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449          股票简称:国星光电     公告编号:2020-018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情况

  根据佛山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度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第一批、第二批项目二期款(第二批)等项目资金的通知》(佛财工[2020]13号)的通知,由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牵头、全资子公司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星半导体”)及其他单位参与的“硅基AlGaN垂直结构近紫外大功率LED外延、芯片与封装研究及应用”项目获得部分政府补助,2020年4月9日,公司收到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拨付的项目资金,公司及国星半导体分别获得487.5万元、390万元政府补助资金。

  该笔补助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有关,后续年度是否持续发生具有不确定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对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

  公司获得的上述政府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上述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确认为递延收益,并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计入当期损益,最终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预计增加上市公司当期及未来期间合计利润总额877.5万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具体的会计处理及其对公司相关财务数据的影响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批文;

  2、收款凭证;

  3、研发计划项目任务书。

  特此公告。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11日

  股票代码:002449          股票简称:国星光电    公告编号:2020-019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

  注:公司2019年12月收购广东省新立电子信息进出口有限公司100%股权,属于同一控制下合并,因此公司对上年同期的损益进行了调整。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期业绩下滑较大的主要原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服从地方政府防疫管控要求延迟复工,以及外地员工返回公司后要求定期隔离,一季度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时间较上年同期减少较多,加之部分供应链出现供应短缺,导致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人员管理、复工进度等短期产生明显的冲击,最终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且上年同期业绩基数较高,导致同比下滑较大。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