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贷存量压降力度将加大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陈莹莹  

  

  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24日获悉,近日,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了互联网金融和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按照国务院金融委的总体要求和两个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争取2020年基本完成互联网金融和网贷风险专项整治的主要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存量压降力度,切实压降业务规模,加快推进落实机构转型试点工作。

  2019年以来,全国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持续收敛,各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截至2020年3月31日,全国实际在运营网络借贷机构(下称“网贷机构”)139家,比2019年初下降86%;借贷余额下降75%;出借人数下降80%;借款人数下降62%。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连续21个月下降。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已有近5000家机构退出。互联网资产管理、虚拟货币投机炒作、非法外汇交易等其他领域存量风险有序出清。(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