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0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678                                                公司简称:火炬电子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蔡明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周焕椿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明俊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

  2、合并利润表项目

  ■

  注1: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487.21万元,同比增长30.29%。其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自产元器件板块实现销售收入14,709.6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略为减少;本期营业收入增加主要是因为下游医疗、通讯、安防监控、新能源汽车和服务器等行业需求旺盛,贸易业务2020年一季度整体实现营业收入45,216.5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01% 。

  注2: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成本为44,465.2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05%,主要系报告期内毛利率较低的贸易业务销售规模大幅增长,导致本期综合毛利率整体有所下降,营业成本增幅大于营业收入增幅。

  3、现金流量表项目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① 2019年,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60,000 万元(含 60,000 万元)用于投资“小体积薄介质层陶瓷电容器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2020年3月13日,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20-005”号公告。

  ② 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股份1,376,553股为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通过非交易过户方式取得,存续期24个月,自 2019年3月22日公告最后一笔股票过户至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锁定12个月。报告期内,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届满,于2020 年3月23日上市流通。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持股数仍为1,376,553股。

  ③ 根据财政部2017年7月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财会 [2017]22 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的相关规定,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因此,公司在报告期内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属于根据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执行该项新会计准则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亦不涉及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不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