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展及新增担保额度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603680     证券简称:今创集团   公告编号:2020-034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展及新增担保额度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展及新增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0)。公司现就续展及新增担保额度范围“9、其他”项下的内容进行明确和补充说明。

  (一)补充担保预计情况

  原“9、其他”内容为:除上述拟到期续展及新增对外担保额度预计之外,经授权的本公司管理层或其授权人士将在经股东大会批准的续展及新增对外担保额度范围内(不超过人民币137,000万元或等值外币),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实施对外担保,包括:母公司为子公司、子公司为母公司或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

  现对“母公司为子公司、子公司为公司或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所指担保及金额进行明确补充为: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今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12,000万元的担保,为全资子公司唐山剑湖轨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4,000万元的担保,为全资子公司今创集团欧洲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4,200万元或等值外币的担保。前述担保包含公司为被担保人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提供担保,或为开展业务提供业务保函等,担保期限不超过三年。

  注:本次拟续展及新增担保总额度为不超过137,000万元及等值外币,原公告中“1-8”项拟续展及新增担保额度累计为不超过400万美元和114,000.6万元(折合人民币约116,800万元),“9、其他”项续展或担保额度为不超过20,200万元,如因汇率引起担保额度出现变动,可调整“9、其他”项下担保额度,本次拟续展及新增担保最高总额度保持不变。

  (二)补充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江苏今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创轨道”)

  今创轨道成立于2015年,注册地址为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凤鸣路20号,法定代表人为俞金坤先生。今创轨道的经营范围为金属结构件的设计、制造、安装;管道制造、安装;机械零部件制造;防腐工程施工;预埋槽道、抗震支架、综合支吊架、母线槽及高低压开关设备、电缆桥架、标准件的设计、制造、销售、安装;外挂槽道、预埋套筒的生产、加工、销售及技术服务;外置槽道、内置固定构件、T型螺栓的生产、加工、销售及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截至2019年12月31日,今创轨道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00万元,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今创轨道总资产为人民币2,082.33万元,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069.14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1,013.19万元;2019年度,今创轨道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016.61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02.75万元。

  2、唐山剑湖轨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剑湖”))

  唐山剑湖成立于2018年,注册地址为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银城铺镇东马庄村东,法定代表人为罗燚先生。唐山剑湖的经营范围为轨道车辆配件制造、销售、安装、检修服务;轨道交通自动控制设备、地铁屏蔽门、机械设备及配件制造、销售、安装、检修服务;轨道交通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普通货运。(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截至2019年12月31日,唐山剑湖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唐山剑湖总资产为人民币471.85万元,股东权益为人民币320.15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151.70万元;2019年度,唐山剑湖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43.83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2.36万元。

  3、今创集团欧洲有限公司(KTK Group Europe,以下简称“欧洲今创”)

  欧洲今创成立于2013年,注册地址为12Boulevard Froissart,59300 Valenciennes,France,主营业务为市场开发、售后服务及物流管理等。截至2019年12月31日,欧洲今创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0欧元,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欧洲今创总资产为人民币457.22万元,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84.51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272.71万元;2019年度,欧洲今创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094.86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36.83万元(前述数据均按相应汇率折算)。

  特此公告。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680   证券简称:今创集团  公告编号:2020-035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委托理财受托方: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共计12,000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投资产品名称:2020年第482、483期结构性存款

  ●委托理财期限:3个月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0年1月10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决定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9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保本型产品、结构性存款或低风险保本型证券公司收益凭证,上述额度在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的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同时,在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行使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该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2)。

  一、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1、2020年3月25日,公司与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以下简称“苏州银行”签订了《苏州银行结构性存款协议书》,具体内容详见《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前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9)。2020年4月27日,上述结构性存款产品到期,公司收回本金人民币12,000万元,获得收益人民币40.6万元。本次现金管理的实际收益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本金及收益均已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二、本次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现金管理的目的

  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前提下,公司拟暂时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股东和公司的投资收益。

  (二)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系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618号文)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200万股,发行价格32.6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372,980,000.00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321,814,333.0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2月14日全部到位,由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上会师报字(2018)第0336号),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截至 2020年4月28日,公司以募集资金直接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金额为54,340.28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85,279.75万元(包括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和理财产品含税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三)本次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2020年4月27日,公司继续使用募集资金购买了苏州银行苏州银行2020年第482期结构性存款(产品编码:202004243M0030003609),主要内容如下:

  ■

  2020年4月27日,公司继续使用募集资金购买了苏州银行苏州银行2020年第483期结构性存款(产品编码:202004243M0030003610),主要内容如下:

  ■

  (四)公司对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本次公司购买的产品是保本的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因此该产品风险程度属于极低风险,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但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不排除以上投资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针对相关风险,公司拟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措施:

  1、公司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且流动性好、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投资产品,风险可控。

  2、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保障资金安全。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门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上述银行结构新存款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6、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三、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结构性存款业务委托协议主要条款

  1、2020年4月27日,公司继续使用募集资金购买了苏州银行苏州银行2020年第482期结构性存款(产品编码:202004243M0030003609),主要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2020年第482期结构性存款

  (2)产品期限:3个月

  (3)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5)认购日期:2020年4月27日

  (6)起息日:2020年4月28日

  (7)到期日:2020年7月28日

  (8)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1.56%-6.44%(预期年化收益率以产品到期时实际情况为准。理财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不等于理财产品实际收益,投资须谨慎。)

  (9)募集规模:6,000 万元人民币

  (10)收益结构:挂钩标的:欧元兑美元汇率(彭博 BFIX页面)

  若观察期内:

  1)若汇率观察日 EUR/USD 即期汇率定盘价高于初始汇率+70BP,则利率水平=6 .44%;

  2)若汇率观察日 EUR/USD 即期汇率定盘价小于等于初始汇率+70BP,则利率水平=1.56%;

  3)EUR/USD 初始汇率:起息日当天东京时间9:00 EUR/USD 中间价数据; EUR/USD 即期汇率观察日定盘价:到期日前第三个汇率观察工作日的东京时间15:00 的 EUR/USD 中间价数据。彭博 BFIX 界面不可读时,则该汇率将由苏州银行以商业合理的方式本着公平合理的原则全权决定。若当天非BFIX公布日,则用前一个BFIX公布日的汇率,1BP=1/10000。

  (11)产品收益计算基础:365 天/年

  (12)收益支付方式:产品存续期满,本金与收益一次性支付。

  2、2020年4月27日,公司继续使用募集资金购买了苏州银行苏州银行2020年第483期结构性存款(产品编码:202004243M0030003610),主要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2020年第483期结构性存款

  (2)产品期限:3个月

  (3)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4)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5)认购日期:2020年4月27日

  (6)起息日:2020年4月28日

  (7)到期日:2020年7月28日

  (8)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1.56%-6.44%(预期年化收益率以产品到期时实际情况为准。理财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不等于理财产品实际收益,投资须谨慎。)

  (9)募集规模:6,000 万元人民币

  (10)收益结构:挂钩标的:欧元兑美元汇率(彭博 BFIX页面)

  若观察期内:

  1)若汇率观察日 EUR/USD 即期汇率定盘价不高于初始汇率+70BP,则利率水平=6 .44%;

  2)若汇率观察日 EUR/USD 即期汇率定盘价高于初始汇率+70BP,则利率水平=1.56%;

  3)EUR/USD 初始汇率:起息日当天东京时间9:00 EUR/USD 中间价数据; EUR/USD 即期汇率观察日定盘价:到期日前第三个汇率观察工作日的东京时间15:00 的 EUR/USD 中间价数据。彭博 BFIX 界面不可读时,则该汇率将由苏州银行以商业合理的方式本着公平合理的原则全权决定。若当天非BFIX公布日,则用前一个BFIX公布日的汇率,1BP=1/10000。

  (11)产品收益计算基础:365 天/年

  (12)收益支付方式:产品存续期满,本金与收益一次性支付。

  (二)现金管理的资金投向

  本结构性存款产品中所募集资金本金部分按照存款管理,并以该存款收益部分与交易对手叙作和“欧元兑美元汇率”挂钩的金融衍生品交易。

  四、受委托方情况

  本次现金管理受托方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002966),与本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

  ■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53.63%,公司货币资金为802,716,614.39元,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的金额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14.95%。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是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保证募投项目资金正常使用和募集资金安全性的前提下实施,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开展及募投项目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并能产生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六、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公司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是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不排除以上投资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情况(含本次)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