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主要产品及用途、经营模式、业绩驱动因素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化肥产品(尿素、磷酸二铵等)、化工产品(聚氯乙烯、烧碱等)的生产、销售。

  尿素和磷酸二铵主要用于农业肥料使用,用以提高土壤肥力,促进作物的生长,提高农业生产力。尿素也可用于工业和医用等领域。聚氯乙烯主要应用于生产各种型材、板材、管材、硬片、电线电缆等行业。烧碱用于造纸、肥皂、染料、人造丝、制铝、石油精制、煤焦油产物的提纯,以及食品加工、木材加工及机械工业等方面。

  公司属于制造业,拥有独立完整的生产经营系统。公司化肥、化工生产采用连续不间断方式运行;公司主要原材料招标外购;公司销售采用经销商结合直销并引入电子商务销售模式。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模式无重大变化。

  生产装置的工艺技术状况和生产管理水平决定公司的直接生产成本,是公司业绩驱动重要因素。

  (二)报告期内所属行业的发展阶段、周期性特点及公司所处行业地位

  公司所从事的化肥、化工行业已处于成熟期,市场竞争激烈。化肥产品具有明显的淡旺季,一般12月至次年2月为淡季,春秋季为旺季。2019年,公司主导产品磷酸二铵、烧碱、聚氯乙烯价格经历2018年的高点后回落,尿素产品全年市场价格较2018年有所上涨,但受冬季天然气受限停产影响,2019年公司尿素生产时间仅有9个月。公司的磷酸二铵、气头尿素的市场竞争力行业领先,聚氯乙烯、烧碱装置的盈利水平目前居于国内同行业中上游水平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19年,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烧碱市场需求下降,价格回落。同时,因国外需求减少,公司另一主导产品磷酸二铵的市场在经历2018年的景气后持续低迷。随着部分落后产能的退出,供求关系改善,公司尿素产品的市场价格企稳回升。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60亿元,较2018年上升14.42%,实现净利润1.64亿元,较2018年下降38.84%。

  为聚焦主业,2019年,公司出资收购了新疆天运化工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湖北宜化国际贸易公司100%的股权和宜昌江家墩磷矿22.64%的少数股东股权。面对不利经营形势,公司继续积极推进辅业资产和低效资产的处置工作。2019年,公司转让了四川雷波卡哈落磷矿71.5%的股权、贵州新宜矿业(集团)有限公司60%的股权、北京宜化贸易有限公司51%的股权和三峡国际金融大厦等房产,回笼资金7.31亿元。

  2019年,公司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年无死亡事故发生;公司秉持绿色发展理念,注重环境保护工作,全年环保投入1.03亿元。

  为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公司2019年5月与深圳有为技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了湖北有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投资2.4亿元的TPO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前投产。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按业务年度口径汇总的主营业务数据

  □ 适用 √ 不适用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较上期下降38.84%,系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公司主导产品市场价格下降所致。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财政部于2017年发布了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工具列报》(上述四项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

  新金融工具准则将金融资产划分为三个类别:(1)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2)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3)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在新金融工具准则下,金融资产的分类是基于本公司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及该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而确定。新金融工具准则取消了原金融工具准则中规定的持有至到期投资、贷款和应收款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三个类别。新金融工具准则以“预期信用损失”模型替代了原金融工具准则中的“已发生损失”模型。在新金融工具准则下,本公司具体会计政策变更情况见本报告第十二节、五、44、(3)。本公司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对金融工具的分类和计量(含减值)进行追溯调整,将金融工具原账面价值和在新金融工具准则施行日(即2019年1月1日)的新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2019年年初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该会计政策变更对合并及公司净利润和股东权益无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 本期因发生的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实现引起的合并报表范围变更

  ■

  2.本期因出售子公司股权引起的合并报表范围变更

  ■

  3.其他原因引起的合并报表范围变更

  公司本期投资设立湖北宜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湖北新宜化工有限公司、湖北新宜热电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100.00%的股权,其中:湖北新宜化工有限公司、湖北新宜热电有限公司出资手续尚未办理完毕;

  公司本期投资设立湖北宜氟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51.00%的股权;

  公司控股子公司青海旭新宜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宜化农资超市有限公司已办理工商注销手续,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ST宜化           公告编号:2020-019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8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且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19年末对存货、固定资产、委托贷款、商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各类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固定资产的可变现性、委托贷款、商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9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包括存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委托贷款、商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19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268,231,978.17元。明细如下表:

  ■

  注: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19年度报告全文”,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之“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中相关内容。

  上述计提减值准备的资产中,单项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资产明细如下表:

  ■

  上表中资产可收回金额的计算过程: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的较高者。资产减值准备按单项资产为基础计算并确认,如果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资产组是能够独立产生现金流入的最小资产组合。

  3、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68,231,978.17元,已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2019年度计提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减值准备268,231,978.17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68,231,978.17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7,197,449.39元,相应减少2019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07,197,449.39元。

  四、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计提后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采用稳健的会计原则,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规章制度,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且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宜。

  六、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2019年度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进行了核查,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九届二十六次董事会审议事项的事前认可、专项说明与独立意见;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及公司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理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ST宜化           公告编号:2020-025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六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九届六次监事会通知于2020年4月19日以邮件、短信、微信等方式发出。

  2、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参与监事3名,实参与监事3名。

  4、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王心彩女士主持。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告)。

  监事会专项审核意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的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度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着对股东、对公司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有关法律、法规、章程所赋予的职责,积极出席董事会、股东大会和临时重要会议,行使监督职能。报告期内共召开了4次监事会会议,具体情况如下:

  (1)九届二次监事会

  2019年4月3日在宜昌市沿江大道52号湖北宜化大楼会议室召开九届二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①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②公司2018年度报告及年报摘要

  ③公司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④公司关于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⑤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⑥公司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的议案

  ⑦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⑧公司2018年度环境责任报告

  ⑨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2)九届三次监事会

  2019年4月29日在宜昌市沿江大道52号湖北宜化大楼会议室召开九届三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3)九届四次监事会

  2019年8月28日以通讯表决召开方式召开九届四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①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②公司对湖北宜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风险评估报告

  (4)九届五次监事会

  2019年10月28日在宜昌市沿江大道52号湖北宜化大楼会议室召开九届五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了《2019年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4、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19号)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理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0号)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由于公司报告期内母公司可供普通股股东分配利润为负,决定2019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了《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1号)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2号)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9、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公司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6号)

  监事会意见:提名廖琴琴女士为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2021年12月20日)。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0、审议通过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告)。

  监事会专项审核意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上述议案中1、2、4、5、6、7、8、9号议案还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ST宜化           公告编号:2020-020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8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理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固定资产报废基本情况

  1、本次固定资产报废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固定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本公告日的固定资产进行了盘点清理,拟对无法正常使用、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固定资产进行报废处理。待报废固定资产账面原值合计人民币309,171,351.68元,账面净值合计人民币125,460,649.84元,确认报废损失125,460,649.84元。

  2、本次报废主要资产所在单位、账面原值、账面净值、确认报废损失、报废原因、会计处理过程、会计处理依据如下表:

  单位:元

  ■

  3、公司对本次固定资产报废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固定资产报废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本次固定资产报废。本次固定资产报废确认报废损失合计125,460,649.84元。本次固定资产报废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董事会关于本次固定资产报废的合理性说明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固定资产报废的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三、本次固定资产报废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固定资产报废净损失125,460,649.84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2152810.7元,相应减少2019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72152810.7元。

  四、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进行固定资产报废,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固定资产报废后能够更加充分、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固定资产报废。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公司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理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固定资产报废采用稳健的会计原则,依据充分合理,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规章制度,能客观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且公司本次固定资产报废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固定资产报废事宜。

  六、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固定资产报废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理事项合理性进行了核查,认为:本次固定资产报废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九届二十六次董事会审议事项的事前认可、专项说明与独立意见;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及公司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理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ST宜化           公告编号:2020-021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1、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与公司控股股东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宜化集团”)及其子公司发生关联交易,涉及向关联方采购原材料、销售商品及与关联方之间的服务交易。2020年关联交易预计发生总额65,500.00万元,2019年关联交易的预计发生额为74,100.00万元,2019年实际发生关联交易65,296.31万元,其中向关联方采购59,612.18万元,向关联方销售5,684.13万元。

  2020年4月28日,公司召开九届二十六次董事会审议《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该议案表决情况:赞成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张忠华、张涛、张忠华对此议案表决时予以回避。该项议案尚需获得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方能生效,按照相关规定,届时,关联股东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需回避表决。

  此议案中涉及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还需获得该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

  2、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

  3、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大真

  注册资本: 100,000万元

  主营业务: 矿产品(不含限制、禁止经营的项目)、化工产品(不含危险爆炸化学品及国家限制经营的品种)销售;化工产品制造(不含危险爆炸化学品及国家限制经营的品种);化工技术咨询;化肥制造及销售;化工设备制造及安装(不含特种设备);火力发电;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及代理(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再生资源回收(不含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报废汽车等需经相关部门批准的项目);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互联网信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住 所: 宜昌市沿江大道52号

  截止2019年9月30日,宜化集团的资产总额为3,166,342.53万元,净资产128,923.56万元;2019年1-9月份主营业务收入1,249,915.94万元,净利润42,884.36万元。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宜化集团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2、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汪万新

  注册资本: 46,414.58万元

  主营业务: 氨、液氩、硫磺、氧、氨溶液的生产销售(许可有效期至2019年7月17日);纯碱(碳酸钠)、氯化铵、小苏打(碳酸氢钠)、原盐(氯化钠)、芒硝(硫酸钠)、粉煤灰生产(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须经行政许可后经营的,需持有效许可证方可经营);承担与盐化工行业相关的科研、设计及新产品的开发、设备制造、安装和建设工程项目;批零兼营化工机械设备、电器设备、仪器仪表、金属材料、非金属矿产品;软件开发;光电子设备、微型机电的生产与销售;经营本企业和本企业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和本企业成员企业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重油销售;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生产、销售(有效期至2019年1月14日);氯化钙、硫酸铵、化肥生产、销售;煤炭销售。(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住 所: 湖北省应城市东马坊团结大道26号

  截止2019年9月30日,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总额为378,744.49万元,净资产16,399.75万元;2019年1-9月份主营业务收入171,196.15万元,净利润-1,434.47万元。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深交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000707,该公司的相关情况见该公司的定期报告及临时公告。

  与本公司的关系:该公司控股股东湖北双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本公司控股股东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子公司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 的规定,上述关联方均为公司关联法人,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3、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方及其子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能够履行与本公司达成的协议,不存在履约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和依据:上述日常关联交易价格均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市场价格为基础,双方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原则签署交易框架协议,并保证相互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价格不偏离第三方价格。执行市场价格时,双方可随时根据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对关联交易价格进行相应调整。交易价款根据约定的价格和实际交易数量计算,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参照行业公认标准或合同约定执行。

  2、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按照公司股东大会通过的日常关联交易决议,公司将根据日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与上述关联方签订合同,协议有效期限一年。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分析

  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子公司主要经营磷矿石、柴油、片碱、液碱和蒸汽、化工类机器设备制作与安装、运输等,公司向其采购及销售,有利于充分利用关联方的优势资源,保证公司及子公司重要原材料的供应、产品销售,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原材料、产品的快捷高效运输。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纯碱、氯化铵的生产与销售,而本公司及子公司生产需要消耗一定数量的纯碱;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需要本公司的化工原材料、电石渣。

  2、关联交易的定价分析

  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交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的规定。交易定价以市场价格及生产成本为基础,交易价格是公允的,有利于公司及关联方的共同发展,没有损害本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公司在任何第三方的同类交易价格优于上述关联方时,有权与第三方进行交易,以确保关联方与公司以正常的条件和公允的价格相互购销商品和提供劳务,确保交易行为在公平原则下进行。关联交易有利于本公司的生产经营。

  3、关联交易的持续性及对公司独立性的影响

  公司进行关联交易时,和其他客户一视同仁,同样要参加招标竞争,以确保关联方与公司以正常的条件和公允的价格进行交易。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或者被其控制。

  五、独立董事意见

  1、事前认可

  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此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详见巨潮资讯网本公司同日公告。

  2、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本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本公司同日公告。

  六、本关联交易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九届二十六次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九届二十六次董事会审议事项的事前认可、专项说明与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ST宜化           公告编号:2020-022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8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以下简称“大信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大信事务所是一家主要从事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曾为公司提供多年审计服务。大信事务所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要求,依法独立执业、勤勉尽责,多年来均按计划完成对公司的各项审计业务,在2019年度报告审计期间,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勤勉尽责的完成了年度审计工作,及时完成了年度审计工作,能够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

  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续聘大信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为1年。大信事务所历年审计费用均以其审计工作量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 2019年度审计费用150万元,2020年度审计费用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经理层以其工作量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事务所情况

  1、机构信息

  大信事务所成立于1985年,2012年3月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1504室。大信事务所在全国设有29家分支机构,在香港设立了分所,并于2017年发起设立了大信事务所国际会计网络。大信事务所拥有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是我国最早从事证券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以及首批获得H股企业审计资格的事务所,具有近30年的证券业务从业经验。

  2、人员信息

  首席合伙人为胡咏华先生。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信事务所从业人员总数4134人,其中合伙人112人,注册会计师1178人,注册会计师较上年增加74人。注册会计师中,超过700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3.、业务信息

  2018年度业务收入13.01亿元,为超过10,000家公司提供服务。业务收入中,审计业务收入11.34亿元、证券业务收入4.42亿元。上市公司2018年报审计148家(含H股),收费总额1.76亿元,主要分布于制造业、信息传输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平均资产额99.44亿元。大信事务所具有公司所在行业的审计业务经验。

  4、投资者保护能力

  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之和为2亿元,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诚信记录

  大信事务所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2016—2019年度,受到行政处罚1次,行政监管措施12次,未受到过刑事处罚和行业自律处分。

  (二)项目组成员信息

  1、项目组人员

  签字项目合伙人:王知先

  拥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资质,具有证券业务服务经验,承办过鼎龙化学、华灿光电等上市公司,以及千里马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证券业务的审计工作。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签字注册会计师:汤萍

  拥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资质、具有证券业务服务经验,承办过湖北宜化、双环科技等上市公司,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2、质量控制复核人员

  拟安排合伙人刘仁勇担任项目质量复核人员,该复核人员拥有注册会计师资质,从2004年3月至今在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事审计相关工作。具有证券业务质量复核经验,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3、独立性和诚信情况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及质量复核人员未持有和买卖公司股票,也不存在影响独立性的其他经济利益,定期轮换符合规定。最近三年,上述人员未受到过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大信事务所进行了充分了解,并就其专业资质、业务能力、独立性和投资者保护能力相关信息进行了核查。经核查,一致认为其具备为公司服务的资质要求,能够较好地胜任工作,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大信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事前认可意见:经核查,我们同意继续聘任大信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1年。我们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至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

  独立意见:公司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20年度审计机构,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的利益,有利于保障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续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至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大信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报备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九届二十六次董事会审议事项的事前认可、专项说明与独立意见;

  3、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ST宜化           公告编号:2020-026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更换公司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湖北宜化”)监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监事会主席苑龙水先生的辞聘通知。苑龙水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监事会对苑龙水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苑龙水先生监事会职务原定任期为至公司第九届监事会届满为止(2021年12月20日)。苑龙水先生在任职期内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补选新的监事就任前,苑龙水先生仍履行公司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责,公司监事会的运行不会受到影响。

  为保证公司监事会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公司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议案》,公司监事会同意提名廖琴琴女士为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2021年12月20日)。

  廖琴琴女士简历见附件。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4月28日

  附件: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廖琴琴:湖北省天门人,1972年11月出生,大专学历。1995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副部长、湖北宜化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部长、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往来中心、会计中心、审计中心主任、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审计监察部中心主任、副部长,自2019年4月起任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副书记兼审计监察部部长至今。

  廖琴琴与湖北宜化、湖北宜化持有5%以上股东(宜化集团除外)、湖北宜化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廖琴琴未持有湖北宜化股份,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廖琴琴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廖琴琴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情形;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情形;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ST宜化           公告编号:2020-027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与湖北宜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开展金融业务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基本情况

  为提高公司资金管理水平与资金使用效率,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乙方”)拟与湖北宜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或“甲方”)续签《金融服务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由财务公司为本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协议主要内容是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财务公司存款的货币资金每日余额不得超过20亿元人民币;连续十二个月内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财务公司贷款的累计应计利息金额不得超过8,000 万元人民币。

  2、关联关系说明

  本公司和财务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宜化集团”),财务公司是本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关联交易审议情况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湖北宜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金融业务的关联交易议案》。该议案表决情况:赞成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张涛、张忠华、卞平官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予以事前认可并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此项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届时,关联股东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回避表决。

  4、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无需有关部门批准。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湖北宜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 2011年10月28日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湖北省宜昌市沿江大道52号

  法定代表人:柴国志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20500582496287T

  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从事同业拆借、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经营范围中涉及许可项目的须办理许可手续后经营)++

  财务公司股东情况: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贵州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出资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2、历史沿革、主要业务及相关财务数据

  财务公司是于2011年9月30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办理集团成员单位金融业务的非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许可证》编号为00433406,机构编码为L0134H342050001。

  经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财务公司经营下列业务(1)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2)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3)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4)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5)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6)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7)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8)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9)从事同业拆借;(10)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止2019年12月31日,财务公司的总资产为2,239,640,015.05元,负债为1,607,229,148.46元,净资产632,410,866.59元,营业收入为38,337,182.41元,净利润为14,636,387.89元。

  3、本公司和财务公司的控股股东均为宜化集团,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财务公司是本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财务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标的

  经公司与财务公司协商,财务公司将为本公司提供存贷款、结算、票据及其他金融服务,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财务公司存款的货币资金每日余额不得超过20亿元人民币;连续十二个月内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财务公司贷款的累计应计利息金额不得超过8,000 万元人民币。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财务公司为本公司提供存贷款、结算、票据及其他金融服务,按照以下定价政策执行:

  1、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统一颁布的存款利率执行;

  2、贷款利率应不高于同期其他金融机构的利率水平;

  3、除存款和贷款外的其他各项金融服务,收费标准应不高于(或等于)国内其他金融机构同等业务费用水平。

  五、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金融服务内容:甲方(财务公司)承诺为乙方(本公司)提供如下内容的金融服务:

  (1)吸收乙方及控股子公司存款的货币资金每日余额不得超过20亿元人民币;

  (2)为乙方及乙方控股子公司提供结算服务;

  (3)为乙方及乙方控股子公司提供甲方业务范围内的金融服务;

  (4)乙方及乙方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在甲方贷款的累计应计利息金额不得超过8,000 万元人民币。

  2、金融服务原则:甲方在为乙方及乙方控股子公司提供上述金融服务业务时,承诺遵守以下原则:

  (1)存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统一颁布的存款利率执行;

  (2)贷款利率应不高于同期其他金融机构的利率水平;

  (3)除存款和贷款外的其他各项金融服务,收费标准应不高于(或等于)国内其他金融机构同等业务费用水平;

  (4)确保资金管理网络安全运行,保障资金安全,控制资产负债风险,满足乙方支付需求。

  3、保密原则:甲、乙双方均有义务为对方严守商业秘密和双方的客户资料,未经对方许可,不得向外提供任何有关对方业务经营或客户等方面的资料和信息。

  4、合作保障:乙方对甲方提供的上述服务给予积极的支持,包括但不限于配合甲方做好存贷款管理工作,积极配合甲方开展信贷业务调查、评审工作以及提供财务报表等企业信息。

  甲乙双方应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及时向对方提供各种有关信息、资料,通知对方各种重大变更事项。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如发生争议,应本着“互谅互让、诚信务实”的原则,共同协商解决。

  5、其他:本协议第一条所提及的各项金融服务均应由甲方与乙方及乙方控股子公司另行签订单项金融服务合同,各方权利义务以最终签订的单项金融服务合同所述为准。

  本协议经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由甲、乙双方签章后生效。

  本协议有效期壹年。协议有效期满,除非双方同意终止或者一方提前一个月书面通知对方要求终止协议,协议将自动延期一年,以此类推。

  2016年9月14日批准签署的《湖北宜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金融服务协议》同时废止。

  六、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与财务公司开展金融业务是公司正常经营所需,该业务遵循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进行,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为本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畅通的融资渠道,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本公司的财务费用及资金成本。

  七、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湖北宜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存款余额452,813,685.19元,贷款余额0.00元,偿付利息支出118611.12元,收到存款利息收入2,284,628.38元。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财务公司存款的货币资金每日余额均未超过20亿元人民币,连续十二个月内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财务公司贷款的累计应计利息金额未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

  八、风险评估情况

  本公司已对与财务公司的关联交易事宜进行评估,并出具了《对湖北宜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风险评估报告》(以下简称“风险评估报告”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公司认为:财务公司具有合法有效的《金融许可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建立了较为完整合理的内部控制制度,能较好地控制风险,公司严格按银监会《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04〕第 5 号)规定经营,各项监管指标均符合该办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要求。根据本公司对风险管理的了解和评价,未发现财务公司的风险管理存在重大缺陷,本公司与财务公司之间发生的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目前不存在风险问题。

  九、风险控制措施

  为保障本公司在财务公司存款的资金安全,本公司制定了《在湖北宜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存款风险的应急处置预案》(以下简称“应急处置预案”详见巨潮资讯网2016年8月25日公司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未出现应急处置预案披露的风险情形。

  十、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财务公司为公司办理存款、票据、结算及其它金融服务,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要求公司董事会及相关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规要求执行相应审批程序。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公司《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等相关规定要求,我们对与财务公司的关联交易事宜并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如下:

  (1)本次关联交易由财务公司为公司办理存款、票据、结算及其它金融服务,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2)本次关联交易的交易条件公平,定价依据合理,为交易双方均带来了经济效益,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十一、备查文件

  1、公司九届二十六次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九届二十六次董事会审议事项的事前认可、专项说明与独立意见。

  3、金融服务协议。

  4、关于对湖北宜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风险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ST宜化           公告编号:2020-017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二十六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九届二十六次董事会通知于2020年4月19日以邮件、短信、微信等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4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参与董事9名,实参与董事9名。

  4、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秘强炜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和高管人员列席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相应内容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湖北宜化2019年年度报告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和第十节“公司治理”)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了《2019年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4、审议通过了《对湖北宜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风险评估报告》(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告)。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张涛、张忠华、卞平官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19号)。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6、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理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0号)。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7、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由于公司报告期内母公司可供普通股股东分配利润为负,决定2019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8、审议通过了《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1号)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张涛、张忠华、卞平官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9、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2号)。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10、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3号)。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11、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12、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湖北宜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金融业务的关联交易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7号)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张涛、张忠华、卞平官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议案中1、2、5、6、7、8、9、12号议案还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ST宜化            公告编号:2020-023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股东大会是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本次股东大会由湖北宜化董事会召集。本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召开本次股东大会,对相关事项进行审议。

  (三)本次会议的召开合法、合规,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业务规则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0年5月20日下午14点30分。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时间:2020年5月20日上午9:15-2020年5月20日下午3:00。交易系统投票时间:2020年5月20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五)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将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征集投票权。

  (六)股权登记日

  股权登记日:2020年5月15日

  (七)出席对象:

  1、截止2020年5月15日(股权登记日)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该等股东有权委托他人作为代理人持股东本人授权委托书参加会议,该代理人不必为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见证律师;

  3、公司聘请的其他人员。

  (八)会议召开地点:宜昌市沿江大道52号26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已经公司九届二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决议公告均已在公司指定媒体刊载,审议事项具备合法性、完备性。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如下:

  1、《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告)

  2、《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相应内容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湖北宜化2019年年度报告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和第十节“公司治理”)

  3、《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19号)

  4、《关于公司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理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0号)

  5、《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由于公司报告期内母公司可供普通股股东分配利润为负,决定2019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6、《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1号)

  7、《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2号)

  8、《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相应内容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5号)

  9、《关于更换公司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5号)

  10、《关于与湖北宜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金融业务的关联交易议案》(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27号)

  以上议案内容详见2019年4月28日公司披露的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等相关文件。议案6、10涉及关联交易,关联单位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股东大会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现场、信函或传真方式。

  2、登记时间:2020年5月15日交易结束后至股东大会主持人宣布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人数及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之前的工作日(节假日除外)。

  3、登记地点:宜昌市沿江大道52号26楼证券部或股东大会现场。

  4、登记和表决时需提交文件的要求:

  法人股股东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法定代表人证明文件或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复印件和出席人身份证;个人股股东持股东帐户卡、持股凭证和个人身份证;委托代理人持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

  5、会议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沿江大道52号

  邮编:443000

  联系电话:0717-8868081

  传真:0717-8868058

  电子信箱:mailliyuhan@163.com

  联 系 人:李玉涵

  6、会议费用:出席会议者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具体方法见本通知附件1。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4月28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0422”,投票简称为“宜化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累积投票,对于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0年5月20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样式)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股东单位)                  出席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

  代理人姓名:

  代理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名称:

  委托人证券帐号: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书签发日期:

  委托有效期: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表

  ■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单位印章):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ST宜化               公告编号:2020-01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