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送现金1.5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结转下一年度,不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为不转增。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1,721,160,272股,以此为基数计算共计本次分配利润25,817.40万元。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主要业务及经营模式说明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屋建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此外,公司还拥有工程技术服务、建材贸易、水力发电等业务。

  ■

  1、房屋建筑工程房屋建筑工程为公司传统施工主业之一,公司拥有两项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先后承建了大批国家、省、市重点工程。所属安徽三建为省内房建行业龙头企业,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公司房建业务与房产开发、设计、咨询、监理、物业管理等相关业务协同,形成“开发+设计+施工+服务”的一体化优势,有利于保障公司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公司把握国家推广装配式建筑、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政策导向,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业务。公司合肥肥东建筑产业化基地2015年投产运营,已建立与建筑产业化生产方式相适应的生产体系、管理模式和营销能力,并入选首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报告期内,在合肥长丰设立安徽建工北城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

  2.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与投资公司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涉及公路、市政、城市轨道交通、水利水电、港口航道等领域,公司拥有公路、市政、港航工程总承包等五项特级资质及多项一级资质,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具备突出的资质、业绩等优势,安徽水利有限、安徽路桥、路桥集团、安徽路港、安徽交航等子公司均具有突出的专业优势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基础设施投资业务是基础设施建设传统施工核心业务产业链的延伸。随着近几年我国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的变化以及国家对 PPP模式的大力推广和不断完善,公司持续巩固“投资+施工总承包”的业务模式,稳健发展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业务,承揽规范优质的PPP项目。公司基建投资业务覆盖交通运输、市政工程、水利建设、城镇综合开发等领域,促进公司业务结构实现由单一施工业务为主向投资、施工、运营并举转变。

  3.房地产开发房地产开发为公司传统主业之一,已形成以安建地产、和顺地产为核心的两大地产品牌。房地产业务不仅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而且强力带动建筑施工、工程技术服务、建材贸易、仓储物流等关联业务发展。公司的融资、施工和技术服务能力,也为房地产业务提供坚实基础,从而形成主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相互带动的良好局面。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顺应国家政策导向,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研究新政策,找准新市场,树立新目标,不断优化项目业态结构,持续强化风险防控,更加重视投资安全和投资回报,切实提升房地产项目开发效率和效益。

  4.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及所属企业还从事工程勘察、规划、设计、咨询、检测、监理等业务,拥有设计甲级资质9项,监理甲级资质2项。安徽建科为工程技术服务板块主要经营实体,系安徽省建筑行业唯一一家集建筑科研、建筑设计、工程检测、监理与咨询、项目管理、特种加固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单位,拥有设计、监理甲级资质。先后承接了九华山地藏菩萨露天铜像99m高锡杖倾斜度检测鉴定和合肥市轨道交通一到四号线见证取样、地基基础、结构工程检测以及沿线建筑物安全评估等一批大体量、高难度的项目,在省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5.其他业务建材贸易:安建建材负责公司内部建筑材料的购销业务,由其统一集中采购钢材、商砼、水泥、沥青等大宗建筑主材,并向公司内部各施工项目统一供应,部分向外部单位供应配送。水力发电:公司控股运营水电站7座,总装机容量24.61万KW,权益装机容量18.81万KW,年设计发电量约10亿KWH,已全部建成发电,电站分别位于安徽省霍山县、金寨县和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

  (二)行业情况说明

  2019年,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环境和各种严峻挑战,全国建筑业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4.84万亿元,同比增长5.68%;新签合同额28.92万亿元,同比增长6.00%;完成房屋施工面积144.1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32%。截至2019年底,全国有施工活动的建筑业企业103814个,同比增长8.82%。行业增长与宏观经济走势基本一致,建筑业支柱产业地位依然稳固。

  1.房屋建筑工程2019年,房屋建筑施工面积在波动中保持增长态势。房建施工面积的稳定与房地产市场直接关联。统计报告显示,全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2194亿元,比上年增长9.9%。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比上年增长8.7%,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8.5%,房屋竣工面积增长2.6%。由于因城施策的进一步深化,各地政府坚持实施定向微调、保障合理住房需求,房地产行业运行制度更趋完善。房地产市场的稳健发展,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房屋工程建筑市场的稳定。2019年,装配式建筑在国家和地方政策的持续推动下已形成蓬勃的发展态势,企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试点示范项目遍地开花,技术与标准体系、组织管理模式、体制机制和市场环境不断完善和创新发展,为装配式建筑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和政策保障。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装配式建筑显示了巨大优势。2020年春节后复工以来,多地发布装配式建筑产业支持政策,表明了各地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决心和政策导向。

  2.基础设施建设业务 2019 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平稳增长,其中基础设施投资持续发力,一些短板领域投资得到加强,投资规模持续高位运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方面,随着国家对PPP模式的持续规范完善,管理库 PPP 项目质量不断提升,项目落地率、开工率逐步提升,PPP 模式逐步进入稳定、可持续发展阶段。

  3.房地产开发业务 2019 年,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不断调整,房地产行业正在从高速增长转向平稳增长,各地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总体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房地产行业融资渠道收紧,土地市场成交量、成交金额有所下降,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全年保持平稳。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各梯队房企门槛抬高,强者恒强的格局并未改变,规模优势叠加效应不断放大。长期来看,在我国经济和房地产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预计房地产行业总体平稳、结构分化的趋势不改。

  4.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业务 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业务作为技术、智力密集型的生产性服务业,为建筑、交通、水利等行业工程建设项目的决策与实施提供全过程技术和管理服务,是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对于提高工程项目的投资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重要支撑作用。2019 年,随着我国基础设施投资规模的稳定增长,勘察设计和咨询市场整体也保持增长态势。同时,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业务也面临着新挑战,市场对企业创新能力、技术实力、质量水平、业务范围、服务价格等的要求将日益严格。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2.66亿元,同比增长21.73%;实现利润总额12.72亿元,同比增长8.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6亿元;年末公司总资产904.36亿元,同比增长19.7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85.12亿元,公司运营总体平稳。分部经营情况1、工程施工业务(含房建工程和基建工程及投资)报告期,公司工程施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6.55亿元,同比增长16.18%,实现毛利31.88亿元,同比增加10.35%,工程施工业务毛利率8.94%,同比增加0.47个百分点。房建业务毛利和毛利率均有所提升。报告期,工程施工业务新签合同241项,合同总金额528.78亿元,新签合同金额同比增加0.69%,新签合同平均合同额2.19亿元,同比增长15.31%。其中,房建工程213.72亿元,同比增加54.85%。

  单位:亿元币种:人民币

  ■

  2、房地产开发业务报告期,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5.30亿元,同比增长100.31%,毛利16.01亿元,同比增长92.59%。毛利率24.52%,比上期降低0.98个百分点。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35.86万平米,签约销售金额71.70亿元,房地产销售在当前政策调控形势下仍然取得较好业绩。新增土地储备面积约765亩,期末土地储备面积约752亩。

  ■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要求对已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但未执行新收入准则和新租赁准则的企业应按如下规定编制财务报表:

  资产负债表中将“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行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增加“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反映资产负债表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等;将“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行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

  利润表中在投资收益项目下增加“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列)”的明细项目。

  2019年9月19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与财会【2019】6号配套执行。

  本公司根据财会【2019】6号、财会【2019】16号规定的财务报表格式编制比较报表,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报。

  财政部于2017年3月31日分别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17年修订)》(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2017年修订)》(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2017 年修订)》(财会【2017】9号),于2017年5月2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7年修订)》(财会【2017】14 号)(上述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境内上市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本公司于2019年1月1日执行上述新金融工具准则,对会计政策的相关内容进行调整,详见附注五、41。

  于2019年1月1日之前的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与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不一致的,本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对金融工具的分类和计量(含减值)进行追溯调整,将金融工具原账面价值和在新金融工具准则施行日(即2019年1月1日)的新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2019年1月1日的留存收益或其他综合收益。同时,本公司未对比较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

  2019年5月9日,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根据要求,本公司对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进行追溯调整,本公司于2019年6月10日起执行本准则。

  2019年5月16日,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根据要求,本公司对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进行追溯调整,本公司于2019年6月17日起执行本准则。

  上述会计政策的累积影响数如下:

  因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相应调整2019年1月1日递延所得税资产9,951,191.40元,长期应收款-61,978,186.96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368,640.08元,相关调整对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影响金额-47,564,541.34元,其中盈余公积为-272,209.13元、未分配利润为-47,292,332.21元。对少数股东权益的影响金额为-4,831,094.30元。

  本公司母公司财务报表相应调整2019年1月1日递延所得税资产为907,363.78元,长期应收款-3,260,815.04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368,640.08元。相关调整对本公司母公司财务报表中股东权益的影响金额为-2,722,091.34元,其中盈余公积为-272,209.13元、未分配利润为-2,449,882.21元。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

  ■

  ■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0-011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4月21日上午在安建国际大厦27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厚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书面表决,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报告对公司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三)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四)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公司财务决算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五)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112,897.61万元。

  根据相关规定和公司自身情况,公司拟定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送现金1.5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结转下一年度,不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为不转增。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1,721,160,272股,以此为基数计算本次共计分配利润25,817.40万元。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安徽建工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2020-012)。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六)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七)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安徽建工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20-013)。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九)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十)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9年履职情况暨会计师事务所2019年度审计工作的总结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投资计划额度的议案》。根据公司2020年度经营计划,2020年度公司计划新增对外投资总额为147.30亿元,主要为日常经营有关的投资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项目(PPP项目)、房地产开发储备项目等,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PPP项目)投资总额110.00亿元;房地产开发储备项目投资总额37.30亿元。

  为提高投资决策及管理效率,提请股东大会批准前述额度的投资总额,并给予如下授权:

  1、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执行2020年度投资计划,审核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2、授权董事会根据市场变化和公司各板块业务发展需要,在不超出年度投资计划总额20%的范围内调整投资总额;

  3、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新的对外投资年度计划额度前,授权公司管理层暂按公司上一年度对外投资计划总额执行当年度对外投资。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0亿元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风险级别不高于PR2或类似等级)的短期理财产品,单个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半年,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决议有效期为自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安徽建工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2020-014)。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

  上述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将根据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确定,在授信额度内以各金融机构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在报经批准的上述授信额度内,根据实际情况对不同金融机构之间的授信额度进行调剂使用,以应对金融市场环境变化。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十四)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本公司所属子公司为本公司所属子公司或其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39.13亿元,为新设控股项目公司融资提供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总额度不超过30亿元,合计提供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总额度不超过69.13亿元。

  为提高担保事项决策效率,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批准前述额度的担保,并给予如下授权:

  1、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执行2020年度担保事项,审核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2、在不超过年度担保总额的前提下,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调整各企业之间的担保比例;

  3、在公司股东大会审核通过新的年度担保额度前,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暂按上一年担保总额执行当年担保事项。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安徽建工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2020-015)。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十五)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为部分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本公司为部分控股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关联担保额度不超过184亿元,为子公司所属控股项目公司融资提供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合计提供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总额度不超过204亿元。

  为提高担保事项决策效率,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批准前述额度的担保,并给予如下授权:

  1、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执行上述担保事项,审核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2、在不超过上述担保总额的前提下,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调整各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比例;

  3、在公司股东大会审核通过新的年度担保额度前,授权公司管理层暂按上一年担保总额执行当年担保事项。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安徽建工关于2020年度为部分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关联交易的公告》(2020-016)。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十六)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安徽建工关于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2020-017)。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王厚良先生、许克顺先生、童宗胜先生、张晓林先生、左登宏先生和孙学军先生回避了表决,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十七)审议通过了《关于追认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安徽建工关于追认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的公告》(2020-018)。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王厚良先生、许克顺先生、童宗胜先生、张晓林先生、左登宏先生和孙学军先生回避了表决,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十八)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安徽建工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2020-019)。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十九)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安徽建工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2020-020)。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二十)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用期一年,费用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具体内容详见《安徽建工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2020-021)。

  (二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 2020年 5月15日召开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将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第一、三、四、五、九、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二十项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安徽建工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2020-022)。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0-012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比例: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预案内容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112,897.61万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19年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不送股,资本公积金不转增股本。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总股本1,721,160,272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5,817.40万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金额占本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43.31%。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如后续总股本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本公司于2020年4月2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该方案提交本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本公司全体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现金分红总额为25,817.40万元,现金分红总额占2019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43.31%,满足《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关于现金分红不低于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的要求。公司2017至2019年度累计分配现金股利总额超过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的30%,符合《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以较高比例的现金分红回报全体股东,兼顾了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和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此次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该方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本公司于2020年4月21日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严格执行了现金分红决策程序,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兼顾了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和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的情形。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现金分红对上市公司每股收益、现金流状况、生产经营的影响分析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结合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每股收益、现金流状况、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二)其他风险说明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0-013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5年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1001号文《关于核准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6月向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国贸联创投资有限公司、上银瑞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增发人民币普通股股票2,998.01万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20.10元,应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0,260.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1,062.00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9,198.00万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5年6月到位。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会验字[2015]2892号《验资报告》验证。

  2019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公司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8,259.26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42,970.33万元,扣除已使用募集资金后,本次募集资金余额为16,227.67万元,加募集资金专业账户利息收入和投资收益1,640.14万元,募集资金专户2019年12月31日余额为17,867.81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规定,遵循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以在制度上保证募集资金的规范使用。

  2015年7月10日,本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车站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分行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车站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34001626508053007322)、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343006010018170415553),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6年1月21日本公司与贡山县恒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贡山县支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贡山县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24152101040020762),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四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目前该部分募集资金使用完毕,本账户已注销。

  2017年12月26日,本公司与南平市延平水美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分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343006020018880014628),本次签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布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无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8年4月12日,本公司与南平市延平水美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分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35050167243300000415),本次签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四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2019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42,970.33万元,具体使用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7年10月30日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决定变更原“施工机械设备购置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及本次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和理财投资收益合计29,790.29万元用于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水美城市”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

  具体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见附表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二、2017年公司吸收合并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配套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3191号文《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本公司向特定对象安徽高新金通安益二期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金寨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盐业总公司、安徽高新毅达皖江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安徽水利2016年度员工持股计划、安徽中安资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11,804,276股募集配套资金,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6.54元。截至2017年7月25日,公司已向上述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38,520.00万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2,862.00万元,募集配套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5,658.00万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会验字[2017]4477号《验资报告》。

  2019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2019年度公司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27,052.85万元,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净额40,000.00万元,2018年度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019年度归还52,800.0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83,673.54万元,扣除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后,募集资金余额为11,984.46万元,加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316.89万元,募集资金专户2019年12月31日余额为12,301.35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规定,遵循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以在制度上保证募集资金的规范使用。

  2017年8月14日,公司与徽商银行曙光路支行、中国建行银行合肥钟楼支行、兴业银行合肥胜利路支行、中国光大银行合肥稻香楼支行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在徽商银行曙光路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1021801021000935558)、中国建行银行合肥钟楼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34050148860800001127)、兴业银行合肥胜利路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499080100100145930)、中国光大银行合肥稻香楼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76740188000097104),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9年5月29日,本公司与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徽商银行合肥曙光路支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在徽商银行曙光路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1021801021000957060),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四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8年6月8日,本公司与泾县安建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泾县支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在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泾县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2610601021000071268),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四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8年6月8日,本公司与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兴业银行合肥望江东路支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在兴业银行合肥望江东路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499050100100298208),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四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8年6月8日,本公司与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兴业银行合肥望江东路支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在兴业银行合肥望江东路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499050100100294378),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四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8年8月10日,本公司与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兴业银行合肥胜利路支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在兴业银行合肥胜利路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499080100100173157),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四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8年9月25日,本公司与安徽省路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兴业银行合肥望江东路支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在兴业银行合肥望江东路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499050100100301670),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四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8年12月7日,本公司与安徽省交通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兴业银行合肥望江东路支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在兴业银行合肥望江东路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499050100100313042),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四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2019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公司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83,673.54万元,具体使用情况详见附表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2。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由于淮北市中湖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已获得银行债务融资,可以满足项目建设,不再需要募集资金投入。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于2019年1月19日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决定变更原“淮北市中湖矿山地质环境治理PPP项目”剩余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利息15,520.48万元用于“泾县生态文明提升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自本次变更通过董事会审议至募集资金最终投资期间,该募集资金专户产生的利息和投资收益亦投入该项目,并相应减少公司自有资金投入的金额)

  具体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见附表4、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2。

  三、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四、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容诚专字[2020]230Z0187号和容诚专字[2020]230Z0188号)。报告均认为:公司2019年度《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上述《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及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安徽建工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五、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一)保荐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经核查,安徽建工严格执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有效执行三方及四方监管协议,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存在被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占用、委托理财等情形;安徽建工变更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途已经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具体使用情况与已披露情况一致。保荐机构对安徽建工在2019年度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无异议。

  (二)独立财务顾问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2019年度,独立财务顾问通过资料审阅、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对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核查。经核查,独立财务顾问认为:截止2019年12月31日,安徽水利吸收合并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严格执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并及时履行了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亦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

  六、上网公告附件

  (一)《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专项核查报告》

  (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核查意见》

  (三)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容诚专字[2020]230Z0187号)。

  (四)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容诚专字[2020]230Z0188号)。

  七、备查文件

  (一)安徽建工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二)安徽建工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1

  单位:万元

  ■

  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1

  单位:万元

  ■

  附表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2

  单位:万元

  ■

  附表4: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2

  单位:万元

  ■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0-014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金额: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单个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半年,有效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一、购买理财产品概述

  公司2020年4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鉴于公司通过资金中心进行资金归集,归集的资金余额较大,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运营收益,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风险级别不高于PR2或类似等级)的短期理财产品。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二、购买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等的基本情况

  1、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公司闲置自有资金可用于本次进行委托理财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公司将依据年度内各阶段资金情况进行调度、灵活投资。

  2、购买理财产品期限:单个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半年,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3、购买理财产品类型: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风险级别不高于PR2或类似等级)的短期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发行的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基金公司发行的货币市场基金、信托公司发行的有抵押或担保的低风险信托产品,以及其他市场主体发行的低风险理财产品等投资品种。

  4、资金来源:公司及子公司闲置的自有资金。

  5、决议有效期:有效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6、实施方式:在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具体事宜。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投资产品及委托对象方面,公司管理层将本着严格控制风险的原则,对理财产品进行严格的评估、筛选,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半年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风险级别不高于PR2或类似等级)的短期理财产品。尽管委托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不排除该类投资受到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做好资金使用计划,充分预留资金,在保障公司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谨慎选择委托理财产品种类,做好投资组合,谨慎确定投资期限等措施最大限度控制投资风险。

  四、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且通过公司资金中心进行资金归集,归集的资金余额较大,在确保资金安全和公司日常经营活动需求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独董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在不影响正常经营活动和充分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利于提升公司经济效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目录

  (一)安徽建工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0-015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被担保人名称及金额:公司及本公司所属子公司2020年度拟为部分子公司或其子公司提供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69.13亿元,详见附表。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49.34亿元,无逾期担保。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本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需要,2020年度公司及本公司所属子公司为本公司所属子公司或其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39.13亿元,为新设控股项目公司融资提供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总额度不超过30亿元,合计提供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总额度不超过69.13亿元。具体担保和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的额度如下:单位:万元

  ■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49.34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104.21%,全部为对公司所属子公司担保,无其他对外担保。

  本次担保和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符合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和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计划总额度为69.13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48.24%,同时为其中1家子公司单项担保金额超过公司净资产的10%,有2家子公司2019年末资产负债率超过70%,因此本次额度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对象基本情况

  上述担保事项的被担保人均为公司下属子公司,详见附表。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公司将在担保发生时在本担保额度内签署担保协议,每笔担保业务都将严格履行公司内部审批程序。

  为提高担保事项管理效率,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批准前述额度的担保,并给予如下授权:

  1、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执行2020年度担保事项,审核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2、在不超过年度担保总额的前提下,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调整各公司之间的担保额度;

  3、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新的年度担保额度前,授权公司管理层暂按上一年担保总额执行当年担保事项。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及本公司所属子公司为本公司所属子公司或其子公司提供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将主要用于满足子公司的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有利于其业务的正常开展,对公司形成的风险较小。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担保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各位参会董事一致认为:公司及本公司所属子公司拟为部分子公司或其子公司提供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将主要用于满足各子公司的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对其担保有利于其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意为其提供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49.34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合并会计报表预计净资产的104.21%,全部为对所属子公司和部分控股子公司的担保。

  本年度公司为所属子公司担保和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总额度包含了本次非关联担保及增信措施69.13亿元和关联担保及增信措施204亿元,担保及增信总额度不超过273.13亿元(包含目前的担保余额149.34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190.60%。

  截至董事会审议之日,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七、备查文件目录

  安徽建工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附表:被担保子公司基本情况表单位:万元

  ■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0-016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为部分控股子公司

  提供担保额度的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被担保人名称及金额:公司及本公司所属子公司2020年度拟为部分子公司或其子公司提供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204亿元,详见附表。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49.34亿元,无逾期担保。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本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三建”)、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路桥集团”)、安徽建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建建材”)、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路桥”)、安徽省路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徽路港”)、安徽省交通航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交航”)、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水利”)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省中安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资产”)分别持有安徽三建31.91%、路桥集团27.34%和安建建材44.80%的股权。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投资”)分别持有安徽路桥29.09%、安徽路港41.03%的股权。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投资”)分别持有安徽水利11.65%、安徽交航39.25%的股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相关规定,中安资产、建信投资、工银投资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2020年度本公司拟为相关所属控股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其中本公司拟为上述七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84亿元,担保期限为自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拟为子公司其他新设控股项目公司融资提供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期限与项目融资期限一致。由于中安资产、建信投资、工银投资根据相关股东协议约定,不参与上述三家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拟不提供相应比例的担保。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担保额度具体如下:单位:万元

  ■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49.34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104.21%,全部为对公司所属子公司担保,无其他对外担保。

  本次提供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符合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本次提供关联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总额度不超过204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142.36%,累计额度超过公司净资产的50%;同时为7家子公司单项金额均超过公司净资产的10%;此外,有7家子公司2019年末资产负债率超过70%,且本次构成关联交易,因此本次额度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对象基本情况

  上述担保事项的被担保人均为公司下属子公司,详见附表。

  三、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安徽省中安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翠微路6号海恒大厦601#

  法定代表人:陈翔

  注册资本:40亿

  经营范围:对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收购、委托经营、投资和处置等

  股东情况: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认缴出资31亿元,持股比例77.50%;中润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认缴出资5亿元,持股比例12.50%;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认缴出资4亿元,持股比例10.00%。

  (二)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甲9号楼16层1601-01单元

  法定代表人:谷裕

  注册资本:1200亿

  经营范围:突出开展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依法依规面向合格社会投资者募集资金用于实施债转股;发行金融债券,专项用于债转股;经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

  (三)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南京市浦滨路211号江北新区扬子科创中心一期B幢19-20层

  法定代表人:张正华

  注册资本:120亿

  经营范围:以债转股为目的收购银行对企业的债权,将债权转为股权并对股权进行管理;对于未能转股的债权进行重组、转让和处置;以债转股为目的投资企业股权,由企业将股权投资资金全部用于偿还现有债权;依法依规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发行私募资产管理产品支持实施债转股;发行金融债券;通过债券回购、同业拆借、同业借款等方式融入资金;对自营资金和募集资金进行必要的投资管理,自营资金可以开展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购买国债或其他固定收益类证券等业务,募集资金使用应当符合资金募集约定用途;与债转股业务相关的财务顾问和咨询业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相关规定,中安资产、建信投资、工银投资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担保构成关联交易。

  四、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将在担保和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发生时在额度内签署担保协议和出具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函件,每笔业务都将严格履行公司内部审批程序。

  为提高管理效率,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批准前述额度,并给予如下授权:

  1、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执行2020年度该事项,审核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2、在不超过年度总额的前提下,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调整各公司之间的额度;

  3、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新的年度额度前,授权公司管理层暂按上一年总额执行当年担保事项。

  因所提供的的担保和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均为纳入合并范围子公司,不收取担保费用。

  五、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为对公司所属子公司提供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将主要用于满足子公司的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有利于其业务的正常开展,对公司形成的风险较小。

  六、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担保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各位参会董事一致认为:公司及本公司所属子公司拟为部分子公司或其子公司提供关联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 关规定,将主要用于满足各子公司的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对其担保有利于其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意为其提供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已在会议前向我们提交了本次关联交易有关资料,我们在审阅有关文件的同时,就有关问题向公司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了询问。基于我们的独立判断,我们认为:2020年度本公司拟为部分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204亿元关联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有利于其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八、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49.34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合并会计报表预计净资产的104.21%,全部为对所属子公司和部分控股子公司的担保。

  本年度公司为所属子公司担保和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总额度包含了非关联担保及增信措施69.13亿元和本次关联担保及增信措施204亿元,担保及增信总额度不超过273.13亿元(包含目前的担保余额149.34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190.60%。

  截至董事会审议之日,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九、备查文件目录

  安徽建工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附表:被担保子公司基本情况表单位:万元

  ■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0-017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一、 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经2020年4月21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王厚良、许克顺、孙学军、童宗胜、张晓林和左登宏回避了该项议案的表决,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20年度,公司预计与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工控股”)及其所属子公司之间发生日常性关联交易总额为760,500万元,超过3,000万元并且超过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5%,因此本次关联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建工控股将回避该议案的表决。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同意将该项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独立董事对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是因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而发生的,关联交易是根据市场化原则而运作的,关联交易价格公允,符合有关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未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

  (二)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单位:万元

  ■

  (三)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

  2020年,公司预计与建工控股所属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额度如下:单位: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住所: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59号安建国际大厦

  法定代表人:赵时运

  注册资本:391,063.25万元

  经营范围:投资及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技术信息中介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建工控股总资产796.94亿元,净资产127.91亿元;2018年建工控股实现营业收入428.80亿元,净利润8.85亿元。

  2、安徽省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长江西路334号

  法定代表人:程鹏

  成立日期:1989年05月31日

  注册资本:11,265.01万元,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建工控股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一级;预应力工程、起重设备安装工程、钢结构工程、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建筑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安装、拆卸、维修;材料租赁;室内外装饰、咨询服务;承包境外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及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以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之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末,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110,952.57万元,净资产17,762.89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9,332.89万元,净利润1,049.51万元。

  建工控股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二款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安徽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裕溪路1060号

  法定代表人:许业勇

  成立日期:1989年06月05日

  注册资本: 23,941.73万元,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建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一级);公路工程施工;建筑机电安装工程、消防设施工程、起重设备安装工程、钢结构工程、建筑幕墙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水电、暖气、通信线路安装;塔吊拆除、维护保养、租赁;金属制品加工、安装、销售;钢管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末,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175,987.07万元,净资产29,294.92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7,900.63万元,净利润5,701.33万元。

  建工控股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二款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4、安徽华力劳务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九华山路

  法定代表人:陈强国

  成立日期:2001年05月17日

  注册资本:700万元,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建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安徽三建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建筑劳务作业服务。

  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末,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38,674.92万元,净资产1,221.09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97.31万元,净利润551.95万元。

  建工控股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二款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5、安徽振皖劳务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329号

  法定代表人:杨华建

  成立日期:2002年02月06日

  注册资本:300万元,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建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安徽三建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建筑劳务作业服务。

  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末,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41,484.69万元,净资产671.33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816.79万元,净利润337.06万元。

  建工控股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二款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6、安徽顺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住所:蚌埠市东海大道5183号

  法定代表人:罗可丹

  成立日期:2017年11月16日

  注册资本:1000万元,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建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安徽三建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劳务分包;脚手架工程、模板工程的造价管理及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末,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27,878.44万元,净资产416.40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0,702.50万元,净利润416.40万元。

  建工控股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二款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7、安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有贵

  成立日期:2016年1月29日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住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保付代理(非银行融资类);供应链管理;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信用风险管理平台系统的开发;投资咨询、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以上均不含限制项目);股权投资;金融信息咨询、提供金融中介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外包服务(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等规定需要审批的,依法取得相关审批文件后方可经营);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股东:建工控股认缴出资1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中核联辰(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出资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中核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

  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末,安建保理资产总额114,490.26万元,净资产15,797.37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124.59万元,净利润5,376.96万元。

  建工控股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二款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8、安徽建工路桥工程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329号

  法定代表人:袁学明

  成立日期:2018年06月19日

  注册资本:1526万元,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建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安徽三建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机械租赁、劳务分包。

  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末,公司报表资产总额3,760.53万元,净资产1,594.64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762.41万元,净利润40.73万元。

  建工控股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二款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所进行的关联交易以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允的原则进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与上述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的定价遵循公平、公正、等价、有偿等市场原则,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具体关联交易协议在实际采购或服务发生时签署。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已在会议前向我们提交了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有关资料,我们在审阅有关文件的同时,就有关问题向公司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了询问。基于我们的独立判断,我们认为:本次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关联交易的价格公平合理,符合公司利益,未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不会影响上市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人进行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经营活动的需要。向关联方出售钢材、水泥等原材料,可以形成一定收益,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向关联方分包部分工程、劳务,有利于利用各方的市场、资质等资源,实现合作共赢;与关联方进行保理等融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速资金周转,有利于缓解应收账款形成的资金占用,满足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支持公司业务的开展。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遵循公允原则,依照市场定价,没有损害公司和公司股东的利益,且关联交易金额占公司同类业务总额的比例较低,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2日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0-018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追认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追认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经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和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公司2019年计划与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总计703,000万元。由于业务规模扩大,2019年本公司与控股股东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工控股”)所属子公司安徽振皖劳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皖劳务”)、安徽华力劳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力劳务”)、安徽建工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工路桥”)发生接受劳务的关联交易实际执行金额超出预计金额7,285.37万元; 与安徽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二建”)发生提供劳务的关联交易实际执行金额超出预计金额340.19万元。

  公司拟对以上超额日常关联交易予以追认。本次超额日常关联交易未超出公司2019年经审计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5%,因此该项超额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年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及实际发生情况单位: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住所: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59号安建国际大厦

  法定代表人:赵时运

  注册资本:391,063.25万元

  经营范围:投资及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技术信息中介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建工控股总资产796.94亿元,净资产127.91亿元;2018年建工控股实现营业收入428.80亿元,净利润8.85亿元。

  2、安徽华力劳务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九华山路

  法定代表人:陈强国

  成立日期:2001年05月17日

  注册资本:700万元,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建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安徽三建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建筑劳务作业服务。

  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末,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38,674.92万元,净资产1,221.09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97.31万元,净利润551.95万元。

  建工控股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二款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安徽振皖劳务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329号

  法定代表人:杨华建

  成立日期:2002年02月06日

  注册资本:300万元,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建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安徽三建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建筑劳务作业服务。

  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末,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41,484.69万元,净资产671.33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816.79万元,净利润337.06万元。

  建工控股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二款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4、安徽建工路桥工程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329号

  法定代表人:袁学明

  成立日期:2018年06月19日

  注册资本:1526万元,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建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安徽三建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机械租赁、劳务分包。

  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末,公司报表资产总额3,760.53万元,净资产1,594.64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762.41万元,净利润40.73万元。

  建工控股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二款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5、安徽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裕溪路1060号

  法定代表人:许业勇

  成立日期:1989年06月05日

  注册资本: 23,941.73万元,系本公司控股股东建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一级);公路工程施工;建筑机电安装工程、消防设施工程、起重设备安装工程、钢结构工程、建筑幕墙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水电、暖气、通信线路安装;塔吊拆除、维护保养、租赁;金属制品加工、安装、销售;钢管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末,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175,987.07万元,净资产29,294.92万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7,900.63万元,净利润5,701.33万元。

  建工控股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二款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超额日常关联交易未超出公司2019年经审计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5%,因此本次关联交易超额部分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所进行的关联交易以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允的原则进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与上述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的定价遵循公平、公正、等价、有偿等市场原则,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已在会议前向我们提交了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有关资料,我们在审阅有关文件的同时,就有关问题向公司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了询问。基于我们的独立判断,我们认为:本次追认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是基于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关联交易的价格公平合理,符合公司利益,未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不会影响上市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同时公司应进一步提高日常关联交易预测的准确性。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人进行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经营活动的需要。向关联方分包劳务、接受关联方劳务,有利于利用各方的市场、资质等资源,实现合作共赢。向关联方出售钢材、水泥等原材料,可以形成一定收益,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遵循公允原则,依照市场定价,没有损害公司和公司股东的利益,且关联交易金额占公司同类业务总额的比例较低,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0-019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年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2019年度,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应收款项、存货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具体如下:

  ■

  (一)信用减值准备:

  1、信用减值准备的计提依据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的会计政策,应收款项包括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款项融资及长期应收款等。本公司考虑所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以单项或组合的方式对上述应收款项预期信用损失进行估计。对于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及应收款项融资,无论是否包含重大融资成分,本公司始终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其他应收款,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12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期末对有客观证据表明应收款项已经发生信用减值,则本公司在单项基础上对该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

  2、2019年度信用减值准备的计提情况

  按照本公司的坏账政策,2019年度公司充分考虑应收款项情况,合理预计款项信用风险,对应收款项计提信用减值准备676,652,311.85元。

  (二)资产减值准备:

  1、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依据

  资产负债表日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在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时,以取得的可靠证据为基础,并且考虑持有存货的目的、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等因素。

  ①产成品、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以合同价格作为其可变现净值的计量基础;如果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超出部分的存货可变现净值以一般销售价格为计量基础。用于出售的材料等,以市场价格作为其可变现净值的计量基础。

  ②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如果用其生产的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高于成本,则该材料按成本计量;如果材料价格的下降表明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则该材料按可变现净值计量,按其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③执行建造合同过程中,如果合同预计总成本将超过合同预计总收入,则计提合同预计损失准备,计入当期费用。

  ④房地产企业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

  ⑤存货跌价准备一般按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存货类别计提。

  ⑥资产负债表日如果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则减记的金额予以恢复,并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内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2、2019年度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情况

  根据存货跌价准备测试,瑶海地产翰林天筑项目、和顺地产涡阳静天府项目、和顺地产商丘沁园春项目、和顺地产合肥叶语溪项目、原材料及建造合同未结算资产计提的相应的存货跌价准备523,475,101.24元,具体情况如下:

  ■

  二、本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19年公司计提减值准备共计1,200,127,413.09元,减少2019年度利润总额1,200,127,413.09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于2020年4月20日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会计政策等的相关规定,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20,012.74万元,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助于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同意计提本次资产减值准备。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 年4月21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三)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是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的,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并履行了相应的决策程序。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后,能够真实、准确地反应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四)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 年4月21日召开了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以5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计提后更能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0-020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列示产生影响,不涉及以往年度的追溯调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4月2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1.2017年7月5日,财政部发布了新收入准则,根据财政部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 2018 年 01 月 01 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 2020 年01 月 01 日起施行;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上市企业,自 2021 年 01 月 01 日起施行。

  2.财政部于 2019 年 5月9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19年6月10日起执行,同时对2019年1月1日至该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根据该准则进行调整。

  3.财政部于2019年5月16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19年6月17日起执行,同时对2019年1月1日至该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根据该准则进行调整。

  4.财政部分别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2019年9月19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及合并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适用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二)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三)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公司将按财政部修订并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财政部2019年新修订并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的规定执行。

  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一)执行《企业会计准则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对公司的影响

  1.修订的主要内容:

  新收入准则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了更明确的指引;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

  2.根据衔接规定,首次执行本准则的企业,应当根据首次执行本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首次执行本准则当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预计不会导致公司收入确认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对公司当期及前期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产生重大影响。

  (二)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财会[2019]8号)对公司的影响

  1.变更的主要内容:

  明确了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确认时点。对于换入资产,企业应当在换入资产符合资产定义并满足资产确认条件时予以确认;对于换出资产,企业应当在换出资产满足资产终止确认条件时终止确认。在货币性资产定义方面,强调收取固定或可确定金额的权利。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或者虽具有商业实质但换入资产的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时,同时换入多项资产的,对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总额的分摊依据,在“换入资产的原账面价值的相对比例”基础上增加“其他合理的比例”。

  2.公司于2019年6月10日起执行本准则,首次执行本准则对财务报表无影响。

  (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财会[2019]9号)对公司的影响

  1.变更的主要内容:

  在债务重组定义方面,强调重新达成协议,不再强调债务人发生财务困难债权人作出让步的情形,将重组债权和债务指定为《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规范的金融工具范畴。重组债权和债务的会计处理规定与新金融工具准则相互呼应。以非现金资产清偿债务方式进行债务重组的,明确了债权人初始确认受让的金融资产以外资产时的成本计量原则。将重组债权和债务的会计处理规定索引至新金融工具准则,从而与新金融工具准则协调一致。将以非现金资产偿债情况下资产处置损益的计算方法与新收入准则协调一致。

  2.公司于2019年6月17日起执行本准则,首次执行本准则对财务报表无影响。

  (四)执行《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版)的通知》(财会[2019]16号)对公司的影响

  1.修订的主要内容:

  将原合并资产负债表中的“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行项目分拆为“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应收款项融资”三个行项目,将“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行项目分拆为“应付票据”“应付账款”两个行项目,将原合并利润表中“资产减值损失”“信用减值损失”行项目的列报行次进行了调整,在“投资收益”项目下增加“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列)”的明细项目,删除了原合并现金流量表中“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项目。

  2.本次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列示产生影响,不涉及以往年度的追溯调整,不影响公司净资产、净利润等相关财务指标。

  三、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虎牙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报告》。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按照财政部相关文件执行新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宜。

  四、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经审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及其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 监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通知及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0-021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4月2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该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由原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更名而来,初始成立于1988年8月,2013年12月10日改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22号1幢外经贸大厦901-22至901-26,具有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资格等,是国内最早获准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分支机构信息: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安徽分所由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安徽分所更名而来,初始成立于2008年12月25日,注册地址为合肥市寿春路25号,执业人员具有多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经验。

  2.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共有员工3,051人。其中,共有合伙人106人,首席合伙人肖厚发;共有注册会计师860人,较上一年净增375人;包括注册会计师在内,总计有2,853名从业人员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3.业务规模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2018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8,157.19万元;2018年度业务收入共计69,904.03万元;2018年承担110家A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业务,合计收11,245.36万元;客户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工程地产、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电气机械和器材、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专用设备、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服装、家具、食品饮料及矿产资源、软件和信息技术、文体娱乐、金融证券等多个行业,其资产均值为73.48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未计提职业风险基金,已购买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责任限额4亿元,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该所建立了较为完备的质量控制体系,自成立以来未受到过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具有较强的投资者保护能力。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近3年,原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收到1份行政监管措施(警示函),具体如下表所示。除此之外,未受到其他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拟签字会计师:黄敬臣,中国注册会计师,2005年开始从事审计工作,先后为安徽建工(600502)、交建股份(603815)、设计总院(603357)、铜峰电子(600237)、中鼎股份(000887)、神剑股份(002361)等多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重大资产重组等证券服务业务,无兼职。

  拟任质量控制复核人:李玉梅,中国注册会计师,自2006年开始从事审计业务,拥有多年证券服务业务工作经验,无兼职。

  拟签字会计师:熊延森,中国注册会计师,自2013年一直从事审计工作,先后为安徽建工(600502)、新疆火炬(603080)、中环环保(300692)等上市公司提供证券服务业务,无兼职。

  拟签字会计师:冯屹巍,中国注册会计师,自2014年一直从事审计工作,先后为交建股份(603815)、迎驾贡酒(603198)、安徽建工(600502)等上市公司提供证券服务业务,无兼职。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上述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3年内未曾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三)审计收费

  2019年度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财务审计费用为350万元,对公司的内控审计费用为30万元,合计380万元。

  2020年公司的审计收费定价原则根据本公司的业务规模、所处行业和会计处理复杂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并根据本公司年报审计需配备的审计人员情况和投入的工作量以及事务所的收费标准确定最终的审计收费。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于2020年4月20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报告》,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二)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1、公司事先将续聘会计师事项与我们沟通,经审阅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资料、执业资质等,其在为公司提供服务期间,能够本着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遵守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和执业准则,谨慎勤勉地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我们同意将续聘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2、我们认为,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其在为公司提供服务期间,能够本着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遵守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和执业准则,谨慎勤勉地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我们同意公司《关于续聘2020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三)公司于2020年4月21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20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0502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公告编号:2020-022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5月15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0年5月15日9点30分

  召开地点:合肥市黄山路459号安建国际大厦27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5月15日

  至2020年5月15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本次股东大会的议案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20年4月23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外部网站和《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详细会议资料本公司将于本通知发出后、本次股东大会召开之前发布。

  2、 特别决议议案:10、11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5、10、11、12、13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12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持有本人身份证及股东帐户卡;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授权人股东帐户卡登记。

  (二)法人股东出席会议的应出示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股东帐户卡、出席人身份证。

  (三)出席会议者可在登记时间内亲自或委托代表人在登记地点进行登记,异地股东也可以于2020年5月14日前以传真或邮寄方式登记,未登记不影响在股权登记日在册的股东出席股东大会。

  (四)登记时间:2020年5月14日上午9:00-下午5:00 。

  (五)登记地点:合肥市黄山路459号安建国际大厦公司证券事务部。

  六、其他事项

  (一)会期一天,与会股东交通及食宿费自理。

  (二)联系人:许丽、储诚焰

  电话:0551-62865300

  传真:0551-62865010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5月15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0-023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0年4月21日上午在安建国际大厦27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 5人,实际出席监事 5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牛晓峰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书面表决,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与会监事认为:

  1、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监事会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一)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公司财务决算报告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112,897.61万元。

  根据相关规定和公司自身情况,公司拟定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送现金1.5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结转下一年度,不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为不转增。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1,721,160,272股,以此为基数计算本次共计分配利润25,817.40万元。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

  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严格执行了现金分红决策程序,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兼顾了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和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本公司所属子公司为本公司所属子公司或其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39.13亿元,为控股项目公司融资提供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总额度不超过30亿元,合计提供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总额度不超过69.13亿元。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为部分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本公司为部分控股子公司提供关联担保额度不超过184亿元,为子公司所属控股项目公司融资提供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合计提供担保或具有担保性质的增信措施总额度不超过204亿元。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2020年度拟与控股股东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其所属子公司发生接受关联方劳务、向关联方销售商品和保理融资服务等日常性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760,500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监事牛晓峰先生、吴晓伍先生和郑桂林先生回避了表决。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追认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额部分的议案》,同意追认公司2019年度本公司与控股股东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所属子公司发生的超出预计的接受关联方劳务、向关联方提供劳务和向关联方销售商品等日常性关联交易总额7,625.56万元。

  表决结果:同意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监事牛晓峰先生、吴晓伍先生和郑桂林先生回避了表决。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计提后更能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通知及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决定将上述第一项内容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4月2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