除2018年度现金分红35,000,000元,2019年度合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202,438,947.39元。

  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预案为:拟以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3元(含税),合计分配现金股利60,200,000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年度。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共计转增5,600万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将由140,000,000股变更为196,000,000股。在利润分配预案公布后至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期间,若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按照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调整分配总额。

  二、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预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次现金分红金额占公司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 38.37%。公司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制定充分考虑了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和投资者的合理回报,符合《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等的规定。

  三、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拟定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中关于现金分红政策的规定,充分综合考虑了公司现阶段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情况与投资者回报,有利于维护股东的长远利益。

  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拟定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并同意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拟定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符合《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和公司财务状况、长远发展规划并充分考虑了投资者的稳定回报,有利于保障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其他

  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28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是

  2、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业务,各项交易定价办法是以市场价格为依据,交易的风险可控,并遵循平等自愿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董事会表决情况

  2020年4月28日,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董事会确认了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并同意了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公司独立董事已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对此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19年度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及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定价公允合理,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

  3、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及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为公司与关联方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交易的定价参考市场价格,遵循了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

  4、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以上关联交易事项需再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

  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预计2019年度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为4,520万元。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因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新起点投资有限公司联合Multigate Medical Products Pty Ltd在英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Multigate Medical Products UK Limited收购Berendsen Healthcare Limited拥有的与医用耗材相关的部分经营性资产/负债及相关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新起点投资有限公司持有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 55%股权,Multigate Medical Products UK Limited持有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 45%股权,根据相关规定,Multigate Medical Products Pty Ltd成为了公司关联法人,Multigate Medical Products Pty Ltd与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日常业务将构成日常关联交易。故预计新增2019年下半年日常关联交易为4,200万元。

  2019年度公司与关联方实际发生日常关联交易7,908.12万元,较预计减少811.88万元。

  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详见下表:

  ■

  注:鄢陵振德生物质能源热电有限公司与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2019年实际发生额较预计数增加的主要原因系公司2019年河南子公司产能增加致生产所需的蒸汽、电力采购增加。

  三、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结合公司2019年度的关联交易情况和2020年度公司经营计划,预计公司2020年度公司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为23,02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四、关联方及关联关系介绍

  (一)基本情况及关联关系

  1、鄢陵振德生物质能源热电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12-02

  法定代表人:鲁建国

  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住所: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工人路南段东侧

  经营范围:电力、热力生产、供应。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鄢陵振德生物质能源热电有限公司系公司控股股东浙江振德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

  2、鄢陵祥发包装印刷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02-06

  法定代表人:沈毅

  注册资本:150万元人民币

  公司住所:鄢陵县金汇区金水路3号

  经营范围:塑料制品的销售;纸箱的加工、销售;包装纸印刷;不干胶印刷。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鲁建国先生和沈振芳女士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沈兴祥先生持有鄢陵祥发包装印刷有限公司40%股权,并担任该公司监事。

  3、许昌蓝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01-14

  法定代表人:王剑兰

  注册资本:120万元人民币

  公司住所:许昌市东城区邓庄乡食品集聚区内

  经营范围: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的批发(凭有效许可证经营)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许昌蓝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系公司监事会主席王丙新先生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王剑兰控制的公司。

  4、苏州方洲纺织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7-09-17

  法定代表人:卞培培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住所:苏州工业园区方洲路128号

  经营范围:纱布、棉布、无纺布纱布复合布、无纺复合布、无纺弹力布的加工生产、销售;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及生产所需机械设备、原辅材料的进口;自有厂房租赁。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美迪斯医疗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股东钟明南先生(持有苏州美迪斯18%股权)持有苏州方洲纺织有限公司50%股权。

  5、Multigate Medical Products Pty Ltd

  成立时间:1987年4月24日

  董事长:Boun Chong Chaisumdet

  注册资本:10,004澳大利亚元

  注册地:27 Llewellyn Avenue, Villawood, New South Wales 2163, Australia(澳大利亚)

  主营业务:Multigate Medical是澳大利亚领先的医用耗材和医用手术包制造和供应商。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新起点投资有限公司持有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 55%股权,Multigate Medical Products Pty Ltd全资子公司持有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 45%股权,根据相关规定,Multigate Medical Products Pty Ltd成为公司关联法人。

  (二)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方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具备交易的履约能力,在历年与公司的业务中未发生过违约行为。

  五、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及定价政策

  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主要为产品销售、包装材料采购、房产租赁、购买经营所需蒸汽电力及代收代缴水电费等,均系公司基于日常生产经营需要而发生的日常经营行为,交易以市场价格为依据,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定价原则,在自愿平等的基础上由双方协商确定。公司关于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交易定价合理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关联交易目的及对本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均属于公司的正常业务范围,该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以及诚实守信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和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充分利用关联方拥有的资源和优势,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营和业务的开展。

  七、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4、审计委员会书面意见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29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远期外汇交易业务概述

  随着公司出口销售业务发展,外币结算业务频繁,当汇率出现较大波动时,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为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结合公司业务情况,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计划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

  公司拟开展的远期外汇交易业务是为满足公司业务经营需要,在银行办理的旨在规避和防范汇率风险的外汇衍生交易业务,包括但不限于远期结售汇、外汇互换、外汇期权及其他外汇衍生产品等业务。

  二、预计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交易额度及相关授权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年度总金额不超过25,000万美元(含公司正常经营过程中涉及到的美元、欧元等相关结算货币),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董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上述授权范围内办理公司日常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具体事宜,有效期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三、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风险分析

  公司进行远期外汇交易业务遵循稳健原则,不进行以投机为目的的外汇交易,所有远期外汇交易业务均以正常生产经营为基础,以具体经营业务为依托,以规避和防范汇率风险为目的,但是进行远期外汇交易业务也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一)汇率波动风险:在汇率行情变动较大的情况下,银行远期结售汇汇率报价可能偏离公司实际收付时的汇率,造成汇兑损失。

  (二)客户违约风险:客户应收账款发生逾期,货款无法在预测的回款期内收回,会造成远期结汇延期交割,导致公司损失。

  (三)回款预测风险:公司业务部门根据客户订单和预计订单进行回款预测,实际执行过程中,客户订单可能会调整,造成公司回款预测不准确,造成远期结售汇延期交割风险。

  四、风险控制

  1、为防止远期结售汇延期交割,公司高度重视应收账款的管控,及时掌握客户支付能力信息,努力提高回款预测准确度,并加大应收账款催款力度,有效降低远期外汇交易业务风险。

  2、所有远期外汇交易业务均以真实交易业务为基础,严格按照公司预测的外币收(付)款金额和时间实施远期外汇交易业务。

  3、公司只选择与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经营机构进行远期外汇交易,控制交易风险。

  4、公司内部审计机构、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将会定期、不定期对实际开展的远期外汇交易业务情况进行核查。

  5、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建立异常情况报告制度,合理安排使用专业人员,加强相关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并形成有效的风险处理程序,切实控制交易风险。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30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0年度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4月28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需要,确保顺利实现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目标,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度拟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的综合授信。综合授信品种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抵(质)押贷款等各种贷款及贸易融资业务(具体业务品种以相关金融机构审批意见为准)。实际融资金额将视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及金融机构实际审批的授权额度来确认。在授信期限内,上述授信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在上述授信额度内,公司及子公司互相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前述授信业务结束为止,担保范围为实际发生授信额度本金及利息。

  为提高工作效率,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上述授权额度范围内办理与授信、融资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授信、贷款、担保、抵押等)相关手续,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有效期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31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执行财政部于 2017 年 7 月 5 日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财会[2017]22 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的变更。

  2、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只涉及财务报表列报和调整。除上述项目变动影响外,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也不会对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2017年7月5日,财政部修订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由于上述会计准则修订,公司需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二、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新收入准则变更主要内容如下:

  新收入准则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识别合同所包含的各单项履约义务并在履行时分别确认收入;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更明确的指引;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

  (二)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一)《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只涉及财务报表列报和调整。除上述项目变动影响外,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也不会对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发布的最新会计准则和通知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无重大影响。

  四、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已经公司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财会[2017]22 号)的规定进行相应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独立董事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38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5月22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0年5月22日14点 00分

  召开地点: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皋埠镇皋北工业区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5月22日

  至2020年5月22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 2020年 4 月28 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 2020年 4 月30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

  2、 特别决议议案:议案6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6、议案7、议案10、议案11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议案7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浙江振德控股有限公司、沈振芳、沈振东、徐大生、吴建飞、沈博强、沈建祥、陆形平、金海萍、胡修元、张显涛、张晓兵、胡俊武。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手续:

  (1)参加现场会议的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参加现场会议的委托代理人持本人及委托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及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持加盖单位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出席人身份证、法人股东账户卡及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法人股东委托非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持加盖单位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出席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法人股东账户卡及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传真后请来电确认。

  2、登记时间:2020年5月18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3、登记地点: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

  六、 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皋埠镇皋北工业区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邮编:312035

  联系人:季宝海

  联系电话:0575-88751963

  传真:0575-88751963

  邮箱:dsh@zhende.com

  2、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为期半天,出席者食宿费和交通费自理。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5月22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33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现金管理授权额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闲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2、现金管理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决议授权到期后继续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闲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432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2,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9.8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9,550.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3,428.34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4月4日到位,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天健验[2018]89号《验资报告》。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8,322.58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取得投资收益的净额为574.79万元;2019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9,509.57万元,2019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3.15万元,2019年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取得投资收益95.52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27,832.15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取得投资收益的净额为683.46万元。公司“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额已全部投入,公司已将该项目募集资金专户予以销户;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负责投建的“水刺无纺布及其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额已全部投入,该项目已于2019年6月完工,公司实际已将该项目募集资金专户予以销户并将募集资金节余金额0.18万元(结息余额)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余额为5,279.47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取得投资收益的净额,不包括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1,000.00万元),均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为了规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公司已同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文锦支行、绍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绍兴恒信农村合作银行皋埠支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同全资子公司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市越城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同全资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有3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16,279.47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5,279.47万元,募集资金结余金额与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之间差额11,000万元,系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1,000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存在一定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存在部分闲置的情况。

  三、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现金管理实施单位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

  (二)投资目的

  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的前提下,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财务收益,实现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

  (三)投资产品品种

  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投资产品不得质押。以上投资品种不涉及证券投资,不得用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和以证券投资为目的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银行理财或信托产品。

  (四)投资额度

  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该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五)投资期限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六)实施方式

  在上述额度、期限范围内,公司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决策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明确理财金额、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等,由公司财务管理中心负责具体实施。

  四、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实施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于2020年1月1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3,000万元的闲置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该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18,000万元。

  五、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本次公司投资的产品为保本型、低风险投资品种,但并不排除该项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在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购买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风险可控。公司将遵循审慎原则,选择规模大、信誉好、效益高、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主体发行的产品进行投资。

  2、公司已建立健全资金管理相关的内控制度,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将严格按照内控制度进行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及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保障资金安全。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转。同时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的经济效益。

  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公司于2018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18年5月15日召开的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不超过 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根据公司于2019年4月8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并于2019年4月30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2019年度,公司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滚动投资现金管理产品12,500.00万元,取得现金管理产品投资收益95.52万元。截至本议案审议日,使用暂时闲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均已到期赎回。

  2、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公司于2020年1月1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3,000万元的闲置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该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截至本议案审议日,公司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滚动投资现金管理产品41,000万元,取得现金管理产品投资收益173.46万元。截至本公告日,使用暂时闲置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未到期余额为18,000万元。

  七、专项意见说明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本次拟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符合公司及全体公司的利益。

  独立董事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本次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监事会意见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用途的情形,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实现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

  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本次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3、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1)本次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振德医疗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七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经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

  (2)本次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运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且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所述,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

  八、上网公告文件

  1、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3、《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4、《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34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现金管理授权额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2、现金管理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现金管理实施单位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

  (二)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现金管理资金来源

  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作为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

  (四)投资产品品种

  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

  (五)投资额度

  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该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六)投资期限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七)实施方式

  在上述额度、期限范围内,公司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等法律文件,由公司财务管理中心负责具体实施。

  二、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本次公司投资的产品为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等投资产品,风险可控,但并不排除现金管理投资受到宏观经济和市场波动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将采取以下风控措施:

  1、公司将遵循审慎原则,选择规模大、信誉好、效益高、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主体发行的产品进行投资。

  2、公司已建立健全资金管理相关的内控制度,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将严格按照内控制度进行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及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保障资金安全。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注: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7.56%,资产状况良好。公司本次申请未来一年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自有资金总额度为2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14.29%,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为7.49%,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造成重大影响。

  (二)现金管理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的经济效益。

  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为零元。

  五、专项意见说明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进行的,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就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对应的决策内容及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监事会意见

  在保证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及公司日常业务的正常开展。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本次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六、上网公告文件

  1、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3、《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35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振德医疗”)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计划,结合募投项目实际建设情况,保证募投项目建设更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公司拟将募投项目“现代创面敷料及压力康复类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的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19年12月延期至2020年12月。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432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2,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9.8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9,550.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3,428.34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4月4日到位,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天健验[2018]89号《验资报告》。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及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累计投入资金总额27,832.52万元,具体投入情况如下:

  ■

  注1:“水刺无纺布及其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实际投入金额超过募集资金计划金额的差额系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取得投资收益的净额,该项目已于2019年6月完工。

  注2:截止本公告日,“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改建升级项目”募集资金投入进度已达到100%并完工。

  三、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情况及原因

  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计划,结合募投项目实际建设情况,保证募投项目建设更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公司拟将募投项目“现代创面敷料及压力康复类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的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19年12月延期至2020年12月。

  随着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快速发展、标准不断提高和研发创新不断加大,公司对产品质量、生产工艺、技术标准和生产设备等各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且“现代创面敷料及压力康复类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部分主要设备为进口定制设备,前期设备设计沟通、生产供货时间周期较长;另一方面,本项目涉及造口护理产品生产线、压力产品生产线、现代创面敷料生产线和护具生产线建设,涉及设备采购数量多、安装调试工作量较大,导致项目实施建设有所延期。此外,本募投项目生产的造口护理、护具等产品为公司新上市产品,新产品市场开发需要一定周期,同时结合目前快速发展和创新的行业市场情况,公司有必要有计划控制投入节奏,确保产销平衡,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本次募投项目延期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系根据项目实际建设实施情况结合公司发展规划作出的审慎决定,项目延期未改变募集资金的投向及项目的实质内容,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延期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建设进度监督,促使“现代创面敷料及压力康复类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尽快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五、专项意见说明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拟将“募投项目‘现代创面敷料及压力康复类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的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19年12月延期至2020年12月”之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系根据项目实际建设实施情况结合公司发展规划作出的审慎决定,项目延期未改变募集资金的投向及项目的实质内容,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延期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独立董事同意公司将募投项目“现代创面敷料及压力康复类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的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19年12月延期至2020年12月。

  2、监事会意见

  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系根据项目实际建设实施情况结合公司发展规划作出的审慎决定,未改变募投项目的实质内容及募集资金的用途,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募投项目的延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

  3、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振德医疗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未调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内容、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规定的相关要求。

  综上所述,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事项。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36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

  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暨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振德医疗”)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暨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根据公司整体规划和实际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纺粘无纺布及其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实施地点进行变更并对该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进行延期,具体如下:

  ■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432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2,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9.8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9,550.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3,428.34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4月4日到位,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天健验[2018]89号《验资报告》。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及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累计投入资金总额27,832.52万元,具体投入情况如下:

  ■

  注1:“水刺无纺布及其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实际投入金额超过募集资金计划金额的差额系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和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取得投资收益的净额,该项目已于2019年6月完工。

  注2:截止本公告日,“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改建升级项目”募集资金投入进度已达到100%并完工。

  三、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并延期的情况及原因

  根据公司整体规划和实际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纺粘无纺布及其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实施地点进行变更并对该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进行延期,具体如下:

  ■

  随着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和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主要从事纱布类伤口护理产品的全资子公司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昌振德)和主要从事手术感控产品的全资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昌正德)现有生产场地已难以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为更好地优化生产整体流程和布局,提高产能和生产管理效率,满足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许昌振德于2019年12月以公开拍卖方式竞得YC-19-22#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百花路东侧、未来路南侧,主要用于许昌振德医用纱布片、腹部垫等伤口护理产品和公司全资子公司许正正德手术包、手术主单和手术衣等手术感控产品现有生产线整体搬迁及扩产升级。

  为统一布局手术包、手术主单和手术衣等手术感染控制产品等生产线,提高生产效率,保障募集资金投资效率,公司拟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纺粘无纺布及其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实施地点变更至上述地块拟新建生产厂房。同时,鉴于拟变更实施地点,公司拟将该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延期至2021年4月。

  本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后,对于在项目原实施地点已投入并安装的生产设备,将搬迁至新实施地点。同时,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办理完成项目涉及的项目变更手续。

  四、本次实施地点变更并延期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并延期系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和市场需求情况作出的审慎决定,未改变募集资金的投向及项目的实质内容,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实施地点变更并延期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

  五、专项意见说明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拟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纺粘无纺布及其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实施地点进行变更并对该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进行延期”之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并延期系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和市场需求情况作出的审慎决定,符合公司整体规划和业务发展需求,未改变募集资金的投向及项目的实质内容,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实施地点变更并延期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独立董事同意公司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纺粘无纺布及其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实施地点进行变更并对该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进行延期。

  2、监事会意见

  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并延期系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和市场需求情况作出的审慎决定,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和公司整体利益,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投资效率。本次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并延期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未改变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主体及项目实质内容,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振德医疗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暨延期,未调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内容、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暨延期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规定的相关要求。

  综上所述,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变更暨延期事项。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37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

  投资暨全资子公司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以下简称“本次投资项目”)

  投资金额:3.6亿元

  特别风险提示:

  1、本次投资项目具有一定的建设周期,存在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变化及经营管理等风险影响,导致投资后项目不能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

  2、本次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尚需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或备案,同时医疗器械生产线搬迁还涉及监管机构批准,因此本次项目存在实施进度未达预期的风险。

  3、本次项目的具体建设计划、建设内容及规模可能根据外部政策环境变化、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等情况作相应调整。

  一、对外投资概述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和业务发展,为优化公司伤口护理产品和手术感控类产品供应链体系,满足不断扩大的业务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昌振德)及全资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昌正德)拟投资建设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对许昌振德医用纱布片、腹部垫等伤口护理产品和全资子公司许昌正德手术包、手术主单和手术衣等手术感控产品现有生产线进行搬迁及扩产升级,项目总投资约36,000万元。用于本次投资项目建设用地为位于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百花路东侧、未来路南侧的YC-19-22#地块,该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已由许昌振德于2019年12月竞得。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暨全资子公司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投资建设本次投资项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投资项目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上述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一)投资主体一

  公司名称: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产业集聚区金汇大道1号

  法定代表人:鲁建国

  注册资本:13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公司纱布类伤口护理产品生产、销售。

  许昌振德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2019年末,许昌振德总资产40,907.08万元、净资产17,380.33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7,940.65万元、净利润502.65万元。

  (二)投资主体二

  公司名称: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产业集聚区未来大道3号

  法定代表人:鲁建国

  注册资本:16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手术感控产品及复合料的生产、销售。

  许昌正德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2019年末,许昌正德总资产26,824.08万元、净资产20,004.84万元,本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37,660.91万元、净利润-106.05万元。

  三、本次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

  2、项目建设地址:本次投资项目建设用地为位于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百花路东侧、未来路南侧的YC-19-22#地块(土地面积为116313.97平方米)。该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已由许昌振德利用其自有资金于2019年12月竞得,并于2020年3月取得不动产权证。

  3、项目建设内容:公司计划由许昌振德出资在上述地块建设生产车间、试验中心、检测中心等建构筑物约13万平方米,并配套辅助生产系统。建构筑物建设完成后,许昌振德将现有医用纱布片、腹部垫等伤口护理产品生产线搬迁至新建生产车间,并新购置行业内领先的医用纱布片、腹部垫等伤口护理产品生产设备,对生产线进行升级扩产;许昌正德将现有手术包、手术主单和手术衣等手术感控产品生产线搬迁至新建生产车间,并新购置行业内领先的手术包、手术主单和手术衣等手术感控产品生产设备,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扩产。项目投资建设完成并达产后,整体将形成年产1.2万吨医用纱布片、腹部垫等伤口护理产品和1.25亿件手术包、手术主单和手术衣等手术感控产品的生产能力。

  4、项目投资概算及收益测算:项目总投资36,000万元(未含搬迁设备),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3,500万元(含土地),建设期利息及流动资金2,500万元。本次项目投资资金40%由公司自筹,60%拟申请银行贷款。经公司初步测算,本次投资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4.12%,投资回收期为5.8年。

  5、项目建设周期:项目建设期约为12个月。

  四、本次投资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随着人们健康需求日益增加和人口老龄化程度提高,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发展,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多年来一直保持稳步增长。根据EvaluateMedtech统计分析,2017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为4050亿元,2018年为4278亿美元,同比增长5.6%,预计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945亿美元。我国凭借着人力成本优势和产业链优势,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用敷料出口国,在全球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根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统计,公司所属医用敷料细分行业2019年出口额达27.16亿美元,同比增长4.16%,出口数量同比增长0.18%。作为全球医用敷料制造和出口基地,2019年中国出口204个国家和地区,基本覆盖全球,尤其拉美、东盟、非洲市场呈现需求增势。国民经济发展、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居民医疗保健消费的增长促进了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快速发展。根据《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2019版)》分析,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规模为5304亿元,同比增长19.86%。其中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所属的低值医用耗材市场规模约为641亿元,同比增长19.81%。

  近年来,公司业务规模保持快速增长,2019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92%,其中传统伤口护理产品(主要包括医用纱布片、腹部垫等产品)和手术感控产品(主要包括手术包、手术主单、手术衣等产品)同比增长7.42%和68.51%,受现有生产厂房及设施限制,公司医用纱布片、腹部垫等伤口护理产品和手术包、手术主单和手术衣等手术感控产品产能已不能满足公司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产能受限将制约公司未来业务发展。

  本项目建设的生产基地将通过生产设备的升级,利用精益制造管理思想、自动化技术、现代物流技术、现代信息技术等手段,建立行业高水准的生产系统,在扩大产能同时,通过提升自动化水平、优化流程设计和布局,提高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许昌振德和许昌正德两家公司生产线搬迁后,将有助于降低两地生产管理成本,共享资源,提升生产管理效率。如本项目能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公司突破相关产品产能瓶颈,为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产品,有利于公司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本次生产线搬迁可能会在一定期间内影响公司相关产品生产交付能力,公司将在此之前做好周密规划,做好相应的备库准备,在新建生产车间及其他建筑物建设完成后搬迁,并加快搬迁设备调试运营速度,最大限度降低影响。

  本次项目生产线搬迁后空置的厂房将继续保留,拟部分改造为物流仓库,解决目前公司河南子公司生产基地仓库和仓储设施紧张的问题,剩余部分公司将根据经营需要和市场情况,新上其他产品生产线,届时将根据相关规定履行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

  五、本次投资项目的风险

  1、本次投资项目具有一定的建设周期,存在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变化及经营管理等风险影响,导致投资后项目不能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

  2、本次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尚需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或备案,同时医疗器械生产线搬迁还涉及监管机构批准,因此本次项目存在实施进度未达预期的风险。

  3、本次项目的具体建设计划、建设内容及规模可能根据外部政策环境变化、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等情况作相应调整。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及时跟踪市场形势和环境变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确保本次投资项目按计划顺利进行,尽快投产实现预期效益。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4月30日

  公司代码:603301                                                  公司简称:振德医疗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