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07 证券简称:ST天业 公告编号:临2020-021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进展暨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20年3月31日披露了《关于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公告》,公司股东山东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业集团”)持有的公司合计34,662,593股无限售流通股和16,787,407股限售流通股于2020年4月27日10时至2020年4月28日10时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被公开拍卖,本次拍卖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5.82%。济南高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高新城建”)于2020年4月28日竞得上述股票,相关情况具体如下:

  一、司法拍卖竞拍结果

  根据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网络竞价成交确认书》,本次司法拍卖竞价结果具体如下:

  (一) 天业集团持有的16,787,407股限售流通股司法拍卖竞价结果

  高新城建通过竞买号Y0290于2020年4月2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天业恒基限售流通股16,787,407股拍卖”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拍卖成交价格为58,319,451.92元。

  (二) 天业集团持有的19,862,593股无限售流通股司法拍卖竞价结果

  高新城建通过竞买号D6076于2020年4月2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拍卖天业恒基股权无限售流通股19,862,593股”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拍卖成交价格为77,861,364.56元。

  (三)天业集团持有的14,8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司法拍卖竞价结果

  高新城建通过竞买号B3749于2020年4月2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拍卖天业恒基股权无限售流通股14,800,000股”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拍卖成交价格为58,016,000元。

  标的物最终成交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拍卖成交裁定为准。

  二、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的情况说明

  本次拍卖前,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有表决权的股份为204,428,68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11%;天业集团持有公司有表决权的股份 122,308,6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83%。公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本次拍卖涉及股票的所有权均转移完成后,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公司有表决权的股份为255,878,68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92%;天业集团将持有公司有表决权的股份70,858,68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1%。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有表决权股份能够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可以有效控制董事会,且足以对公司的股东大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公司将积极督促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编制相关权益变动文件,并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股份拍卖余款已缴纳,尚涉及法院出具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