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10 证券简称:苏美达 公告编号:2020-007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
购买江苏美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为贯彻落实公司产融结合发展战略,构建“产业+投资”双轮驱动发展模式,打造公司直属产融结合投资平台,通过产业整合获取船舶制造业务和优质资产,提升公司所属船舶制造业务链核心竞争力,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集团”)拟出资38,233.18万元,收购关联方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农垦”)、国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资本”)合计持有的江苏美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达资产”)55.67%股权。收购完成后,苏美达集团及所属9家控股子公司合计持有美达资产70.70%的股权,美达资产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详见《关于全资子公司购买江苏美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6)及相关公告。

  苏美达集团已于2020年3月24日分别与国机集团、国机资本及江苏农垦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具体详见《关于全资子公司购买江苏美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5)。

  二、关联交易最新进展

  4月22日,公司接苏美达集团通知,苏美达集团购买美达资产55.67%股权事宜已完成了60%转让款支付及工商变更手续。

  三、风险提示

  (一)美达资产在未来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市场风险、资金风险等,若美达资产在交易完成后发生亏损,将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针对此风险,公司将在公司治理、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利用公司的资源优势、丰富的管理经验及运营经验,协助提升美达资产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帮助美达资产以有效的对策和措施控制和化解经营风险,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二)美达资产核心企业新大洋造船主要从事造船业务,由于造船业务的时间跨度较大,下游航运业供需状况与宏观经济走势密切相关。因此,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传导机制使得造船行业具有明显的周期性特征。可能会对新大洋造船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影响美达资产的经营业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