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③2018年资金占用发生总额

  由于资金占用发生总额等于上述银河集团以上市公司名义借款的金额加上上市公司代银河集团偿还借款或其他原因造成资金占用的金额,因此,截止2018年末资金占用发生总额=19000+23927.37=42927.37万元。

  (2)2019年资金占用发生额明细

  ■

  (3)截至目前发生额总额

  综上,截止目前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发生额总额为42927.37+6464.44=49,391.81万元。

  2、已偿还情况

  (1)截止2019年末已偿还明细

  ①资金占用方于2018年已偿还金额共计17,158.82万元,明细如下:

  ■

  ②资金占用方于2019年已偿还金额共计961.21万元,明细如下:

  ■

  3、资金占用余额情况

  (1)截止2018年末及截止2019年末资金占用余额

  因资金占用余额为资金占用发生总额减去已偿还的金额,而2018年公司与银河集团其他应付款已抵消118.13万元,因此,截止2018年末资金占用余额为42,927.37-17,158.82-118.13=25,650.42万元;截止2019年末资金占用余额为25,650.42+6,464.44-961.21=31,153.65万元。

  (2)截止目前资金占用余额

  2019年末至今未有资金占用变动情况,因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资金占用余额为31,153.65万元。

  (二)关于违规担保

  经自查,公司未履行内部审批及相关审议程序为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借款提供担保的总金额为42,050万元,截止目前违规担保余额为11,180万元。明细如下:

  ■

  上述担保中除第3项所涉及诉讼已解除担保责任外,剩余四项担保所涉及诉讼公司可能需承担相应担保责任。由于公司于2019年7月银河集团偿还李振涛本金500万元,由此新增资金占用500万元,而减少担保余额500万元。因此,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违规担保余额为15,630-3,950-500=11,180万元。

  二、解决进展情况及措施

  (1)公司发现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事项后,已于第一时间向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发函核实并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偿还债务、解除担保、解决占用资金以消除对公司的影响。控股股东承诺将积极与债权人沟通,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处置相关资产、合法贷款、转让股权等形式筹措资金,偿还债务、解决诉讼,尽快解决上市公司的对外担保和资金占用问题。

  公司将持续自查资金占用、违规担保事项,积极督促控股股东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相关违规问题,并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对于上述资金占用、违规担保事项,公司在以前年度对相关会计报表科目的列报不准确,公司拟将按照会计准则的要求对以前年度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同时将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相关专项报告。

  (3)公司董事会、控股股东及其相关人员对发生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等行为深表歉意。通过自查和整改,控股股东、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管及相关人员已深刻认识到以往在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后将深刻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高度重视合规性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持续完善公司内控制度建设,建立防止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长效机制,全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做到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和完整,最大限度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三、其他说明及相关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4.4条规定,公司将每月发布一次提示性公告,及时披露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公司代码:600112            股票简称:ST天成              公告编号:临2020-022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数据为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因受疫情影响,截止目前关于参股公司香港长城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及贵阳贵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审计数据、评估数据暂无法获取等事项,对财务报表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

  1.3 公司负责人高健、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巨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黄琴保证主要经营业绩中财务报表真实、准确、完整。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因存在被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以及违规担保的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4.1(五)条规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9年5月24日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公司发现相关违规事项后,已于第一时间向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发函核实并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偿还债务、解除担保、解决占用资金以消除对公司的影响。控股股东承诺将积极与债权人沟通,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处置相关资产、合法贷款、转让股权等形式筹措资金,偿还债务、解决诉讼,尽快解决上市公司的对外担保和资金占用问题。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截至本报告发布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涉及诉讼、仲裁案件共52起,涉及金额合计85,519.51万元,其中尚未结案的案件共36起,涉及金额合计71,986.39万元。部分诉讼案件执行后将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因部分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执行完毕,目前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共涉及505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83,684,265.22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86%。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暂未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后续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妥善处理诉讼事宜,依法维护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案件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因上述诉讼、仲裁事项,公司及子公司多项资产被查封,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被查封、冻结的资产账面价值合计为85,367.4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4.63%。公司资产被查封、冻结事项,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暂不影响公司目前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公司部分逾期债务可能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等情况,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各方协商,通过部分偿还、增加担保、展期等方式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尚不排除后续新增资产被查封冻结的情形,公司将合理安排和使用资金,并通过处置非经营性资产、合法贷款等方式全力筹措资金,保证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

  ■

  四、 附录

  4.1 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19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高健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巨芳        会计机构负责人:黄琴

  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2019年12月31日

  编制单位: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法定代表人:高健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巨芳        会计机构负责人:黄琴

  合并利润表

  2019年1—3月

  编制单位: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法定代表人:高健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巨芳       会计机构负责人:黄琴

  母公司利润表

  2019年1—12月

  编制单位: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法定代表人:高健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巨芳       会计机构负责人:黄琴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19年1—12月

  编制单位: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法定代表人:高健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巨芳      会计机构负责人:黄琴

  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2019年1—12月

  编制单位: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法定代表人:高健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巨芳       会计机构负责人:黄琴

  4.2 审计报告

  □适用 √不适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