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283,730.72元,2019年度母公司实现税后净利润27,413,372.89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2,741,337.29元,利润分配7,923,406.87元,加上会计政策调整9,971,067.98元和前期滚存未分配利润315,345,185.68元,截止2019年年末实际可供股东分配利润342,064,882.39元。

  2019年度,公司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金额为60,485,657.19元(不含印花税、佣金),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第八条“上市公司以现金为对价,采用集中竞价方式、要约方式回购股份的,当年已实施的股份回购金额视同现金分红,纳入该年度现金分红的相关比例计算”,公司2019年度实施的回购金额占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62.23%,符合《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019年度,公司拟不进行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可供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主营业务

  公司主营业务为建筑幕墙与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坚持“内外兼修”的经营理念,深耕江苏,加速拓展全国;以设计为先导,以科技为驱动力,建设装配化研发智造基地,引领建筑装饰装配化进程。建筑幕墙设计、生产、施工与公共建筑装饰设计、施工协同发展;大力开拓装配式装修市场。多年来,形成建筑装饰、幕墙、设计、PPP\EPC项目、装配式装修、装配化制造等多产业链架构,以“为城市经典留影”为建设理念,专筑精品工程。

  1、建筑幕墙工程的设计与施工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拥有三个建筑幕墙设计甲级资质和三个施工一级资质,可从事各类建筑工程中的建筑幕墙的咨询、设计、施工和设计与施工一体化工程。建筑幕墙作为建筑的外衣,是一类安装于建筑物结构上的外围护体系,主要由面板和支承结构体系组成,具有施工期短、重量轻、成本低、物理性能好及能广泛应用新型节能、环保材料的特点。实现了建筑外围护结构中墙体与门窗的合二为一,将使用功能与装饰功能巧妙地融为一体,使建筑更具现代感和装饰艺术性,因此广泛用于各类公共建筑及高端住宅。公司已连续多年位列全国建筑幕墙行业50强,被业内人士誉为“长三角地区最具成长性的幕墙装饰第一品牌”。近几年先后承接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幕墙工程(中标金额:3.46亿元)、苏州湾文化中心(苏州大剧院、吴江博览中心)幕墙工程(中标金额:3.03亿元)、罗氏诊断产品(苏州)有限公司建设体外诊断试剂生产项目幕墙工程等重大项目,主持和参与过国内许多重点幕墙工程的系统设计及生产施工工作,如江苏省建设管理综合楼幕墙工程(鲁班奖)、中银国际金融大厦(鲁班奖)、苏州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综保大厦幕墙工程(全国建筑装饰奖)、苏州工业园区生物纳米科技园幕墙工程(全国建筑装饰奖等一大批政府重点工程和企业知名项目。

  2、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

  公司以及下属子公司拥有两个建筑装饰设计甲级资质和两个施工一级资质。公共建筑装饰是指为保护、美化公共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完善建筑物的物理和使用性能,采用装饰装修材料对建筑物的内部空间进行的各种处理过程。公共建筑装饰细分市场主要可以分为商务写字楼、城市商业综合体、星级酒店等城市商业空间,以及机场、车站、轨道交通、博物馆、图书馆、体育场馆、学校、医院等城市公共空间建筑的装饰装修。近几年先后承接高铁新城商务酒店项目内装工程(中标金额:2.70亿元)、东吴文化中心装饰工程(中标金额:1.76亿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及综合换乘中心精装修工程七标段等大项目。公司历史上承接的苏州大学新校区炳麟图书馆工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二期工程T2航站楼等项目获得鲁班奖,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交通中心工程、苏州山塘雕花楼会所等项目获得国家类奖项。

  3、装配式装修

  多年来,公司幕墙工艺结合内装设计进化出了“内外兼修”的装配化基因,公司装配化装修以标准化产品反推方案设计,导出设计订单,传输工厂生产,内装部品部件根据项目数字配送,现场通过产业工人依据作业指导书有序拼装。通过BIM技术和自建大数据平台实现内装部品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安装到运维的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带给客户工程质量的全面提升、施工周期的大幅缩短和真正意义上的“绿色装修”。报告期内,柯依迪购入工业用地,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实践该模式,部分技术已在实施项目中得以落实,2019年10月通过30天拼装了扬州绿地健康城3套全装配化装修的住宅样板间,该项目不仅达到国家“健康建筑三星”的权威标准,还引进绿地集团健康建筑“四全产品体系”,是目前国内住宅类项目最高水平。扬州GZ100地块(扬州绿地健康城)批量住宅装配式装修及公共区域装修项目的落成将为公司涉足装配化装饰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建立起在装配化装饰领域的项目示范,并在华东区域或更大范围下起到巨大的广告效应,一定程度上亦将奠定公司在装配化装饰领域的市场地位,在未来更好地推动公司业务的拓展。

  装配化装饰作为装配式建筑的有机组成部分,近年来也成为了建筑装饰领域的重要发展趋势。类似于装配式建筑,装配化装饰亦克服了传统装饰难点与痛点,具备了工厂生产规模化、配套产品标准化及现场施工装配化等特点,工程质量更易得到保障;作业现场省时省力高效,材料环保性能优异,亦符合现代建筑绿色节能的标准要求,能较好地契合住宅精装房及公共建筑装饰的实际需要。

  在传统硬装装修模式下,工程质量受制于装修工人的经验和技能,施工效率很容易受到人为因素的影响,这使得企业难以实现均值化扩张,行业整体存在天花板。装配化装饰的出现,将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对于装配化装饰而言,其将一项装修工程细化为装配化吊顶系统、墙面系统、地面系统、收边系统、厨卫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等数个模块,每个模块均在工厂车间完成,然后运至施工现场,现场工人只需要按照规定将其进行组装即可。组装技能易学且可以标准化复制,从而可以实现装修产品的均值化扩张。装配化装饰的出现,有望为装修行业带来行业变革,助力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柯利达作为江苏省《装配化装修技术规程》的起草单位之一,在装修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受益于行业发展,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4、设计业务

  公司旗下拥有一处设计研发基地(苏州高新区运河路99号,建筑面积5.5万平米)和2家设计公司,分别是苏州中望宾舍设计有限公司、四川域高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其中,域高设计是国家建设部批准的甲级建筑设计单位,曾获“2013—2014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综合类)”荣誉称号。从设计引领带动施工,到结合投资管理的PPP和EPC,已经形成了一个涵盖装饰、建筑设计、工程管理、智能科技的生态环。

  5、建筑设计与PPP\EPC项目

  公司控股子公司域高设计拥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和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建筑工程设计业务是指根据工程项目要求,对工程项目所需的技术、经济、资源、环境等条件进行综合分析、论证,编制建设工程设计文件的业务。域高设计可承接主要包括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建筑幕墙工程设计、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照明工程设计和消防设施工程设计相应范围的甲级专项工程设计业务以及资质许可范围内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以及项目管理和相关技术与管理服务。重点项目有重庆三峡学院图书馆项目、四川传媒学院成都新校区及影视学院项目、金科地产成都、内江及攀枝花项目、重庆首地人和街小学项目、成都永立星城都3号地超高层综合体项目等,涵盖高端住宅设计、大中型公共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

  公司与域高设计的结合,为公司开拓EPC、PPP项目提供可能,并成功中标西昌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西昌市一环路历史风貌核心区二期及城区亮化工程二期PPP项目(建设总投资约7.78亿元)。

  6、投融资与资产管理

  公司以全资子公司苏州柯利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投资运作平台,发起设立苏州新合盛保理公司;通过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畅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参与设立由苏州柯利达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方圆证券有限公司,申报材料已于2018年12月29日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受理。

  截止目前,按业务内容划分,公司共有建筑幕墙、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设计与EPC、装配化装饰、投融资与资产管理等六大业务板块,在公司大后台的支持下板块协同发展,产融相合,为公司加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经营模式

  建筑装饰、建筑幕墙、建筑设计与EPC等业务的承接一般通过公开招标、邀标和竞争性谈判等方式取得。

  公司设有业务与投标管理中心、EPC运营管理中心、材料采购中心、合约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幕墙配套中心、木制品配套中心等大后台机构,协调资源,为各业务板块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公司以业务内容为划分基础、以地域作参考,组建了事业部。各事业集中精力,在各自领域与区域做熟做深。以大数据平台为纽带,有效连接和支持各事业部,通过统一管理、整体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发挥协同效应。

  1、公司工程承接和承做主要环节如下图所示:

  ■

  ■

  2、建筑设计业务流程

  (三)行业情况说明

  2019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国家统筹推荐“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建筑装饰行业作为建筑行业的子行业之一,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状况与宏观经济的发展水平联系紧密。2019年,GDP同比增长6.1%,经济运行呈现了增长平稳、就业向好、物价稳定、国际收支改善的良好格局,经济增长的稳定性明显增强。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全年全社会建筑业增加值70,904亿元,比上年增长5.6%。全国具有资质等级的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利润8,381亿元,比上年增长5.1%,其中国有控股企业2,585亿元,增长14.5%;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5.14万亿元,同比增长5.4%。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13.2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9%,其中住宅投资9.7万亿元,增长13.9%;办公楼投资0.62万亿元,增长2.8%;商业营业用房投资1.32万亿元,下降6.7%;全年全国棚户区住房改造开工316万套,基本建成254万套;全国农村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63.8万户。随着“一带一路”、“东北老工业区振兴、中部地区崛起、东部地区优化发展”和“数字城市、智能新区、绿色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建筑行业必将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整体仍会呈现一定程度的平稳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根据住建部发布的《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明确指出到2020年,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5%。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统计,我国平均住宅装修比例在10%左右,一线城市新房为50%,但距离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80%的全装修比率仍有较大差距。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的全装修政策及房地产商开发全装修住宅意愿的增强,全装修是个增量的市场,且有足够大的市场容量。综上,建筑装饰行业发展态势良好,未来成长空间依然巨大。

  建筑装饰行业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产物,也是中国最早引入市场机制、进行市场化运作的行业,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以民营经济为主体,民营企业占建筑装饰企业总数的大多数。行业和企业的发展都依附于政府政策和市场的趋势,在大环境下看,未来的装饰行业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只要敢于创新,不懈奋斗,定能开启装饰新天地。根据《纲要》,行业未来的业务发展模式将向工程总承包转化,行业未来将加大信息化推广力度,增加应用BIM技术的新开工项目数量。从建筑装饰行业领域的特点来看,改革需要立足创新,发展利用新技术,提高产品服务质量,重点进行绿色装配、BIM技术深入、装配式施工、智能化装饰等领域的创新。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第一季度净利润较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高,主要系报告期内第一季度信用减值损失较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低所致,其中第一季度信用减值损失为4,114.06万元,第二、三、四季度分别为-3,104.08万元、-3,361.29万元、-6,320.31万元。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7亿元,同比下降4.1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28.37万元,同比下降36.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1.44亿元,同比增长3.14%。资产总计39.93亿元,同比增长0.04%。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要求对已执行新金融准则但未执行新收入准则和新租赁准则的企业应按如下规定编制财务报表:

  资产负债表中将“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 行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增加“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将“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 行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

  利润表中在投资收益项目下增加“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列)”的明细项目。本公司根据财会【2019】6号规定的财务报表格式编制比较报表,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报。

  2019年9月19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与财会【2019】6号配套执行。

  本公司根据财会【2019】6号、财会【2019】16号规定的财务报表格式编制比较报表,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报。

  财政部于2017年3月31日分别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17年修订)》(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2017年修订)》(财会【2017】8号),于2017年5月2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7年修订)》(财会【2017】14 号)(上述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境内上市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本公司于2019年1月1日执行上述新金融工具准则,对会计政策的相关内容进行调整,详见附注三、10。

  于2019年1月1日之前的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与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本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对金融工具的分类和计量(含减值)进行追溯调整,将金融工具原账面价值和在新金融工具准则施行日(即2019年1月1日)的新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2019年1月1日的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同时,本公司未对比较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

  2019年5月9日,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根据要求,本公司对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进行追溯调整,本公司于2019年6月10日起执行本准则。

  2019年5月16日,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根据要求,本公司对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进行追溯调整,本公司于2019年6月17日起执行本准则。

  上述会计政策的累积影响数如下:

  因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相关调整对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影响金额为12,057,527.04元,其中盈余公积为1,107,896.44元、未分配利润为10,949,630.60元;对少数股东权益的影响金额为-78,513.13元。

  相关调整对本公司母公司财务报表中股东权益的影响金额为11,078,964.42元,其中盈余公积为1,107,896.44元、未分配利润为9,971,067.98元。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分别经本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批准。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报告期内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详见附注八、“合并范围的变更”、附注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证券代码:603828             证券简称:柯利达         公告编号:2020-033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四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主要经营情况如下,供投资者参阅。

  ■

  注:上述经营指标和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与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可能存在差异,仅供参考。

  2019年第四季度,公司与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扬州GZ100地块(扬州绿地健康城)批量住宅装配式装修及公共区域装修合同》,项目建设总投资约46,000万元。详见公司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关于签订住宅装配式装修及公共区域装修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7)。该项目已计入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公共建筑装饰工程业务新签订项目数量和合同额。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敬请投资者审慎使用该等数据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3828             证券简称:柯利达         公告编号:2020-034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4月17日以邮件形式发出会议通知,2020年4月28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以通讯表决的方式进行了审议表决,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顾益明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决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审议情况如下:

  一、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将听取《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五、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283,730.72元,2019年度母公司实现税后净利润27,413,372.89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2,741,337.29元,利润分配7,923,406.87元,加上会计政策调整9,971,067.98元和前期滚存未分配利润315,345,185.68元,截止2019年年末实际可供股东分配利润342,064,882.39元。

  2019年度,公司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金额为60,485,657.19元(不含印花税、佣金),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第八条“上市公司以现金为对价,采用集中竞价方式、要约方式回购股份的,当年已实施的股份回购金额视同现金分红,纳入该年度现金分红的相关比例计算”,公司2019年度实施的回购金额占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62.23%,符合《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019年度,公司拟不进行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可供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2019年度公司效益情况,按照《公司章程》和《公司薪酬管理制度》的规定,2019年度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由基本工资和年终奖构成。具体方案如下:

  (一)2019年度公司董事薪酬方案:

  单位:万元

  ■

  备注:董事顾龙棣先生不在本公司领取薪酬

  (二)2019年度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单位:万元

  ■

  备注:总经理鲁崇明先生、副总经理王菁女士、副总经理陈锋先生薪酬方案见“(一)2018年度公司董事薪酬方案”。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八、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编制了《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并聘请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 《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专项使用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已就前次募集资金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使用情况编制了《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并聘请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编制了《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并聘请致容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关于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十二、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提名顾益明先生、顾佳先生、顾龙棣先生、鲁崇明先生、王菁女士、陈锋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附后)

  同意提名顾建平先生、戚爱华女士、李圣学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附后)

  上述董事会候选人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成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成员,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其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我们同意公司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同意公司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2020年度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相关审计费用。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子公司及孙公司(苏州承志装饰有限公司、苏州柯利达光电幕墙有限公司、苏州柯依迪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域高设计有限公司、柯利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33.95亿元银行授信(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保理、押汇、出口代付等),上述授信额度最终以各家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需求决定。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本次授信额度申请拟由公司控股股东苏州柯利达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

  十五、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六、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1票。

  经公司董事长顾益明先生提名及第三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聘任鲁崇明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董事会聘任总经理的提名、审议、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鲁崇明先生不存在有不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公司章程》及高管选任的有关规定的情形。鲁崇明先生具备上市公司运作的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 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其学历、专业知识、工作经历和能力、经营管理经验,能够胜任公司总经理岗位的职责要求,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 的规定。

  关联董事鲁崇明先生回避表决。

  十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2票。

  经总经理鲁崇明先生提名及第三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聘任王菁女士、陈锋先生、袁国锋先生、赵雪荣先生、徐星先生、何利民先生、吴德炫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意聘任孙振华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关联董事王菁女士、陈锋先生回避表决。

  十八、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公司董事长顾益明先生提名及第三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同意聘任何利民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何利民先生具备上市公司高管的任职资格,并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不存在《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或者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况,相关聘任程序规范,符合《公司法》、《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 的有关规定,同意聘任何利民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十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拟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监事会提交的相关议案。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具体召开会议时间、地点及会议议程,公司将择日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

  一、董事候选人简历

  顾益明先生,1970年9月出生,硕士,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装饰装修协会(商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曾获“全国施工企业高级职业经理人”、“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优秀企业家”、“全国建筑装饰行业青年优秀企业家”、“江苏省建筑业优秀企业家”、“江苏省建筑业优秀企业经理”、“江苏省建筑装饰、幕墙、智能化行业优秀企业家”等称号。1993年至2000年任苏州二建集团分公司经理;2000年8月作为主要股东设立了公司,2000年至2014年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2003年至今任苏州承志监事;2014年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顾佳先生,1986年11月出生,本科,工程师。2011年6月至2016年3月任光电幕墙董事长助理;2016年3月至今任光电幕墙执行董事;2016年3月至今任柯利达苏作园林董事;2016年8月至今任昆山管众鑫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6年10月至今任金柯资管监事;2017年4月至今任易施通科技执行董事;2017年5月至今任四川域高董事;2017年7月至今任柯利达信息董事;2018年3月至今任欧利勤科技董事长;2018年7月至今任柯依迪董事长;2018年9月至今任柯利达集团监事;2019年4月至今任唐园投资董事;2019年6月至今任艾柯嘉建筑董事长兼总经理;2019年9月至今任柯利达建设执行董事;2016年5月至今任公司副董事长。

  顾龙棣先生,1964年10月出生,硕士,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曾获“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优秀企业家”、“江苏省建筑装饰行业优秀企业家”、“苏州市优秀企业经理”的称号。1984年10月至2001年7月任苏州二建集团项目经理。2000年8月作为主要股东设立了公司,2001年8月至2009年12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1月至今任柯利达集团执行董事;2016年8月至今任昆山管众鑫监事;2016年10月至今任金柯资管执行董事;2018年1月至今任金柯贸易执行董事;2019年12月至今任江西柯利达建控总经理兼执行董事;2014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鲁崇明先生,1968年5月出生,大专,高级工程师。曾获“全国建筑装饰优秀项目经理”、“苏州建筑业优秀企业家”的称号、“2017年江苏省装饰业优秀企业家”。1993年7月至2000年12月任苏州二建荣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师。2001年1月至2003年5月任苏州市华丽美登装饰装潢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2003年6月至2014年3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12月至今任成都柯利达光电幕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8年7月至今任苏州柯依迪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4年3月至今任公司总经理、董事。

  王菁女士,1966年2月出生,大专,高级工程师。1987年8月至1995年9月任职于苏州三光电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1995年10月至2001年1月任华润超级市场(苏州)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2001年2月至2001年10月任苏州百安居装饰建材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2001年11月至2006年12月任苏州安祺商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07年1月至2017年4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4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陈锋先生,1977年1月出生,硕士,高级工程师。2001年至2003年任苏州市华丽美登装饰装潢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2003年3月至2018年5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9月至今任中望宾舍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8年5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顾建平先生,1966年8月出生,博士研究生。1991年7月至今历任苏州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教师、系主任、院党委委员;1998年5月至2019年12月任江苏国泰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其主要任职包括:1998年7月至今任苏州和氏设计营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09年4月至今任苏州大学苏南发展研究院副院长;2013年12月至今任苏州科特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5年11月至今任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7年4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戚爱华女士,1969年6月出生,硕士,注册会计师。1992年7月至1996年3月任上海锅炉厂会计;1996年4月至2001年9月任上海上房绿化建设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01年10月至2003年12月任上海万隆众天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2004年1月至2007年1月任上海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2月至2009年9月任上海东明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2009年10月至2011年4月任上海安倍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2011年5月至2013年2月任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投行部执行董事;其主要任职包括:2013年10月至今任上海安倍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4年9月至今历任拓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4年12月至今任上海至正道化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5年7月至今任上海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5年9月至今任上海知肤者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6年1月至今任大易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6年1月至今任上海龙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2018年5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李圣学先生,1964年10月出生,本科,注册会计师。1988年7月至1992年10月任苏州林机厂成本会计;1992年10月至1995年12月任苏州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经理;1996年1月至1999年8月任苏州嘉泰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1998年8月至今任苏州方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2015年2月至今任徐州和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2016年1月至今任苏州意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监事;2016年10月至今任和光晶能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监事;2018年4月至今任沈阳思博智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经理、执行董事; 2008年9月至今任江苏施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7年4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二、总经理简历

  鲁崇明先生,详见董事鲁崇明先生简历。

  三、副总经理简历

  王菁女士,详见董事王菁女士简历。

  陈锋先生,详见董事陈锋先生简历。

  袁国锋先生,1975年6月出生,硕士,高级工程师。2000年7月至2001年5月任职于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2001年9月至2004年6月任深圳三鑫特种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幕墙设计师;2004年6月至2007年7月任江苏苏鑫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总经理;2007年8月至2011年5月任公司分公司总经理。2011年6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

  赵雪荣先生,1975年1月出生,大专,高级工程师。1996年7月至2006年3月任苏州苏明装饰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6年4月至2008年3月任苏州广林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03年11月至今任苏州承志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0年6月至今任苏州易建科技住宅制造有限公司监事;2014年8月至今任苏州金诺光纤科技有限公司监事;2018年7月至今任柯依迪董事。2008年4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

  徐星先生,1972年4月出生,大专,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1995年至1999年任职于苏州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1999年至2004年任职于苏州工业园区国发国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2004年2月至今任职于公司。曾获“江苏省装饰优质工程奖主设计师”的荣誉称号。

  何利民先生,1982年2月出生,硕士。2005年7月至2011年9月任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经理;2015年至今任柯利达资管总经理、执行董事;2015年至今任柯利达苏作园林董事长、总经理;2016年至今任新合盛董事;2016年至今任立达住业董事长;2017年至今任四川域高董事;2017年至今任柯利达信息董事;2018年至今任柯依迪董事;2019年至今任唐园投资董事长,2019年至今任艾柯嘉建筑董事。2011年10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吴德炫先生,1978年8月出生,本科,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专家,曾获“全国建筑装饰优秀项目经理”的称号。2000年8月至2006年3月任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助理。2006年4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

  四、财务总监简历

  孙振华先生,1976年9月出生,硕士,注册会计师。2002年7月至2004年12月任福禄(苏州)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资深会计;2005年1月至2006年12月任洁定医疗器械(苏州)有限公司财务主管;2007年1月至2009年5月任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财务控制会计;2009年5月至2010年5月任史丹利百事高(浙江)有限公司资深财务经理;2018年7月至今任柯依迪监事;2019年4月至今任唐园投资董事。2010年6月至今任公司财务总监。

  五、董事会秘书简历

  何利民先生,详见副总经理何利民先生简历。

  证券代码:603828           证券简称:柯利达            公告编号:2020-035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进行了审议表决,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施景明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全体监事均行使了表决权。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相关法律及本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审议通过《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提出的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充分考虑了公司现阶段的盈利水平、现金流状况等因素,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有利于公司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同意将本预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 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9年度监事薪酬方案:

  

  单位:万元

  ■

  备注:监事朱怡女士不在本公司领取薪酬。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 审议通过《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 审议通过《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2019年度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六、 审议通过《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已就前次募集资金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使用情况编制了《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并聘请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本项议案尚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编制了《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并聘请致容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关于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八、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提名施景明先生、朱怡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简历附后)。另一名职工代表监事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上述监事会候选人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成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成员,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监事会认为:施景明先生、朱怡女士均不存在《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中不得担任监事的情形,具备担任公司监事的资格。

  本项议案尚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进行了监督和检查,认为:此次公司会计政策的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发布的最新会计准则和通知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不会对当期财务报告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变更事项履行了完备的审议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实施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监事候选人简历

  施景明先生,1963年3月出生,大专,经济师、注册造价师。1982年7月至2005年10月任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资讯中心经理助理;2005年11月至2010年1月任苏州中诚工程建设造价事务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5月至今任公司监事。

  朱怡女士,1978年6月出生,本科,中级会计师。1999年1月至2002年8月任江苏环球国际货运公司苏州分公司财务主管;2002年9月至2010年6月任苏州美峰国际商贸物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10年7月至今任柯利达集团财务主管。2010年7月至今任公司监事。

  证券代码:603828             证券简称:柯利达         公告编号:2020-036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利润分配预案:拟不进行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已审议通过《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主要内容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4月28日召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预案的具体内容如下: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283,730.72元,2019年度母公司实现税后净利润27,413,372.89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2,741,337.29元,利润分配7,923,406.87元,加上会计政策调整9,971,067.98元和前期滚存未分配利润315,345,185.68元,截止2019年年末实际可供股东分配利润342,064,882.39元。

  2019年度,公司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金额为60,485,657.19元(不含印花税、佣金),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第八条“上市公司以现金为对价,采用集中竞价方式、要约方式回购股份的,当年已实施的股份回购金额视同现金分红,纳入该年度现金分红的相关比例计算”,公司2019年度实施的回购金额占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62.23%,符合《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019年度,公司拟不进行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可供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董事会提出的该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和公司发展现阶段的实际情况,决策程序完备,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的情况。同意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董事会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2020年4月28日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认为董事会提出的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充分考虑了公司现阶段的盈利水平、现金流状况等因素,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有利于公司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同意将本预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判断,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3828               证券简称:柯利达           编号:2020-037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上市公司日常信息披露工作备忘录第一号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第十六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17年修订)》的规定,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192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15年2月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了普通股(A 股)股票3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7.20元。应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1,600.00万元,根据有关规定扣除发行费用4,272.90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金额为47,327.10万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5年2月到账。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上述募集资金净额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致同验字(2015)第350ZA0006号《验资报告》验证。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1、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累计实际使用募集资金41,669.51万元(其中:直接投入募投项目22,188.97万元,募集资金专户置换的募投项目投入680.54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1,800.00万元,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7,000.00万元),累计收到募集资金相关收益扣除手续费净额为1,970.15万元(其中:累计收到募集资金存款利息收入132.15万元,累计收到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收益1,838.98万元,手续费支出0.98万元),募集资金尚未使用余额7,627.74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7,627.74万元。

  2、2019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以募集资金直接投入募投项目1,951.04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累计余额为16,970.8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期末余额为5,000.00万元。收到募集资金相关收益扣除手续费净额为249.60万元(其中:收到募集资金存款利息收入22.16万元,收到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收益227.87万元,手续费支出0.43万元)。

  综上,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累计使用46,791.35万元。累计收到募集资金相关收益扣除手续费净额为2,219.75万元,尚未使用的金额为2,755.50万元,具体使用情况列示如下: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遵循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以在制度上保证募集资金的规范使用。

  本公司从2015年2月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使用专户,并与开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2019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24,820.55万元,具体使用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根据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第十三节“募集资金运用”等披露内容,如果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需要对上述拟投资项目进行先期投入的,则公司将先用自筹资金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的自筹资金。

  为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计划顺利实施,本公司在2015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已先行投入部分自筹资金用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柯利达设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建设。2015年4月21日,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680.54万元。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并出具了《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情况鉴证报告》[致同专字(2015)第350ZA0131号],对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预先投入情况进行了核验,本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保荐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上述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入项目自筹资金的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发表了同意意见。本公司先期投入的自筹资金总计680.54万元已于2015年全部置换完毕。

  该次置换事项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没有与募投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无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三)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2019年3月1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7,000.00万元人民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具体时间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到期日之前公司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本公司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上述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进行了审核,并发表了同意意见。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使用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2019年3月1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本公司在额度不超过8,000.00万元人民币,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上述投资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本公司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上述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事项进行了审核,并发表了同意意见。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及上述议案,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赎回的情况列示如下:

  单位:万元

  ■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情况,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六、其他事项

  (一)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事项

  2017年4月18日,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和业务开展情况适时调整募投项目的实施,实施主体由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柯利达光电幕墙有限公司变更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柯利达光电幕墙有限公司,实施地点相应地由苏州工业园区归家巷18号变更为成都市天府新区新兴镇孔雀村五、十组。

  2019年9月23日,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议案》,募投项目“建筑装饰用木制品工厂化生产项目”实施主体由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公司子公司苏州柯依迪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地点相应地由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蠡塘路20号的厂区内变更为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市相城区北桥街道徐家观路以东、泗荡泾路以南)。

  除上述此变更外,原项目技术方案、项目效益分析等其他内容不变。

  (二)变更持续督导机构事项

  公司于2019年12月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并经2019年12月23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审议通过。公司已聘请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并签署了《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保荐协议》、《关于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之持续督导协议》。因此,公司的持续督导保荐机构由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未完结的持续督导工作将由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接。

  七、会计师的鉴证意见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针对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了《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容诚专字[2020]361Z0220号),鉴证报告认为,柯利达股份公司2019年度《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上述《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及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柯利达股份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八、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2020年4月28日,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本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了《关于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报告》,经查询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放与使用的有关凭证,并审阅2019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会计师关于募集资金年度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以及公司的相关管理规章制度,保荐机构认为,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严格执行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情况,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与实际存放及使用情况相符。

  特此公告。

  附件:2019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

  证券代码:603828             股票简称:柯利达         编号:2020-038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及资金在专项账户的存放情况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2015)192号文批准,于2015年2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网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发行数量3,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17.2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7,327.10万元。

  截至2015年2月16日止,募集资金49,152.00万元已全部存入本公司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开立的人民币账户110905230510102账号、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科技城支行开立的人民币账户541766175334账号、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沧浪支行开立的人民币账户325601000018170544562账号、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开立的人民币账户1102021119000720758账号、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城中支行开立的人民币账户7324310182600116463账号。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致同验字(2015)第350ZA0006号”《验资报告》予以验证。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在募集资金专户存放的募集资金余额如下:

  ■

  二、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说明

  (一)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说明

  根据本公司2017年4月18日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议案》,本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和业务开展情况适时调整募投项目的实施,募投项目“建筑幕墙投资项目”实施主体由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柯利达光电幕墙有限公司变更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柯利达光电幕墙有限公司,实施地点相应地由苏州工业园区归家巷 18 号变更为成都市天府新区新兴镇孔雀村五、十组。

  根据本公司2019年9月23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议案》,募投项目“建筑装饰用木制品工厂化生产项目”实施主体由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公司子公司苏州柯依迪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地点相应地由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蠡塘路20号的厂区内变更为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市相城区北桥街道徐家观路以东、泗荡泾路以南)。

  (三) 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除柯利达设计研发中心建设募投项目外,其他募投项目由于受到建筑行业市场的影响,项目投资进度与原计划存在差异,具体差异分析如下:

  (1) 建筑幕墙投资项目:

  公司变更了该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的地点,主要系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我国西部地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带动了我国西部建筑装饰行业快速发展。公司为紧抓西部建筑装饰市场的发展机遇,开拓西南市场,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柯利达光电幕墙有限公司,并收购了四川域高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公司拟打造成都幕墙生产基地,以降低施工成本,提高本公司在西南地区的综合竞争优势。该项目前期使用了公司的自有资金,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变更后,开始使用募集资金。该项目因投资主体及实施地点发生改变,以致项目进度有所递延,未能按原该募投项目建设计划时间完成投产。鉴于建筑装饰行业业务的开展较为依赖企业长期的资源和品牌积累,截至本报告出具日,成都光电幕墙投资项目的主体厂房已竣工且已能实现部分产能,但是鉴于公司在西南地区的客户资源积累依然较为薄弱,且市场开拓以及幕墙业务推广需要一定时间,导致当前西南地区业务订单取得情况较为不理想,因此项目产能无法充分有效利用。出于谨慎使用募集资金的考虑,2019年下半年以来公司该项目的投资进度有所放缓,未来,公司将根据西南地区订单情况及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对该项目进行后续投资,项目具体效益将在项目整体完工后进行测算。

  (2) 建筑装饰用木制品工厂化生产项目:

  公司变更了该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的地点,近几年,受宏观经济环境和江苏省内公共建筑装饰市场业务增长情况的影响,公司适度放缓了“建筑装饰用木制品工厂化生产项目”投资力度,以避免盲目投产造成资源浪费。另一方面,因城市发展需要和苏州工业园区城铁综合商务区建设的推进,原“建筑装饰用木制品工厂化生产项目”的实施地被划为城市建设规划范围,不允许增加项目投资。因此,为保证项目的继续实施,公司变更了该项目的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项目进度因此相应推迟,未能按原来募投项目建设计划时间完工投产,目前尚无法测算该项目实际效益。

  此外,为进一步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并扩大业务规模,公司未来将通过苏州柯依迪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装配化装饰系统及智能家居业务,该部分业务亦将与“建筑装饰用木制品工厂化生产项目”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3)柯利达设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该项目已于2018年11月竣工,柯利达设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累计投入金额大于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主要系该项目使用了前期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产生的收益金额所致。

  (4)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

  信息化系统构架和实施方案主要为实现公司新研发大楼的信息管理功能,目前公司开发的数据平台尚未竣工验收,后期还需要持续改进。

  (四)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五)闲置募集资金情况说明

  1、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5年3月14日,本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2.06 亿元,使用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具体时间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到期日之前公司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2016年3月14日,本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2.06 亿元,使用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具体时间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到期日之前公司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2017年3月14日,本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1.90 亿元,使用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具体时间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到期日之前公司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2018年3月14日,本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30亿元,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具体时间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到期日之前公司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2019年3月14日,本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70亿元,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具体时间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到期日之前公司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使用闲置募投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16,970.80万元。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投资银行理财产品使用情况

  2015年3月14日,本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本公司在额度不超过2.20亿元人民币,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

  2016年3月14日,本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本公司在额度不超过2.20亿元人民币,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

  2017年3月14日,本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本公司在额度不超过1.50亿元人民币,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

  2018年3月1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本公司在额度不超过1.50亿元人民币,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

  2019年3月1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本公司在额度不超过8,000.00万元人民币,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余额为5,000.00万元,累计取得收益 2,066.85万元。本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赎回的情况列示如下:

  单位:万元

  ■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由于建筑行业市场的变化,募投项目进度推迟,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尚未实现效益。

  四、前次发行涉及以资产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说明

  本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中不存在以资产认购股份的情况。

  五、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已公开披露信息对照情况说明

  单位:万元

  ■

  说明: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定期报告和其他信息披露一致。特别说明:本报告中对部分数据进行了四舍五入处理,可能导致有关数据计算结果产生尾数差异。

  附件:

  1、 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 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

  

  ■

  证券代码:603828           证券简称:柯利达      公告编号:2020-039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和监事会于2020年4月18日任职届满,依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按程序进行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同日,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上述换届选举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说明如下:

  一、 董事会换届选举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会将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名,非独立董事6名。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推荐,并听取了第三届董事提名委员会意见,现提名顾益明先生、顾佳先生、顾龙棣先生、鲁崇明先生、王菁女士、陈锋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顾建平先生、李圣学先生、戚爱华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独立董事候选人。三位独立董事候选人均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中李圣学先生为会计专业人士。(相关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提名的董事会候选人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候选人具有履行董事职责的任职条件及工作经验;任职资格不存在《公司法》、《证券法》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禁止的情形。公司董事候选人的提名、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就任,任期三年。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四届董事会人选前,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将继续履行职责。

  二、 监事会换届选举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非职工代表监事2名。经公司第三届监事会推荐,现提名施景明先生、朱怡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相关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监事会候选人具有履行监事职责的任职条件及工作经验;任职资格不存在《公司法》、《证券法》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禁止的情形。公司监事候选人的提名、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就任,任期三年。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将由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并与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四届监事会人选之前,公司第三届监事会将继续履行职责。

  特此公告。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

  (一)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顾益明先生,1970年9月出生,硕士,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装饰装修协会(商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曾获“全国施工企业高级职业经理人”、“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优秀企业家”、“全国建筑装饰行业青年优秀企业家”、“江苏省建筑业优秀企业家”、“江苏省建筑业优秀企业经理”、“江苏省建筑装饰、幕墙、智能化行业优秀企业家”等称号。1993年至2000年任苏州二建集团分公司经理;2000年8月作为主要股东设立了公司,2000年至2014年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2003年至今任苏州承志监事;2014年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顾佳先生,1986年11月出生,本科,工程师。2011年6月至2016年3月任光电幕墙董事长助理;2016年3月至今任光电幕墙执行董事;2016年3月至今任柯利达苏作园林董事;2016年8月至今任昆山管众鑫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6年10月至今任金柯资管监事;2017年4月至今任易施通科技执行董事;2017年5月至今任四川域高董事;2017年7月至今任柯利达信息董事;2018年3月至今任欧利勤科技董事长;2018年7月至今任柯依迪董事长;2018年9月至今任柯利达集团监事;2019年4月至今任唐园投资董事;2019年6月至今任艾柯嘉建筑董事长兼总经理;2019年9月至今任柯利达建设执行董事;2016年5月至今任公司副董事长。

  顾龙棣先生,1964年10月出生,硕士,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曾获“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优秀企业家”、“江苏省建筑装饰行业优秀企业家”、“苏州市优秀企业经理”的称号。1984年10月至2001年7月任苏州二建集团项目经理。2000年8月作为主要股东设立了公司,2001年8月至2009年12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1月至今任柯利达集团执行董事;2016年8月至今任昆山管众鑫监事;2016年10月至今任金柯资管执行董事;2018年1月至今任金柯贸易执行董事;2019年12月至今任江西柯利达建控总经理兼执行董事;2014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鲁崇明先生,1968年5月出生,大专,高级工程师。曾获“全国建筑装饰优秀项目经理”、“苏州建筑业优秀企业家”的称号、“2017年江苏省装饰业优秀企业家”。1993年7月至2000年12月任苏州二建荣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师。2001年1月至2003年5月任苏州市华丽美登装饰装潢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2003年6月至2014年3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12月至今任成都光电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8年7月至今任柯依迪董事;2014年3月至今任公司总经理、董事。

  王菁女士,1966年2月出生,大专,高级工程师。1987年8月至1995年9月任职于苏州三光电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1995年10月至2001年1月任华润超级市场(苏州)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2001年2月至2001年10月任苏州百安居装饰建材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2001年11月至2006年12月任苏州安祺商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07年1月至2017年4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4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陈锋先生,1977年1月出生,硕士,高级工程师。2001年至2003年任苏州市华丽美登装饰装潢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2003年3月至2018年5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9月至今任中望宾舍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8年5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二)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顾建平先生,1966年8月出生,博士研究生。1991年7月至今历任苏州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教师、系主任、院党委委员;1998年5月至2019年12月任江苏国泰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其主要任职包括:1998年7月至今任苏州和氏设计营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09年4月至今任苏州大学苏南发展研究院副院长;2013年12月至今任苏州科特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5年11月至今任苏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7年4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戚爱华女士,1969年6月出生,硕士,注册会计师。1992年7月至1996年3月任上海锅炉厂会计;1996年4月至2001年9月任上海上房绿化建设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01年10月至2003年12月任上海万隆众天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2004年1月至2007年1月任上海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2月至2009年9月任上海东明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2009年10月至2011年4月任上海安倍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2011年5月至2013年2月任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投行部执行董事;其主要任职包括:2013年10月至今任上海安倍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4年9月至今历任拓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4年12月至今任上海至正道化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5年7月至今任上海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5年9月至今任上海知肤者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6年1月至今任大易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6年1月至今任上海龙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2018年5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李圣学先生,1964年10月出生,本科,注册会计师。1988年7月至1992年10月任苏州林机厂成本会计;1992年10月至1995年12月任苏州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经理;1996年1月至1999年8月任苏州嘉泰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1998年8月至今任苏州方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2015年2月至今任徐州和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2016年1月至今任苏州意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监事;2016年10月至今任和光晶能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监事;2018年4月至今任沈阳思博智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经理、执行董事; 2008年9月至今任江苏施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7年4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三)非职工监事候选人简历

  施景明先生,1963年3月出生,大专,经济师、注册造价师。1982年7月至2005年10月任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资讯中心经理助理;2005年11月至2010年1月任苏州中诚工程建设造价事务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5月至今任公司监事。

  朱怡女士,1978年6月出生,本科,中级会计师。1999年1月至2002年8月任江苏环球国际货运公司苏州分公司财务主管;2002年9月至2010年6月任苏州美峰国际商贸物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10年7月至今任柯利达集团财务主管。2010年7月至今任公司监事。

  证券代码:603828          证券简称:柯利达         公告编号:2020-040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由原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更名而来,初始成立于1988年8月,2013年12月10日改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22号1幢外经贸大厦901-22至901-26。具有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资格等,是国内最早获准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分支机构信息: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厦门分所由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厦门分所更名而来,成立于2018年12月18日,注册地址为厦门火炬高新区软件园创新大厦A区14楼a单元19室,执业人员具有多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经验。

  2.人员信息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共有员工3,051人。其中,共有合伙人106人,首席合伙人肖厚发;共有注册会计师860人,较上一年净增375人;包括注册会计师在内,总计有2,853名从业人员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3.业务规模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2018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8,157.19万元;2018年度业务收入共计69,904.03万元;2018年承担110家A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业务,合计收费11,245.36万元;客户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包括但不限于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电气机械和器材、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专用设备、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服装、家具、食品饮料)及矿产资源、工程地产(含环保)、软件和信息技术、文体娱乐、金融证券等多个行业,其资产均值为73.48亿元。

  4. 投资者保护能力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未计提职业风险基金,已购买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责任限额4亿元,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该所建立了较为完备的质量控制体系,自成立以来未受到过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具有较强的投资者保护能力。

  5. 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近3年内,原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共收到1份行政监管措施(警示函),即2017年10月2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7]28号。除此之外,该所及签字注册会计师未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上述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3年内未曾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三)审计收费

  2019年度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财务审计费用为85万元,对公司的内控审计费用为35万元,合计120万元。2020年公司的审计收费定价原则根据本公司的业务规模、所处行业和会计处理复杂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并根据本公司年报审计需配备的审计人员情况和投入的工作量以及事务所的收费标准确定最终的审计收费。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董事会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以全票赞成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同意公司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2020年度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相关审计费用。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及审查意见

  公司审计委员会发表如下意见:我们对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基本情况、执业资格、人员信息、业务规模、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记录等信息进行了审查,并对其2019年度的审计工作进行了了解,认为其能够独立地实施审计工作,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三)公司独立董事对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具有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独立、客观、公证地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可以满足公司2020年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要求,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意见: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财务审计服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服务的资质和经验;出具的2019年相关审计报告公正、真实的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及内部控制建设情况,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3828            证券简称:柯利达             公告编号:2020-041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子公司及孙公司(苏州承志装饰有限公司、苏州柯利达光电幕墙有限公司、苏州柯依迪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域高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柯利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33.9500亿元银行授信(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保理、押汇、出口代付等),上述额度在授信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上述授信额度最终以相关银行的审定结果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需求决定。本次授信额度申请拟由公司控股股东柯利达集团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

  上述授信、授权事项的有效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同时提请授权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书面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上述授信额度内代表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附注:公司预计向各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情况如下:

  ■

  注:上表中最高额融资授信额度仅为公司结合上一年度融资授信额度情况所作出的预计,实际授信额度最终以各授信银行实际审批授信额度为准。

  特此公告。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3828             证券简称:柯利达         公告编号:2020-042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于2017年7月5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的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当期财务报告产生重大影响。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变更公司会计政策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统一的会计准则要求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相关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于2017年7月5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财政部于2019年5月9日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财政部于2019年5月16日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的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二)变更日期

  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三)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2006年2月15日印发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5号——建造合同》和《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及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及其他相关规定。

  (四)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于2017 年印发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和《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的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不再执行财政部2006年2月15日印发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5号—建造合同》。

  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公司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及其他相关规定来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内容及对公司的影响

  新收入准则的修订内容主要包括: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更明确的指引;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

  根据新收入准则中衔接规定相关要求,公司对上年同期比较报表不进行追溯调整,仅对期初留存收益及其他相关报表项目金额进行调整。执行该准则预计不会导致公司收入确认方式发生重大变化,也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按新收入准则要求进行会计报表披露。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要求,本公司对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进行追溯调整,本公司于2019年6月10日起执行本准则。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的要求,本公司对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进行追溯调整,本公司于2019年6月17日起执行本准则。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发表意见,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发布的最新会计准则和通知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且能客观、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审议该议案的表决程序和结果均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一致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2、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进行了监督和检查,并发表如下意见:此次公司会计政策的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发布的最新会计准则和通知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不会对当期财务报告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变更事项履行了完备的审议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实施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3828           证券简称:柯利达           编号:2020-043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职工监事换届选举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选举李群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行使监事权利,履行监事义务。

  本次选举产生的1名职工代表监事,将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2名股东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与第四届监事会一致。

  特此公告。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李群女士,1981年3月出生,本科,工程师,一级建造师。2002年7月至2009年4月任公司设计一部设计师;2009年4月至2011年5月任投标部投标助理。2011年5月至今任公司监事。

  李群女士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未曾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603828           证券简称:柯利达           公告编号:2020-044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会董事九名,实际到会董事九名,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八位董事参加表决,关联董事鲁崇明先生回避表决。根据董事长顾益明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的审核,同意聘任鲁崇明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简历附后),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公司独立董事就聘任总经理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1、本次董事会聘任总经理的提名、审议、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鲁崇明先生不存在不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公司章程》及高管选任的有关规定的情形。

  3、鲁崇明先生具备上市公司运作的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其学历、专业知识、工作经历和能力、经营管理经验,能够胜任公司总经理岗位的职责要求,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我们同意聘任鲁崇明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特此公告。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鲁崇明先生简历

  鲁崇明先生,1968年5月出生,大专,高级工程师。曾获“全国建筑装饰优秀项目经理”、“苏州建筑业优秀企业家”的称号、“2017年江苏省装饰业优秀企业家”。1993年7月至2000年12月任苏州二建荣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师。2001年1月至2003年5月任苏州市华丽美登装饰装潢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2003年6月至2014年3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12月至今任成都柯利达光电幕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8年7月至今任苏州柯依迪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4年3月至今任公司总经理、董事。

  证券代码:603828           证券简称:柯利达           公告编号:2020-045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会董事九名,实际到会董事九名,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何利民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简历附后),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一致。何利民先生已经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不适合担任董事会秘书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就聘任董事会秘书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何利民先生具备上市公司高管的任职资格,并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不存在《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或者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况,相关聘任程序规范,符合《公司法》、《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同意聘任何利民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特此公告。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何利民先生简历

  何利民先生,1982年2月出生,硕士。2005年7月至2011年9月任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经理;2015年至今任柯利达资管总经理、执行董事;2015年至今任柯利达苏作园林董事长、总经理;2016年至今任新合盛董事;2016年至今任立达住业董事长;2017年至今任四川域高董事;2017年至今任柯利达信息董事;2018年至今任柯依迪董事;2019年至今任唐园投资董事长,2019年至今任艾柯嘉建筑董事。2011年10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公司代码:603828                                                公司简称:柯利达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