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机构天下·基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找准定位 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基协召开中小基金管理公司座谈会
□本报记者 张凌之

  □本报记者 张凌之 

  

  为探讨中小基金管理公司的发展路径,促进公募基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行业座谈会,来自11家中小基金管理公司的代表参会。其中,上海、深圳的基金公司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郑富仕主持,证监会机构部相关负责人及有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参会行业机构就中小基金公司的业务发展和外部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表示,目前行业部分中小基金公司尤其是新设公司,在业务发展过程中遇到品牌知名度不高、技术系统等运营成本较高、分销渠道与合作对象拓展困难等问题,面临较大竞争压力。与会代表同时表示,会以积极心态对待市场竞争,夯实发展基础,找准自身定位,不断提升投资管理的核心竞争力,练好内功,建立优势,实现突破。此外,参会机构也希望监管机构与行业协会能够给予中小基金公司更多支持,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证监会机构部负责人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与意见逐一进行了交流与回应,并表示,目前我国公募基金行业正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潜力巨大,证监会将围绕“壮大市场中长期投资力量、为投资者创造长期财富效应”目标,持续完善制度,优化规则,支持创新,积极推进基金领域深化改革,打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为机构降低运营成本、集中精力提升专业投资管理能力创造更优政策环境。

  协会表示,将加强与行业机构尤其是中小基金公司的沟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贴近行业需求。针对行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协会将深入研究,推动解决行业困难。同时,协会将持续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引导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推动建立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