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禹节水
将投入更多资源建设信息网
□本报记者 潘宇静

  □本报记者 潘宇静 

  

  4月16日,大禹节水召开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66亿元,同比增长21.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9亿元,同比增长29.17%。

  大禹节水董事长王浩宇表示,公司将以新机制、新模式为抓手,通过水网、信息网、服务网“三网融合”机制,服务于农业农村生产生活。下一步,将在信息网建设上投入更多资源,进一步完善大禹节水的智慧农业、数字农业领域的全套解决方案。

  2019年,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增长24.5%,整体毛利率下降1.64个百分点。分产品看,农水科技销售与服务的规模扩张较快,营收同比增长46.41%,占比从25.19%提升至30.3%。

  王浩宇表示,大禹节水集成了解决农业节水、农村污水、农民饮水问题的能力。通过八大业务板块、科学的规划、系统金融方案的扶持、专业的设计力量以及总包交付能力等,公司以武清项目为代表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模式,以及和慧图科技合作的智慧供水模式等“三农三水三张网”发展战略,未来在全国广大的农村领域会得到大量复制。

  “与慧图科技整合后,将改变大禹节水的一些部门的业务重心,下一步将在信息网建设上投入更多资源、资本、技术和人才,进一步完善大禹节水的智慧农业、数字农业领域全套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在核心的智能硬件生产中取得更大突破。”王浩宇说。

  公开资料显示,经过近几年发展,大禹节水已形成智能灌溉系统、水肥一体系统、量水站网系统、井电双控系统、计量计费系统、污水处理管理系统、智慧河(湖)长信息管理系统等,能为终端客户提供完整的精准灌溉、水土环境和信息技术解决方案。

  慧图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智慧水务服务”提供商,拥有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产品,能够提供基于移动互联平台的水务应用软件服务、基于水务行业的专业数据采集及基于云平台的水务行业软件大数据分析应用服务。

  王浩宇称,相比三年前公司营业收入增加了近一倍,但人员总数没有变化。“这得益于对先进制造业技术的不断探索。同时,员工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制造人员压缩,新添加了研发人员、规划人员、设计团队、信息化的专业人才。”从2020年开始,大禹节水将进入战略稳定发展期。公司专注于将完整的、得到验证的模式在更大范围得到快速应用。随着老龄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农业的发展将更多依靠科技、现代化的服务。大禹节水将抓住机遇,在过去发展的基础上争取更大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