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简称:广深铁路 股票代码:601333 公告编号:【2020-004】
(H股简称:广深铁路 股票代码:00525)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计亏损45,000万元至55,000万元;

  2、影响公司本次业绩预亏的原因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疫情防控措施升级的影响而导致业务需求减少。

  一、本期业绩预亏情况

  (一)业绩预亏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 2020年3月31日。

  (二)业绩预亏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5,000万元至-55,00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215%到241%。

  (三)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32.83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公司认为,2020年一季度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收入预计大幅减少致使亏损。

  预计亏损主要有如下原因:

  1、2020年1月30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香港红磡口岸暂停服务,公司开行的广九直通车全部停运,至今暂未恢复;

  2、2020年2月4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罗湖口岸暂停服务,至今暂未开放。搭乘广深城际列车经罗湖口岸往来香港及广深间旅客同时大幅减少;

  3、2020年1月23日起武汉封城,离汉通道关闭,终到武汉方向的长途旅客列车停运,途经列车停办业务,至3月28日旅客到发业务才恢复正常。同时公众响应政府号召,实行居家隔离,出行意愿和需求大大降低,其他方向的长途旅客列车也部分停运。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期业绩预亏内容准确性的其它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定期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