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拟以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2.00元(含税),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不送红股,共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4,797,000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共计转增股本109,594,000股。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公司主营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消费电子产品结构件模组及相关精密模具从设计、模具制造到结构件模组生产的一站式服务。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消费电子产品结构件模组及相关精密模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笔记本电脑及其他电子消费品的结构件模组及相关精密模具。

  结构件模组是机械、电子类产品的框架结构,由外壳、内部支撑部件、基座等在内的多种特定形状的结构件组合而成,具有承受载荷、固定零部件、外观装饰、保护产品内部器件不受外力破坏等作用;模具是结构件模组生产基础,公司模具直接对外销售形成收入。

  1、消费电子产品结构件模组

  公司为主流消费电子产品厂商提供精密结构件模组产品,其中以笔记本电脑结构件模组为主。笔记本电脑结构件模组包括四大件:背盖、前框、上盖、下盖以及金属支架,上述结构件模组在装配笔记本电脑过程中需容纳显示面板、各类电子元器件、转轴等部件,其结构性能对制造精密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同时由于其还具有外观装饰功能,故该类产品对生产企业的设计能力亦有较高的要求。

  ■

  图:笔记本外壳示意图

  2、消费电子产品结构件配套精密模具和家电商用模具

  公司消费电子产品精密模具分为配套模具及商用模具,其中配套模具系公司用于生产精密结构件模组的相关模具,其主要客户为联想、三星等笔记本电脑整机厂商及其相关代工厂;商用模具系公司本身不生产其成型产品的模具产品,其主要客户为三星家电、LG、博西华、夏普等家电类整机厂商。

  (二)公司主要经营模式

  1、采购模式

  公司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模组采购的主要原材料包括标准化笔记本电脑成品电子元器件、塑胶材料、金属材料、绝缘材料等。公司通过国内及国外进口方式采购塑料原料。由于公司主要客户为联想、三星电子等国际知名大型企业,拥有全球范围内的采购体系,需要公司产品质量符合不同国家或地区的质量要求。为满足产品的特殊质量要求并与重要客户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部分原材料从客户采购体系中选择符合本公司采购标准的供应商,使得供应商及原材料符合公司、客户共同的采购标准。

  2、生产模式

  公司采用“以销定产”和“合理储备”相结合的生产模式,以控制和减少产品积压的情况。公司根据客户的生产计划,确定本公司的生产布局,然后进行生产排程,制定生产的周计划、月计划并安排生产。

  3、销售模式

  公司采用直销方式,与主要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对供货种类、产品责任、质量要求、交货方式、付款方式等达成原则性共识。联宝、三星等客户根据生产计划按产品分年度、季度或月度以订单方式向公司发出采购计划生产出货完成销售。

  公司具备符合行业特性的独立采购及生产、销售模式,具有完整的业务体系和直接面向市场独立经营的能力。

  (三)行业情况说明

  公司属于消费电子产品主要结构件细分行业,依托其从精密模具设计、制造到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模组的一体化整体的服务能力,是行业中的领先企业之一。公司将依托联想、三星电子、LG等核心大客户资源优势,进一步开拓其他品牌客户资源,提升市场占有率。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01,940.74万元,同比增加13.79%;净利润15,582.64万元,同比增加43.46%。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详见第十一节(五、44.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详见本节“八、合并范围的变更”和“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证券代码:603890    证券简称:春秋电子    公告编号:2020-022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0日在昆山市张浦镇益德路988号公司会议室举行了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4月15日以书面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薛革文先生召集和主持,应到董事7人,实到7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述职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公司《章程》、《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2019年度的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制作了《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供投资者查阅。

  8、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拟以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2.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54,797,000元(含税),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共计转增股本109,594,000股,转增后公司股本总额383,579,000股。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供投资者查阅。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9、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0、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事项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拟以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共计转增股本109,594,00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为383,579,000股。针对以上变动情况,现拟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办理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拟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事项的公告》,供投资者查阅。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1、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法》、《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持续性,现提议继续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2、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 2019年度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3、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发展计划和资金需求,同意公司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折合总额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该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授权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

  综合授信额度对应的业务品种包括但不限于: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中长期借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等。在上述综合授信额度范围内,任意单一综合授信额度的授信期限不超过3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拟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供投资者查阅。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4、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确保公司2020年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提高公司子公司的融资能力,根据公司业务发展融资的需求,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合肥经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度提供担保的额度为5.50亿元;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合肥博大精密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度提供担保的额度为3.50亿元;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崴泓模塑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度提供担保的额度为0.50亿元。上述担保共计9.50亿元,担保方式为一般保证或连带保证。担保期限自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协议之日起不超过五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授权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供投资者查阅。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5、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暨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按照公司2019年度实际经营情况及2020年度经营计划,公司对2019年度关联交易完成情况进行了确认,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了预测。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测的公告》,供投资者查阅。

  16、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办理远期结汇/售汇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由于公司国际业务的外汇收付金额较大,因此外汇汇率/利率波动对公司经营成果可能产生影响,为减少外汇汇率/利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拟开展远期结售汇、外汇期权产品等业务,从而规避外汇汇率/利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拟在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开展累计总金额不超过10,000万美元的远期结汇/售汇业务。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开展2020年度远期结汇售汇交易业务的公告》,供投资者查阅。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7、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890    证券简称:春秋电子    公告编号:2020-023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0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4月15日以书面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郑个珺女士召集和主持,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参与表决监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进行了审核,并提出了如下的书面审核意见,与会全体监事一致认为:

  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全体监事保证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

  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做出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健康发展。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此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暨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表决结果: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主席郑个珺女士因关联关系回避表决。

  三、备查文件

  1、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关于2019年年度报告的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890           证券简称:春秋电子           公告编号:2020-024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2104号《关于核准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本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425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23.72元,募集资金总额812,41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不含增值税)人民币71,748,631.13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40,661,368.87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7年12月6日全部到位,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7]第ZF10950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二)2019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2019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为:直接投入募投项目91,167,459.96元,银行手续费等支出4,574.79元,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6,997,844.93元,投资理财产品-174,000,000.00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127,083,316.04元,募集资金余额应为109,483,539.06元,差异17,599,776.98元,原因系:收到银行存款利息收入2,081,726.04元,其中2017年收到银行存款利息收入94,050.02元,2018年收到银行存款利息收入1,154,448.53元,2019年收到银行存款利息收入833,227.49元;收到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15,518,050.94元,其中2018年度收到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12,500,648.22元,2019年度收到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3,017,402.72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募集资金管理的通知》精神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要求制定了《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运用、变更和监督等方面均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公司严格按照《管理制度》的规定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储、运用、变更和监督不存在违反《管理制度》规定的情况。

  公司于2017年12月,连同保荐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证券”)分别与募集资金存放机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花桥支行、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张浦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公司于2018年3月,连同全资子公司合肥经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经纬”),保荐机构东莞证券与募集资金存放机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9年8月,东兴证券接替东莞证券完成对春秋电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持续督导工作。东兴证券、春秋电子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张浦支行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东兴证券、春秋电子、春秋电子的全资子公司合肥经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该等三方/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该等三方/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余额如下: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报告期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参见“募投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见附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新建研发中心(昆山)主要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研究开发新技术、新产品,但无法直接产生收入,故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可以缓解公司流动资金压力,节省利息费用,为公司各项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流动资金保障,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但无法直接产生收入,故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三)用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中,总投资额200,000,000.00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使用204,151,571.23元。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7年12月29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2018年1月15日召开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经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6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低风险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风险可控。

  公司于2018年12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经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20,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低风险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风险可控。

  2019年度,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260,000,000.00元,赎回434,000,000.00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1,697,000,000.00元,赎回1,676,000,000.00元,余额为21,000,000.00元。

  (五)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继续投入相关募集资金项目。

  (六)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中,年新增300万套笔记本电脑精密结构件智能产线及210套精密模具智能产线项目(合肥)预计投资金额为19,074.60万元,该项目实施主体为合肥经纬。实际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以增资形式向合肥经纬的募集资金账户转账19,400.00万元。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变更募投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六、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出具了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鉴证报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认为:春秋电子2019年度《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在所有重大方面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证公字[2013]13号)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并在所有重大方面如实反映了春秋电子募集资金2019年度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

  七、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出具了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报告,保荐机构认为:公司 2019 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八、上网披露的公告附件

  (一)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专项核查意见;

  (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

  特此公告。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单位:人民币万元

  ■

  ■

  注:年增365万套笔记本电脑(PC)精密结构件及450套精密模具的生产项目(昆山),因将与该募投项目相关的客户资源转化为大批量订单尚需要一定时间周期,公司放缓了本募投项目的资金投资进度并将本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日期延期至2020年8月。因此2018年、2019年本募投项目仍处于建设期,未能大规模投入生产。截至2019年12月末,本募投项目仅部分机器设备投入使用,但该项目尚未全部完工,未大规模投产,该项目累计实现效益620.40万元,实现效益较少。

  证券代码:603890    证券简称:春秋电子    公告编号:2020-025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利润分配比例及转增比例: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每10股转增4股

  ●本次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前,若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拟维持每股利润分配、转增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

  一、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主要内容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进行审计,2019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64,303,397.61元,公司提取了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6,430,339.76元,当年可供分配利润57,873,057.85元,报告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145,584,262.92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母公司资本公积余额为771,259,448.83 元。

  公司拟以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2.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54,797,000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不送红股,共计转增股本109,594,000股,转增后公司股本总额383,579,000股。

  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同意将本方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符合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该预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的盈利情况、现金流状况和长远发展的资金需要以及账面累计资本公积金余额等因素,兼顾了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与股东合理回报,且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本结构、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该预案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并同意将其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同意将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

  五、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经营发展计划、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890    证券简称:春秋电子    公告编号:2020-026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以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2.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54,797,000元(含税),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共计转增股本109,594,000股,转增后公司股本总额383,579,000股。

  为提高公司决策效率,董事会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拟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事项的议案》,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做相应修改,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办理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事项。公司章程具体修改情况如下:

  ■

  除上述条款外,原《公司章程》其他内容不变,本次《公司章程》修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办理相应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特此公告。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890          证券简称:春秋电子        公告编号:2020-027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立信”)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由我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年复办,2010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2、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16名、注册会计师2266名、从业人员总数9325名,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的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均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2019年,立信新增注册会计师414人,减少注册会计师387人。

  3、业务规模

  立信2018年度业务收入37.22亿元,2018年12月31日净资产1.58亿元。2018年度立信共为569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收费总额为7.06亿元。所审计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制造业(365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44家)、批发和零售业(20家)、房地产业(20家)、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17家),资产均值为156.43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18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16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0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立信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立信2017年受到行政处罚1次,2018年3次,2019年0次;2017年受到行政监管措施3次,2018年5次,2019年9次,2020年1-3月5次。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

  (1)项目合伙人从业经历:

  姓名:钟建栋

  ■

  (2)签字注册会计师从业经历:

  姓名:吕爱珍

  ■

  (3)质量控制复核人从业经历:

  姓名:李勇平

  ■

  2、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三)审计收费

  1、审计费用定价原则

  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2、审计费用同比变化情况

  ■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材料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并对其在2019年度的审计工作进行了审核,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具备法律、法规及相关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资格,在为公司提供2019年度审计服务工作中,坚持以公允、客观的态度进行独立审计,表现了良好的执业操守和业务素质,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工作。项目成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无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及行政监管措施记录。同意向公司董事会提议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其在为公司提供服务期间,能够本着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遵守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和执业准则,谨慎勤勉地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并在工作中与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同意公司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同意将公司拟订的《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进行审议。

  3、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为公司提供财务审计、资本验证等服务,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在为公司提供服务期间能够坚持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责地履行了相关职责,为公司出具的2019年度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相关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公司董事会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2020年4月20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公司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5、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890    证券简称:春秋电子    公告编号:2020-028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4月20日,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主要内容如下:

  一、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发展计划和资金需求,同意公司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折合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期限内,该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对应的业务品种包括但不限于: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中长期借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等。在上述综合授信额度范围内,任意单一综合授信额度的授信期限不超过3年。

  上述综合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公司将通过询价的方式甄选有竞争优势的金融机构进行实际合作,以有效控制资金成本,具体融资金额将依据公司实际资金需求及相关金融机构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确定。

  二、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和经营需要,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的事项,能够为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提供融资保障,有利于满足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要,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有利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该事项,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授信事项的办理

  为便于相关工作的开展,公司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授信额度内办理上述授信具体相关手续事宜,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一年。

  上述授信额度事项尚须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890    证券简称:春秋电子    公告编号:2020-029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授权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合肥经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博大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崴泓模塑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预计担保累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9.50亿元。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均无对外逾期担保。

  ●本次预计担保须经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确保公司2020年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提高公司子公司的融资能力,根据公司业务发展融资的需求,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合肥经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度提供担保的额度为5.50亿元;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合肥博大精密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度提供担保的额度为3.50亿元;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崴泓模塑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度提供担保的额度为0.50亿元。

  上述担保共计9.50亿元,担保方式为一般保证或连带保证。担保期限自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协议之日起不超过五年。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亿元

  ■

  上述授权额度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

  上述计划担保总额仅为公司及公司授权子公司2020年度拟提供的担保额度,担保协议由担保人、被担保人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确定,签约时间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具体担保金额以子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确定。在上述额度内发生的具体担保事项,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负责与金融机构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在授权期限内任意时点的担保额度不超过上述授权额度。超出上述额度的担保,按照相关规定由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另行审议作出决议后才能实施。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合肥经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都路3910号

  法定代表人:薛革文

  经营范围:电子电器装配、注塑、模具、汽车内饰件、钣金冲压件、镁铝合金结构件及零部件生产、加工、销售;提供计算机领域内的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子公司类型:全资子公司,股权结构为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合肥经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份。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合肥经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资产总额128,032.02万元,负债总额66,840.7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5,806.0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62,710.68万元,资产净额61,191.32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110,356.10万元,净利润15,175.68万元。

  不存在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二)合肥博大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高新区移湖西路16号

  法定代表人:薛革文

  经营范围:电子电器装配、注塑、模具、汽车配件、五金冲压件生产、加工与销售,蚀刻、ED(电泳)、阳极、喷漆、金属外观件的设计与制造;提供计算机领域内、汽车领域内的的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子公司类型:全资子公司,股权结构为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合肥博大精密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份。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合肥博大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的资产总额33,866.72万元,负债总额26,373.81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26,373.81万元,资产净额7,492.92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8,119.73万元,净利润-410.97万元。

  不存在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上海崴泓模塑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合庆工业园区汇庆路218号

  法定代表人:薛革文

  经营范围:模具的设计、研发、生产加工,电子产品的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子公司类型:全资子公司,股权结构为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上海崴泓模塑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份。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海崴泓模塑科技有限公司的资产总额12,211.34万元,负债总额8,103.88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万元和流动负债总额7,175.76万元,资产净额4,107.45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9,559.36万元,净利润-692.15万元。

  不存在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计划担保总额仅为公司及公司授权子公司2020年度拟提供的担保额度,担保协议由担保人、被担保人与银行协商确定,签约时间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具体担保金额以子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确定。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3家全资子公司合肥经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博大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崴泓模塑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度提供不超过9.50亿元一般保证或连带保证担保,是为了满足公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的融资担保需要,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具备偿还债务能力,风险可控。同意《关于授权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并同意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我们认为公司是充分考虑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业务需要和公司长远发展战略的,具体担保金额将根据经营需要以实际签署的担保合同为准。该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公司只对子公司提供担保,不存在对外担保,也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890           证券简称:春秋电子          公告编号:2020-030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2020年度远期结汇售汇交易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4月20日,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银行申请办理远期结汇/售汇交易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开展相关业务的目的

  由于公司国际业务的外汇收付金额较大,因此外汇汇率/利率波动对公司经营成果可能产生影响,为减少外汇汇率/利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拟开展远期结售汇、外汇期权产品等业务,从而规避外汇汇率/利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操作的上述外汇产品,均为依托公司的国际业务背景,以避险为主,充分利用远期结售汇的套期保值功能及期权类产品外汇成本锁定功能,降低汇率/利率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公司拟开展的外汇产品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外币远期结售汇、外汇期权等业务。

  二、远期结汇的品种

  1、远期结售汇业务,是通过外汇指定银行与客户协商签订远期结售汇协议,约定未来办理结汇或售汇的外币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到期时,即按照该协议的约定办理结售汇业务。由于远期结售汇把汇率的时间结构从将来转移到当前,事先约定了将来某一日(或某一时期)向银行办理结汇或售汇业务的汇率,所以这种方法能够一定程度上抵消因外汇波动带来的风险。

  2、外汇期权业务,是期权买方在规定期限内有权按双方约定的价格从期权卖方购买一定数量的汇率/利率交易标的物的业务,是一项关于汇率/利率变化的权利。期权买方支付一定金额的期权费后,就可以获得这项权利:在到期日按预先约定的汇率/利率,按一定的期限借入或贷出一定金额的货币。汇率/利率期权是一项规避汇率/利率风险的有效工具。期权买方在支付一定费用(期权费)的前提下,获得一个比较灵活的保护。当市场汇率/利率向不利方向变化时,期权买方可以执行期权从而锁定汇率/利率;当市场汇率/利率向有利方向变化时,期权买方又可以选择不执行期权,享受更优的市场汇率/利率或择机在更有利的时机锁定汇率/利率。汇率/利率期权的卖方向买方收取期权费,同时承担相应的责任。

  三、2020年的业务规模及投入资金

  根据实际业务需要,公司及子公司用于上述外汇业务的交易金额不超过国际业务的收付外币金额,并且不超过10,000 万美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公司承诺用于上述外汇业务的资金来源真实、合法,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具体交易产生的各项费用将按银行的收费标准执行。

  四、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根据汇率的走向和波动情况,在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时结合采购支付用汇,来确定期限和金额。

  2、公司将建立严格有效的风险管理制度,利用事前、事中及事后的风险控制措施预防、发现和化解各种风险。对交易审批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决策程序、信息隔离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信息披露等做出明确规定。

  特此公告。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890    证券简称:春秋电子    公告编号:2020-031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4月20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以同意票7票,否决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暨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2020年4月20日,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监事会主席郑个珺女士回避表决,以同意票2票,否决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暨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独立董事就《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暨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公司预计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所发生的,是必要的、有利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

  (二)2019年度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上海跃均精密模具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跃均精密模具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6年12月19日

  住所:浦东新区祝桥镇祝潘公路66号A座202室

  法定代表人:金跃军

  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5797010168J

  经营范围:模具、五金冲压件、金属制品的制造、加工、销售,橡塑制品、电气元器件、电子产品及配件的销售。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5%以上股东薛赛琴的表弟金跃军持有其90%的股份。

  (2)昆山捷可瑞精密五金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昆山捷可瑞精密五金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3年12月02日

  住所:周市镇优比路298号3号房

  法定代表人:朱卫军

  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83085012974D

  经营范围:精密五金零部件加工、销售;电子产品销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监事郑个珺的配偶朱卫军持有其55%的股权。

  三、关联交易定价政策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交易双方将遵循公开、公平、价格公允、等价有偿的原则来协商交易价格,交易双方同意首先参照市场价格来确定交易价格,若无可供参考的市场价格,则交易双方约定以成本加合理利润方式来确定具体结算价格。对于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公司将在上述预计的范围内,按照实际需要与关联方签订具体的交易协议。已签订的日常关联交易协议将如约继续执行,因价格调整或新增的关联交易合同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重新签署。

  四、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所必要的,是公司合理利用资源、降低经营成本的重要手段,对公司长远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各项日常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等价有偿的一般商业原则,有利于公司相关业务的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权益的情形。上述交易的发生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及资产独立性等产生不利影响,亦不会因本次关联交易额度的预计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与关联方在2019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正常营业范围且交易价格公允,所有日常关联交易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预计的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是以往年度正常发生并具有连续性的交易事项,交易价格按照市场价格确定,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自愿、诚信的原则,交易内容较以往年度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该议案。

  六、保荐机构意见

  2020年4月20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暨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关联监事郑个珺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均明确同意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关联交易金额低于3,000 万元且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上述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审议的确认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2020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测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日常关联交易2020年度预计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测事项之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890    证券简称:春秋电子    公告编号:2020-032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5月12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0年5月12日14点00分

  召开地点:江苏省昆山市张浦镇益德路988号 公司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5月12日

  至2020年5月12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不涉及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有关上述议案的审议情况,请参见2020年4月22日刊载于《中国证券

  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网址:http://www.sse.com.cn)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20-022)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20-023)。

  2、 特别决议议案:8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7-13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参会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登记或报到时需要提供以下文件: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股东授权委托书。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人股东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

  (二)参会登记时间:2020年5月6日上午9:00—11:00 下午:13:00—16:00

  (三)登记地点:公司会议室(江苏省昆山市张浦镇益德路988号)

  (四)股东可采用传真或信函的方式进行登记(需提供有关证件复印件),传真或信函以登记时间内公司收到为准,并请在传真或信函上注明联系电话。

  六、 其他事项

  (一)本次会议出席者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二)联系人:吕璐、潘晓杰

  电话:0512-82603998-8168

  传真:0512-57293992

  特此公告。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2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苏州春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5月12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