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聚焦自身核心业务、收缩非战略性业务,不断优化业务结构,主要业务有移动终端、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业务,并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与进化。

  (一)移动终端业务:包括移动终端产品的生产研发和渠道服务。

  移动终端产品是指精密结构件、AR减反射镀膜等不同材质的定制化结构件模组,广泛应用于电视、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手表手环、AR/VR等可穿戴设备及车载视窗等移动终端产品上。随着5G通讯技术、柔性OLED和无线充电技术的广泛应用,移动终端产品的市场空间依然很大。

  渠道服务业务指通过与移动通信企业合作,提供产品的导购、销售和售后等综合性渠道服务,由子公司南京德乐负责。公司已于2019年5月11日披露了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拟出售该项业务,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二)智能制造业务:指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该项业务主要服务于3C消费电子行业龙头客户,包括定制化非标产品的生产研发和完整工艺流程的配套服务,例如高精密的检测组装设备,自动化产线的改造与升级等软硬件产品与服务。虽然受多重因素影响,原有业务规模有所下降,但是公司亦对子公司业务规模、产品和客户结构等做出了相应调整,为未来的良性发展做好了铺垫工作。

  与此同时,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的智能制造优势,以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为新起点,牵头承担的“便携式电子产品结构模组精密加工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于2019年通过了项目正式验收,累计获得政府专项补贴6000万元,充分展现了公司在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上的行业领先综合实力。

  (三)新能源业务:指生产研发湿法基膜和涂覆膜,广泛运用应用于3C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锂电池中。该项业务由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公司已于2019年8月起陆续披露了相关协议,拟出让苏州捷力100%股权,并于2020年3月5日,完成相关工商登记变更及备案手续。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差错更正

  单位:元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鉴于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未能就公司全资子公司智诚光学的销售收入和存货的真实性、完整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公司对智诚光学2016年、2017年、2018年度财务数据进行仔细核查,同时根据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天衡专字(2020)00832号)专项说明审核报告,公司对智诚光学前期财务报表涉及的相关科目及时予以更正,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64)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19年中国经济稳中求进,GDP同比增长6.1%,但近期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和新冠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国内外经济环境不确定性明显上升。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89亿部,同比下降6.2%;Gartner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PC出货量超2.61亿台,全年增长0.6%,公司所处的3C消费电子行业在本报告期内,呈现出整体周期性下滑。

  受转型过程中的资产并购扩张过快、资本市场去杠杆等因素影响,公司的资金流动性压力增大,因此,公司在本年度紧紧围绕“聚焦核心主业、减轻资产负担”的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公司在本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36.5亿元,同比下降21.01%;受资产减值等因素影响,归母净利润-30.70亿元,同比下滑282.49%。由于采取了一系列调整措施,总负债降至95.06亿元,同比降低8.65%,其中短期借款下降5.08亿元,长期借款下降2.85亿元,未来财务成本将得到有效降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提升至6.51亿元,同比上升121.54%,资金流动性压力得到进一步缓解;为确保技术竞争力,公司坚持科技创新,研发费用投入4.94亿元,同比增加33.56%。

  (一)重点工作的回顾与总结

  上市近十年,公司已从精密结构件模组供应商,发展成以精密制造和智能制造为主的科技服务型企业集团。受转型过程中的资产并购扩张过快、资本市场去杠杆等因素影响,公司的资金流动性压力增大,2019年公司积极采取各项举措,加速回笼资金、聚焦主业发展,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1、接受纾困政策的支持,有效降低负债、缓解资金压力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苏州市委市政府和安徽舒城政府的关怀和指导下,两地政府、国企平台和金融监管机构等积极给予公司纾困支持。其中,苏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积极牵头推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基金”,以降低苏州高新区辖内的上市公司大股东高质押率,缓解上市公司流动性压力,确保民营企业正常运营发展。胜利精密属于首批重点支持企业之一。首期专项纾困基金5亿多,已于2018年12月底顺利完成大股东高玉根5.03%的股份转让和过户登记;2019年1月,二期纾困基金通过信托计划6亿元贷款给公司,并完成资金划付。与此同时,在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政府积极支持下,2019年度推动国资金融平台给予公司纾困贷款支持,累计总额近3亿,以增强公司资金流动性。

  在地方政府对公司银行转贷的资金流转相关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的同时,金融监管机构也伸出了援助之手。2019年5月,在苏州市银保监分局和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胜利精密和苏州本地的银行签署了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为牵头行的联合授信协议,及时稳定了公司存量贷款;在2020年初,因新冠疫情带来制造企业生存压力增大的环境下,苏州政府的二期纾困基金和联合授信银行,均有所降低贷款利率,给予公司极大支持与发展信心。

  2、积极推进瘦身计划,收缩非战略性业务、加速资金回笼

  在本报告期内,公司坚持聚焦核心主业,加速收缩非战略性业务,并剥离低效资产,以减轻财务负担和加速回笼资金。主要包括如下资产或业务:

  (1)胜禹股份:胜禹股份为新三板挂牌公司,截止2018年底公司持股胜禹股份5,947万股。2019年8月公司披露了《关于出售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拟向王韩希出售胜禹股份2,000万股无限售条件股份,每股1.06元;并给予王韩希在股权转让合同生效后12个月内,选择购买公司持有1,320万股的权利。截至本公告日,本次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2000万股、总金额2120万的转让交易已完成,公司持股降至3,947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9.89%;2020年度王韩希先生可选择继续购买1320万股,公司或将收到新增交易款1399万元。

  (2)苏州捷力:本报告期内,苏州捷力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生产研发锂电池湿法隔离膜,属于新能源业务板块。基于公司收缩该非战略性业务的需要,已将此资产全部出售。经与交易对手方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捷股份”)协商一致,含全部股权与债权的交易总额约18亿元。自2019年8月起,双方陆续签署协议、履行相应审议流程并披露了相关公告。2020年3月初,苏州捷力已完成100%股权工商注册变更,截至本报告日公司累计收到约16亿元交易款,未来有望在交割审计工作完成后,陆续收到交易尾款。

  (3)南京德乐:南京德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属于2018年报披露的移动终端服务业务。通过与移动通信企业合作,提供产品的线上线下导购、销售和售后等综合性渠道服务。南京德乐是2015年重组标的公司之一,近年来销售额和发展规模取得了较大的增长,但是由于该行业的净利率整体偏低。公司拟转让100%股权和债权,原股东陈铸先生为主要交易方。公司从2019年5月起至今,陆续披露拟筹划重组暨关联交易的提示性公告与进展公告,公司已聘请中介机构推进各项协议和专项报告,后续各方尽快完成各项审议流程和此项资产的剥离交易。

  (4)盖板玻璃资产:属于2018年报披露之移动终端产品业务。盖板玻璃是指主要应用于手机、手表等移动穿戴设备和汽车中控显示上的定制化盖板防护玻璃。其中,全资子公司智诚光学负责2D/2.5D玻璃业务,是2015年重组标的公司之一,2019年生产经营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已计提大额资产减值,严重影响了本期年报净利润;全资子公司安徽胜利负责3D玻璃业务,公司拟剥离部分资产。基于舒城政府对盖板玻璃产业的发展支持,公司已与安徽鼎恩企业运营管理合伙企业控股的安徽精卓达成了框架协议,拟以出售、租赁和资产对价入股为主要合作方式。公司争取在2020年完成盖板玻璃业务的全部资产重整,减少其对公司净利润的拖累。

  除了以上项目外,公司仍在进一步缩减非核心业务,如持股控股80%的子公司福清福捷等,已陆续于2020年初启动审议流程,以加速出售交割等工作,增加回笼资金额度。

  (二)主要业务板块经营情况

  1、智能制造业务:该业务是从2015年起公司通过并购方式,逐步扩建发展起来的,目前是公司核心主业之一。主要服务于3C消费电子行业龙头客户,为其提供定制化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定制化非标产品的生产研发和完整工艺流程的配套服务,例如高精密的检测组装设备,自动化产线的改造与升级等软硬件产品与服务。受市场竞争激烈、中美贸易战和资金流动性压力等多重因素影响,2019年收入及毛利均有所下降,实现收入12.76亿元,同比下降17.76%;毛利率32.73%,同比下降7.98%。

  公司调整原有业务发展规模和产品客户结构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的智能制造优势,以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为新起点,牵头承担的“便携式电子产品结构模组精密加工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该项目是3C领域华东地区第一条智能制造示范线,总结出了“三国六化一核心”的项目经验,于2019年通过了项目正式验收,累计获得政府专项补贴6000万元。以国产装备、国产数控系统、国产工业软件,搭建云数据平台,高度集成和融合硬件和软件,实现了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智能制造工厂,引领制造转型升级,充分体现了公司在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上的行业领先综合实力。

  2、移动终端业务:包括移动终端产品的生产研发和渠道服务。2019年度公司对该业务涉及到的子公司和资产开展了大刀阔斧的调整,主要采取缩减业务规模、出售低净利率资产等措施,本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15.31亿元,同比减少23.48%;毛利率6.33%,同比上升0.6%。

  其中,公司已于2019年5月披露公告拟剥离渠道服务业务,即拟出售子公司南京德乐100%股权,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中。本报告期内,渠道服务业务营收和毛利均大幅下滑,营收为66.56亿元,同比减少33.99%;毛利为0.71亿元,同比下降75%。

  移动终端产品主要包括生产研发精密金属结构件、塑胶结构件、玻璃盖板、AR减反射镀膜等不同材质的定制化结构件模组产品,其广泛应用于电视、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手表手环、AR/VR等可穿戴设备,及车载视窗等移动终端产品上。本报告期内,主要受盖板玻璃业务缩减关停等因素影响,移动终端产品业务实现收入48.75亿元,同比下降2.22%;毛利6.59亿元,同比上升0.03%。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回归到原主业精密制造中,充分发挥江苏苏州和安徽舒城两个生产基地,近千亩的产业园规模优势,深度布局、踏实耕耘,提升在笔记本电脑和车载中控等精密结构件模组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服务好联想、戴尔、三星和大众、特斯拉等行业龙头客户。

  3、新能源业务:指锂离子电池湿法隔离膜的研发和生产,广泛运用应用于3C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锂电池中。本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58亿元,毛利率24.93%。为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聚焦核心业务,公司已于2019年8月披露了关于签订《关于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的公告,并于2020年3月已完成相关工商登记变更及备案手续,出售了该业务模块的子公司苏州捷力。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①财务报表列报

  财会〔2019〕6号《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和财会[2019]16号《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 版)的通知》,对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本公司已按照上述通知编制了 2019 年 12 月 31 日的财务报表,并对 2018 年度的财务报表进行相应调整,对财务报表的影响列示如下:

  合并报表:

  ■

  母公司报表:

  ■

  ②执行修订后债务重组、非货币资产交换准则导致的会计政策变更

  根据财会〔2019〕8号《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通知》和财会〔2019〕9 号《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的通知》,财政部修订了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及债务重组和核算要求,相关修订适用于2019年1月1日之后的交易,本公司管理层认为,前述准则的采用未对本公司财务报告产生重大影响 。

  ③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导致的会计政策变更

  财政部于2017年3月31日分别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17年修订)》(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2017年修订)》(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2017年修订)》(财会〔2017〕9号),于2017年5月2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7年修订)》(财会〔2017〕14号)(上述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告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经本公司2019年2月2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通过,本公司按照财政部的要求时间开始执行前述新金融工具准则。

  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对于首次执行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2019年年初留存收益以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未对2018 年度的比较财务报表进行调整。

  首次施行新金融工具准则的影响:

  合并报表:

  ■

  母公司报表:

  ■

  (2)重要会计估计变更

  无。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前期会计差错更正

  公司于2015年8月收购苏州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诚光学”),并与原股东签订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利润预测补偿协议》,约定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为业绩对赌期间。对赌期间过后,公司发现智诚光学存在截止2018年末累计开具33,746.49万元(含税)发票未交给相关客户但账面已确认营业收入、应交税费和应收账款等情况。公司对智诚光学2015 年度、2016 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财务数据进行仔细核查及改正,并据此对前期财务报表涉及的相关科目及时予以更正。

  2、更正事项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2020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和《关于〈董事会关于2018年度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影响消除的专项说明〉的议案》。

  追溯调整对财务报表相关科目的影响具体如下:

  (一)合并财务报表项目

  2017年度:

  ■

  2018年度:

  ■

  (二)母公司财务报表项目

  2017年度:

  ■

  2018年度:

  ■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2019年1-12月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60户,详见本附注七“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本公司本年度合并范围比上年度减少6户,详见本附注六“合并范围的变更”。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胜利精密                 公告编号:2020-055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于2020年4月19日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上午10: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董事卜勇先生、董事乔奕先生、独立董事黄辉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应到董事6名,实到董事6名。会议由董事长高玉根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黄辉先生、黄鹏先生向董事会递交了《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须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649,644,463.42元,利润总额-3,136,947,780.68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69,709,134.56元,基本每股收益-0.8920元,净资产收益率-73.6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51,098,135.49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13,698,285,209.61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4,167,181,594.85元。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须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四)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报告和年报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        公告编号:2020-057)。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须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69,709,134.56元,不满足《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现金分红条件,因此,同意拟不对2019年度利润进行分红,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须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六)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编制了《公司增发募集资金2019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审计机构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发募集资金2019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天衡专字(2020)00829号),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该事项出具了专项意见,以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出具的《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公司出具的《2019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通过《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同意续聘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59)。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须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并购标的资产完成业绩承诺情况的议案》

  由于并购标的苏州硕诺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未完成2019年业绩承诺,朱维军、刘宏宇、刘春燕拟以现金进行业绩补偿,经计算,上述应补偿金额人民币264,196,125.49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并购标的资产完成业绩承诺情况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60)。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及发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变更不涉及以往年度的追溯调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拟于2020年5月19日下午15:00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监事会提交的议案,听取独立董事向股东大会作述职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公告编号:2020-065)。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公告编号:2020-063)。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

  鉴于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未能就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存货的真实性、完整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公司对智诚光学2016年、2017年、2018年度财务数据进行仔细核查,同时根据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天衡专字(2020)00832号的专项说明审核报告,公司对智诚光学前期财务报表涉及的相关科目及时予以更正,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64)。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审核报告》(天衡专字(2020)00832号)、《2016年度年度报告》(更新后)、《2016年年报摘要》(更新后)、《2017年度年度报告》(更新后)、《2017年年报摘要》(更新后)、《2018年度年度报告》(更新后)、《2018年年报摘要》(更新后)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关于2018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影响消除的专项说明〉的议案》

  《董事会关于2018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影响消除的专项说明》、

  《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述事项事项影响已消除的审核报告》(天衡专字(2020)00831号)、《关于苏州市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2015-2017年度盈利预测实现情况更正的专项审核报告》(天衡专字(2020)00833号),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胜利精密                  公告编号:2020-056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4月19日以专人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20年4月28日11:00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 3 名。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利娟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经过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真实、准确地反映监事会在2019年度的工作成果,体现监事会忠诚、勤勉地履行了监督职责,维护和保障公司及股东利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报告和年报摘要〉的议案》

  经审查,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和年报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制定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遵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存在违法、违规和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的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关于公司增发募集资金2019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中关于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能够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积极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公司现行的内部控制体系和内部控制制度,符合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实际情况需求。公司内部控制活动能够按照各项内部控制制度的规定进行,对生产经营中的各个环节起到了较好的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作用,切实保障了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2019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内控制度执行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并购标的资产完成业绩承诺情况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议案内容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并购标的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和业绩完成情况。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 的相关规定,能更客观、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其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查,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和全文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的调整符合法律、法规、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真实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监事会同意董事会作出的会计差错更正。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关于2018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影响消除的专项说明〉的议案》

  监事会对董事会出具的《董事会关于2018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影响消除的专项说明》无异议。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 年 4 月 28 日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胜利精密                  公告编号:2020-058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方便广大股东和投资者特别中小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2019年度生产经营、产品与市场及未来发展战略等情况,公司定于2020年5月15日(星期五)下午15:00至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互动平台举行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与广大股东和投资者通过网络方式进行沟通和交流。

  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广大股东和投资者可以登陆全景网“投资者互动平台”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投资者互动平台网址:http://irm.p5w.net。

  出席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嘉宾有:公司董事长高玉根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殷勤女士、财务负责人许永红女士、独立董事黄鹏先生。

  欢迎广大股东和投资者积极参与。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胜利精密                  公告编号:2020-059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续聘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本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衡”)是一家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拥有一支从业经验丰富的注册会计师队伍,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优质审计服务的经验和专业能力,能够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

  天衡在担任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期间,坚持公正、客观、独立的审计原则,严格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要求,展现了良好的道德规范和职业素养,按计划完成了公司2019 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工作。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董事会拟续聘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机构,审计费用根据市场情况协商确定。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总体信息

  (1)机构名称: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3)历史沿革: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前身为始建于1985年的江苏会计师事务所,1999年脱钩改制,2013年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

  (4)注册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106号1907室

  (5)业务资质: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已取得江苏省财政厅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和首批取得金融企业审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6)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7)职业风险基金计提:2018年末,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041.73万元。

  (8)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8,000万元

  (9)职业保险能否承担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能

  2、苏州分所信息

  (1)名称: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苏州分所

  (2)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3)历史沿革:1992年苏州兴联会计师事务所,于1999年12月变更为苏州开成会计师事务所,然后于2006年变更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苏州分所。

  (4)注册地址:苏州市南环东路28号5楼

  (5)业务资质: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已取得江苏省财政厅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和首批取得金融企业审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6)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7)职业风险基金计提:无

  (8)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8000万总所,分摊至分所

  (9)职业保险能否承担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能

  (二)人员信息

  2019年末,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73人,注册会计师359人(较2018年末注册会计师(327)增加32人),从业人员1073名,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302人。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负责人姓名和从业经历具体如下:

  1、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合伙人):史文明,具备14年证券业务及审计经验,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年报审计等证券服务。

  2、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谢文彬,具备13年证券业务及审计经验,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年报审计等证券服务。

  3、质量控制复核人:顾春华,超过15年证券业务及审计经验,主要从事资本市场相关服务,具有IPO、非公开发行股票、并购重组、上市公司年报审计等丰富的工作经验。

  (三)业务信息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2018年度业务收入40,853.96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37,178.95万元、证券业务收入9,969.51万元,审计公司家数约5,000家。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为57家上市公司提供2018年报审计服务,具有上市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客户主要集中于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四)执业信息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拟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合伙人)史文明从事证券服务约14年,拟签字注册会计师谢文彬从事证券服务约13年,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顾春华从事证券服务超过15年,均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五)诚信记录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受到行政监管措施2次,未受到其他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 罚和自律监管措施(自律处分)。

  项目合伙人史文明、签字注册会计师谢文彬和质量控制复核人顾春华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上述相关人员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的从业资质、专业能力和经验及独立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查,认为其具备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具备从事财务审计的资质和能力,具备投资者保护能力,与公司股东以及公司关联人无关联关系,不会影响在公司事务上的独立性,满足公司审计工作要求,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表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执业水平,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同意续聘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经事前认真审核,我们认为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的专业执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所需要的专业胜任能力、独立性、投资者保护能力。作为公司2019年度的审计机构,在其执业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规定执行了审计工作,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公允合理地对公司财务状况发表独立审计意见,客观、公正地出具了专业报告。我们一致同意续聘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经审查,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经验和良好的职业操守,能够为公司提供高质量的审计服务。在以往与公司的合作过程中,均能按照有关法规政策,独立完成审计工作,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均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续聘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有利于保障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我们一致同意续聘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三)董事会审议

  公司董事会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续聘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5、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胜利精密                  公告编号:2020-060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并购标的资产完成业绩承诺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并购标的资产完成业绩承诺情况的议案》,由于并购标的苏州硕诺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硕诺尔”)未完成2019年业绩承诺,朱维军、刘宏宇、刘春燕拟以现金进行业绩补偿,经计算,上述应补偿金额人民币264,196,125.49元。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现金购买资产的基本情况

  公司原筹划以发行股份的形式购买硕诺尔100%股权。2018年2月7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变更为现金收购的议案》和《关于以现金方式收购苏州硕诺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并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的议案》,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变更为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同意公司以自有及自筹资金48,577.23万元收购朱维军、刘宏宇、刘春燕合计持有的苏州硕诺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并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2018年2月7日,公司与朱维军、刘宏宇、刘春燕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购买硕诺尔100%股权。

  2018年2月23日,硕诺尔已完成100%股权过户至胜利精密名下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在苏州市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632128901XU)。本次变更后,公司持有硕诺尔100%股权,硕诺尔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二、盈利预测及其实现情况

  (一)本次现金购买资产的盈利预测情况

  2018年2月7日,胜利精密与朱维军等3名自然人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朱维军、刘宏宇、刘春燕同意对硕诺尔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的净利润(胜利精密指定的审计机构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中披露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归属于硕诺尔净利润较低者计算)进行业绩承诺,2017年不低于人民币4,050万元、2018年不低于人民币4,650万元、2019年不低于人民币5,250万元,并就业绩承诺承担相应补偿义务。

  (二)硕诺尔2017年盈利预测实现情况

  根据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8年5月14日出具的《关于苏州硕诺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2017年度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天衡专字(2018)00757号),硕诺尔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取低值计算的实现数为人民币4,535.40万元,盈利预测实现率约为111.99%。

  (三)硕诺尔2018年盈利预测实现情况

  根据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9年4月25日出具的《关于苏州硕诺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2018年度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天衡专字(2019)00562号),硕诺尔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取低值计算的实现数为1,437.74万元,盈利预测实现率约为30.92%。经计算,硕诺尔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对应的补偿金额为人民币111,858,490.21元,业绩承诺方已履行了相应的补偿义务。

  (四)硕诺尔2019年盈利预测实现情况

  根据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4月28日出具的《关于苏州硕诺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2019年度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天衡专字(2020)00478号),硕诺尔2019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取低值计算的实现数为人民币-2336.96万元,未完成2019年业绩承诺。经计算,硕诺尔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对应的补偿金额为人民币264,196,125.49元,具体计算过程如下:

  按照“累积计算补偿公式”(I)计算的当年应补偿金额如下:

  当年应补偿金额(Y1)=[(截至当期期末累积承诺净利润数-截至当期期末累积实现净利润数)÷补偿期限内各年的承诺净利润数总和]×标的股权的交易价格-已补偿金额(在逐年补偿的情况下,各年计算的应补偿金额小于0时,按0取值,即已经补偿的金额不冲回)=[(40,500,000 + 46,500,000 + 52,500,000)- (45,354,000 + 14,377,420.38 - 23,369,619.38) ÷(40,500,000 + 46,500,000 + 52,500,000)]×485,772,300–111,858,490.21 = 247,293,338.79元。

  按照“当期计算补偿公式(II)计算的当年应补偿金额如下:

  当年应补偿金额(Y2)=[(当期承诺净利润数-当期实现净利润数)÷补偿期限内各年的承诺净利润数总和]×标的股权的交易价格=[52,500,000 - (-23,369,619.38)]÷(40,500,000 + 46,500,000 + 52,500,000)× 485,772,300 =264,196,125.49元。

  当年应补偿金额=Max(Y1,Y2)=264,196,125.49元。

  三、后续措施

  公司将督促业绩承诺方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方式向公司进行补偿,并持续关注业绩补偿的进展情况,以保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已确认并购标的资产2019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业绩补偿金额的计算方式与《股权转让协议》的相关约定一致,本次补偿事项在全面充分考虑其他股东整体利益的基础上,切实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和法规的情形,一致同意《关于公司并购标的资产完成业绩承诺情况的议案》。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4、《关于苏州硕诺尔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2019年度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天衡专字(2020)00478号)。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胜利精密                  公告编号:2020-061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鉴于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2、公司股票(股票简称:胜利精密,股票代码:002426)自2020年4月29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2020年4月30日开市起复牌。

  3、自2020年4月30日开市起,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胜利精密”变更为“*ST胜利”,股票代码仍为“002426”,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一、股票的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1、股票种类:人民币普通股

  2、简称:由“胜利精密”变更为“*ST胜利”

  3、证券代码:002426

  4、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0年4月30日

  5、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二、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

  鉴于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4月29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2020年4月30日开市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三、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意见及具体措施

  公司因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董事会正在积极主动采取措施,努力提升公司业绩,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主要措施如下:

  1、在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的纾困支持下,公司将进一步减轻资产负担,加速回笼资金,以最大化降低公司借贷成本,恢复良好的资金流动性。

  2、回归精密制造核心主业,与战略客户共同发展,持续优化工艺流程和产品结构,提高制造工厂的智能化率,进一步提高市占率,保持规模优势、高技术壁垒和核心竞争力。

  3、调整智能制造的业务发展布局,在服务好消费电子行业龙头客户的同时,重点关注OLED和半导体等利润和市场成长空间大的细分领域,保持智能制造业务的稳步发展和领先布局优势。

  4、坚定一站式、一体化贴近客户的服务模式,发挥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海外营运中心的国际布局,发挥多年积累的优势,坚持重视研发和创新,实现持续稳定发展。

  5、加强公司治理、完善管理流程,尤其是集团对各子公司的信息化、系统化管控,加大内部控制监督检查力度,严格防范重大风险,提高综合管理实力。

  四、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或者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期间公司接受投资者咨询的主要方式

  1、联系电话:0512-69207028

  2、传真号码:0512-69207112

  3、电子邮箱:zhengquan@vicsz.com

  4、邮政编码:215500

  5、通讯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浒关工业园浒泾路55号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胜利精密                  公告编号:2020-062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1、变更的日期和原因

  2017年7月5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的通知》(财会〔2017〕22号),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2、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3、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按照财政部于2017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规定执行,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新收入准则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了更明确的指引;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

  根据新旧准则转换的衔接规定,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亦无需对以前年度进行追溯调整,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要求进行的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预计没有重大影响。

  三、董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本次按照财政部相关文件执行新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变更不影响公司当年净利润及所有者权益,也不涉及以往年度的追溯调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核,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的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意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会计政策的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 的相关规定,能更客观、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其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报备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胜利精密                  公告编号:2020-064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利精密”或“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对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相关财务数据,并对《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年度报告》相关内容作出修订。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原因

  鉴于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未能就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智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诚光学”)的销售收入和存货的真实性、完整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公司对智诚光学2016年、2017年、2018年度财务数据进行仔细核查,对智诚光学前期财务报表涉及的相关科目及时予以更正。

  二、更正事项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及更正后的财务指标

  公司对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了追溯调整,追溯调整对财务报表相关科目的影响具体如下:

  (一)合并财务报表项目

  1、2016年度

  单位:元

  ■

  2、2017年度

  单位:元

  ■

  3、2018年

  单位:元

  ■

  (二)母公司财务报表项目

  1、2016年度

  单位:元

  ■

  2、2017年度

  单位:元

  ■

  3、2018年度

  单位:元

  ■

  (三)合并利润表

  1、2016年度

  单位:元

  ■

  2、2017年度

  单位:元

  ■

  3、2018年度

  单位:元

  ■

  (四)母公司利润表

  1、2016年度

  单位:元

  ■

  2、2017年度

  单位:元

  ■

  3、2018年度

  单位:元

  ■

  三、本次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审批程序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

  四、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此事项发表的意见

  1、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对上述会计差错进行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能更客观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时,公司将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相关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强化内部控制及信息披露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工作。

  2、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对以前年度会计差错作出的相关更正,符合《会计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董事会关于该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同时要求公司加强投资活动的内部控制建设和实施,切实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

  3、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的调整符合法律、法规、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真实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监事会同意董事会作出的会计差错更正。

  五、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专项说明

  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审核报告》(天衡专字(2020)00832号),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2016 年年度报告》、《2017 年年度报告》、《2018 年年度报告》修订对照表

  (一)《2016年年度报告》修订对照表

  1、第二节 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胜利精密                               公告编号:2020-057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转B311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