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45 证券简称:中源协和 公告编号:2020-019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天津开发区德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源投资”)共持有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84,064,327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7.96%,德源投资累计质押公司股票81,233,26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的96.63%,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7.36%。

  ●德源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银宏春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宏春晖”)、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德福先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0,917,29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9.43%,德源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公司股票81,233,26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的89.35%,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7.36%。

  2020年4月10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德源投资的通知,获悉其将质押给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国际信托”)的9,900,000股、质押给国民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民信托”)7,690,000股公司股份办理了延期手续。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延期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延期情况

  ■

  注:质押情况具体详见公司公告:2018-006、2018-051、2018-124、2018-127、2018-137。

  2、上述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控股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德源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德源投资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为质押延期,原因是主融资合同展期后,股份质押担保相应延期,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上述质押的还款资金来源为永泰红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泰红磡”)及德源投资的经营收入、应收债权收回、资产处置收入和投资收益等。

  2、德源投资未来半年内到期的累计股份质押数量为28,51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的33.91%,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09%,对应融资余额为225,150,000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累计股份质押数量为81,233,26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的96.63%,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7.36%,对应融资余额为751,150,000元。

  德源投资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为永泰红磡及德源投资的经营收入、应收债权收回、资产处置收入和投资收益等,具体安排为进一步提高永泰红磡及德源投资的经营收入水平,催收各类应收账款,最大限度补充流动资金;积极处置非主业资产。

  3、德源投资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4、德源投资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公司治理产生影响,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履行。

  5、德源投资资信情况

  (1)德源投资基本情况

  注册时间:2006年12月1日

  注册资本:伍亿壹仟肆佰贰拾捌万伍仟柒佰壹拾伍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天津开发区黄海路2号10号楼

  主营业务:以自有资金对农业、工业、制造业、证券金融业、工商贸易业进行投资及投资管理服务;商务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3)偿债能力指标如下:

  ■

  (4)德源投资未发行债券,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

  (5)德源投资主要资金来源为股东投入、股票分红及其它收入。永泰红磡是一家集生命科技、养老产业和基金股权投资为主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可以强有力的支持德源投资的持续健康发展。德源投资可利用的融资渠道为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包括信托投资公司、证券公司等),将加大经营力度,拓展业务渠道,增加营业收入,合理控制质押比例,不断提高企业的综合实力。

  6、德源投资及相关方与公司最近一年的交易情况

  ■

  德源投资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7、质押风险情况评估

  截止通知日,德源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整体质押比例为89.35%,形成的具体原因是为德源投资及永泰红磡的融资提供质押担保。德源投资累计质押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质押存在当履约保障比例达到或低于强制平仓线时,可能引发质权人对质押股份的平仓行为。面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德源投资及永泰红磡将加大经营力度,进一步提高经营收入水平,催收各类应收账款,积极处置非主业资产,降低企业整体资产负债率。同时将采取补充质押股票、追加保证金、提供经质权人认可的抵/质押物等措施应对可能产生的风险。

  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