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2020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议案》。公司2019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公司主营业务及经营模式

  公司作为国内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商,以信息化、数据化技术为支撑,为各类实验室(主要为医院的检验科,又称临床实验室,还包括第三方医学实验室、体检中心、疾控中心和血站等其他医疗单位所属的医学实验室)提供体外诊断产品、技术服务支持、实验室运营管理等全方位的综合服务。同时以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医疗信息化系统开发、第三方实验室检测等产业链延伸业务为补充,形成独特的综合性IVD业务体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两大板块:商业板块(IVD代理经销业务、集约化业务/区域检验中心业务、第三方实验室业务)和工业板块(IVD产品研发生产业务、医疗信息化业务)。

  1、商业板块

  公司自成立以来持续专注于体外诊断领域,并一直致力于临床检验产品流通与服务平台搭建。经过多年经营实践,确立了以医学实验室客户为核心的服务宗旨,通过针对检验系统运行特点构建的整体综合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定制化的综合服务。在为各级实验室提供及时高效的综合技术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检验产品运营经验,很好的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近年来更是结合科技化管理理念,帮助医学实验室实现了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提升质量控制水平的管理目标。公司通过综合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形成了稳定且不断增长的核心客户群体。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服务的医疗机构已达4000余家。目前商业板块业务类型包括三大类:

  传统的IVD代理经销业务

  以IVD产品的流通配送为基础,为各类医学实验室提供包括丰富的产品组合服务、先进的冷链仓储物流、定期维护保养及属地化快速响应维修服务在内的全产业供应链服务。

  创新的集约化业务及区域检验中心业务

  该创新业务模式是在传统的体外诊断产品供应链服务基础上,积极配合各医疗机构的现况和发展规划,结合科技化管理理念,从构建实验室整体检验系统和提升运营管理综合服务入手,实现降低实验室整体运营成本的目的。综合服务按内容属性分为:1)提供构建医疗机构整体检验检测系统的相关技术支持服务,包括基础技术服务(装机调试、应急维修、预防性周期保养、操作培训、应用问题处理、设备校准、现场检修及技术支持)、第三方质量控制服务(协助医学实验室建立质控规则,通过提供先进的第三方质量控制信息化管理系统,帮助检验人员解读质控结果报告,协助医学实验室进行出控分析)、ISO15189质量标准认证服务、检验报告解读服务、SOP文件建立、溯源性证明文件、性能验证试验、学术交流与新产品新技术临床培训服务等,通过协助构建更加完善的检验系统,降低了检验人员的工作难度、提高了检测结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2)提供实验室整体运营管理服务,包括实验室装修布局设计、医学实验室信息管理、订单采购管理、试剂库存管理、检测试剂资质管理、设备信息管理、发票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管理等,以全业务流程覆盖为支撑,帮助实验室提高整体管理水平。

  公司集约化业务主要为二级以上的公立医院检验科提供定制化的综合性服务,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号召,加快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医共体的建设,公司将集约化服务进行横向拓展,在集约化服务的基础上,协助公立医院建立区域医技中心,包括检验中心、病理中心、影像中心等,将现有成熟的服务经验和模式延伸到精准检验和区域检验中心领域,助力各地医联体的成功落地,助推分级诊疗的成功实现。公司目前在全国已向近三十家区域检验中心提供解决方案,获得了客户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第三方实验室业务

  作为集约化业务及区域检验中心业务的补充,公司借助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拓展第三方实验室业务。公司建立以精准检验为主导、创新模式为特色,学术交流为平台的综合性医学检验实验室,引进国内外一流的高端检测设备,大力推进产学研的发展,完成了基因芯片技术、质谱色谱、细胞成像、蛋白指纹图谱、液态芯片、药敏测试等多个检验技术平台的搭建,范围覆盖了从常规到高端的主流技术领域,检验项目超过2000项,其中包括分子诊断、远程病理诊断、冰冻病理、CTC循环肿瘤细胞检测、染色体检测等高端检测项目,较好的满足公司集约化客户及区域检验中心客户对部分高端诊断项目的外包服务需求。

  2、工业板块

  IVD产品研发生产业务

  公司积极布局上游IVD生产制造领域,目前有惠中医疗、惠中生物、北京惠中、上海昆涞等生产研发类子公司,对IVD部分领域产品进行了差异化布局,自主品牌产品覆盖生化、糖化、质控、化学发光、分子诊断、POCT等领域。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自产产品的研发生产力度,以新产品研发中心为依托,不断提升整体研发水平。

  医疗信息化业务

  针对医学实验室的运营管理特点,公司开发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检验领域信息化软件系统平台,包括LIS系统(医学信息管理系统)、BIS系统(临床输血质量管理系统)、质量管理控制系统、SIMS系统(实验室试剂库存管理系统)、Mai47系统(医疗供应链协同云平台)、ISP系统(仪器服务平台)、CCLS(冷链物流系统)、DAP(数据融合平台)等,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化系统及相关软件服务。同时,公司也积极对临床信息化业务产品线进行拓展及升级,积极开展区域性信息平台的搭建,进一步丰富公司信息化产品线,巩固了公司在检验领域信息化系统开发建设的领先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两大板块业务互为补充,有效满足各级实验室的综合服务需求。

  (二)行业情况说明

  公司所处行业为体外诊断产品流通与服务行业,自主品牌产品部分属于体外诊断产品制造行业,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体外诊断产品流通与服务行业属于“F51 批发业”;体外诊断产品制造行业属于“C27 医药制造业”。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1 公司债券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5.2 公司债券付息兑付情况

  √适用□不适用 

  17润达02公司债:公司发行的债券期限为3年,债券存续期的第2年末附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赎回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17润达02公司债于2017年11月9日正式起息,首次付息日为2018年11月9日(遇非工作日顺延)。公司分别于2018年11月9日及2019年11月9日完成兑息,兑付利息均为2,010万元。公司于2019年11月9日完成10,000万元的债券回售,债券余额为20,000万元。

  5.3 公司债券评级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委托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对2017年发行的3亿公司债券进行跟踪评级。

  评级机构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在对本公司经营状况和其他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估的基础上,对17润达02公司债于2017年10月31日出具了《信用评级报告》:主体信用评级AA,评级展望稳定,债项信用等级:AA(未安排增级)。

  报告期内,评级机构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在对本公司经营状况和其他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估的基础上,对17润达02公司债于2019年5月31日出具了《信用评级报告》:维持公司“AA”的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同时维持“17润达02”债券信用等级为“AA”。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将在17润达02公司债的存续期内对其每年定期或不定期进行跟踪评级。

  5.4 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适用  □不适用 

  ■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5,195.02万元,同比增长18.2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950.95万元,同比增长18.15%;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为275,840.4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53元。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执行《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和《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

  财政部分别于2019年4月30日和2019年9月19日 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和《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本公司执行上述规定的主要影响如下:

  ■

  (2)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7年修订)

  财政部于2017年度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修订后的准则规定,对于首次执行日尚未终止确认的金融工具,之前的确认和计量与修订后的准则要求不一致的,应当追溯调整。涉及前期比较财务报表数据与修订后的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无需调整。本公司将因追溯调整产生的累积影响数调整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和其他综合收益。

  以按照财会〔2019〕6号和财会〔2019〕16号的规定调整后的上年年末余额为基础,执行上述新金融工具准则的主要影响如下:

  ■

  以按照财会〔2019〕6号和财会〔2019〕16号的规定调整后的上年年末余额为基础,各项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按照修订前后金融工具确认计量准则的规定进行分类和计量结果对比如下:

  合并:

  ■

  母公司:

  ■

  (3)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2019修订)

  财政部于2019年5月9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2019修订)(财会〔2019〕8号),修订后的准则自2019年6月10日起施行,对2019年1月1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应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需要按照本准则的规定进行追溯调整。本公司执行上述准则在本报告期内无重大影响。

  (4)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2019修订)

  财政部于2019年5月16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2019修订)(财会〔2019〕9号),修订后的准则自2019年6月17日起施行,对2019年1月1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应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需要按照本准则的规定进行追溯调整。本公司执行上述准则在本报告期内无重大影响。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详见本附注“合并范围的变更” 和 “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证券代码:603108          证券简称:润达医疗   公告编号:临2020-022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19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2019年度不进行现金分红,主要考虑到公司所处行业领域正处于集中度提升、规模快速扩张和各项医改政策推行的快速发展阶段,为保持公司的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公司在区域市场的占有率,巩固市场领先地位,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发挥规模效应,2020年公司需预留充足的资金用于业务流动周转和业务发展,以满足公司战略发展的需求;同时为保证可转债的顺利推进,公司董事会拟定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母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286,989,572.09元。公司2019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本年度不进行现金分红的情况说明

  2019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84,103,883.64元,加上未分配利润年初数253,954,255.11元及新金融工具准则对期初留存收益的影响12,397,559.47元,减去2019年提取盈余公积8,410,388.36元和对股东的分配55,055,737.77元,2019年年末母公司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286,989,572.09元。不进行现金分红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公司所处行业情况及特点

  公司所处行业为医疗器械中体外诊断流通服务行业,体外诊断流通服务企业是连接上游体外诊断生产企业和下游医疗机构的重要环节,是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和体外诊断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体外诊断流通服务行业具有服务属性强、资金要求高、成本投入大等特点,同时受产业政策的引导、监管的影响。近年来,国家持续推进医改政策,“两票制”、“阳光采购平台”、医保控费等政策陆续出台,旨在调整我国体外诊断流通领域结构,解决行业内企业小、散、低的问题,行业内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逐步呈现。

  由于我国人口增长,老龄化进程加快,医保体系不断健全,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医疗消费理念得到提升,国内体外诊断市场需求得到快速释放,我国已成为全球体外诊断市场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

  随着医改政策的深入实施,国家大力推行分级诊疗政策,积极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以此提高区域内医学检验资源的利用水平和效率,实现检验结果互认,医疗资源均衡化。在政策推进过程中,必将加速行业内企业的优胜劣汰,迫使行业内流通渠道企业,加快服务能力的升级,加大相关服务扩容项目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二)公司发展阶段和自身经营模式

  公司处在快速发展期,且业务模式属于资金密集型,快速发展所需流动资金较大。未来几年公司将继续扩大经营规模;完善并加强全国化服务平台建设,将现有成熟的整体综合服务推广到更多的区域中去;进一步加强投资合作企业的整合,全面提升业务协同。

  公司拟在未来2年全面实施综合服务扩容项目,该项目需要大量采购仪器设备以及试剂耗材,以满足客户对高端医学检验系统的需求,进而提升公司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能力,加强市场竞争力,巩固公司市场地位。与此同时,公司将对信息管理及信息服务软件系统进行升级与开发,以满足客户信息化管理需求。因此,公司需要利用企业自身现金留存以及各种融资渠道满足上述项目的顺利实施,以保证公司业务的顺利推进及服务能力的升级,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盈利规模,更好的回报全体股东。

  (三)公司盈利水平及资金需求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51,950,182.60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9,509,502.30元,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增强,整体财务状况向好。公司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业务持续快速扩张,整体综合服务业务及自产产品、信息化软件的研发升级均需较大资本投入和营运资金投入。公司除了开展一些权益类和债务类融资外,还需要投入一定的留存收益,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

  (四)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水平较低的原因

  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公司需留存充足的资金以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和未来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提升应对潜在风险的能力,促进稳健经营、高质量发展。

  因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公开发行 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工作,且已于2020年4月8日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586号”《关于核准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规定:上市公司发行证券,存在利润分配方案、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尚未提交股东大会表决或者虽经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但未实施的,应当在方案实施后发行。

  为保持公司的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公司在区域市场的占有率,巩固市场领先地位,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发挥规模效应,公司仍需预留充足的资金用于业务流动周转和业务发展;同时为了保证可转债的顺利推进,公司董事会拟定2019 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

  (五)上市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确切用途以及预计收益情况

  本次未实行利润分配是公司根据业务现状及未来规划,结合公司盈利状况、债务情况和现金流水平及对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计划等因素作出的合理安排。公司对资本性开支及营运资金的需求是持续的和明确的。(1)进一步顺应国家医改趋势,公司将集中更多人力、资金等资源重点推进集约化业务及区域检验中心业务开展,加快相关业务推进速度;(2)加大信息化服务软件开发、升级方面的投入,以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和优势;(3)加大自主品牌产品研发生产的投入,在国产替代的发展过程中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公司上述主要资金用途均用于公司主营业务,是确保主营业务效益持续保持乃至提升的重要保障,因此,这些资金用途所产生的未来收益同公司过往的收益情况大体相近。

  综上,为保持公司的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公司在区域市场的占有率,巩固市场领先地位,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发挥规模效应,2020年公司需预留充足的资金用于业务流动周转和业务发展,以满足公司战略发展的需求。

  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以现金分红形式对投资者进行回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综合考虑与利润分配相关的各种因素,在确保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前提下积极履行公司的分红义务,与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的成就。

  三、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1、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议案》,同意公司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独立董事意见:公司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是基于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资金需求以及公司未来发展状况所做出的决定。留存未分配利润主要用于满足公司业务快速拓展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从股东利益和公司发展等综合因素考虑,我们同意公司《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议案》。

  3、监事会意见:结合目前公司的经营状况,公司未来存在较大的资金需求,为维持公司营业资金的正常周转,满足公司稳健发展的资金需求,本次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和稳健发展,也符合证券监管部门关于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相关规定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监事会同意公司《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议案》。

  四、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结合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2、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 2019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五、上网文件

  1、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及其他事项的独立意见

  2、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关于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审核意见

  六、备查文件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决议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108          证券简称:润达医疗   公告编号:临2020-028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监事俞康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监事会,俞康先生委托廖上林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4月18日以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14:00-16:00在上海市虹口区乍浦路89号星荟中心1座8楼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其中监事俞康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监事会,俞康先生委托廖上林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公司董事会秘书陆晓艳女士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监事廖上林先生主持。

  本次监事会经过了适当的通知程序,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报告期内,监事会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对公司规范运作及相关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的行为进行了监督。

  监事会认为:公司决策程序合法,股东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能够很好地落实执行,信息披露做到及时、准确、完整;公司财务核算体系健全,制度完善,财务运作规范,财务状况良好;无内幕交易和损害部分股东的权益或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情况。

  2020年,公司监事会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的规定,忠实、勤勉地履行监督职责,进一步促进公司的规范运作。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情况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议案》。

  因公司2020年需预留充足的资金用于业务流动周转和业务发展,同时保证可转债的顺利推进,公司2019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担保预计的议案》。

  公司2020年度为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83,8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提供对等担保或为公司提供足额反担保,公司实际承担出资比例对应的担保金额。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关于公司2020年度担保预计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追认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本次议案对2019年度公司实际与关联方发生的超出年度日常关联预计的金额进行了追认,同时根据公司正常经营业务所需,预计了2020年度与各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关于公司追认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规定和其他内部控制监管要求,结合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和评价办法,在内部控制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的基础上,对公司2019年12月31日(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的内部控制有效性进行了评价。未发现财务报告和非财务报告相关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和重要缺陷。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减值准备及报废资产的议案》。

  为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对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并根据减值测试结果,计提2019年度各项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共计9,220.34万元,本次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业务发展不构成重大影响。此外,根据公司制度,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对资产进行了认真清理和核实,确认本次报废存货合计4,801.70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关于计提减值准备及报废资产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而对公司会计政策和相关科目核算进行变更、调整,对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无影响。

  财政部于2017年度修订并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108          证券简称:润达医疗          公告编号:临2020-021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4月18日以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10:00-12:00在上海市虹口区乍浦路89号星荟中心1座8楼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其中董事黄乐先生、独立董事周夏飞女士、独立董事何嘉先生、独立董事冯国富先生因疫情影响以通讯方式参会),公司监事廖上林、张宏峰和高级管理人员黄俊朝、仝文斌、陆晓艳、吴晓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赵伟东先生主持。

  本次董事会经过了适当的通知程序,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及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2019年公司在董事会指导精神下,按战略目标落实业务开展,取得较好业绩,实现营业收入705,195.02万元,同比增长18.2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950.95万元,同比增长18.15%。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在2019年经营业绩稳中有升,治理机制科学完整,正常履行董事会权利义务,并完成了董事会换届选举工作。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独立董事均不存在影响独立性的情况。同时,能够依据相关制度按时参加董事会、股东大会和专门委员会并认真、勤勉、谨慎地履行职责,促进了公司的规范运作,维护了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2020年,公司独立董事将进一步提升履职所应具备的专业素养,继续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情况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议案》。

  因公司2020年需预留充足的资金用于业务流动周转和业务发展,同时保证可转债的顺利推进,公司2019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了公司《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0年度向(类)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提高资金营运能力、优化融资成本和结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向银行、融资租赁机构等(类)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54亿元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最长不超过7年,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资金需求而确定,并同意其在上述授信额度内进行相关融资业务及办理相关手续,有效期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担保预计的议案》。

  公司2020年度为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83,8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提供对等担保或为公司提供足额反担保,公司实际承担出资比例对应的担保金额。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关于公司2020年度担保预计的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了该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追认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就2019年度公司实际与关联方发生的超出年度日常关联预计的金额进行了追认,同时根据公司正常经营业务所需,预计了2020年度与各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关于公司追认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关联董事刘辉先生、陈政先生、胡震宁先生回避本项议案的表决。

  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了该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规定和其他内部控制监管要求,结合内部控制制度和评价办法,在内部控制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的基础上,公司对2019年12月31日(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的内部控制有效性进行了评价,未发现财务报告和非财务报告相关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和重要缺陷。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作出的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二)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9年度履职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9年度履职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减值准备及报废资产的议案》。

  为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对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并根据减值测试结果,计提2019年度各项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共计9,220.34万元,本次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业务发展不构成重大影响。此外,根据公司制度,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对资产进行了认真清理和核实,确认本次报废存货合计4,801.70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关于计提减值准备及报废资产的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及报废资产。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而对公司会计政策和相关科目核算进行变更、调整,对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无影响。

  财政部于2017年度修订并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董事会议事规则》。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独立董事工作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对外担保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八)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九)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信息披露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基于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事项,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提请于2020年5月21日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的《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108            证券简称:润达医疗   公告编号:临2020-023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0年度担保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1、杭州润达医疗管理有限公司

  2、青岛益信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3、山东鑫海润邦医疗用品配送有限公司

  4、哈尔滨润达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5、上海惠中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6、上海惠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7、上海惠中诊断技术有限公司

  8、济南润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9、北京东南悦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10、武汉优科联盛科贸有限公司

  11、苏州润达汇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2、武汉润达尚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13、云南润达康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14、上海润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15、合肥润达万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16、杭州怡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17、上海润达榕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8、上海昆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9、其他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润达医疗”)2020年度为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83,8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至公告日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总计人民币124,667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提供对等担保或为公司提供足额反担保,公司实际承担出资比例对应的担保金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为支持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发展,解决其流动资金短缺问题,规范公司对外担保行为,公司拟对2020年度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向(类)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事项作出预计。公司2020年4月28日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担保预计的议案》。具体如下:

  1、公司为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向(类)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83,8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提供对等担保或为公司提供足额反担保,公司实际承担出资比例对应的担保金额,详见下表:

  ■

  2、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及管理层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全权办理具体担保业务,并根据金融市场变化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进行担保调整。

  3、截至目前,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为杭州润达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鑫海润邦医疗用品配送有限公司、上海惠中诊断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润达榕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昆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预计2020年底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为哈尔滨润达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润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提请股东大会批准为上述资产负债率超过和预计2020年底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其他子公司后期资产负债率若超过70%,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4、本次担保事项有效期为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5、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杭州润达医疗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绍兴路398号国投大厦1408室

  法定代表人:陈政

  经营范围:服务:医疗管理咨询(除诊疗),医学诊断技术、医疗技术、医疗器械的技术开发、成果转让,医疗机械的维修,计算机软硬件、网络信息技术、温控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成果转让,计算机系统集成,仓储服务(除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化学品),保温设备的租赁,汽车租赁,站场:货运站(场)经营(货运代理),货运: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冷藏保鲜);批发、零售:第一类医疗器械;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其它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26日。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40,000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30,102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30,0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30,102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9,898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0万元,净利润人民币-102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2、青岛益信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黑龙江南路2号甲12层1202-1206室

  法定代表人:刘辉

  经营范围:依据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发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开展经营活动;销售一类医疗器械;批发:计算机及配件、办公用品、机电产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仪器仪表,玻璃器械、消毒产品、化学试剂(不含药物试剂及危险品)、办公设备、劳动防护用品、卫生洁具、制冷设备(不含特种设备);商务信息咨询(不含商业秘密);医疗器械技术信息咨询;医疗设备租赁;机械设备(不含特种设备)维修及技术服务。经营无需行政审批即可经营的一般经营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57,135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35,624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18,739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32,233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21,511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3,237万元,净利润人民币2,809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63,075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38,455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16,4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38,442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24,620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0,707万元,净利润人民币2,229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3、山东鑫海润邦医疗用品配送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黑龙江南路2号甲12层1209户

  法定代表人:李军

  经营范围:医疗设备及医疗器械租赁;医疗设备、化学试剂(不含药物试剂及危险品)、消毒液(不含危险品)、实验室设备的技术研究、批发;生物技术、医药技术的研究、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不含医疗、诊疗);市场调查;批发:办公设备、劳动防护用品、办公用品、电子设备、一类医疗器械、二类医疗器械(依据备案凭证开展经营活动)、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母婴用品(不含食品药品);依据《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开展经营活动;经济信息咨询(不含金融、期货、证券、理财、集资、融资等相关业务);医疗器械技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市场信息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不含商业秘密);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物流信息咨询;货物装卸搬运(不含道路运输及港口作业);依据《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开展普通货运业务;医疗设备维修(不得在此住所从事维修业务);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技术开发;依据《食品经营许可证》开展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乳制品销售经营活动(不含餐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40,633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28,200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12,05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28,200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12,434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4,100万元,净利润人民币3,467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60,230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43,908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13,73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43,908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16,323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3,699万元,净利润人民币3,307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4、哈尔滨润达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城创新创业广场14号楼明月街236号1607室

  法定代表人:陈政

  经营范围:批发:体外诊断试剂(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6月14日);从事医疗器械领域内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及机械设备维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生物技术开发;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及销售;自有设备租赁;销售:医疗器械、日用品、通讯设备、机械设备、化妆品、仪器仪表、玻璃制品、办公用品、化工原料及产品(不含易燃易爆品、危险品、剧毒品)。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44,408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30,247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10,26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27,630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14,161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7,785万元,净利润人民币888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47,555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31,725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6,0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30,323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15,829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7,244万元,净利润人民币1,115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5、上海惠中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卫昌路1018号

  法定代表人:仝文斌

  经营范围:临床检验器械、监测仪及配套试剂、仪器仪表、机电设备及配件的研发及相关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医疗器械生产(范围详见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化工原料(除危险品)的研发及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配件、五金交电、办公用品、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及配件、仪器仪表、机电设备及配件的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自有房屋租赁,自有设备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25,504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16,650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1,9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16,081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8,854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750万元,净利润人民币625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27,284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5,624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2,5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5,091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21,660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241万元,净利润人民币605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6、上海惠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华江路1078号11幢C区

  法定代表人:仝文斌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Ⅱ类6840医用体外诊断试剂的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从事生物技术、医疗器械技术、检验用具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咨询,二类医疗器械、机械设备、实验室设备、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的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11,385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7,556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7,500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3,828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9,869万元,净利润人民币888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11,777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6,373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6,373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5,404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2,927万元,净利润人民币1,576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7、上海惠中诊断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上海市虹口区乍浦路89号8层05室

  法定代表人:仝文斌

  经营范围:从事医疗科技、生物科技、机电设备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商务咨询,自有设备租赁,实业投资,从事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货物仓储(除危险化学品),国内货物运输代理,包装服务,汽车租赁;销售医疗器材,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五金产品,机电产品,办公用品,仪器仪表,包装材料,化工产品批发(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8,179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6,384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6,384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1,794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868万元,净利润人民币64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10,672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8,825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187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8,419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1,847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4,393万元,净利润人民币43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8、济南润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新泺大街1666号齐盛广场5号楼908、909、910室

  法定代表人:李杰

  经营范围:生物技术开发;医疗器械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及维修;医疗设备的租赁;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销售、技术服务;医疗器械、非专控通讯设备、普通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工矿设备、教学设备、办公用品、电子产品、五金产品、体育用品的销售;普通道路货物运输;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软件的开发、销售、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0%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21,053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14,076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8,97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13,864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6,977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6,889万元,净利润人民币1,683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24,861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15,555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7,0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13,481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9,306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0,053万元,净利润人民币2,087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9、北京东南悦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北京市海淀区厂洼路3号丹龙大厦A1018室、A2068室

  法定代表人:胡震宁

  经营范围:智能条码标注仪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医学研究与试验发展;自然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医疗器械租赁;汽车租赁(不含九座以上客车);机械设备租赁(不含汽车租赁);维修仪器仪表;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企业管理;经济贸易咨询;产品设计;销售机械设备、医疗器械II类、III类;普通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5月21日)。(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60%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41,372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6,704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2,8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6,704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34,668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6,546万元,净利润人民币6,971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44,980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4,412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4,412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40,568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9,831万元,净利润人民币7,967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10、武汉优科联盛科贸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洪山区文化大道555号融创智谷A15栋3层301-302

  法定代表人:陈政

  经营范围:Ⅰ类、Ⅱ类、Ⅲ类医疗器械批发、零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办公用品、机电设备、金属材料的批发兼零售;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开发、技术咨询;软件开发;医疗设备租赁、维修及安装;医疗器械技术研发。(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1%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16,956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4,403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1,5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4,403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12,554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3,113万元,净利润人民币4,021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27,213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8,774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5,5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8,774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18,439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3,328万元,净利润人民币5,518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11、苏州润达汇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苏州工业园区东平街270号澳洋顺昌大厦6B单元

  法定代表人:张昕明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一般项目:办公服务;化工产品批发(不含危险化学品);专用设备修理;通用设备修理;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仪器仪表修理;计量服务;第一类医疗器械批发;第二类医疗器械批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医疗设备租赁;机械设备租赁;仪器仪表批发(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1%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6,422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3,237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1,1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3,237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3,185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7,381万元,净利润人民币1,229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8,605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4,426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2,236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4,426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4,179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1,344万元,净利润人民币1,134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12、武汉润达尚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武昌区宝通寺路20号百瑞景中央生活区五期(西区)第4幢2层3、4、17、18、19号、第4幢3层1、2、3、4、18、19、20号

  法定代表人:陈政

  经营范围:医疗器械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生物技术开发;医疗器械Ⅰ类批发(或零售);医疗器械Ⅱ、Ⅲ类批发;医疗器械的租赁、安装、维修;汽车销售;食品药品检验仪器安装、维修及批零兼营;办公用品、塑料制品批零兼营。(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1%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15,628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1,944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81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1,881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13,683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4,723万元,净利润人民币4,095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25,805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8,093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1,69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8,020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17,712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7,999万元,净利润人民币4,800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13、云南润达康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云南省昆明市科光路8号B幢502室

  法定代表人:马俊生

  经营范围:从事医疗器械领域内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及机械设备维修,药品类体外诊断试剂,自有设备租赁,化工原料及产品(除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电脑及配件、仪器仪表、办公用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1%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6,589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4,513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656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3,976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2,077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779万元,净利润人民币664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7,764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4,707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108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4,507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3,057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0,903万元,净利润人民币862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14、上海润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1111号4号楼三层303、304室

  法定代表人:胡震宁

  经营范围:销售医疗器械,仪器仪表,电脑及配件,办公用品,汽摩配件,五金交电,通信设备及相关产品,建筑装潢材料,劳防用品,日用百货,服装鞋帽,床上用品,工艺礼品,化工产品批发(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商务咨询,从事医疗器械、网络信息、系统集成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实业投资,软件设计开发,普通机械设备维修及技术服务,自有设备租赁,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附设分支机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45%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3,122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729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729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2,393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197万元,净利润人民币178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3,572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1,107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1,107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2,465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511万元,净利润人民币24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15、合肥润达万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合肥市高新区梦园路9号安徽四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楼第五层113-118室

  法定代表人:杨红

  经营范围:医疗器械领域内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及机械设备维修;一、二、三类医疗器械销售(在许可证有效期及核定范围内经营);体外诊断试剂销售;自有设备租赁;电脑及配件、办公用品、仪器仪表销售及租赁;实业投资(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代客理财、融资担保等金融业务);软硬件的研发、销售及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40%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15,720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4,532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1,8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4,449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11,188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5,044万元,净利润人民币1,811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23,026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12,861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7,0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12,591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10,165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5,815万元,净利润人民币2,204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16、杭州怡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杭州市西湖区文二西路808号西溪壹号创意商务中心9号楼

  法定代表人:彭华兵

  经营范围:批发:体外诊断试剂(凭有效许可证经营);批发:第三类医疗器械(凭有效许可证经营),第一类医疗器械,第二类医疗器械,电子产品(除专控),普通机械及器材,通信设备(除专控),陶瓷制品,百货,针纺织品,电器设备,医疗器械租赁;服务:上门维修电器设备,软件开发及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7%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25,746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8,852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1,2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8,852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16,894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1,189万元,净利润人民币5,438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人民币27,527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12,280万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1,7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12,280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15,247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9,900万元,净利润人民币5,773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17、上海润达榕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润达榕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上海市宝山区江杨南路880号V077

  法定代表人:钱学庆

  经营范围:生物专业技术领域内的技术研究、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电子专业技术领域内的技术研究、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商务信息咨询;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投资管理;机械设备租赁;仪器仪表租赁;销售一类医疗器械、二类医疗器械、三类医疗器械、机电产品、电子产品、仪器仪表、金属制品、陶瓷制品、化妆品、日用百货、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

  公司代码:603108                                                  公司简称:润达医疗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转B092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