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66 证券简称:莱茵生物 公告编号:2020-016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43,009,5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86.98%,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公司董事会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秦本军先生通知,获悉秦本军先生将其质押给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证券”)的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及再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一、 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基本情况

  (一)本次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二)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秦本军先生质押的股份不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三)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秦本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秦本军先生本次再质押融资用于个人名下企业生产经营,不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秦本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88,409,5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53.77%,占公司总股本的15.64%,对应融资金额23,500万元。秦本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具备足够的资金偿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包括个人薪酬、上市公司股票分红、对外投资收益及其它现金收入等。

  3、秦本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秦本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其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公司治理产生影响,且不存在业绩补偿义务履行。若出现平仓风险,秦本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追加保证金等措施应对风险。

  5、秦本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均为中国国籍,住所均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秦本军先生最近三年的职业和职务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桂林莱茵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桂林君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碧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莱茵(香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本欣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所控制的核心资产为所持公司的股权。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从事天然健康产品的生产经营业务,主要产品是罗汉果提取物、甜叶菊提取物等天然植物提取物产品以及天然中草药提取物产品。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

  蒋安明先生、蒋小三先生、蒋俊先生均未在公司任职,其分别在其名下公司或公司关联方任职。

  6、本次股份质押融资资金用途为满足个人名下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预计还款资金来源为生产经营所得及自筹资金。

  7、秦本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高比例质押股份的原因系满足个人名下部分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截至目前,秦本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履约保障比例可控,融资渠道稳定,违约可能性低,不存在偿债风险、平仓风险。公司已提示其目前股份质押率较高的风险,未来秦本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加快资金回笼,拓宽融资渠道,合理控制质押比例,同时,对股价波动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若出现平仓风险,秦本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追加保证金等措施应对风险。

  8、秦本军先生最近一年又一期不存在通过与公司资金往来、关联交易、担保等重大利益往来的方式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权益变化及潜在处置风险情况,并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股份冻结数据。

  特此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