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36925600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保龄宝是国内功能糖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始终专注于酶工程、发酵工程等现代生物工程技术,从事功能糖的研发、制造及方案服务,是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伊利、蒙牛等著名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全球重要的功能配料制造服务商。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功能糖系列、淀粉糖系列、糖醇系列、膳食纤维系列、医药原辅料系列、淀粉系列及益生元终端等,广泛应用于健康食品、功能饮料、医药、无抗饲料等领域。

  公司的主要业务分为三大板块,一是以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生物饲料等产品组成的功能配料业务,主要服务于饮料、乳制品、焙烤食品领域,特种膳食及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医药、动物营养领域,提供健康功能方案服务;二是以健康食品、特医食品、工业终端品等组成的人类营养品业务,其中,保健食品、特医食品主要面向有健康消费需求的终端消费者。三是公司围绕现有产业链条开发的相关平台业务,包括产品检测服务平台、进出口公司、供应链金融平台等。

  功能糖是天然存在于植物中的有效营养功能物质,功能糖包括功能性低聚糖、功能性膳食纤维、功能性糖醇。这其中,功能性低聚糖是对人体健康具有一定改善效果的功能性糖类,多是由2~10个单糖通过糖苷键连接形成直链或支链的低度聚合糖。功能糖不被人体消化吸收而直接进入大肠内为双歧杆菌等有益菌所利用,促进有益菌增多,达到人体肠道微生态平衡,缓解机体的炎症反应,保护肠道黏膜屏障,降低肠道黏膜渗透性,从而保护肠道的免疫机制,同时使肠道重新建立肠道菌群平衡,维护肠道健康,减少内源性感染的发生率,从而促进人体健康,提高免疫力。这种特性使得它们可以优先为双歧杆菌等有益菌所利用,是肠道有益菌的增殖因子,也称益生元。

  功能性膳食纤维,是一种高分子的碳水化合物,由于其不能被人体所正常的消化吸收,可减缓消化速度和最快速排泄胆固醇,可让血液中的血糖和胆固醇控制在最理想的水准之上,还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降低胰岛素和三酸甘油脂。

  功能性糖醇类物质不会引起体内胰岛素的显著增加,所以被许多需要甜味却又必须无糖的食品所添加,而糖醇类物质本身的特性,比如益生元、低能量以及低血糖、胰岛素应答特性等,对改善食品的健康品质,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都有着积极意义。

  保龄宝公司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唯一的全品类功能糖产品制造服务商,拥有功能糖核心技术及全产业链优势,提供全面的功能性低聚糖、功能性膳食纤维、功能性糖醇全品类健康产品和服务。功能糖所具有的改善肠道、增强免疫力、促进吸收、抗龋齿、降血脂等功效,经过公司多年的市场培育和发展,已经进入千家万户,为人类身体健康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公司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稳步推进内部提升,强化基础管理,凝心聚力抓好生产经营,公司全体员工用奋斗定义自己,用实干诠释担当,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05亿元,同比增长4.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23.37万元,同比下降17.97%。

  报告期内,公司紧盯市场需求,依靠技术创新实现了数项生产技术提升,重点实施赤藓糖醇共结晶、麦芽四糖50/60/80型产品、蔗果三糖大于80%的低聚果糖等新品开发,延伸了产业链条;积极推进节能增效工作,围绕颗粒碳替代粉末炭及原料替代等,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加快推进数字化工厂建设与革新,在数控、条码及智能控制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效益。报告期内,公司参与的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个项目列入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获批3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进一步增加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荣获全国绿色工厂、伊利卓越供应商、完美优秀供应商、元气森林最佳供应商、无限极质量金鼎奖;公司多名员工分别获得齐鲁首席技师、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德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德州市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企业软实力、品牌影响力及员工凝聚力进一步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动销售队伍事业部制改革,新组建成立七大销售事业部,探索事业部运行机制,进行组织扁平化改革,为进一步强化销售工作奠定组织基础。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17年3月31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17年修订)》(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2017年修订)》(财会〔2017〕8号)和《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2017年修订)》(财会〔2017〕9号);2017年5月2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7年修订)》(财会〔2017〕14号)(上述四项准则以下简称“新金融工具准则”)。财政部要求境内上市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上述会计准则的要求,公司对相关会计政策内容进行调整,并按照上述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公司2019年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调整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如下: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少年初金额23,220,067.84元,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增加年初金额23,220,067.84元;持有至到期投资减少年初金额215,600.00元,其他流动资产增加年初金额215,600.00元。

  2、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调整。

  本公司根据财会[2019]6号规定的财务报表格式编制2019年度财务报表,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报。2018年12月31日合并资产负债表相关列报调整影响如下: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山东保龄宝悦美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年02月21日,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人民币,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拥有100.00%表决权,自成立日起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山东保龄宝淀粉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02月21日,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人民币,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拥有100.00%表决权,自成立日起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山东中稷康特医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6日,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对其拥有51.00%表决权,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2019年9月25日注销完成,自注销完成之日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禹城市保龄宝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22日,注册资本8,000.00万元人民币,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9年7月10日注销完成,自注销完成之日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北京保龄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05月22日,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人民币,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9年6月17日注销完成,自注销完成之日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北京保龄宝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05月22日,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人民币,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9年6月17日注销完成,自注销完成之日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北京保龄宝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05月22日,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人民币,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9年6月17日注销完成,自注销完成之日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除上述事项外,本期公司不存在合并范围变更的情况。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邓淑芬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286         证券简称:保龄宝           公告编号:2020-016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预计与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

  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龄宝”或“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根据2020年日常业务经营的需要,预计在2020年度与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禹城农商行”)预计发生的关联交易业务总额不超过1.037亿元,另银行日最高存款余额不超过2亿元,审批程序如下:

  1、2020年4月2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预计与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

  2、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预计与禹城农商行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基本情况

  关联人名称: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姓名:王志光

  住所:山东省禹城市汉槐街 181 号

  注册资本:64279.345800万人民币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从事银行卡业务(借记卡);办理外汇业务,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汇拆借、外币兑换、国际结算、资信调查,咨询和见证业务,办理理财业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14001675726841

  截止2019年12月31日:禹城农商行总资产1,340,741.05万元;净资产110,657.25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3,811.39万元,净利润5,766.67万元。

  (二)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公司持有禹城农商行7.08%股份,为禹城农商行第一大股东。公司提名本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霞女士担任禹城农商行董事职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三)项款之规定,农商行是公司的关联法人。

  (三)履约能力分析

  农商行经营状况良好,履约能力良好,能确保资金结算网络安全运行,并能针对各项金融服务和产品制定相关风险管理措施和内控制度,保障了公司在资金和利益方面的安全。农商行严格按照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与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一直以来秉承诚信、可靠、共赢的经营理念,并早已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善、健全、科学的内部控制体系,不存在无法正常履约的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农商行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提供各类优质金融服务和支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通过农商行资金业务平台,办理各类银行业务等。

  定价依据和交易价格: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农商行均按照商业化、市场经济化的原则进行银行业务往来,以不优于对非关联方同类交易的条件进行。

  双方的定价原则主要是:

  1、贷款利率不高于同期人民银行规定的贷款基准利率或同等条件下市场化利率水平。

  2、存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同期存款利率执行;

  3、中间业务及其他金融服务所收取的费用,按照农商行统一收费标准执行。

  合同签订:公司根据实际需求,与禹城农商行依据上述定价原则按次签订相应合同并执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禹城农商行预计发生的关联交易为公司日常经营所需,符合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交易价格的确定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交易方式符合市场规则,交易价格公允。同时,上述关联交易对本公司本期及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负面影响,同时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发表的意见

  1、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本次预计关联交易是公司日常业务经营所需,该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实现价值最大化,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未发现有侵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和情况,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有关规定。我们同意将此事项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

  2、公司独立董事就预计关联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

  公司与关联方禹城农商行预计发生的关联交易事项为公司日常业务经营所需,该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预计与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交易及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符合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发生关联交易。

  (二)监事会的意见

  监事会发表意见如下:公司与关联方禹城农商行预计发生的关联交易事项为公司日常业务经营所需,该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符合公司的经营发展需要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上市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不会侵害中小股东利益,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有关规定。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286          证券简称:保龄宝          公告编号:2020-018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

  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定于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下午3:00-5:00在全景网举办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公司出席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总经理李洪波先生;独立董事宿玉海先生;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延军先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霞女士。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286        证券简称:保龄宝        公告编号:2020-019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

  (1)新收入准则

  2017年7月5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2)财务报表格式调整

  2019年9月27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以下简称“《修订通知》”),根据财政部要求,对合并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按照会计准则和《修订通知》的要求编制201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合并财务报表。

  由于上述会计准则的修订,公司需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调整变更,并按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会计准则。

  2、变更前公司所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3、变更后公司所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于2017年印发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和《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4、变更日期

  公司于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属于根据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上述修订仅对合并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列示产生影响,不涉及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不会对当期和本次变更之前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及净利润产生实质性影响。

  三、董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依照财政部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有助于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印发、修订的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有助于提高会计信息质量,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变更会计政策是根据财政部修订的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286          证券简称:保龄宝          公告编号:2020-020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银行继续申请银行融资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申请银行融资额度事项概述

  2020年4月28日,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龄宝”或“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继续申请银行融资额度的议案》,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充分利用金融杠杆为业务发展提供充足的营运资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继续向银行申请融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以上授信额度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可使用的综合授信最高限额,额度最终以各家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额度将视公司的实际经营需求决定。

  二、其他说明

  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本议案授信额度范围内决定相关事宜并签署有关业务的具体文件。

  本次申请银行融资额度有效期:为保证公司银行授信的连续性,同意本次申请银行融资额度有效期至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286         证券简称:保龄宝         公告编号:2020-021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机构。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一家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该所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期间,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委托的相关工作,严格履行了双方业务约定书中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由于双方合作良好,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续聘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机构名称: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3、历史沿革: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2013年4月,经财政部批准,由山东正源和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联合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总部有关业务部及其烟台分所,山东天恒信会计师事务所济宁分所、济南分所转制设立的。设立时名称为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9年6月更名为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改制前的山东正源和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最早前身为山东会计师事务所,隶属于山东省财政厅,成立于1987年12月。1993年8月获得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

  4、注册地址:济南市文化东路59号盐业大厦七楼。

  5、业务资质:1993年8月获得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2019年获得德国注册会计师公会(WPK)核发的《第三国会计师事务所注册证书》。

  6、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7、投资者保护能力:购买的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0000万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8、是否加入相关国际会计网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国际会计网络HLB国际(浩信国际)的成员所。

  (二)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末,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拥有合伙人36名,注册会计师282名,其中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206名,从业人员总数为708名,首席合伙人为王晖先生。拟签字会计师为:刘学伟先生和于晓言先生,从业经历见后。

  (三)业务信息

  2018年度,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业务收入18568.82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17077.86万元,证券业务收入8707.64万元,为近1300家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包括为41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具有上市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四)执业信息

  1、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2、是否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拟任项目合伙人刘学伟先生、质量控制负责人吕凯先生、签字注册会计师刘学伟先生和于晓言先生均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1)拟任项目合伙人、签字会计师刘学伟先生从业经历

  刘学伟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现任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有23年以上的执业经验,从事证券服务业务20年,主持、参与或复核过华鲁恒升(600426)、保龄宝(002286)、南山铝业(600219)等十余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工作,并在企业改制上市审计、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审计等方面具有多年丰富经验,无兼职。

  (2)拟任质量控制复核人吕凯先生从业经历

  吕凯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现任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从事证券服务业务8年以上,主持、复核过永泰能源(600157)、隆基机械(002363)、益生股份(002458)、惠发食品(603536)、兴民智通(002355)、山东赫达(002810)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工作,并在企业改制上市审计、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审计等方面具有多年丰富经验,在其他单位无兼职。

  (3)拟任签字会计师于晓言先生从业经历

  于晓言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现任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审计助理,有4年以上的执业经验,从事证券服务业务4年,主持、参与过南山铝业(600219)、惠发股份(603536)、好当家(600647)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工作,并在企业改制上市审计方面具有多年丰富经验,无兼职。

  (五)诚信记录

  1、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最近三年受到行政监管措施1次,无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处分。具体情况如下:

  ■

  2、签字注册会计师刘学伟先生和于晓言先生最近三年均未受到任何的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等。

  (六) 审计收费

  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提供的2020年度审计服务报酬为人民币150万元。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审议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认为和信会计师事务所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能够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审计委员会同意续聘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将续聘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责,公允公正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为保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完整性,我们同意将《关于续聘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严谨的工作作风,公允公正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同意续聘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三)公司董事会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四)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4、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286         证券简称:保龄宝         公告编号:2020-022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任何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情况如下:

  一、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基本情况

  经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9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54,748,970.54 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按10%提取法定公积金5,474,897.05元;加上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288,310,238.88元,扣除2017年度派发现金红利11,077,680.00元,本年度实际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为326,506,632.37元。

  公司 2019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 2019 年 12 月 31 日的公司总股本369,256,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共计派发11,077,68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暂不分配,结转入下一年度。

  公司2019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不转增。

  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公司章程》及公司《股东回报规划(2018年度-2020年度)》中关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

  二、本次利润分配的决策程序

  1、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的经营情况和资金状况,符合《公司章程》和公司《股东回报规划(2018年度-2020年度)》的规定,体现了公司积极回报股东的原则,不存在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况。监事会同意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从公司的实际情况出发,符合《公司章程》和公司《股东回报规划(2018年度-2020年度)》的规定,充分考虑了公司未来发展资金需求以及股东投资回报等综合因素,体现了公司积极回报股东的原则,不存在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同意将该方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286            证券简称:保龄宝            公告编号:2020-015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

  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报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3]183号文《关于核准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的核准,本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942.80万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每股12.60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622,792,800.00元,扣除承销费用与保荐费用21,060,991.20元,募集资金到账余额为人民币601,731,808.80元,扣除其他发行费用1,739,019.75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99,992,789.05元。本公司于2013年4月3日收到募集资金,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2013)汇所验字第7-002号《验资报告》。

  2、以前年度使用金额及余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2019年度使用金额及余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

  1、根据上述法规的要求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于2013年4月分别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德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禹城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禹城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禹城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禹城支行、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报告期内协议各方严格履行了三方监管协议。

  2、截至2019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

  其中,募集资金结算账户德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禹城支行(银行账号:809320101421004162)于2018年1月16日销户;银行账户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禹城支行(银行账号:1612003529200152029)于2018年5月11日销户;银行账户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禹城支行(银行账号:229918341981)于2019年11月13日销户;银行账户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银行账号:9140114070142050005810)于2019年11月13日销户。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一。

  2、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无

  3、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公司2019年度未发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4、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3年12月26日,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公司以募集资金偿还公司以银行承兑汇票垫付的募投项目款共计29,315.10万元,其中2019年度公司以募集资金偿还公司以银行承兑汇票垫付的募投项目款共计3,744.68万元。

  5、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情况说明

  2019年10月30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鉴于公司

  2013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建设完成并已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为

  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公司董事会同意将节余募集资金2,607.12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以及银行

  理财产品投资收益)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已将上述节余募集资金转入公司开立的基本户。

  6、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情况说明

  2019年4月29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 4000 万元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实施等相关事项,决议有效期自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2019年5月21 日,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2019年未购买理财产品,节余募集资金转入公司开立的基本户,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12月14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拟变更“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募集资金用途,合计金额为2,161.96万元。上述变更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年产5000吨抗性糊精提升项目”。年产5000吨抗性糊精提升项目,投资总额5,063.07万元,其中拟投入募集资金2,161.96万元,剩余资金由公司自筹。2019年1月4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公司2019年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投入2,047.30万元,节余募集资金转入公司开立的基本户,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9年度,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和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

  附件一: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普通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4月28日

  附件一

  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普通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9年度 

  编制单位: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股票简称:保龄宝         股票代码:002286         公告编号:2020-011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

  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龄宝”或“公司”)关于召开第四 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4月17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6人,实际表决的董事6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法规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2、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张欣荣、宿玉海、杨高宇、黄永强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做述职。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详见2020年4月29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议案须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此议案须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报告》

  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已经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验证,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此议案须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 2019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 2019 年 12 月 31 日的公司总股本369,256,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共计派发11,077,68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暂不分配,结转入下一年度。

  公司2019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不转增。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独立董事《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20年4月29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议案须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详见2020年4月29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7、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2020年4月29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8、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独立董事出具了《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详见2020年4月29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9、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预计与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公司预计与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公告》。

  独立董事《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的事前认可意见》、《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20年4月29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议案须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公司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同意本次续聘并出具了事前认可意见与独立意见,内容详见2020年4月29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议案须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1、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独立董事《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2020年4月29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2、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继续申请银行融资额度的议案》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向银行继续申请银行融资额度的公告》。

  此议案须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3、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一季度报告》。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公司监事会对2020年一季度报告出具了审核意见,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14、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拟定于2020年5月21日下午14:00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286          证券简称:保龄宝          公告编号:2020-017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会议决议于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下午14:00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下午14:00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的时间: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下午14:0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5月21日上午9:30~11:30,下午 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5月21日上午9:15 至下午15:00。

  5、会议召开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本次股东大会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公司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对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事项进行投票表决。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0年5月14日

  7、出席会议对象

  (1)截至2020年5月14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现场会议地点:山东省德州(禹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外环路1号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五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提案名称:

  1.00 《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00 《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00 《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4.00 《2019年度财务报告》

  5.00 《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00 《关于公司预计与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

  7.00 《关于续聘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8.00 《关于向银行继续申请银行融资额度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上述提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详细内容请见2020年4月29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会议决议公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的要求,上述议案需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并披露。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现场会议登记时间:2020年5月15日(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传真登记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15日)。

  2、登记方式: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法人股东须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股东账户卡和出席人身份证进行登记;委托代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远途或异地股东可以书面信函或传真方式办理登记。

  3、登记地点: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地址:山东省德州(禹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外环路1号),信函上请注明“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字样,通讯地址:山东省德州(禹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外环路1号保龄宝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邮编:251200,传真:0534-2126058。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公司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 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的相关事宜说明如 下:

  (一) 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286”,投票简称为“保龄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弃权、反对;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0年5月21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5月21日上午9:15 至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六、其他事项:

  1、网络投票系统异常情况的处理方式:网络投票期间,如网络投票系统遇到突发重大事件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2、本次现场会议会期半天,与会股东食宿和交通费用自理。

  3、会议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霞  张锋锋

  联系电话:0534-8918658

  传    真:0534-2126058

  邮    编:251200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附件一:回执

  回   执

  截止2020年5月14日,我单位(个人)持有"保龄宝"(002286)股票      股,拟参加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出席人姓名:

  股东帐户:

  股东名称(签字或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二: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本人/本公司作为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出席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被委托人有权依照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对该次会议的各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本人(本单位)对该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的表决意见如下:

  ■

  委托人(签字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人持股数量:                       股(普通股)

  被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被委托人(签字):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委托有效期限: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注: 特别说明事项:

  1、非累积投票提案,请在“同意”、“反对”或“弃权”空格内填上“√”号。投票人只能表明“同意”、“反对”或“弃权”一种意见,涂改、填写其他符号、多选或不选的表决票无效,按弃权处理。

  2、对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的明确投票意见指示(可按上表格式列示);没有明确投票指示的,应当注明是否授权由受托人按自己的意见投票。

  3、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委托人为法人的必须加盖法人单位公章。

  股票简称:保龄宝         股票代码:002286         公告编号:2020-012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 会议召开情况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龄宝”或“公司”)关于召开第四 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4月17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实际表决的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法规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进行审核后,一致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此议案须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详见2020年4月29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议案须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2019年度财务报告》

  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已经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验证,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此议案须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 2019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 2019 年 12 月 31 日的公司总股本369,256,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共计派发11,077,68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暂不分配,结转入下一年度。

  公司2019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不转增。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的经营情况和资金状况,符合《公司章程》和公司《股东回报规划(2018年度-2020年度)》的规定,体现了公司积极回报股东的原则,不存在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况。监事会同意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此议案须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对内部控制制度进行了补充和完善,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正常进行。各项内部控制制度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要求,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公司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了有效控制,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6、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使用及运作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合法、合规,未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及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的实际情况。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7、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预计与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

  监事会发表意见如下:公司与关联方禹城农商行预计发生的关联交易事项为公司日常业务经营所需,该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符合公司的经营发展需要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上市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不会侵害中小股东利益,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有关规定。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公司预计与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公告》。

  此议案须提交公司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会议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发表意见如下:公司本次变更会计政策是根据财政部修订的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详情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9、会议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一季度报告》。

  监事会出具审核意见如下:1、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 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 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 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3、在编制和审核过程中,没有人员发生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286        证券简称:保龄宝         公告编号:2020-01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