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502                                     公司简称:安徽建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厚良、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亮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强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元

  ■

  3.1.2利润表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元

  ■

  3.1.3现金流量表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元

  ■

  公司生产经营整体情况:2020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66.3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59%,利润总额1.1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1.02%,实现净利润0.6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9.7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32.24亿元,较上年同期净流出增加9.45亿元。公司一季度施工业务新签合同额81.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4%。

  主要原因分析:公司主营业务为建筑工程、基建与投资、房地产开发,公司地处的安徽省系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的省份之一,一季度生产经营一定程度受到疫情影响,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司房建及基建施工项目复工复产受到较大影响,春节后直至3月初才开始逐步复工复产,房地产销售疫情期间基本停滞,从而影响了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资金回流;二是疫情期间公司财务费用等固定成本正常开支,但营收减少,导致公司利润下滑明显;三是一季度公司PPP项目成本支付、房地产业务购地支出及项目备料支出均有增加,同时房地产销售额受疫情影响下滑明显,导致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出较去年同期增加9.45亿元。

  采取的应对措施:公司一季度工程施工业务新签合同额同比增加16.74%,工程订单企稳回升,在手订单充沛,2019年度土地储备较快增长,年末土地储备752亩。在手订单及土地储备的增长,为公司施工、基建投资及房地产开发业务全面发力奠定了基础。为对冲疫情影响,全面实现年度各项预算指标,公司拟采取如下应对措施:一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把握国家加大基建投资的各项政策机遇,努力抢先手、占先机,全力提升市场份额;二是积极落实各项管理举措,加大在手工程项目进度管理,加快PPP项目建设速度和结算进度,同时加速房地产销售和在建项目建设,提高资金流转速度,努力实现年度目标;三是控制生产成本费用,积极与业主方协商疫情引发的人工、材料调差及抢工补偿事宜,充分利用内部集中采购平台,降低物资材料成本,提升项目盈利能力;四是着力强化风险管控,加快内外部工程结算,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积极促进经营性资金回收,有效降低负债规模。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0-026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上午在安建国际大厦27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其中董事张晓林先生及独立董事鲁炜先生以通讯方式出席,公司部分监事和全体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厚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经与会董事书面表决,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对外投资管理制度〉并更名的议案》;同意对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并更名为《投资管理办法》。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的议案》,同意对公司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进行修订。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附:                                      公司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

  一、定性标准

  1.重大缺陷:是指一个或多个控制缺陷的组合,可能导致企业严重偏离控制目标。

  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定性标准:

  (1)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舞弊;

  (2)当期财务报告存在重大错报,而内部控制在运行过程中未能发现该错报;

  (3)重述以前公布的财务报表,以更正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

  (4)企业审计委员会和内部审计机构对内部控制的监督无效。

  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定性标准:

  (1)缺乏民主决策程序导致重大失误;

  (2)违反法律导致重大损失;

  (3)中高级管理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流失严重;

  (4)媒体负面新闻频现,涉及面广;

  (5)重要业务缺乏制度控制或制度体系失效;

  (6)内部控制评价发现的重大或重要缺陷未得到整改。

  2.重要缺陷:是指一个或多个控制缺陷的组合,其严重程度和经济后果低于重大缺陷,但仍有可能导致企业偏离控制目标。

  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要缺陷定性标准:

  (1)关键岗位人员舞弊,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2)未经授权投资有价证券、金融衍生品造成经济损失;

  (3)财务人员或相关业务人员涉嫌经济、职务犯罪,给公司带来重大经济损失;

  (4)对于编制期末财务报告的控制存在多项缺陷且不能合理保证编制的财务报表表达真实、准确的目标。

  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要缺陷定性标准:

  (1)违反民主决策程序导致重大失误;

  (2)违反企业内部规章,造成较大损失;

  (3)关键岗位业务人员流失严重;

  (4)重要业务制度或系统存在重要缺陷,且未有相应的补偿性控制;

  3.一般缺陷:是指除重大缺陷、重要缺陷之外的其他控制缺陷。

  二、定量标准

  1.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定量标准

  (1)重大缺陷:当一个或一组内控缺陷的存在,有合理的可能性导致无法及时地预防或发现财务报告中的错报且错报金额大于或等于公司年度资产总额的1%、营业收入的1%或利润总额的10%时,该缺陷被认定为重大缺陷。

  (2)重要缺陷:当一个或一组内控缺陷的存在,有合理的可能性导致无法及时地预防或发现财务报告中出现错报且错报金额满足下面所列条件时,该缺陷被认定为重要缺陷:

  错报金额小于公司年度资产总额的1%,但大于或等于公司年度资产总额的0.5%;

  错报金额小于公司年度营业收入的1%,但大于或等于公司年度营业收入总额的0.5%;

  错报金额小于公司年度利润总额的10%,但大于或等于公司年度利润总额的5%。

  (3)一般缺陷:对不构成重大缺陷和重要缺陷之外的其他缺陷,视为一般缺陷。

  2.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定量标准

  (1)重大缺陷:当一个或一组内控缺陷的存在,有合理的可能性导致公司直接财产损失达到或超过营业收入0.5%时,被认定为重大缺陷;

  (2)重要缺陷:当一个或一组内控缺陷的存在,有合理的可能性导致公司直接财产损失达到或超过营业收入0.1%,但未达到营业收入0.5%时,被认定为重要缺陷;

  (3)一般缺陷:对不构成重大缺陷和重要缺陷之外的其他缺陷,视为一般缺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