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保险发力
寿险与康养业务协同
□本报记者 薛瑾

  □本报记者 薛瑾  

  

  “康养产业和寿险主业要形成协同效应。寿险业务为康养产业导入客户,康养机构为寿险业务发展提供支持,为寿险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新华保险副总裁黎宗剑在4月28日召开的“寿险与康养业务协同启动会”上表示,此次启动会是公司全面推进“1+2+1”战略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公司寿险与康养业务协同的新起点。

  新华保险日前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确立了以寿险业务为主体、以财富管理、康养产业为两翼、以科技赋能为支撑的“1+2+1”战略,坚守寿险发展本质,积极拓展寿险功能,构筑面向未来的核心能力和特色优势。“只有寿险主业和康养产业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相互协同,公司的发展才会有更好的前景,才能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满足客户多方面的需求,我们希望,启动寿险与康养业务协同是新华保险实施‘1+2+1’战略的一个新起点。”黎宗剑说。

  新华保险是保险行业中较早布局康养产业的机构之一,该公司在康养业务上已初具雏形。养老产业方面,新华保险确定了活力养生型、持续照料型、康复护理型三条养老服务产品线,分别投资建设了新华家园·海南博鳌乐享社区、新华家园·北京延庆颐亨社区和新华家园·北京莲花池尊享公寓三个项目。健康产业方面,新华保险设立了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实现治理结构优化和运营专业化。

  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新华保险康养相关板块还未实现盈利。公司旗下康养相关业务全资子公司健康科技、新华养老服务、海南养老、康复医院等仍处于不同程度的亏损之中。公司持股45%的新华健康也在亏损中。未来能否扭亏为盈,将成为该公司康养业务及其与寿险业务协同发展成效的“试金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