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20-024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4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4月14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监事会主席张宇杰先生主持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逐项审议,书面表决,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登载的《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报告尚需提交公司第二十五次(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审阅了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公司监事会对上述报告无异议,并发表如下意见:公司现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实际需要,并能得到有效执行。内部控制体系的建立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作用,《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2019年,公司未有违反财政部、证监会等部门联合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及公司相关内部控制制度的情形。

  综上所述,监事会认为,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准确,客观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 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审阅了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公司监事会对上述报告无异议,并对报告中的2019年度各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宜发表意见:公司坚持稳健的会计原则,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更能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上述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合理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的相关准则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符合国家现行会计政策、《公司章程》以及公司未来三年(2018-2020年)股东回报规划的有关规定,有利于维护股东的长远利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并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19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19年度报告全文及报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

  3.在提出本意见之前,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议案》,并发表意见如下: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系因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以及为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而发生,并根据市场化原则运作,关联交易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公允的市场价格,按照公平合理的原则确定。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议事程序,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标的资产2019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及减值测试情况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合理利用自有资金,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 、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20-023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关于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公司2018年12月14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 [2018]2084号”文批复,获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0,000,000.00元(含800,000,000.00元) 的公司债券,扣除承销费用5,600,000.00元后,截至2018年12月26日,公司实际收到公司债券认购资金人民币794,400,000.00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与债券受托管理人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证券”)及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签订募集资金与偿债保障金专项账户监管协议。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根据募集资金与偿债保障金专项账户监管协议,公司募集资金在兴业银行专户的存储募集资金金额为494,400,000.00元,在北京银行专户的存储募集资金金额为300,000,000.00元。截至2019年6月19日,募集资金794,400,000.00元,利息635,000.00元,合计795,035,000.00元均已使用完毕,具体情况如下:

  货币单位:人民币元

  ■

  三、2019年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情况如下:

  货币单位:人民币元

  ■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详见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2018 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一)》。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且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规行为。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20-025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019年度,公司董事会认真执行了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认真履行了董事会的各项职责。现将2019年度董事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如下:

  一、董事会会议情况及主要决策事项:

  (一)本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共召开了19次董事会会议,其中6次为现场会议,13次为通讯方式举行的会议,共审议86项议案。

  ■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能依法执行公司2019年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及股东大会的授权事项,做到诚信尽责。

  根据第二十四次(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7月11日实施完毕了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实施方案: 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235,656,24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35元人民币现金。

  二、董事会2019年的主要工作情况:

  (一)公司董事会在报告期内作为召集人共召开了七次股东大会,会议情况如下

  1.年度股东大会情况

  ■

  2.临时股东大会情况

  ■

  (二)持续开展内控自我评价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既定的《内控工作方案》和年度内控工作计划,对公司进行了全面风险排查和内控有效性审计,报告期内未发现公司存在内控重大缺陷或重要缺陷。

  公司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内控审计机构,在审计中未发现公司存在内控重大缺陷或重要缺陷。

  (三)三个专业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下设的三个专业委员会在报告期内共召开了9次专题会议,较好地履行了专业委员会的职责,为公司董事会的科学决策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专业意见和建议。

  (四)规范运作,认真履行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义务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要求,规范运作,及时、准确、完整地履行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努力构建公司良好的投资者关系平台。

  1.2019年,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则的要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共通过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发布定期报告、临时公告等110个,其他公告90余个。公司于2019年获得深交所2018年度信息披露良好单位。

  2.确保投资者咨询电话的畅通,严格遵守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认真、耐心回答投资者的询问。

  (五)充分发挥独立董事和各专业委员会的积极作用,不断完善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

  2019年,公司独立董事能够按照《公司章程》及《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规则》等制度的要求参加公司董事会会议,仔细阅读公司提供的所有相关资料、主动了解公司的经营运作情况及财务状况、认真审议会议的各项议案,积极参与公司的内控体系建设及评价工作,发表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在三个专业委员会能够主动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独立董事的作用,使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得以不断完善。

  (六)公司全体董事诚信尽职、勤勉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全体董事认真履行董事《声明与承诺》,认真学习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时掌握和深刻领会最新的市场监管及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能够主动了解公司各方面的运作情况,积极参加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各类培训。报告期内,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和高管人员均未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

  特此报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20-026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9年度,监事会认真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赋予的职责,积极了解和监督公司的经营活动、财务状况、重大决策、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决议的执行等情况,并对公司依法运作情况和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充分发挥监事会监督、检查的职责,较好地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积极推进公司规范管理,不断提高治理水平。现将监事会2019年工作报告如下:

  一、报告期内,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如下:

  ■

  二、监事会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运作情况的监督情况

  2019年度,公司监事会严格按照《公司法》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列席了全部董事会会议,参加了所有股东大会,从切实维护公司利益和股东权益出发,认真履行监事会的职能,对公司的依法运作、经营管理情况、财务情况、关联交易情况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监督和检查,经认真审议,发表意见如下:

  (一)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监事会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有关上市公司治理的规范性文件,在报告期内对公司依法运作情况进行监督,认为:公司决策程序遵守了《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董事会运作规范、决策合理、程序合法,认真执行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时忠于职守、勤勉尽责,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二)检查公司财务情况

  监事会对2019年度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财务管理进行了监督和检查,并作了认真细致的审核,认为:公司财务制度健全,财务运作规范,财务状况良好。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的审计报告。公司监事会认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意见与涉及事项是真实的。公司的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三)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监事会对通过发行公司债募集的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核实,认为: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履行了相应的决策程序,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四)报告期内,公司出售、收购资产的情况:

  报告期内,监事会积极履行职责,对公司发生的收购、出售资产等交易事项进行重点关注与核查,充分关注评估的公允性、交易对价的合理性以及程序的合规性。

  1.公司于2019年3月8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临时会议和2019年6月19日召开的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深圳赛格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转让所持有的深汕特别合作区赛格龙焱能源科技公司100%股权的议案》,上述会议同意公司停止建设深汕特别合作区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同时,同意深圳赛格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龙焱”)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转让其所持有的深汕特别合作区赛格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汕龙焱”)100%股权事宜,其中35%的深汕龙焱股权转让给本公司,65%的深汕龙焱股权转让给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1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停止建设深汕特别合作区光伏产业基地项目暨控股子公司拟转让所持有的深汕特别合作区赛格龙焱能源科技公司100%股权的关联交易提示性公告》。

  2019年6月4日,评估机构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深圳赛格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进行股权转让所涉及的深汕特别合作区赛格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国众联评报字(2018)第2-1075号,评估基准日2018年7月31日)已取得深圳市国资委《国有资产评估项目备案表》,经资产评估截至2018年7月31日深汕龙焱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人民币18,777.76万元,以此评估值为依据,经协商深汕龙焱10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18,800万元。详见公司于2019年6月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拟转让所持有的深汕特别合作区赛格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关联交易暨进展公告》。

  截至2019年9月11日,赛格龙焱已按协议约定收到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及本公司的股权转让款,股权转让交割工作已完成,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实施完毕。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1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深汕特别合作区赛格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实施进展公告》。

  2.公司于2019年4月4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及增资苏州泰斯特测控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以现金投资苏州泰斯特测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斯特”)2,750万元,占泰斯特总股本的36%,同时通过控制其董事会及其他股东让渡投票权的方式,取得对其的控制权,实现财务并表。

  3.公司于2019年6月3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临时会议和2019年6月19日召开的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橙果商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拟以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同时实施管理层和核心骨干持股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赛格宝华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控股子公司深圳橙果商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橙果酒店”)以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同时实施管理层和核心骨干持股的事项,其中,战略投资者通过公开挂牌方式产生,挂牌价格以经深圳市国资委备案的橙果酒店净资产评估价值为基础(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8月31日),采用竞争性谈判合理确定;通过设立员工持股平台公司向橙果酒店增资的方式实施管理层和核心骨干持股,员工持股平台公司不参与议价,员工持股平台公司与战略投资者以现金入股,同股同价。详见公司于2019年6月4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深圳橙果商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拟以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同时实施管理层和核心骨干持股的公告》。

  截至2019年11月,橙果酒店通过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及竞争性谈判方式确定2名战略投资者,并已收到2名战略投资者及员工持股平台的增资款项,本次交易实施完毕。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2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深圳橙果商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同时实施管理层和核心骨干持股实施完毕的公告》。

  4.公司于2018年12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了《关于拟减持公司持有的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99),计划于本次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遵照相关法律规定,根据证券市场情况择机以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出售不超过30,200,142股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控赛格”)股票(占华控赛格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并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授权公司经营层指派专人负责具体操作事宜。本次减持计划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临时会议与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截至2019年7月22日,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区间已届满,本次减持计划结束。本次公司已减持华控赛格股票10,058,900股,减持比例占华控赛格总股本的0.9992%。

  公司监事会没有发现内幕交易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的权益或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情况。

  (五)公司进行关联交易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关联交易严格遵循了国家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履行了相应的法定程序,董事会在审议关联交易事项时,独立董事均发表了独立意见,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以市场公允价格进行公平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对公司信息披露管理的核查情况

  报告期,监事会对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办法》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核查,认为:公司现已建立较为完善的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维护了公司和中小股东的权益。

  三、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要求,公司监事会审阅了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公司监事会对上述报告无异议,并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能够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 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和规范运行的内部控制环境;公司现行的内部控制体系较为规范、完整,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完整,设置合理,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作用,保证了经营活动的有序开展,确保了财务报告及相关信息的真实完整,提高了经营效率与效果,促进了公司发展战略的稳步实现,切实保护公司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公司出具的2019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报告期内,公司及相关人员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处罚或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处分的情形。

  过去的一年里,监事会的工作得到了广大股东、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全体员工的支持,在此我谨代表监事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2020年,监事会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的规定,强化监督职能,忠实履行自身的职责,进一步促进公司健康、规范发展。

  特此报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20-028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标的资产2019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减值测试情况及其他事项的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深赛格”)于2020年 4 月 24 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标的资产2019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及减值测试情况的议案》,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一、本次交易基本情况

  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集团”)所持有的深圳市赛格创业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创业汇”)100%股权、深圳市赛格康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康乐”)55%股权、深圳市赛格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深圳市赛格地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地产”)79.02%股权,其中股份支付比例为86.90%,现金支付比例为13.10%。

  根据评估结果以及本次交易支付方式,赛格创业汇100%股权、赛格康乐55%股权、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赛格地产79.02%股权所对应交易对价的86.90%,合计为人民币448,152.10万元,以向赛格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13.10%,合计为人民币67,562.62万元,以现金方式支付。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支付购买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西安赛格广场建设项目后续建设投入、深圳赛格国际电子产业中心建设项目后续建设投入。配套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未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总金额的100%,对应发行股份数不超过20,120.72万股。

  本次交易涉及的股份发行包括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其中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为前提条件,但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成功与否并不影响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实施。

  2017年1月1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21号),核准公司向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发行450,857,239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同时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1,207,243股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

  2017年1月19日,赛格集团持有的上述标的公司股权转让至深赛格的股东变更工商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本次变更完成后,深赛格持有赛格创业汇100%股权、赛格康乐55%股权、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赛格地产79.02%股权。

  2017年1月21日,公司聘请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新增股本450,857,239元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大华验字[2017]000044号验资报告。

  2017年2月15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登记结算公司”)出具《股份登记申请受理确认书》等资料,登记结算公司已受理公司的非公开发行新股登记申请材料,相关股份登记到账后将正式列入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册。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下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为450,857,239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A股股份数量为989,194,931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股本总数为1,235,656,249股。本次新增股份将于该批股份上市日的前一交易日日终登记到账,并正式列入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册。本次新增股份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上市首日为2017年3月6日。

  2018年1月5日,公司发布了《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批文到期的公告》,由于资本市场的变化,自取得核准文件以来,公司股票价格大部分时间较配套募集资金的发行底价有一定差距,公司未能在批复的有效期内实施募集配套资金事宜。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文件,该批复到期自动失效。

  截至2019年3月7日,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部分67,562.62万元已全部支付完毕。

  二、业绩承诺及补偿安排情况

  根据公司与赛格集团签署的《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及《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二)》约定:

  (一)业绩承诺期间

  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期间为本次交易实施完毕当年起3个会计年度(含实施完毕当年及其后续连续两个会计年度)。本次交易在2016年12月31日之后2017年12月31日之前(含当日)实施完毕,则本次交易业绩承诺期间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

  本次交易实施完成后,由公司在业绩承诺期间每一会计年度结束后4个月内聘请经赛格集团认可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分别对本协议约定的本次交易补偿范围内的资产的相应的承诺净利润/承诺开发利润(以下统称“承诺业绩”)实现情况以及减值情况出具专项审核报告及/或减值测试报告(以下简称“专项审核报告”),对本次交易补偿范围内的资产在业绩承诺期间每年度实现的承诺业绩/减值情况进行审计确认。

  (二)业绩承诺及业绩补偿

  鉴于本次交易注入深赛格的标的资产估值采用的评估方法有多种,其中赛格创业汇100%股权、赛格康乐55%股权、赛格地产79.02%股权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结论作为定价依据,但对其中的物业资产分别采用收益法和市场法进行了评估、对长期股权投资中包含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采用假设开发法进行评估,深圳市赛格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及赛格地产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赛格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物业管理”)100%股权采用收益法进行评估。因此,各方确认并同意,本次交易相关标的资产的业绩承诺及补偿方式按以下约定执行:

  1、按收益法评估的标的资产业绩承诺及业绩补偿

  (1)若本次交易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含当日)实施完毕,则赛格集团承诺:

  ①赛格物业发展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对应的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和投资收益后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承诺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805万元、785万元、775万元;

  ②赛格物业管理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对应的承诺净利润数应分别不低于405万元、345万元、360万元;

  ③赛格创业汇、赛格康乐和赛格地产按收益法评估的物业资产(扣除自用部分)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对应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母公司持股比例×[对应物业资产实际实现的收入(含物业资产更新改造新增面积收入)-更新改造成本对应的折旧和摊销-对应物业的折旧-直接相关的成本和管理费用(含城市房产税、营业税、城建税及教育附加、印花税、维修费、保险费、土地使用税,未含折旧与摊销)-更新改造带来的相关损失(如有)-对应物业的其他运营成本及税费(含所得税)],以下简称“承诺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6,301.35万元、5,999.58万元、7,762.72万元。

  (2)若本次交易在2016年12月31日之后2017年12月31日前(含当日)实施完毕,则赛格集团承诺:

  ①赛格物业发展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对应的承诺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785万元、775万元以及775万元;

  ②赛格物业管理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对应的承诺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345万元、360万元以及375万元;

  ③赛格创业汇、赛格康乐和赛格地产按收益法评估的物业资产(扣除自用部分)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对应的承诺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5,999.58万元、7,762.72万元、9,472.31万元。

  (3)如前述按收益法评估的资产在业绩承诺期间的截至任一年度期末其分别累计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的实际净利润低于截至该年度期末相应资产的累计承诺净利润,则赛格集团应按如下计算方式以相应资产认购取得的公司作为支付对价向赛格集团发行的股份对公司进行补偿,股份不足以补偿的部分,赛格集团应当以现金的方式进行补偿:

  ①按照收益法评估的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赛格物业管理100%股权的补偿

  Ⅰ、每年应补偿的股份数量=(截至当期期末累积承诺净利润-截至当期期末累积实际净利润)÷补偿期限内各年的承诺净利润合计×认购股份总数-已补偿股份数量

  注:上述公式中的“认购股份总数”是指假设赛格集团分别以经评估的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赛格物业管理100%股权作价全部认购公司发行的股份而取得的股份总额,即认购股份总数=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或赛格物业管理100%股权的整体作价÷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对应的发行价格。其中计算以赛格物业管理100%股权认购深赛格股份数时将考虑赛格集团持有赛格物业管理的母公司赛格地产的股权比例79.02%的影响。

  Ⅱ、股份不足补偿部分,由赛格集团以现金补偿,另需补偿的现金金额=不足补偿股份数量×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

  ②各目标公司持有的按收益法评估的物业资产的补偿

  Ⅰ、每年应补偿的股份数量=(截至当期期末累积承诺净利润-截至当期期末累积实际净利润)÷补偿期限内各年的承诺净利润合计数×认购股份总数-已补偿股份数量

  注:上述公式中的“认购股份总数”是指假设赛格集团分别以按照收益法评估的物业资产(包括赛格创业汇、赛格康乐以及赛格地产持有的按收益法评估的物业资产)作价认购公司发行的股份而取得的股份总额,即认购股份总数=各目标公司按收益法评估的物业资产的评估价格÷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对应的发行价格。计算认购的公司股份数量时将考虑赛格集团持有各目标公司的股权比例的影响。

  Ⅱ、股份不足补偿部分,由赛格集团以现金补偿,另需补偿的现金金额=不足补偿股份数量×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

  (4)在业绩承诺期间届满时,由公司聘请各方认可的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前述按收益法评估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出具减值测试报告。

  如按收益法评估的资产期末减值额〉业绩承诺期间内已补偿股份总数×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已补偿的现金总额,赛格集团应当对公司就该等资产减值部分另行补偿:

  ①按收益法评估的资产减值部分补偿的股份数量=按收益法评估的标的资产期末减值额÷本次发行股份的发行价格-业绩承诺期间内已补偿股份总额

  ②股份不足补偿部分,由赛格集团以现金补偿,另需补偿的现金金额=不足补偿股份数量×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

  (5)在任何情况下,因实际净利润不足承诺净利润及因减值测试而发生的股份补偿总数合计不超过赛格集团以按照收益法评估的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赛格物业管理100%股权以及相应目标公司的物业资产认购取得的公司的股份总数(含转增和送股的股份)为限,不足部分由赛格集团以该等资产取得的公司支付的现金对价为限进行现金补偿。

  2、按假设开发法评估的标的资产业绩承诺及业绩补偿

  (1)赛格集团承诺赛格地产子公司深圳市赛格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新城市”)建设的赛格ECO一期项目、深圳赛格国际电子产业中心项目、赛格地产子公司西安赛格康鸿置业有限公司的西安赛格广场项目、赛格地产子公司惠州市群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东方威尼斯项目尾盘、赛格假日广场项目的实际开发利润(以下简称“承诺开发利润”)分别不低于10,400.75万元、44,949.49万元、66,161.99万元、1,850.10万元、15,460.54万元。

  (2)本次交易的补偿期间为本次交易实施完毕当年起三个会计年度(含实施完毕当年),在本次重组补偿期届满时,由公司聘请各方认可的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分别对上述采用假设开发法进行评估的地产项目的已实现(含过渡期间已实现的开发利润)以及未实现开发利润(如有)进行审计,并分别出具专项审计报告。如自评估基准日至三年承诺期限届满之日期间,该等标的资产项下的房地产项目已完成销售的面积(以下简称“实现销售面积”)未能达到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剩余可销售面积或完工后可销售面积的90%的,则赛格集团同意按假设开发法评估的房地产项目的业绩承诺期限延长至实现销售面积比例达到90%的当年年末(即该年度的12月31日)。按假设开发法评估的各房地产项目应相互单独适用以上约定。

  本次交易补偿期内对上述采用假设开发法进行评估的地产项目的已实现以及未实现的开发利润(如有)应扣除本次募集资金的影响数,具体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影响数额计算公式如下: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对业绩承诺的影响数额=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实际用于募投项目的金额×同期银行贷款利率×(1-募投项目实施主体的所得税税率)×资金实际使用天数/365。

  其中,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根据实际经营中同期中国人民银行1至3年期贷款利率上浮20%确定;本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天数按本次募集资金提供给募投项目实施主体之日起至补偿期届满之日或相应资金偿还上市公司之日(以孰早者为准)期间的自然日计算。

  如该等地产项目已实现以及未实现的开发利润(如有)合计数低于承诺开发利润,则赛格集团应按如下计算方式以相应项目认购取得的公司作为支付对价的股份对公司进行补偿,股份不足以补偿的部分,赛格集团应当以现金的方式进行补偿:

  ①应补偿的股份数量=[承诺开发利润-评估基准日至业绩补偿期间届满之日累计已实现的开发利润-项目未实现的开发利润(如有)] ÷承诺开发利润×认购股份总数

  注:上述公式中的“认购股份总数”是指赛格集团以间接持有的采用假设开发法进行评估的地产项目全部认购深赛格发行的股份而取得的股份总额。认购的公司股份数计算时应考虑赛格集团持有赛格地产及赛格地产持有上述地产项目公司的股权比例的影响。

  上述公式中已实现的开发利润指的是评估基准日至本次重组补偿期届满期间内,对应地产项目已实现的销售收入扣除对应的已结转存货开发成本、费用和税金后的项目净利润额。未实现的开发利润指的是截至本次重组补偿期届满时,对应地产项目若仍存在尚未销售完毕的开发产品,则剩余开发产品所对应的未实现的开发利润按照如下方式予以确定:

  未实现的开发利润=剩余开发产品预计销售单价×面积-开发产品对应的账面成本-预计销售费用-预计销售税金-测算土地增值税-测算所得税

  注:剩余开发产品预计销售单价中已签署销售合同的按照签署销售合同单价确定,未签署销售合同的按照前期实现销售的同类型产品的销售单价确定;面积根据开发产品对应实际销售面积确定;预计销售费用根据前期已实现销售产品对应的销售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例确定;预计销售税金按照房地产行业取费标准确定;测算土地增值税和所得税按照税法相关标准测算得出。

  ②股份不足补偿部分,由赛格集团以现金补偿,另需补偿的现金金额=不足补偿股份数量×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

  (3)在业绩承诺期间届满时,由深赛格聘请双方认可的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上述采用假设开发法进行评估的地产项目进行减值测试,并出具减值测试报告。

  如按假设开发法进行评估的地产项目期末减值额〉业绩承诺期间内已补偿股份总数×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已补偿的现金总额,赛格集团应当对公司就该等资产减值部分另行补偿:

  ①按假设开发法进行评估的地产项目减值部分补偿的股份数量=按假设开发法进行评估的地产项目期末减值额÷本次发行股份的发行价格-业绩承诺期间内已补偿股份总额

  ②股份不足补偿部分,由赛格集团以现金补偿,另需补偿的现金金额=不足补偿股份数量×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

  (4)在任何情况下,因实际已实现开发利润及未实现开发利润(如有)合计数不足承诺开发利润数以及因减值测试而发生的股份补偿总数合计不超过赛格集团以按照假设开发法进行评估的地产项目认购公司发行的股份而取得的公司股份总数(含转增和送股的股份)为限,不足部分由赛格集团以该等项目取得的公司支付的现金对价为限进行现金补偿。

  3、按市场法评估的资产业绩补偿

  (1)对于以市场法评估的物业资产,由公司在业绩承诺期间的每个年度期末分别聘请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该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出具减值测试报告,赛格集团按如下计算方式以相应资产认购取得的深赛格作为支付对价的股份对深赛格进行补偿,股份不足以补偿的部分,赛格集团应当以现金的方式进行补偿:

  ①应补偿的股份总数=期末减值额÷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已补偿股份数量

  ②股份不足补偿部分,由赛格集团以现金补偿,另需补偿的现金金额=不足补偿股份数量×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

  (2)在任何情况下,因减值测试而发生的股份补偿总数合计不超过赛格集团以前述按市场法评估的物业资产认购取得的深赛格支付的股份总额(含转增和送股的股份),股份不足以补偿部分而以现金补偿的金额合计不超过赛格集团以该等物业资产取得的深赛格支付的现金对价。

  前述按收益法评估的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赛格物业管理100%股权及目标公司持有的物业资产与按假设开发法评估的地产项目以及按市场法评估的其他物业资产的相关补偿方式相互独立,在计算已补偿股份数时不考虑采用其他评估方法的资产已补偿的股份数量。

  依据前述相关约定计算各年度的应补偿股份数及/或现金补偿金额时,如计算的补偿股份数量小于0时,按0取值,即已经补偿的股份不冲回,计算的现金补偿金额小于0时,按0取值,即已经补偿的现金不冲回。

  在计算减值额时,需要剔除业绩承诺期间标的资产股东增资、减资、接受赠与以及利润分配的因素对减值额的影响。

  三、按收益法评估的标的资产2019年业绩承诺完成情况

  单位:万元

  ■

  四、资产减值测试情况

  (一)采用市场法评估的物业资产减值测试情况

  1、减值测试过程

  (1)本公司已聘请深圳市鹏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信评估”)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时采用市场法评估的物业资产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价值进行了评估,并由其于2020年4月20日出具了鹏信资评报字[2020]第S040号《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减值测试所涉及的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采用市场法评估的物业资产资产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资产评估报告》),《资产评估报告》所载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采用市场法评估的物业资产的评估结果为242,201.70万元。

  (2)本次减值测试过程中,本公司已向鹏信评估履行了如下工作:

  1.已充分告知鹏信评估本次评估的背景、目的等必要信息;

  2.谨慎要求鹏信评估,在不违反其专业标准的前提下,为保证本次评估结果和上次资产评估报告的结果可比,需要确保评估假设、评估参数、评估依据等不存在重大不一致;

  3.对于以上若存在不确定性或不能确认的事项,需及时告知并在其《资产评估报告》中充分披露;

  4.对比两次报告中的评估假设、评估参数等是否存在重大不一致;

  5.根据两次评估结果计算是否发生减值。

  2、减值测试结论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采用市场法评估的物业资产的评估结果为242,201.70万元。对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评估基准日2016年3月31日评估值为202,751.72万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时采用市场法评估的物业资产没有发生减值。

  (二)采用收益法评估的资产减值测试情况

  1、减值测试过程

  (1)本公司已聘请鹏信评估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时采用收益法评估的资产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价值进行了评估,并由其于2020年4月20日出具了鹏信资评报字[2020]第S043号《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拟进行股权减值测试所涉及的深圳市赛格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2020年4月20日出具了鹏信资评报字[2020]第S044号《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拟进行股权减值测试所涉及的深圳市赛格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和2020年4月20日出具了鹏信资评报字[2020]第S041号《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减值测试所涉及的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采用收益法评估的物业类资产资产评估报告》 (以下统称《资产评估报告》),《资产评估报告》所载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采用收益法评估的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赛格物业管理100%股权和物业类资产的评估结果分别为11,601.90万元、45,303.61万元和286,194.30万元。

  (2)本次减值测试过程中,本公司已向鹏信评估履行了如下工作:

  1.已充分告知鹏信评估本次评估的背景、目的等必要信息;

  2.谨慎要求鹏信评估,在不违反其专业标准的前提下,为保证本次评估结果和上次资产评估报告的结果可比,需要确保评估假设、评估参数、评估依据等不存在重大不一致;

  3.对于以上若存在不确定性或不能确认的事项,需及时告知并在其《资产评估报告》中充分披露;

  4.对比两次报告中的评估假设、评估参数、评估依据等是否存在重大不一致;

  5.根据两次评估结果以及扣除补偿期限内股东增资、减资、接受赠与以及利润分配的影响后计算是否发生减值,具体测算过程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减值测试结论

  经测试,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采用收益法评估的资产的评估价值扣除补偿期限内股东增资、减资、接受赠与以及利润分配的影响后为343,652.36万元,相比重大资产重组时采用收益法评估的资产于评估基准日2016年3月31日的评估值288,963.14万元,未出现减值。

  五、按假设开发法评估的项目开发情况说明

  依据《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二)》的约定,如自评估基准日至《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约定的3年承诺期限届满之日期间,按照假设开发法评估的地产项目实现销售面积未能达到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剩余可销售面积或完工后可销售面积的90%的,则赛格集团同意按假设开发法评估的地产项目的业绩承诺期限延长至实现销售面积比例达到90%的当年年末(即该年度的12月31日)。如下所述,该等地产项目自评估基准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实现销售面积均未能达到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剩余可销售面积或完工后可销售面积的90%。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赛格ECO一期项目

  赛格ECO一期项目在重大资产重组评估基准日剩余可售产品的可售面积共30,185.10㎡。自评估基准日至2019年12月31日,实现销售面积6,442.21㎡,占评估基准日剩余可销售面积的21.3424%,未达到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剩余可销售面积的90%,按照相关业绩承诺协议的约定,本项目业绩承诺期限将顺延至实现销售面积比例达到90%的当年年末(即该年度的12月31日)。该项目实现销售面积未达到90%的原因:

  1.未售房产涉及纠纷,加大销售难度。具体纠纷详见深赛格2019年4月16日《关于控股孙公司收到解除合同通知的相关事项的风险提示公告》、2019年4月23日《关于控股孙公司收到〈民事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的公告》、2019年7月27日《关于控股孙公司房产被查封事项的风险提示公告》、2019年8月17日《关于控股孙公司赛格新城市与相关债权受让方拟签署协议的公告》、2019年8月27日《关于控股孙公司收到仲裁开庭通知的公告》。

  2.赛格ECO一期项目的物流部分与深圳赛格国际电子产业中心项目(即“赛格ECO二期项目”)的物流部分因限于整体转让且整体转让的面积较大,导致销售难度大。

  本项目的后续计划和安排:尽快安排加快推进房产交易。

  (二)深圳赛格国际电子产业中心项目

  深圳赛格国际电子产业中心项目在重大资产重组评估基准日尚未完工,完工后的可销售面积共105,874.14㎡。自评估基准日至2019年12月31日,实现销售面积56,900.75㎡,占完工后可销售面积的53.7438%,未达到完工后可销售面积的90%。按照相关业绩承诺协议的约定,本项目业绩承诺期限将顺延至实现销售面积比例达到90%的当年年末(即该年度的12月31日)。深圳赛格国际电子产业中心项目实现销售面积未达到90%的原因:

  1.园区商业氛围不成熟,且单间商铺面积大、交易总额高,导致交易难度大。

  2.因赛格新城市赛格ECO一期项目物流部分房产与深圳赛格国际电子产业中心项目的物流部分房产因限于整体转让且整体转让的面积较大,销售难度大。

  3.因赛格ECO一期项目的物流房产涉及纠纷,且赛格ECO一期项目和深圳赛格国际电子产业中心项目的物流房产限整体转让,对深圳赛格国际电子产业中心项目物流房产的销售产生影响。

  本项目的后续计划和安排:2020年进一步提高园区商业氛围,加大销售力度,加快推进物流房产交易。

  (三)西安赛格广场项目

  西安赛格广场项目目前尚未完成开发。按照相关业绩承诺协议的约定,本项目业绩承诺期限将顺延至实现销售面积比例达到90%的当年年末(即该年度的12月31日)。该项目实现销售面积未达到90%的原因:项目尚未达到完工条件。

  本项目的后续计划和安排:加大战略合作和融资力度,取得政府的政策支持,加快开发进度。

  (四)东方威尼斯项目尾盘

  东方威尼斯项目尾盘在重大资产重组评估基准日剩余可售面积共22,790.89㎡,自评估基准日至2019年12月31日,实现销售面积8,573.91㎡,占评估基准日剩余可销售面积的37.6199%,未达到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剩余可销售面积的90%。按照相关业绩承诺协议的约定,本项目业绩承诺期限将顺延至实现销售面积比例达到90%的当年年末(即该年度的12月31日)。该项目实现销售面积未达到90%的原因:剩余可销售房产主要为车位,车位销售量小,主要原因是车位仅针对项目业主销售,销售对象有一定局限性。

  本项目的后续计划和安排:继续加大车位销售力度。

  (五)赛格假日广场项目

  赛格假日广场项目在重大资产重组评估基准日剩余可售面积共76,365.25㎡,自评估基准日至2019年12月31日,实现销售面积21,836.04㎡,占评估基准日剩余可销售面积的28.5942%,未达到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剩余可销售面积的90%。按照相关业绩承诺协议的约定,本项目业绩承诺期限将顺延至实现销售面积比例达到90%的当年年末(即该年度的12月31日)。该项目实现销售面积未达到90%的原因:

  1.商场类物业,公司拟整体交易,物业面积大、交易金额高,销售难度大,目前已开展销售工作,但尚未成交。

  2.车位于2018年8月底正式开始销售,但销售量小,主要原因是车位仅针对项目业主销售,销售对象有一定局限性;通常商业综合体项目的车位购买需求不大。

  本项目的后续计划和安排:商业物业的销售是该项目2020年营销工作的重点,计划整体出售。

  综上,截至2019年12月31日,按假设开发法评估的地产项目(包括赛格新城市发展的赛格ECO一期项目、深圳赛格国际电子产业中心项目、西安赛格的西安赛格广场项目以及惠州群星的东方威尼斯花园项目尾盘、赛格假日广场项目)尚未满足对业绩承诺实现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减值测试以确定是否需要业绩补偿的条件,该等项目的业绩承诺期限均需要分别延长至各项目实现销售面积比例达到90%的当年年末。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20-029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计提2019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284,935,813.79元,其中2019年度增加102,930,157.42元,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为客观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及公司制订的《关于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的暂行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本着谨慎性原则,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284,935,813.79元,其中2019年度增加102,930,157.42元,明细如下:

  单位:元

  ■

  三、计提减值准备情况具体说明

  (一)坏账准备

  截止期末坏账准备余额155,961,643.02元,比年初增加34,067,086.74 元,其中:由于深圳市赛格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逾期应收货款、南通赛格时代广场发展有限公司无法收回其他应收款等计提坏账准备金额33,611,132.25元;由于新并购苏州泰斯特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本期合并增加坏账准备金额455,954.49元。

  (二)存货跌价准备

  截止期末存货跌价准备余额88,330,923.97元,比年初增加61,687,851.67 元,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内深圳市赛格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西安赛格康鸿置业有限公司对开发产品、开发成本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截止期末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0元,主要原因是以前年度计提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本年度按新会计准则要求重分类到其他权益工具项目。

  (四)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截止期末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余额7,175,219.01元,均是本报告期计提,原因主要是深圳市赛格联众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及南通赛格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本报告期计提机器设备及电子设备减值。

  (五)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截止期末长期投资减值准备33,453,027.79元,与年初没有变化。

  (六)其他权益工具

  截止期末其他权益工具15,000元,主要原因是以前年度计提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本年度按新会计准则要求重分类到其他权益工具项目。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金额102,474,202.93元,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102,474,202.93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能够更加公允、真实的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使公司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坚持稳健的会计原则,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更能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上述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合理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及公司制订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相关规定进行的,该项减值准备的计提是为了保证公司规范运作,坚持稳健的会计原则,规避财务风险,能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八、备查文件:

  (一)《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三)《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9年度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20-030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20年4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财政部于2019年 9月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 版)的通知》(财会〔2019〕16 号)(以下简称“修订通知”),对合并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要求所有已执行新金融准则的企业应当结合《修订通知》及附件要求对合并财务报表项目进行相应调整,并适用于企业 2019 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合并财务报表。同时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 2018 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格式的 通知》(财会〔2019〕1 号)废止。

  公司根据上述《修订通知》及执行期限要求,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调整, 并按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会计政策。

  2、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3、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按照《修订通知》的相关规定执行,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原会计政策相关规定执行。

  4、变更日期

  上述关于财务报表格式调整的会计政策变更依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的起 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会计政策。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财会《修订通知》的要求,本次主要变动内容及影响如下:

  1、在原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增加了“使用权资产”“租赁负债”等行项目;将原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的“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行项目分拆为“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应收款项融资”三个行项目;将“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行项目分拆为“应付票据”“应付账款”两个行项目;在原合并资产负债表和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分别增加了“专项储备”行项目和列项目。

  2、在原合并利润表中“投资收益”行项目下增加了“其中: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行项目;将原合并利润表中“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行项目的列报行次进行了调整。

  3、删除了原合并现金流量表中“为交易目的而持有的金融资产净增加额”“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等行项目。

  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仅对公司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列示产生影响,不会对当期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总资产、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产生任何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合理性说明

  经审核,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会计准则等具体准则进行合理的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相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于2019 年9月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 版)的通知》(财会〔2019〕16 号)的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财务报表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五、监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审核意见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的相关准则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六、备查文件:

  (一)《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三)《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9年度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20-031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现根据公司目前的资金情况,为提高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研究,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拟同意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之日起一年内。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投资银行理财产品。详细情况如下:

  一、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2、投资额度

  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在上述额度内,及期限内任一时点投资总额款不超过20亿元。

  3、投资品种

  (1)银行理财产品: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

  (2)债券投资:国债

  4、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5、投资期限

  通过股东大会决议之日起一年内(以买入理财产品时点计算)。

  6、在投资限额内的具体实施由公司管理层研究决定。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风险分析

  进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主要面临的风险有:

  (1)投资风险。尽管短期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

  (3)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

  2、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应及时通报公司审计人员、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公司持有的理财产品等金融资产,不能用于质押。

  (2)针对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①建立台账管理,对资金运用的经济活动应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

  ②财务人员于发生投资事项当日应及时与银行核对账户余额,确保资金安全;

  ③资金使用情况由公司审计管理部进行日常监督。

  (3)针对投资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①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理财业务的审批人、操作人、风险监控人应相互独立;

  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与金融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须对理财业务事项保密,未经允许不得泄露本公司的理财方案、交易情况、结算情况、资金状况等与公司理财业务有关的信息;

  ③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否则将承担相应责任。

  (4)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适度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3、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未使用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四、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 公司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公司监事会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合理利用自有资金,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六、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事项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七、备查文件

  1、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9年度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20-032

  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集团”)占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的股权比例为56.70%,为公司第一大股东。2020年度公司与大股东赛格集团及其子公司所涉及的日常经常性关联交易总金额预计2,310万元,日常经常性关联交易事项主要为:

  (一)预计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

  经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认可,独立董事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在关联董事张良、赵晓建、高建柏、张剑、徐腊平回避表决的情况下,经2020年4月24日召开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研究,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上述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内容如下:

  1. 董事会同意在2,310万元限额内,按照市场价格与赛格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进行上述2020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

  2. 董事会批准以上经常性关联交易及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实施以上经常性关联交易的期限为一年,自董事会做出批准之日起算。批准期限届满,由董事会对以上经常性关联交易重新做出核定。

  因赛格集团系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赛格高技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赛格育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赛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系赛格集团控股子公司,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与上述公司之间的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二)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单位: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

  三、关联方最近一期财务数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总资产1,079,723万元、净资产511,573万元、主营业务收入327,937万元、净利润16,837万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61,187万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深圳赛格高技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126,478万元、净资产81,301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16,541万元、净利润5,942万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深圳市赛格育仁科技有限公司总资产2,913万元、净资产2,268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900万元、净利润143万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深圳市赛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资产14,049万元、净资产13,412万元、主营业务收入3,590万元、净利润1,840万元。

  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企业依法存续且生产、经营情况正常,现金流及财务状况良好,能按时足额支付租金及各项费用,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账的可能性较小,具备较好的履约能力。

  五、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因和定价依据: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业务往来均按一般市场经营规则进行,与其他业务往来企业同等对待,上述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以非关联方的公开市场价格为基础进行定价,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行为。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公司与关联交易各方将根据生产经营的实际需求,与关联方在本次授权范围内签订合同进行交易。

  六、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以上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系因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以及为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而发生,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上交易不会影响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七、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张波、麦昊天、姚晨航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基于独立的立场,对本公司2020年度拟发生的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预计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现发表如下事前认可意见:

  1.公司2020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涉及的交易方与本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所发生的交易属于关联交易,董事会审议时,关联董事应回避表决。

  2.上述关联交易预计事项一部分属于公司或控股子公司经营活动中不可避免的关联交易,另一部分属于为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是公司整体经营活动和规范公司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依据市场公允价格与关联方签署相关协议,确保公司利益不受损害。亦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3.我们同意将该项事宜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履行相关的信息披露义务。

  (二)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系因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以及为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而发生,本次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定价原则合理、公允,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和发展战略,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程序合规。

  八、备查文件

  (一)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二)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20年度拟发生的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三)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9年度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20-040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执行新收入会计准则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20年4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收入会计准则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根据财政部于2017年7月5日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 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 文件规定,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新入收准则;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 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新收入准则。

  公司根据上述《新收入准则》及执行期限要求,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调整, 并按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会计政策。

  2、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 2006 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14号——收入》及其相关规定。

  3、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按照《新收入准则》及相关规定执行,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原会计政策相关规定执行。

  4、变更日期

  上述关于新收入准则调整的会计政策变更依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在新收入会计准则下,不再区分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和建造合同等具体交易形式,按照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确认收入,并对很多具体的交易和安排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指引。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

  1、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准则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

  2、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

  3、对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了更明确的指引;

  4、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

  根据新旧准则衔接规定,首次执行新收入会计准则的累积影响仅调整首次执行新收入会计准则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不调整可比期间信息。执行新收入准则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导致本公司收入确认方式发生重大变化,不会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合理性说明

  经审核,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关于修订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的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相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执行新收入会计准则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的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财务报表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五、监事会关于公司执行新收入会计准则的审核意见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的相关准则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六、备查文件:

  (一)《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

  (二)《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三)《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执行新收入会计准则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20-036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4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4月21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监事张宇杰、李琦、杨朝新、徐仲阳、张丹艳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书面表决,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的《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执行新收入会计准则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登载的《关于执行新收入会计准则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20-037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4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4月21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监事会主席张宇杰先生主持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书面表决,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并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3.在提出本意见之前,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执行新收入会计准则的议案》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的相关准则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