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定,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母公司”)2019年度实现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6,040,066.79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943,230,021.72元,加上会计政策变更调整因素增加3,105,444.03元,减去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27,670,588.12元,减去2018年度已分配利润93,772,947.20元,累计年末可供分配利润为1,190,931,997.22元。

  考虑到公司后续发展及2020年度预算资金的需求,兼顾股东对于公司的合理派现要求,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定为:按年末总股本937,729,472股为基准,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金额112,527,536.64元(现金分红比例30.74%),所需现金分红资金由公司流动资金解决。

  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肉类食品及品牌休闲食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是国内最大的食品生产、销售企业之一,在肉类罐头食品、牛羊肉、蜂蜜、奶糖等细分行业居行业龙头,生鲜肉品销售及流通领域在长三角地区占据重要地位。公司紧紧围绕食品制造与食品分销开展业务,始终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安全美味的产品,主要产品包括猪肉、牛肉、羊肉、罐头食品、蜂蜜、奶糖、保健酒、味精、饮用水等,在家庭、餐饮企业及其他食品加工企业供应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与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二)公司经营模式

  上海梅林始终坚持“专业好”、“终端活”的发展原则,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健康、美味、便捷”的食品,持续聚焦打造“世界有影响力的肉食制品控股集团”战略。在猪肉业务方面公司着重打造从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到屠宰加工、肉制品加工、冷链物流及销售的全产业链优势;在牛羊肉业务领域,公司通过海外投资掌控优质牛羊肉资源,同时加快国内销售通路对接,致力于将优质的国外牛羊肉资源引入国内;在糖果、蜂蜜等品牌食品领域,公司通过技术升级改造提高劳动生产率,通过集约化采购等模式严控产品成本,企业效益不断提升。

  (三)行业情况说明

  1、肉类食品行业情况说明

  我国生猪养殖行业受2018年以来非洲猪瘟影响强烈,尤其是能繁母猪数量锐减直接导致种群存栏量下降,2019年12月,我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为2045万头,较2018年底下降31.6%。在此背景下,2019年8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就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不敢养”“不让养”“没地养”“没钱养”的症结正在被打破。自2020年开始,我国能繁母猪存栏量开始增加,但由于国内非洲猪瘟疫情仍时有发生,生猪、能繁母猪存栏短期难恢复到猪瘟之前水平。

  我国生猪屠宰行业受上游养殖行业影响,集中度低,产能分布不平衡。上游养殖的高度分散化,加大了屠宰企业获取稳定生猪供给的难度。2018年中开始,受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我国生猪养殖供应持续下降,结合当前能繁母猪存栏和生猪存栏大幅下滑的事实,当前市场猪肉供应仍相当紧张,加大了屠宰企业获利难度。在这一背景下,屠宰行业格局也在发生变化,上游养殖企业向屠宰行业扩张成为影响行业格局的又一不确定因素。

  从肉制品加工行业来看,国内肉制品大多都是初加工产品,精深加工的肉制品较少,肉制品的市场发展潜力仍十分巨大。目前中国肉制品的产量不到全部肉类生产总量的10%,而国外发达国家这一比例一般为40-60%,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内肉制品的占比将会逐步提高。

  牛羊肉行业方面,随着消费升级、国内对牛羊肉及其制品的消费比例逐步提升,而猪肉短缺导致的价格上涨,意味着牛羊肉价格的比较优势提升。公司控股新西兰银蕨后,为其牛羊肉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更为便利的通路,牛羊肉进口量大幅提高,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2、品牌食品行业情况说明

  受益于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的推进、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持续增加、食品需求刚性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休闲食品行业一直稳定发展,产业规模稳步扩大,继续在全国工业体系中保持“底盘最大、发展最稳”的基本态势。各品牌之间已经突破原先在价格和种类之间的竞争界限,向品牌、形象、口味、健康、促销、渠道等多层次、全方位的领域延伸,同时产品以温饱型为主逐渐向营养型、风味型、享受型甚至功能型的方向转变。糖果、蜂蜜等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竞争进一步走向白热化,品类升级、包装创新、品牌宣传、渠道整合将是成败关键。

  1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19年,公司不断聚焦主业,布局发展猪肉业务以光明农牧、上海爱森、江苏苏食等为主,牛羊肉业务以新西兰银蕨和联豪食品为主,提升以梅林、冠生园、大白兔和华佗等知名品牌的经营绩效。公司在“质量”上下功夫、在“营销”上动脑筋、在“管理”上动真格、在“发展”上出实招,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不断增强核心主业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再次取得了稳定增长的良好业绩。

  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聚焦主责主业,肉类主业经营迎难前行

  2019年非洲猪瘟导致国内生猪存栏下降、出栏量骤减,国内生猪价格一路攀升、猪肉供应紧张、牛羊肉价格也随之上涨,公司肉类板块企业紧盯市场、协同互助、迎难而上,肉类主业的保持了持续稳定增长。2019年度,公司肉类食品行业营业收入合计179.37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0.04%;在牛羊肉价格持续上涨的提振下,肉类主业毛利率同比提升了2.02%。

  1.猪肉业务

  公司密切关注非洲猪瘟的影响,做好行情研判,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提前布局做好库存准备工作,有效应对和化解了非洲猪瘟导致的行业危机,猪肉产业链整体保持了营业收入和利润的持续稳定增长。

  2019年,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因非洲猪瘟在全国各地蔓延受到较大影响。在全面加强生物安全的原则下,养殖业务板块从防疫工作的实际出发,主动对部分老旧牧场实施退养改建、调整牧场用途和调节生产周期等措施来满足生猪疫情防控的需要、降低疫情发生风险。2019年,公司合计出栏生猪76.18万头,生猪总出栏量虽有一定幅度下降,但受生猪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养殖业务占比最大的梅林畜牧养殖业务收入和利润仍保持增长。

  在生猪屠宰和肉品分销业务方面,公司克服困难、采取多种措施保证生产,确保市场供应,以上海主副食品供应底板为目标,把确保市民吃上安全肉、放心肉、健康肉作为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尤其是江苏苏食依托提前制订库存储备、合理调配生产资源等措施,在生猪价格快速上涨的不利局面下,收入和利润均有所增长。

  2.牛羊肉业务

  受益于中国国内肉品供应紧张、牛羊肉进口量大幅增长的市场契机,新西兰银蕨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供应,利润水平大幅提高。2019年中国市场在新西兰银蕨的销售占比从2018年的24%提升至2019年的36%,成为新西兰银蕨最大的海外市场。此外,以生产冷冻牛排和其他低温牛羊肉调理品为主的联豪食品同样抓住牛羊肉市场机会,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和提高产品供应量,2019年度的收入和利润也取得显著增长。

  (二)聚焦匠心初守,品牌企业反哺效应显著

  2019年,梅林罐头食品业务和冠生园食品综合食品业务始终坚持老品牌的匠心精神和精益求精的产品初守,在经济下行预期、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通过强化细节管理、优化业务流程和加强团队建设来不断挖潜,盈利能力保持稳健增长,持续反哺公司主业发展,持续放大对上市公司的价值贡献,继续发挥公司业绩“压舱石”的作用。

  1.罐头食品业务

  梅林罐头食品业务通过提前锁定部分原料价格,以及改进生产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等内部挖潜措施,在严格保证产品质量的原则下压缩生产成本。通过上述措施,猪肉原料价格大幅上涨对梅林有限和绵阳梅林两家生产单位的影响得到控制,梅林罐头业务板块收入保持稳定,利润较上年略有下降。

  2.综合食品业务

  冠生园食品旗下大白兔奶糖、冠生园蜂蜜和华佗保健酒等综合食品业务通过不断夯实经营质量,提升高毛利产品占比,去贸易化等措施,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提升经营效率;2019年,冠生园继续保持利润水平两位数增长的良好业绩。

  (三)聚焦市场营销,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1、坚持产品初心,自主产品研发推陈出新

  2019年,公司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各品牌企业不断刷新产品创新高度。2019年上海梅林上市新品共82项,储备38项,包括:罐头产品、冷冻调理食品、休闲产品、调味品等各个门类;产品更新率达到9%。

  梅林罐头充分利用罐藏技术优势、渠道优势和品牌知名度,针对国内外市场的特点,实施符合各区域需求的不同营销策略。同时,加大新品开发力度,推出用冷鲜肉制造的高端新品——“猪大萌”,并在上海第一食品南京东路店进行了品牌路演,超萌的产品形象成功“吸粉”。

  2、加强品牌展示,提升梅林品牌知名度

  2019年,公司注重加强品牌宣传,梅林大家庭产品频频亮相各大展会,进一步提升了梅林品牌的知名度。先后参加“中国品牌日活动”、“国际食品博览会”、“一带一路展”和“金秋大联展”等现场展示活动;新西兰银蕨以匠心精神打造肉类品鉴盛宴,完美呈现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与此同时,老字号品牌企业也屡获殊荣。梅林罐头、大白兔奶糖获得消费者喜爱的老字号品牌奖。

  3、拓展跨界合作,老字号品牌持续引领国潮热

  通过联名跨界的合作,不断探索老字号的新魅力,守得住经典,当得了网红,不断引领国货新浪潮。特别是冠生园旗下大白兔品牌借助六十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从年初纽约时装周的亮相,到大白兔服装、大白兔香水、大白兔奶茶、大白兔歌帝梵冰激凌、大白兔牛奶等跨界网红爆款产品先后问世。

  4.提升精细化营销能力,产品市场空间不断增长

  2019年,各品牌坚持业绩为王、优化营销细节和策略,提升精细化营销能力,加强终端渠道梳理,提升市场管控布局能力。加强新媒体品牌营销,抓住市场消费旺季的需求契机,线下各企业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品牌营销活动,全力冲刺销量;线上,依托各类平台的节庆活动,结合抖音、火山小视频等新媒体和自媒体,策划品牌营销活动,带动产品的线上销售。

  (四)聚焦提质增效,强化企业内控和风险管理

  公司不断强化内部自我管理,聚焦风险控制管理,从业务流程中的关键控制领域和控制环节上下功夫,逐步完善和优化企业内控管理。公司对贸易类业务始终采取谨慎的态度,坚持贸易类必须与支持食品主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原则,严格控制非食品类贸易类业务规模,严控贸易类业务风险。

  (五)聚焦底线思维,安全工作保持平稳运行

  公司紧紧围绕光明集团2019年安全工作重点,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不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公司坚持对食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采用现场监督检查与产品抽检“双管齐下”的方式,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从源头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六)聚焦党建领航,阳光梅林氛围日益浓厚

  公司新一届党委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赛服务水平、赛业务能力、赛工作业绩”劳动竞赛活动,创新开展“廉洁文化向基层浸润”,梅林企业品牌形象、优秀文化丰润着职工心灵,风清气正的“阳光梅林”氛围日益浓厚。公司纪委内设纪律检查室(原监察部),强化监督职责,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2019年,上海梅林荣获了上市公司金质量奖“优秀党建奖”殊荣。

  四 其他情况说明

  1.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1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2.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1 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财政部于2017年修订印发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以下简称“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对金融工具相关的会计政策内容进行调整,并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2.2 会计政策变更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1)在金融资产分类与计量方面,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金融资产基于其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及企业管理该等资产的业务模式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和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三大类别,取消了原金融工具准则中贷款和应收款项、持有至到期投资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分类。权益工具投资一般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也允许将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但该指定不可撤销,且在处置时不得将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公允价值变动额结转计入当期损益。

  (2)在减值方面,新金融工具准则有关减值的要求适用于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模型确认信用损失准备,以替代原先的已发生信用损失模型。新减值模型采用三阶段模型,依据相关项目自初始确认后信用风险是否发生显著增加,信用损失准备按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或者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计提。公司对由收入准则规范的交易形成的应收账款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损失准备。

  (3)对于2019年1月1日之前的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与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本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进行追溯调整。涉及前期比较财务报表数据与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本集团不进行调整。金融工具原账面价值和在新金融工具准则施行日的新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2019年1月1日的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

  (4)新金融工具准则执行的影响主要涉及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科目重分类调整。期初数调整金额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3.1 完成收购光明生猪事项并于2019年半年度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变更募集资金用途,使用募集资金及部分自有资金分别向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及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崇明农场有限公司和上海良友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光明生猪有限公司41%股权的交易。收购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光明生猪41%股权,公司在光明生猪占据半数以上的董事会席位且取得实际控制,光明生猪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该收购项目现已完成产权交割、国有产权变更手续。2019年10月,光明生猪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同时名称变更为“光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3.2 完成收购广林物业事项并于2019年半年度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2019年3月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向光明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评估价250,080,708.35元收购上海广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广林物业的主要物业资产包括:原通北路400号的保护性历史建筑及定西路710弄59号云阳大厦1-4层的商业及办公用房产等。广林物业现已完成产权交割、国有产权变更及工商登记变更手续,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吴通红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073 证券简称:上海梅林   编号:2020-011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梅林”、“公司”或“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0年4月17日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全体董事,并于2020年4月28日在济宁路18号上海梅林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由董事长吴通红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董事经过充分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本议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本议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预算编制说明

  同意公司2020年度财务预算编制说明。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4、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编号:2020-021)

  经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定,公司2019年度累计年末可供分配利润为1,190,931,997.22元。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按年末总股本937,729,472股为基准,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金额112,527,536.64元(现金分红比例30.74%),所需现金分红资金由公司流动资金解决。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本议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了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同意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编号:2020-013)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6、审议通过了2019年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同意2019年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2019年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7、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编号:2020-014)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本议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预计日常经营关联交易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关于2020年预计日常经营关联交易的议案。(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2020年预计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公告》,编号:2020-020)

  表决结果:赞成6票,弃权0票,反对0票,本议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董事吴通红、汪丽丽、沈步田回避表决)

  9、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

  同意关于2019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编号:2020-015)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10、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同意关于2019年度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关于2019年度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编号:2020-017)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11、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预计负债的议案

  同意关于2019年度计提预计负债的议案。(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关于计提预计负债的公告》,编号:2020-016)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12、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同意关于2019年度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编号:2020-018)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13、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续聘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和内控的审计机构,审计报酬为338万元(含各项税费、交通费、食宿费等相关费用),其中:财务报告审计报酬为258万元,内控报告审计报酬为80万元。(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关于续聘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编号:2020-019)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本议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4、审议通过了独立董事2019年工作述职报告

  同意独立董事2019年工作述职报告。(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独立董事2019年度工作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15、审议通过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同意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编号:2020-022)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16、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编号:2020-024)

  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特此公告。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073 证券简称:上海梅林编号:2020-012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梅林”或“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4月17日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全体董事,并于2020年4月28日在济宁路18号上海梅林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由监事会主席金建山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监事经过充分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3票,弃权0票,反对0票,本议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编号:2020-014)

  表决结果:赞成3票,弃权0票,反对0票,本议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了2019年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同意2019年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2019年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4、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预计日常经营关联交易的议案,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关于2020年预计日常经营关联交易的事项。(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2020年预计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公告》,编号:2020-020)

  表决结果:赞成3票,弃权0票,反对0票,本议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

  同意关于2019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编号:2020-015)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规定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表决结果:赞成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6、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同意关于2019年度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2019年度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编号:2020-017)

  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充分,符合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信息;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符合本公司《章程》及《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表决结果:赞成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7、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预计负债的议案

  同意关于2019年度计提预计负债的议案。(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关于计提预计负债的公告》,编号:2020-016)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规定计提预计负债,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预计负债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表决结果:赞成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8、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同意关于2019年度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编号:2020-018)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依照财政部相关文件进行的,不涉及以前年度追溯调整,不会对公司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和公司利益的情况。

  表决结果:赞成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9、审议通过了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同意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编号:2020-013)

  表决结果:赞成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10、审议通过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同意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详见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梅林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编号:2020-022)

  表决结果:赞成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特此公告。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073 证券简称:上海梅林 公告编号: 2020-014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

  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梅林”或"公司")董事会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编制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以下简称“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报告”)。现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1201号)核准,上海梅林于2014年12月17日由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14,994,331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8.82元,股款计人民币1,014,249,999.42元,扣除保荐及承销费用共计人民币17,500,000.00元后,公司实际收到上述A股的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996,749,999.42元,扣除由公司支付的其他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94,356,470.09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4年12月8日全部到账,并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4]第114626号验资报告。

  上海梅林将上述募集资金分别存放在公司于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人民币账户(账号为021900050510712)及上海农商银行营业部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为50131000401095177)。相关募投项目由上海梅林对应的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上海梅林根据相关子公司提交的付款申请书进行审核并拨付募集资金给对应的子公司。

  二、 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海梅林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存款余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上海梅林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上海梅林原募投项目“上海市种猪场崇明分场建设项目”原计划投资18,272.00万元,系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5年8月11日根据上海梅林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将原定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上海市种猪场崇明分场建设项目”变更为“与上海农场合资设立新公司并由新公司向上海农场、川东农场收购种猪及商品猪养殖业务资产”。新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36,000.00万元,上海梅林以现金出资18,360.00万元,占比51.00%。由于原项目承诺投资金额18,272.00万元,变更后现项目实际投资金额18,360.00万元,增加募投项目资金88.00万元。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经上海梅林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截至2015年12月22日,原定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上海市种猪场崇明分场建设项目”实际投资金额为729,244.00元,同时由于项目变更,2015年12月30日对方企业已归还前期项目投入资金729,244.00元。

  上海梅林原募投项目“‘爱森优选’直销连锁门店拓展项目”原计划投资19,809.00万元,系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截至2018年3月15日,项目实际投资金额为1,930.74万元,尚余募投项目资金17,878.26万元。

  上海梅林原募投项目“96858仓储物流技术改造项目”原计划投资1,801.00万元,系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截至2018年3月15日,项目实际投资金额为247.48万元,尚余募投项目资金1,553.52万元。

  根据2018年3月15日上海梅林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将前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爱森优选’直销连锁门店拓展项目”、“96858仓储物流技术改造项目”尚余募投资金投向变更为用于“光明生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生猪”)41%股权收购项目”。光明生猪股权收购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2,386.00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19,431.78万元,剩余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经上海梅林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上海梅林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五、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

  1、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及归还情况如下:

  (1)2014年12月25日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和2015年1月13日上海梅林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已于2016年1月6日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2015年6月1日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2015年6月24日上海梅林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使用人民币2.00亿元、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已于2016年6月24日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3)2017年10月30日,上海梅林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决定将闲置募集资金中的人民币2.00亿元临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计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并获得独立董事同意。上述议案已于2017年10月30日提交上海梅林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上海梅林于2017年11月17日将上述2.0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补充上海梅林日常流动资金,用于上海梅林日常经营所需,已于2018年7月3日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2、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海梅林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均已归还。

  六、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况。

  附件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件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8日

  

  附件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 “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2: “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注3: 相关固定资产于2019年12月完工,于本年度尚未产生经济效益。

  附件二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证券代码:600073证券简称:上海梅林 公告编号:2020-015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

  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对收购苏食肉品60%股权及淮安苏食60%股权形成的商誉合计计提98,470,144.33元减值准备。

  ●议案已通过上海梅林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2012年9月,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梅林”或“公司”)以人民币37,800.00万元完成收购江苏省苏食肉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食肉品”)60%股权及江苏淮安苏食肉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安苏食”)6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形成合并报表商誉金额362,372,687.97元(其中:苏食肉品260,671,496.59元、淮安苏食101,701,191.38元)。自收购完成后,以前年度审计机构均确认不存在减值。

  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造成全国生猪存栏量大幅下降,生猪价格上涨过快从而导致苏食肉品和淮安苏食的采购成本大幅上升,严重压缩了苏食肉品和淮安苏食两家企业的利润空间。随着国家不断出台扶持生猪养殖的政策,外部环境正在逐步转好,但市场的整体恢复还有一个比较长的过程,相关不利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公司于2019年期末对收购上述两家公司股权而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为客观评价相关资产组价值,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聘请了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洲评估”)对商誉减值测试所涉及的各资产组可回收价值进行资产评估,并经公司年度审计机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

  本次东洲评估根据持续经营的基本假设,对形成商誉相关的各资产组的可回收价值按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计算,将测算结果与对应包含整体商誉的资产组账面价值进行比较,以确定各资产组(包括商誉)是否发生了减值。具体情况如下:(1)根据东洲评估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东洲评报字【2020】第0477号),经测试,苏食肉品包含整体商誉的资产组可回收价值为522,000,000.00元,低于账面价值595,989,910.23元,本期应确认商誉减值损失73,989,910.23元,其中归属于本公司应确认商誉减值损失44,393,946.14元;(2)根据东洲评估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东洲评报字【2020】第0476号),经测试,淮安苏食包含整体商誉的资产组可回收价值为340,000,000.00元,低于账面价值430,126,996.99元,本期应确认商誉减值损失90,126,996.99元,其中归属于本公司应确认商誉减值损失54,076,198.19元。因此,上海梅林当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合计98,470,144.33元。

  二、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对公司201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为:减少当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98,470,144.33元。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后,因收购苏食肉品60%股权及淮安苏食60%股权形成的商誉价值期末留存额为263,902,543.64元。

  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事宜已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反映。

  三、相关审批程序及意见

  1、上海梅林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事项的议案》的决议。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2、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审计委员会认为:基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苏食肉品和淮安苏食的实际情况,本着谨慎性原则,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对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进行了充分论证,该处理方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能够更加合理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

  3、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可保证公司会计信息质量,公允地反映公司2019 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4、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规定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四、备查文件

  (一)上海梅林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二)上海梅林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三)上海梅林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073            证券简称:上海梅林 公告编号: 2020-016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预计负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

  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梅林”、“公司”)对全资子公司上海正广和网上购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购公司”)和上海正广和饮用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饮用水公司”)合计计提预计负债6,667万元。

  ●议案已通过上海梅林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计提预计负债情况概述

  2019年度,上海梅林全资子公司网购公司历年集订分送卡业务和票证(提货券)业务存在潜亏的情况,基于会计核算谨慎性原则,2019年度计提集订分送卡业务相应预计负债599万元,计提票证(提货券)业务相应预计负债459万元,合计计提相应预计负债1,058万元。

  2019年度,上海梅林下属子公司饮用水公司历年水票业务存在潜亏的情况,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上海正广和饮用水有限公司水票专项核查报告》,并基于会计核算谨慎性原则,2019年度计提水票业务相应预计负债5,609万元。

  二、本次计提预计负债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预计负债对公司201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为:减少当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667万元。

  本次计提预计负债事宜已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反映。

  三、相关审批程序及意见

  1、上海梅林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预计负债事项的议案》的决议。表决结果:赞成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2、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预计负债的意见

  公司审计委员会认为:基于公司及子公司网购公司和饮用水公司的实际情况,本着谨慎性原则,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对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进行 了充分论证,该处理方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能够更加合理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

  3、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预计负债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预计负债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可保证公司会计信息质量,公允地反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4、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预计负债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等规定计提预计负债,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预计负债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四、备查文件

  (一)上海梅林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二)上海梅林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三)上海梅林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073            证券简称:上海梅林 公告编号: 2020-017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

  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合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5,920万元。

  ●议案已通过上海梅林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概述

  为夯实公司资产管理基础,依据会计谨慎性原则,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年度经营成果,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对2019年末资产进行了全面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大额减值损失的存货资产计提减值准备5,920万元。

  二、 计提资产减值的依据、数额和原因说明

  公司存货主要包括原材料、消耗性生物资产及产成品等。年末公司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价原则,对存货进行了减值测试。当其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时,提取存货跌价准备。可变现净值是指在日常活动中,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后,如果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导致存货的可变现净值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予以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本年末,公司对存货合计计提跌价准备5,920万元,并计入当期损益。具体情况如下:

  ■

  三、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后,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5,920万元。

  四、相关审批程序及意见

  1、2020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2、2020年4月28日,公司召开上海梅林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事项的议案》的决议。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充分,符合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信息。

  3、2020年4月28日,公司独立董事就《关于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发表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同意《关于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充分,符合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信息;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及《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4、2020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充分,符合会计谨慎性原则,能够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信息;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符合本公司《章程》及《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四、备查文件

  (一)上海梅林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二)上海梅林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三)上海梅林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073            证券简称:上海梅林           公告编号: 2020-018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

  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中国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会计准则作出的合理变

  更,对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均不产生重大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财政部于2017年修订印发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以下简称“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对金融工具相关的会计政策内容进行调整,并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财政部于2017年修订印发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修订前的收入准则简称“原收入准则”)。公司对收入相关的会计政策内容进行调整,并于2020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二、会计政策变更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1、在金融资产分类与计量方面,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金融资产基于其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及企业管理该等资产的业务模式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和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三大类别,取消了原金融工具准则中贷款和应收款项、持有至到期投资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分类。权益工具投资一般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也允许将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但该指定不可撤销,且在处置时不得将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公允价值变动额结转计入当期损益。

  2、在减值方面,新金融工具准则有关减值的要求适用于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模型确认信用损失准备,以替代原先的已发生信用损失模型。新减值模型采用三阶段模型,依据相关项目自初始确认后信用风险是否发生显著增加,信用损失准备按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或者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计提。公司对由收入准则规范的交易形成的应收账款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损失准备。

  3、对于2019年1月1日之前的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与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本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进行追溯调整。涉及前期比较财务报表数据与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本集团不进行调整。金融工具原账面价值和在新金融工具准则施行日的新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2019年1月1日的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

  4、新金融工具准则执行的影响主要涉及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科目重分类调整。期初数调整金额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5、新收入准则引入了收入确认计量的5步法,并针对特定交易(或事项)增加了更多的指引。同时,新收入准则要求企业根据其履行履约义务与客户付款之间的关系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合同负债,并增加了与企业收入确认、合同(包括合同负债、履约义务、分摊至剩余履约义务的交易价格等)等相关的广泛的披露要求。新收入准则要求首次执行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对于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当年年初之前发生的合同变更,公司予以简化处理,根据合同变更的最终安排,识别已履行的和尚未履行的履约义务、确定交易价格以及在已履行的和尚未履行的履约义务之间分摊交易价格。除了提供了更广泛的收入交易的披露外,执行新收入准则对资产负债表相关项目的影响主要为预收款项和合同负债的重分类。与原收入准则相比,执行新收入准则对当期财务报表相关项目对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的影响主要为营业成本与销售费用的重分类,及销售收入与销售费用的重分类。

  三、董事会、独立董事和监事会的意见

  1、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按照财政部相关会计准则,变更会计政策,符合相关法律 法规。公司本次变更会计政策后,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 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涉及以前年度追溯调整,不会对公司资产总额、负债总 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董事会同意公司实施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2、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企业会计 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法律规定,执行变更后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 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对公司当年净利润及所有者权益不产生重大影响,也不涉及以往年度的追溯调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3、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依照财政部相关文件进行的,不涉及以前 年度追溯调整,不会对公司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和公司利益的情况。 监事会同意公司实施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备查文件

  1、上海梅林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上海梅林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3、上海梅林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073   证券简称:上海梅林  公告编号:2020-019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德勤华永”)

  一、拟续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德勤华永的前身是1993年2月成立的沪江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02年更名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12年9月经财政部等部门批准转制成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德勤华永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222号30楼,是德勤全球网络的组成部分。德勤华永具有财政部批准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也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并经财政部、中国证监会批准,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德勤华永过去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证券期货相关服务业务,具有丰富的证券服务业务经验。

  2、人员信息

  德勤华永首席合伙人为曾顺福先生,2019年末合伙人人数为189人,从业人员7,143人,注册会计师1,191人(较2018年增加184人),其中具备证券服务经验的注册会计师超过500人。

  3、业务规模

  德勤华永2018年度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4.67亿元,年末净资产为人民币8.27亿元。德勤华永为56家上市公司提供2018年年报审计服务,收费总额为人民币2.25亿元。德勤华永所提供服务的上市公司2018年末资产均值为人民币4,257.89亿元,其中上市公司中前五大主要行业为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业,采矿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4、项目组成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赵海舟,长期从事审计及与资本市场相关的专业服务工作,现为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赵海舟先生从事审计专业服务逾18年,曾为多家上市企业提供审计专业服务,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质量控制复核人王婕,长期从事审计及与资本市场相关的专业服务工作,现为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王婕女士从事审计专业服务逾21年,曾为多家上市企业提供审计专业服务并担任上市企业质量控制复核人,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赵斌,长期从事审计及与资本市场相关的专业服务工作,现为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赵斌先生从事审计专业服务逾13年,曾为多家上市企业提供审计专业服务,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5、独立性

  以上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6、诚信记录

  以上人员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7、审计收费

  审计费用定价原则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报酬为人民币258万元,内部控制审计报酬为人民币80万元,合计人民币338万元。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真审阅了德勤华永提供的相关材料,对德勤华永的基本情况、执行资质、人员信息、业务规模、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记录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认为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勤勉尽职,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报告,报告内容客观、公正,同意向公司董事会提议续聘德勤华永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事前认可意见:经认真核查相关资料,德勤华永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执业资格,2019年度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过程中,遵循了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顺利完成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的任务,履行的审议程序充分、恰当,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我们一致同意公司续聘德勤华永作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独立意见:德勤华永具有证券、期货执业资格,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过程中,遵循了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顺利完成年报审计和内控审计的任务,履行的审议程序充分、恰当,同意董事会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董事会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同意继续聘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包括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聘期一年。

  4、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073   证券简称:上海梅林  公告编号:2020-020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预计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0年预计日常经营关联交易提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公司的日常经营关联交易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方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梅林2020年度预计日常经营关联交易的议案》。审议时关联董事吴通红、汪丽丽、沈步田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王国祥、刘长奎、严曙、田仁灿、洪亮、庞毅薇表示同意;表决结果:赞成6票,弃权0票,反对0票。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应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刘长奎、严曙、田仁灿、洪亮对上述关联交易提案,经事前审核认为: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同意将上述提案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同时关联董事应该放弃对该议案的表决权。

  独立董事基于自身的独立判断,就关联交易发表独立意见认为: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为公司和公司控股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中必要的、合理的行为;关联交易定价参照市场价格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而且有利于公司和公司控股子公司相关主营业务的发展。董事会审议上述提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关联交易的审批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议案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十次会议审议通过,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2019年日常经营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公司2019年3月2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和2019年4月30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梅林2019年度预计日常经营关联交易的议案》(详见2019年3月30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梅林2019年预计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公告》,编号:2019-012和《上海梅林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编号:2019-024)。2019年度与同一关联人同类交易的预计金额与实际发生金额差异达到3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资产绝对值0.5%以上,原因详见说明。

  单位:万元

  ■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2020年,公司根据预计可能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及其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食品集团”)的隶属企业对本年度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进行预计。2020年度,本公司预计与光明食品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全年发生日常关联交易约87,500万元。其中:向关联公司购买原材料和接受劳务约43,000万元;向关联方销售产品、商品和提供劳务约34,000万元;与关联方关联租赁业务约10,500万元。

  2020年预计与同一关联人进行同类交易本次预计金额与前次实际发生金额差异达到3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资产绝对值0.5%以上,原因详见说明。

  单位: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公司住所:上海市华山路263弄7号

  法定代表人:是明芳

  注册资本:人民币49.66亿元

  成立日期:1995年5月26日

  业务范围:食品销售管理(非实物方式),国有资产的经营与管理,实业投资,农、林、牧、渔、水力及其服务业,国内商业批发零售(除专项规定),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产权经济、会展会务服务。

  光明食品集团直接持有并通过下属子公司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上海梅林合计37.79%的股份,为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此,光明食品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2、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公司住所:上海市吴中路578号

  法定代表人:濮韶华

  注册资本:人民币12.24亿元

  成立日期:1996年10月7日

  业务范围: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含冷冻冷藏、不含熟食卤味),散装食品(直接入口食品,不含熟食卤味),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以下限分支机构经营生产巴氏杀菌乳(含益生菌)、酸乳(含益生菌)、乳制品【液体乳】(调制乳、灭菌乳)、饮料(果汁及蔬菜汁类、蛋白饮料类)、其他饮料类、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从事相关产业的技术、人员培训和牧业技术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光明食品集团直接持有上市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51.62%股权,是光明食品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因此,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3、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公司住所:上海市枫林路251号

  法定代表人:万黎峻

  注册资本:人民币8亿元

  成立日期:1997年6月2日

  业务范围:生产、加工橡胶制品、畜牧机械、乳品食品加工机械、塑料及纸质包装容器,饲料销售,从事牛奶、奶牛领域内的科研和咨询服务,食品销售管理(非实物方式),实业投资,资产管理,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附设分支机构。

  光明食品集团直接持有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是光明食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因此,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4、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农场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公司住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3号1103室

  法定代表人:陈斐然

  注册资本:人民币2.21亿元

  成立日期:2009年8月28日

  业务范围:农产品种植,农机具及配件,有机肥生产,企业管理,投资咨询,种畜禽生产经营:大约克、杜洛克、长白种猪,饲料生产(限分支机构)及销售,生猪养殖(限分支机构),食用农产品销售,食品销售,家禽养殖、销售,水产品养殖、销售(以上限分支机构经营)。

  光明食品集团直接持有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农场有限公司100%股权,是光明食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因此,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农场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5、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港澳台法人独资)

  公司住所: 肇嘉浜路376号

  法定代表人: 吴通红

  注册资本: 29.54亿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8年11月26日

  业务范围: 食品销售管理(非实物方式)、国内贸易(除专项审批)、房地产开发经营、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的进口业务,社会经济咨询服务(金融信息服务除外)。

  光明食品集团直接持有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是光明食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因此,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上述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为采购/出售商品、提供/接受劳务、租赁房产物业等,是根据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根据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公司关联交易定价原则为:有国家定价的,适合国家定价;没有国家定价的,按市场价格确定;没有市场价格的,按照实际成本加合理利润原则由双方协商定价。

  上述关联方依法存续,具备持续经营和服务的履约能力,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以前年度的关联交易中资信情况良好,对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支付的款项不会形成坏帐。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经营关联交易能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和优势为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市场经营服务,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合理配置,获取更好效益。日常经营关联交易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方股东的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特此公告。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073   证券简称:上海梅林  公告编号:2020-021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0元(含税)。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股派现金红利,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实现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6,040,066.79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943,230,021.72元,加上会计政策变更调整因素增加3,105,444.03元,减去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27,670,588.12元,减去2018年度已分配利润93,772,947.20元,累计年末可供分配利润为1,190,931,997.22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19年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0元(含税)。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937,729,472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12,527,536.64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30.74%。

  如在本利润分配方案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可转债转股、回购股份、股权激励授予股份回购注销、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回购注销等致使本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本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充分考虑了公司行业特点、公司经营模式、盈利水平、资金需求、发展阶段、以及未来可能面临的风险等方面,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和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有利于为投资者获取更大价值,保障公司稳健发展,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及合理性。我们同意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结合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二)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073   证券简称:上海梅林  公告编号:2020-023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二十四号——食品制造》第二十三条相关规定,现将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2020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

  1、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渠道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二、报告期经销商变动情况

  单位:家

  ■

  特此公告。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073   证券简称:上海梅林  公告编号:2020-024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5月20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0年5月20日14点00分

  召开地点:上海市杨浦区济宁路18号上海梅林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5月20日

  至2020年5月20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听取独立董事作2019年度述职报告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该议案详见本公司于2020年3月2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上海梅林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06);《上海梅林关于通过财务公司对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公告编号:2020-007);2020年4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上海梅林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1);《上海梅林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2)。

  2、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4、6、7、8

  3、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6、8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时间:会议集中登记时间为2020年5月18日9:00点—16:00点。

  (二)登记地点:上海市东诸安浜路165弄29号4楼(纺发大楼),靠近江苏路(地铁2号线江苏路站4号口出,临近公交车有01路、62路、562路、923 路、

  44 路、20 路、825 路、138 路、71 路、925 路)。

  “现场登记场所”地址问询联系电话:021-5238 3317。

  (三)登记方式:出席会议的个人股东请持证券账户卡及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请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见附件)、委托人账户卡、委托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法人股东代理人请持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和股东单位的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股东也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但须附上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的复印件,并在显著位置标明“股东大会登记”字样。

  六、 其他事项

  1、公司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济宁路18号

  邮编:200082

  联系人: 王巍

  联系电话: 0086-021-22866016

  传真:0086-021-22866010

  2、与会股东或股东代表的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本次会议不发礼品。

  特此公告。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30日

  附件: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5月20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公司代码:600073                公司简称:上海梅林               公告编号:2020-01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