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8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429                                                公司简称:三元股份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常毅、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旭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尹莹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报告期内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将原计入销售费用的市场助销投入调整冲减营业收入,与上年同口径对比,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5.81%。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截止2020年3月31日,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的情况和原因         单位:万元

  ■

  3.1.2 截止2020年3月31日,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的情况和原因             单位:万元

  ■

  3.1.3截止2020年3月31日,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变动的情况和原因          单位:万元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2.1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艾莱发喜新西兰食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因经营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简称“艾莱发喜”)之控股子公司艾莱发喜新西兰食品有限公司(ALLIED FAXI NEW ZEALAND FOOD CO., LIMITED)(简称“艾莱发喜新西兰子公司”)向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申请贷款不超过800万新西兰元。艾莱发喜为艾莱发喜新西兰子公司的上述银行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一年,担保金额800万新西兰元(详见公司2020-003、004号公告)。

  3.2.2 2020年1月23日,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2015年非公开发行限售流通股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2月6日,上市流通数量为612,557,426股。其中,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限售股数量为306,278,713股,占公司总股本20.45%,本次上市流通数量为306,278,713股,剩余限售股数量为0股;上海平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限售股数量为249,617,151股,占公司总股本16.67%,本次上市流通数量为249,617,151股,剩余限售股数量为0股;上海复星创泓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限售股数量为56,661,562股,占公司总股本3.78%,本次上市流通数量为56,661,562股,剩余限售股数量为0股。本次上市后,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由885,000,000股变为1,497,557,426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为0股(详见公司2020-005号公告)。

  3.2.3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河北工业园新建常温PET瓶生产线的议案》,因经营需要,公司拟在河北工业园现有液奶车间内新建一条年产能约2.9万吨的常温PET瓶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额约9,50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详见公司2020-006、007号公告)。

  3.2.4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HCo France增资的关联交易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香港三元”)拟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复星高科”)全资子公司HCo I (HK) Limited(简称“香港HCo I”)和上海复星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健控”)全资子公司HCo II (HK) Limited(简称“香港HCo II”)按照持股比例共同向HCo Lux S.à.r.l(简称“HCo 卢森堡”)进行现金增资,增资总额800万欧元;其中:香港三元增资392万欧元,香港HCo I增资360万欧元,香港HCo II增资48万欧元;增资完成后,香港三元、香港HCo I、香港HCo II持有HCo 卢森堡的股权比例不变,分别为49%、45%、6%。向HCo 卢森堡的增资完成后,HCo 卢森堡与法国St Hubert部分高管按照HCo 卢森堡与法国St Hubert管理层原对HCo France S.A.S. (简称“HCo France”)的持股比例对HCo France进行现金增资,增资总额约815万欧元;其中,HCo 卢森堡增资约800万欧元,St Hubert部分高管增资约15万欧元;增资完成后,HCo 卢森堡与法国St Hubert管理层持有HCo France的股权比例不变,分别为98.12%、1.88%(详见公司2020-006、008号公告)。

  3.2.5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复星高科、复星健控签订〈 Commitment Letter〉(《承诺函》)的议案》,2017年,公司与复星高科、复星健控共同收购Brassica Holdings 100% 股权。2018 年 1 月 15 日,本次交易完成交割相关工作。

  鉴于上述香港三元与香港HCo I和香港HCo II对HCo 卢森堡进行总额为800万欧元的增资,为实现该项增资,HCo 卢森堡将发行800万股新股,其中:(1)香港HCo I将认购360万股;(2)香港HCo II将认购48万股((1)、(2)合称“复星2020年认购股份”);(3)香港三元将认购392万股。

  公司与复星高科、复星健控(合称“复星”)签订〈 Commitment Letter〉(《承诺函》),约定:如在交割(即2018年1月15日)后5年内HCo 卢森堡未能完成上市,复星将有权(而非义务)要求公司按照届时由复星和公司共同指定的第三方评估机构确定的市场公允价值收购复星2020年认购股份。公司收购复星2020年认购股份的前提条件只有:(1)公司取得收购该部分股权所需的中国政府审批;及(2)公司取得上述交易的股东大会批准(详见公司2017-028、029、038、042、044、2018-008及2020-006号公告)。

  3.2.6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对外捐赠的议案》,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公司在做好自身经营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捐赠总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乳制品,用于支持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

  3.2.7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议案》,公司向银行申请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额度人民币2亿元,贷款利率不超过3.05%(详见公司2020-010号公告)。本次贷款为公司信用贷款。

  3.2.8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瀛海工业园新建无菌灌装生产线的议案》,因经营需要,公司拟在瀛海工业园现有液奶车间内新建一条年产能约9,700吨的无菌灌装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额约2,125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详见公司2020-011、012号公告)。

  3.2.9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同意公司以2019年12月31日总股本1,497,557,42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27元(含税),拟派发的现金股利共计约4,043.41万元,占2019年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30.10%。本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详见公司2020-013、015号公告)。

  3.2.10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公司拟在经营范围中增加“销售食品”,董事会同意公司变更经营范围并对《公司章程》进行相应修订。本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详见公司2020-013、019号公告)。

  3.2.11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北京首农食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根据实际需要, 自控股股东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北京首农食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申请10亿元以内的综合授信,用于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各项资金需求。本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详见公司2020-013、020号公告)。

  3.2.12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江苏三元双宝乳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因经营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三元双宝乳业有限公司(简称“江苏三元双宝”)拟向银行申请贷款980万元,贷款期限一年。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江苏三元双宝的上述银行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一年(详见公司2020-013、022号公告)。

  3.2.13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产品(详见公司2020-013、024号公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受疫情影响,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公司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

  股票代码:600429          股票简称:三元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6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数据公告

  ■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二十四号——食品制造》相关规定,现将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2020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

  1、按照产品类别分类情况

  ■

  2、按照销售渠道分类情况

  ■

  3、按照地区分类情况

  ■

  二、2020年第一季度经销商情况

  ■

  特此公告。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