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郜春海、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秦红全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帅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

  ■

  注:自然人股东宁滨先生于2019年6月14日去世,宁滨先生所持股份暂时存放于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确认持有人证券专用账户中。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经营状况与现金流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在执行工程项目增加,导致交货量及相应的验收金额大于上年同期,相应营业收入增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在执行工程项目增加,导致交货量及相应的验收金额大于上年同期,相应营业成本增加。

  研发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研发人员规模及薪酬增加,另外研发设备投入增加导致折旧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为本期新开保函额度下降,导致银行保函手续费减少。

  其他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本期政府补助增加导致。

  投资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本期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投资收益导致。

  信用减值损失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应收账款增加相应信用减值损失计提增加导致。

  营业外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向湖北省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导致。

  所得税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本期利润增加导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归属于本期的项目回款额较少,但采购额支付较多导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本期赎回结构性存款2.6亿元导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为子公司本期收到少数股东实缴注册资本导致。

  

  (2)资产及负债状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投资设立子公司

  2020年1月19日,公司子公司广西交控智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交控”)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主要从事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轨道交通专用设备、关键系统及部件销售等业务。公司持有广西交控65%股权,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广西交控35%股权。广西交控设立后,有利于公司在南部及周边地区的业务拓展。

  2、项目中标及合同签订

  (1)报告期内中标重大信号系统采购项目情况

  2020年1月9日,公司中标深圳地铁14号线信号系统采购项目,中标金额67,108.89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11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地铁14号线信号系统采购项目中标公示期结束的公告》。截至本报告期末,该项目合同尚未签订。

  (2)报告期后,公司签订重大合同情况

  1)2019年9月21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京市轨道交通昌平线南延工程信号系统采购项目中标公示期结束的公告》。2020年4月13日,公司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了“昌平南延线”项目的合同签订,合同签订金额23,588.89万元。

  2)2020年4月3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交控安捷科技有限公司与呼和浩特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签订《呼和浩特市地铁1、2号线信号、通信、综合监控及云平台系统设备建设期运营筹备维护合同》,合同金额13,688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4月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签订日常经营合同公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公司代码:688015                                 公司简称:交控科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