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05            证券简称:厦门港务               公告编号:2020-24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陈朝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胡煜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珉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本报告期末货币资金较期初下降54.24%,主要系上年年末收到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6亿元,本报告期募集资金已投入使用所致。

  2、本报告期末交易性金融资产较期初增加70.06%,主要系本报告期期货受市场价格波动影响所致。

  3、本报告期末应收票据较期初减少33.14%,主要系部分应收票据到期承兑所致。

  4、本报告期末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38.25%,主要系贸易部分货种业务尚未到期结算,导致应收账款增加所致。

  5、本报告期末应收款融资较期初增加55.22%,主要系贸易业务收到的银行承兑汇票较年初增加所致。

  6、本报告期末短期借款较期初减少76.27%,主要系本报告期归还银行贷款所致。

  7、本报告期末交易性金融负债较期初减少97.48%,主要系远期结售汇受市场价格波动影响所致。

  8、本报告期末应付票据较期初增加43.9%,主要系贸易业务部分新增业务采用票据方式结算货款所致。

  9、本报告期末应付职工薪酬较期初减少58.49%,主要系本报告期支付上年年奖所致。

  10、本报告期末应交税费较期初减少44.75%,主要系本报告期:(1)支付期末税费;(2)本期应交增值税有所下降所致。

  11、本报告期末其他应付款较期初增加55.35%,主要系本报告期与厦门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往来款及应付客户协作费增加所致。

  12、本报告期其他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516.52%,主要系本报告期收到的政府奖励增加所致。

  13、本报告期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73.12%,主要系去年同期本公司子公司三明港务发展有限公司转让三明港务建设有限公司35%股权所致。

  14、本报告期信用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增加1985.91%,主要系本报告期贸易业务计提的应收款项坏账增加所致。

  15、本报告期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增加63.42%,主要系本报告期贸易业务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普遍下跌,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增加所致。

  16、本报告期资产处置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84.37%,主要系去年同期本公司子公司厦门港务集团石湖山码头有限公司处置门机收益所致。

  17、本报告期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73.36%,主要系本报告期收到的违约金收入下降所致。

  18、本报告期营业外支出较去年同期增加763.69%,主要系本报告期增加新冠疫情捐赠支出所致。

  19、本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下降173.66%,主要系本报告期内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20、本报告期内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下降31.97%,主要系本报告期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减少所致。

  21、本报告期内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下降1135.06%,主要系本报告期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22、本报告期内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比上年同期下降303.96%,主要系本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以及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五、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证券代码:000905         证券简称:厦门港务         公告编号:2020-25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4月21日以电子邮件送达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书面通知;

  2、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

  3、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8名,实际参会董事8名;

  4、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法律文件及《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厦门港务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具体内容参见2020年4月29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本项议案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变更注册资本及相应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因非公开发行股票,本公司股份总数由原来的53100万股增加到62519.1522万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拟对原《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章程》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4月29日巨潮资讯网《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

  本项议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须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本项议案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3、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董事的议案》;

  鉴于本届董事会尚缺一名董事,本次董事会提名胡煜斌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候选人简历附后)。

  本项议案还应提交股东大会进行选举,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独立意见,有关内容参见2020年4月29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相关事项独立意见》;

  本项议案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相关事项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附件:董事候选人简历:

  胡煜斌先生,1975年出生,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高级物流师。现任本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历任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箱管部业务员、箱体信息科副科长;厦门外代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总经理助理、支部副书记;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党办副主任、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支部副书记、党办主任、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企划运营部经理、战略投资部经理;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胡煜斌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不存在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亦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况;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失信责任主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其他规则和《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