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51 证券简称:中工国际 公告编号:2020-015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20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注:由于上年公司重组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实施完成,上年同期数据为追溯调整后的数据。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受到较大影响:

  1、国际工程板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公司业务人员及中方分包商人员劳务外派受限,设备供应和运输迟缓,出现工程进度滞后的情况。随着近期疫情在境外蔓延,部分国别项目已停工,对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2、咨询设计与国内工程板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除应急医疗项目外,公司国内工程项目均已停工,正在逐步复工复产。公司下属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承担部分应急传染病医院设施的设计、咨询和建设管理工作,此类项目基本为无偿提供服务或尚未签订合同直接提供服务,将来的履约付款情况尚无法确定,导致成本压力增大。公司下属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受疫情影响,正常业务处于停顿状态。

  面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应急指挥小组和复工复产安全指导小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物资运输受限和人员派出困难的情况下,积极寻找替代解决方案,充分挖掘属地化资源,加强业主与分包单位的沟通协调,多管齐下抢抓工期,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与上下游客户沟通,促进项目新签生效,精准推进项目执行。积极拓宽业务模式,加大对国内医疗建筑市场和新业务的开发力度。同时,公司将加强全面预算管理,降本节支、提质增效,尽力将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