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405                                                 公司简称:动力源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何振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胡一元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何继红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1. 交易性金融资产报告期末数为26,485,285.38元,比期初数增加562.13%,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迪赛子公司购买工商银行推出的随用随赎银行理财产品.

  2. 应收票据报告期末数为35,410,126.07元,比期初数减少60.98%,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票据背书转让所致。

  3. 存货报告期末数为307,408,545.46元,比期初数增加24.49%,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受疫情影响周转速度下降。

  4.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报告期末数为961,236.03元,比期初数减少61.85%,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融资租赁业务到期,退还保证金后所致。

  5. 其他流动资产报告期末数为12,673,522.93元,比期初数减少26.78%,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本期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减少所致。

  6. 长期应收款报告期末数为18,584,856.81元,比期初数增加48.24%,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子公司吉林合大新增融资租赁保证金增加所致。

  7. 在建工程报告期末数为16,879,503.82元,比期初数减少57.93%,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子公司安徽动力源生产基地技改及扩建项目和合同能源管理鹤壁项目转固定资产所致。

  8. 合同负债报告期末数为39,235,756.97元,比期初数增加65.10%,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母公司预收海外客户货款所致。

  9. 应交税费报告期末数为13,411,065.49元,比期初数减少49.92%,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内受疫情因素影响营业收入下降导致销项税同时减少。

  10. 长期应付款报告期末数为92,250,717.88元,比期初数增加37.49%,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子公司合大新能源新增中关村科技租赁借款所致。

  11. 营业收入报告期末数为95,769,318.30元,比期初数减少42.52%,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受疫情影响导致本期营业收入下降。

  12. 营业成本报告期末数为75,273,964.35元,比期初数减少34.18%,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受疫情影响导致本期营业收入下降同时对应营业成本也相应减少。

  13. 资产处置收益报告期发生数为0.00元,比期初数减少100.00%,其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母公司处置四川办事处房屋所致。

  14. 投资收益报告期发生数为-87,534.56元,比期初数增加66.69%元,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成都波倍科技有限公司净利润下降所致。

  15.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报告期发生数为-2,040,379.49元,比期初数较少100%,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因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形成的当期损失。

  16. 其他收益报告期发生数为916,947.55元,比期初数减少83.12%,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因营业收入减少导致收到软件退税减少。

  17. 营业外收入报告期发生数为5,137,745.20元,比期初数增加236.85%,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子公司安徽动力源收到郎溪县财政局2019年工业企业考核奖励款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奖金。

  18. 营业外支出报告期发生数为519,045.18元,比期初数增加112.56%,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子公司吉林合大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新增扶贫款所致。

  19. 所得税费用报告期发生数为-221,436.05元,比期初数减少152.59%,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母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引起递延所得税减少所致。

  20. 收到的税费返还的现金报告期发生数为2,508,109.22元,比期初数减少83.88%,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按照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文在2019年4月30日开始执行企业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与去年同期列报口径不一致。

  21.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报告期发生数为9,000,000.00元, 比上期数增加520.69%,其主要原因是: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处置子公司银川项目收回现金所致。

  22.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报告期发生数为28,300,000.00元,比上期数减少82.48%,其主要原因是:企业对外融资额减少所致。

  23. 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报告期发生数为3,829,021.98元,比上期数减少90.22%,其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支付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较上期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