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披露

  九、财务会计信息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二)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四)经注册会计师核验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的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2008)(证监会公告[2008]43号)的规定,公司编制了最近三年一期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并由天健出具了《关于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近三年一期非经常性损益的鉴证报告》(天健审[2020]330号)。

  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五)主要财务指标

  ■

  注:以上财务指标计算公式如下:

  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

  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除外)占净资产比例=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除外)/期末净资产;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期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期末股本总额;

  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平均余额;

  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存货平均余额;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润总额+利息支出+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长期待摊费用摊销;

  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利息支出(不含资本化支出))/利息支出(含资本化支出);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期末股本总额;

  每股净现金流量=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期末股本总额。

  (六)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资产的主要构成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资产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016年末、2017年末、2018年末及2019年9月末,公司总资产分别为1,859,272.63万元、2,739,047.97万元、3,118,643.07万元和2,961,131.08万元,2016-2018年,公司总资产呈增长趋势,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处于业务高速成长期,通过投入大量资本,建设并完成光伏电站建设,公司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科目整体呈增长趋势;此外,伴随主营业务快速增长,公司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长期应收款等科目增长幅度较大。2019年前三季度,主要由于公司协议转让了玉环晶能电力有限公司(持有浙江玉环二期120MW地面电站项目)51%股权、玉环晶科电力有限公司(持有浙江玉环一期80MW地面电站项目)51%股权、宁夏晶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持有宁夏灵武50MW地面电站项目)100%股权以及肥城市天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持有山东肥城天辰20MW地面电站项目)100%股权,上述项目公司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导致2019年9月末公司的总资产规模有所下降。总体来看,公司的资产规模及其变动符合实际业务发展情况和公司所处发展阶段的特征。

  2、负债的主要构成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的负债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016年末、2017年末、2018年末及2019年9月末,公司负债总额分别为1,553,210.22万元、2,165,032.07万元、2,360,114.79万元和2,137,410.92万元,2016-2018年,公司总负债规模逐年增加,主要是由于随着公司资产和业务规模增长,公司经营性负债及银行借款等增加所致。2019年前三季度,主要由于公司协议转让了玉环晶能电力有限公司(持有浙江玉环二期120MW地面电站项目)51%股权、玉环晶科电力有限公司(持有浙江玉环一期80MW地面电站项目)51%股权、宁夏晶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持有宁夏灵武50MW地面电站项目)100%股权以及肥城市天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持有山东肥城天辰20MW地面电站项目)100%股权,上述项目公司不再纳入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导致2019年9月末公司的总负债规模有所下降。总体来看,公司的负债规模及其变动符合实际业务发展情况和公司所处发展阶段的特征。

  3、盈利能力的主要构成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业绩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4、现金流量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简要现金流量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七)股利分配政策

  1、公司最近三年实际利润分配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利润分配的情况。

  2、本次发行前滚存利润的分配政策

  公司于2018年12月11日召开了2018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发行前滚存利润的分配方案,同意公司本次发行前滚存的未分配利润由上市后的新老股东按持股比例共享。

  3、本次发行后的股利分配政策

  公司本次发行后的股利分配政策详见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第一节 重大事项提示”之“八、公司发行上市后股利分配政策”。

  (八)发行人控股公司情况

  1、发行人子公司

  截至2019年9月末,公司共有11家子公司,其架构情况如下:

  ■

  其中,晶科电力有限、海宁晶科新能源作为重要持股和运营平台,主要持有公司地面光伏电站和屋顶分布式电站资产,是公司的主要子公司。

  截至2019年9月末,公司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1)晶科电力有限公司

  ■

  (2)海宁晶科新能源

  ■

  (3)横峰县晶科工程有限公司

  ■

  (4)鄱阳县晶科工程有限公司

  ■

  (5)玉环萃然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6)上饶市晶科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

  ■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上饶市晶科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已依法注销。

  (7)宁都县盛步能源工程有限公司

  ■

  (8)布尔津县盛步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

  自成立以来,布尔津盛步光伏未实际运营。

  (9)新泰创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

  2018年3月,基于对公司经营规模、运营实力认可以及对光伏市场前景的看好,新泰市统筹城乡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新泰创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寻求与公司在光伏电站开发、建设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由于双方正在进一步磋商未来合作方案,新泰创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尚未实际运营。

  (10)晶科电力投资

  ■

  (11)晶科电力控股

  ■

  2017年7月,为配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拓宽海外电站业务布局,降低区域经营风险,公司于开曼成立晶科电力控股,用于统筹海外光伏电站项目公司股权架构。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由于目前公司海外光伏电站项目业务量相对较小,公司暂未安排该控股主体设立其他主体并开展光伏电站项目投标、开发及建设,因此,晶科电力控股尚无持股公司、未实际开展业务。

  2、发行人主要孙公司

  截至2019年9月末,公司9家主要孙公司的基本情况如下:

  (1)江西晶科电力设计有限公司

  ■

  (2)鄱阳县晶科电力有限公司

  ■

  (3)平定县晶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

  (4)泰安市晶能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

  (5)微山晶科电力有限公司

  ■

  (6)江苏旭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