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70    股票简称:上海建工  编号:临2020-023
债券代码:143977 债券简称:18沪建Y1
债券代码:136955 债券简称:18沪建Y3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投资产业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的产业基金名称:上海申创新动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申创新动力基金”)、上海申创新动力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申创新动力管理中心”)

  ●投资金额:以有限合伙人形式投资申创新动力基金,投资金额为人民币4.95亿元;以有限合伙人形式投资申创新动力管理中心。

  ●本项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特别提示风险:上述产业基金的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一、 参与投资产业基金事项概述

  近日,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海建工”)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工投资”)与上海申创新动力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中安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联重科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市政投资有限公司、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普州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上海申创新动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根据上述协议约定,建工投资将作为有限合伙人投资4.95亿元于申创新动力基金,占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的12.9751%。同时,建工投资将投资247.50万元于申创新动力管理中心,占认缴总额的9.90%。

  上述投资事项纳入公司2020年度投资计划额度,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产业基金及合作方的基金情况

  (一)上海申创新动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概况

  1、基金注册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南汇新城镇环湖西二路888号898室

  2、基金规模及出资人:基金计划募集总规模为38.15亿元

  出资人分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其中:

  (1)普通合伙人:上海申创新动力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认缴2,500万元。

  (2)有限合伙人: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缴2.5亿元、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2.5亿元、东方国际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认缴4.95亿元、安徽省中安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认缴3亿元、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认缴2亿元、北京中联重科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5亿元、天津市政投资有限公司认缴5亿元、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认缴3亿元、广东普州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认缴5亿元、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认缴4.95亿元。

  3、管理模式: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制,通过基金合同对各方权利义务做出约定;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申创新动力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委派代表:安红军)。

  4、合伙企业:7年,其中投资期4年,退出期3年。经营期限届满,经全体合伙人同意,可以延长经营期限,延期经营期限不超过2年。

  5、投资方向:申创新动力基金投资于科技创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国资国企改革等国家政策鼓励的行业和领域。

  (二)上海申创新动力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概况

  1、合伙企业注册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南汇新城镇环湖西二路888号897室

  2、合伙企业规模及出资人:基金计划募集总规模为2,500万元

  出资人分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其中:

  (1)普通合伙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君和同信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认缴605万元。

  (2)有限合伙人: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缴125万元、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125万元、东方国际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认缴247.5万元、安徽中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认缴150万元、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认缴100万元、北京中联重科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250万元、天津市政投资有限公司认缴250万元、天津津联国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150万元、广东普州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认缴250万元、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认缴247.5万元。

  3、管理模式: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制,通过基金合同对各方权利义务做出约定;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君和同信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4、合伙期限:7年,期限届满在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的情况下,可以延长经营期限。

  5、合伙目的:受托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为合伙人创造投资回报。

  (三)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概况

  ■

  建工投资是上海建工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公司投资业务的实施平台和融资平台,主要从事城市建设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及其他投融资业务等。

  三、本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

  申创新动力基金重点关注科技创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国资国企改革等国家政策鼓励的行业和领域,以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进行投资。

  申创新动力管理中心为申创新动力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将根据合伙协议约定及基金实际运作情况收取基金管理费、业绩分成(若有)等收入。

  四、投资产业基金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投资申创新动力基金和申创新动力管理中心,公司将能够与产业基金的其他合伙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享基金拟投资领域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投资机会,通过产业投资获取一定的财务投资收益。

  长远来看,参与投资申创新动力基金和申创新动力管理中心有助于公司转型发展,丰富公司的资产配置、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分散投资风险,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发展战略。

  五、投资产业基金的风险分析

  基金投资的实际收益情况受宏观经济环境、产业环境和项目运营情况影响,基金运作将面临宏观经济环境变动及证券市场波动导致的风险。申创新动力基金和申创新动力管理中心未约定最低回报,建工投资作为其有限合伙人之一,投资回收及收益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1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