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选层申报“发令枪”响
逾百家新三板公司备战
□本报记者 吴科任

  □本报记者 吴科任  

  

  新三板挂牌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准备工作已就绪,定于4月27日0时起开始接收申请文件。安信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负责人诸海滨表示,如果精选层各项工作推进得比较顺利,首批公司或将3至4个月后推出交易。

  跃跃欲试

  据多家券商初步估算,截至4月26日,有130多家挂牌公司公告将备战精选层,其中百家左右公司正接受辅导,13家公司已完成辅导验收。业内人士认为,这13家市场领跑者已具备向监管层提交申请材料条件。

  除可公开发行外,精选层还匹配诸多红利制度,如提供转板上市通道、投资者门槛在三个层级(还有创新层和基础层)中最低、引入公募资金等。这吸引了大批挂牌公司跃跃欲试。

  根据相关文件整理,挂牌辅导验收并经公司股东大会审核同意后,挂牌公司大概还需经过“申报-受理-审查-问询-回复-挂牌委员会审议-全国股转公司审查-证监会核准-发行”这九道程序,才能在精选层挂牌交易。全国股转公司应在受理申请文件之日起两个月内,出具自律监管意见或作出终止精选层挂牌审查的决定。

  其中,全国股转公司审查机构按照精选层挂牌申请文件受理顺序开始审查,自受理之日起20个交易日内,通过审查系统发出首轮审查问询。保荐机构要在收到问询之日起20个交易日内提交回复文件。预计难以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的,提交延期回复申请,但延期一般不超过20个交易日。(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