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83 股票简称:惠而浦 公告编号:2020-007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部分到期赎回
及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东亚银行合肥分行、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145,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保本浮动型结构性存款及货币市场基金

  ●履行的审议程序: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 年4月 2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及转存定期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及货币市场基金的公告(2019-006)》,公司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2亿元适时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及转存定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最高额度不超过20亿元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市场基金。期限自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后次日起365天(含最后一天)有效。现将公司近期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资金,最大限度地发挥短期富余自有资金的作用,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

  (二)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1、自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实际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及货币市场基金清单如下:

  ■

  2、本次购买未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及货币市场基金清单如下

  ■

  说明:公司购买的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拥有惠誉AAA评级,安全性及流动性较高,收益率根据市场每日波动,过去12个月该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浮动区间为2.0%-2.4%,上表中收益率仅为预期,实际收益以到期赎回为准。

  公司与上述提供理财产品及货币基金的金融机构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公司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及货币市场基金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在购买存续期间,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及货币市场基金的最高时点金额未超过股东大会对相关事项的授权范围。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

  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业务,将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流动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或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三、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所涉及的投资产品为金融机构发

  行的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收益情况由于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可能具有一定波动

  性。理财产品发行人提示了产品面临的风险包括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流动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及货币市场基金共计人民币14.5亿元。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及货币市场基金的最高时点金额未超过股东大会对相关事项的授权范围。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有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