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37 证券简称:麦达数字 公告编号:2020-023
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实益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益达”)通知,其为下属公司深圳市实益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益达智能”)提供保证担保,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实益达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96.10%的股权,实益达智能是实益达的控股子公司,实益达持有实益达智能51.02%的股权。为支持实益达智能业务开展,实益达为其贷款事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范围为借款本金(人民币500万元)、利息及逾期利息等(若有),担保的保证期间从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满3年止。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实益达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深圳市实益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6年12月20日

  注册资本:1470.0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宝龙工业城锦龙一路八号深长岗工业园厂房B栋三楼

  法定代表人:刘学唐

  经营范围:照明工程;经营进出口业务。LED照明、智能照明及智能家居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照明产品的配件、零件的加工与销售。

  财务状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647.72万元,总负债1,170.63万元,所有者权益477.09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395.72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93.87万元,净利润193.87万元(前述财务数据为合并报表数据,已经审计)。

  截止2020年3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1,409.11万元,总负债1,072.16万元,所有者权益336.95万元。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0.13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37.42万元,净利润-137.46元(前述财务数据为合并报表数据,尚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实益达、实益达智能与债权人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担保”)于2020年4月24日签署了《保证合同》,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保证期间:本合同的保证期间从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委托贷款合同项下的全部债务履行期(还款期)届满之日起三年期满止。

  3、担保范围:委托贷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金、利息及逾期利息;应向深圳担保或受托行承担的违约金;深圳担保或受托行为实现债权支出的全部费用。

  4、违约责任:若发生实益达不按约定履行保证责任、被宣告破产或解散或发生其他违反协议约定的情形,则深圳担保有权采取限期纠正违约、要求实益达对委托贷款合同项下的债务承担保证责任或提前承担保证责任、有权从实益达任何账户中扣收所担保的债务、就违约事实向有关部门通报等或采取其他措施。

  5、协议生效:各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事项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其控股子公司提供的融资担保,是为了支持子公司的经营发展,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且上述担保属合并报表范围的担保,不会增加公司合并报表或有负债,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于2019年11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申请授信及担保的议案》,因授信等经营需要,公司将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由公司向子公司或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担保,给深圳市实益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实益达工业有限公司、无锡市益明光电有限公司分别提供不超过10,000万元担保,该议案已经公司2019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截至本公告日,前述议案项下担保事项尚未启用,担保余额为零。

  公司于2019年4月1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授信担保的议案》,截至本公告日,前述议案项下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的余额为495,731.25元(不含本次),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总资产净资产的0.03%。除前述担保事项之外,公司尚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违规对外担保行为、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各方签署的《保证合同》。

  

  深圳市麦达数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