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96 股票简称:复星医药 编号:临2020-061
债券代码:136236 债券简称:16复药01
债券代码:143020 债券简称:17复药01
债券代码:143422 债券简称:18复药01
债券代码:155067 债券简称:18复药02
债券代码:155068 债券简称:18复药03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获欧盟药品GMP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霖制药”)收到波兰卫生监督机构Chief Pharmaceutical Inspector颁发的《Certificate of GMP Compliance of a Manufacturer》(即《药品GMP证书》,共2项),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GMP 证书相关情况

  1、企业名称:汉霖制药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1289号D楼

  认证产品:注射用曲妥珠单抗(冻干粉)(150mg/瓶)

  认证范围:原液(DS)南线

  有效期:自2019年12月9日起三年内有效

  证书编号:IWSC.405.12.2020.ABU.1

  WTC/0606_01_02/70

  2、企业名称:汉霖制药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1289号D楼

  认证产品:注射用曲妥珠单抗(冻干粉)(150mg/瓶)

  认证范围:冻干制剂线(DP)

  有效期:自2019年12月9日起三年内有效

  证书编号:IWSF.405.36.2020.KK.1

  WTC/0606_01_01/68

  二、GMP证书所涉的生产线情况

  本次GMP认证的生产线为原液(DS)南线、冻干制剂线(DP),所涉产品为注射用曲妥珠单抗。本次认证累计投入人民币约5,276万元(未经审计)。

  三、主要产品的市场情况

  ■

  注:该制剂2019年于全球的整体销售数据来源于IQVIA MIDASTM资料(由 IQVIA 提供,IQVIA 是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产业专业信息和战略咨询服务提供商),IQVIA MIDASTM数据代表全球医院药品销售市场,不同的药品因其各自销售渠道布局的不同,实际销售情况可能与IQVIA MIDASTM数据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根据欧盟成员国之间的GMP互认制度,本次通过GMP认证表明上述生产线已符合欧盟GMP标准。

  2018年6月,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即汉霖制药之控股股东)授权Accord Healthcare Limited在区域内(即欧洲地区包括英国、法国等53个国家,中东及北非地区包括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17个国家和部分独联体国家)就注射用曲妥珠单抗进行独家商业化许可(包括但不限于销售、要约出售、进口、分销及其他商业化行为)。2019年6月,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受理Accord Healthcare Limited递交的注射用曲妥珠单抗的营销授权申请(MAA)。本次通过GMP认证后,注射用曲妥珠单抗尚需获得营销授权申请(MAA)批准,方可于欧盟上市。

  上述生产线通过GMP认证不会对本集团(即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单位)本期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医药产品的行业特点,药品的具体销售情况可能受到(包括但不限于)市场环境、销售渠道等因素影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